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減碳 結果共1,174筆

  • 補貼產業減碳 美能源部端1900億經費

    美國能源部今天宣布60億美元(約合新台幣1916億)的聯邦注資,補貼20個州共33項產業項目削減碳排,稱這項注資將有利工作薪資並提升美國競爭力。
    2024/03/26 15:02
  • 電子五哥拚淨零 專家:開發液冷散熱、電源管理服務

    因應全球淨零趨勢,代工業者從營運著手減碳,也看好綠能新商機。分析師觀察,台灣「電子五哥」2大路徑發展綠能新事業,既有事業延伸技術創新,投入開發液冷散熱技術,也從新興綠能商機衍生新事業,發展碳管理、能源及充電管理等服務。
    2024/03/25 17:02
  • 30企業獲「減碳永續獎」 TVBS首家綠色福利媒體

    宜睿智慧推出電子票券,2010年開始協助台灣企業進行數位轉型,超過千家以上的企業客戶採用,這回獲獎的有9間企業,其中TVBS不只報導永續內容,也將員工福利改發放電子票券,成為首家採取綠色福利的電視台,因此獲得肯定。
    2024/03/20 18:50
  • 積極投入永續佈局 TVBS獲Edenred Ideal Green 減碳永續獎

    台灣科技媒體領導羊TVBS,近年來結合媒體影響力推動ESG永續倡議,去年更成立「ESG永續發展部」,化身為「ESG轉譯者」角色,透過深入淺出的內容,解析永續議題,培養閱聽眾的永續識讀力,並落實於日常生活中。同時,TVBS也從自身做起,洞悉趨勢將員工福利與永續結合,率先採用首間獲國際低碳認證的電子票券商:「宜睿智慧」的無紙化綠色福利券,並獲頒「2024 Edenred Ideal Green減碳永續獎」的「最佳企業獎」殊榮,更是唯一獲獎媒體企業。
    2024/03/20 17:40
  • 碳交所:碳有價進行式 3/21舉辦全球碳市場論壇

    響應台灣2050淨零排放目標,碳交所將於3月21日主辦「全球碳市場論壇」,碳交所總經理田建中今天表示,碳有價時代企業都無法避免減排,未來商業競爭將不是價格戰,而是排碳量多寡。
    2024/03/19 11:17
  • 靠AI機台辨識 餐廳廢油變航空業減碳救星

    新加坡交通部宣布,2026年開始,從當地起飛的航班,1%的燃料,必須使用永續航空燃料,也就是SAF,到了2030年,規劃提高到3-5%的比例,也代表減碳的國際趨勢延伸到航空燃油,國內有廠商先嗅到商機,研發智能回收機台,關鍵在於履歷認證機制,靠著AI系統辨識油品,確實是廢棄油再利用,避免油品被濫用。
    2024/03/18 23:11
  • 法國鋰礦開採公共辯論登場 居民憂影響生態資源

    法國日前展開為期4個月是否建造首座鋰礦場的公眾辯論,不少居民抗議。鋰為電動車電池材料,計畫體現總統馬克宏強調經濟、科技的法式生態學,與以「節約」為前提的生態轉型大相逕庭。
    2024/03/18 09:56
  • 社區辦ESG庭院賽 住戶比拚「綠化、節能減碳」

    新店一處社區,舉辦ESG庭院大賽,住戶們在自家庭院,秀出循環生態池、自製堆肥槽、還有雨撲滿。除了美化庭園,也能讓節能減碳,用天然的材料,堆肥蔬果和植栽。比賽主辦人也說,因為住戶都喜歡自己動手綠化環境,希望藉由比賽,讓大家互相交流,促進社區環境永續。
    2024/03/16 18:18
  • 白米含肉細胞!南韓培育「牛肉米」 更營養又減碳

    氣候變遷步步進逼下,全球人造肉市場蓬勃發展,現在南韓更獨步全球,結合人造肉和白米,開創出全新的「牛肉米」;這種新白米,每一粒都均勻分布了一層牛肉肌肉和脂肪細胞,標榜比一般白米更營養,而且生產過程的碳排放,也比傳統養牛產業更低,開發商認為,可望成為未來永續且更便宜的蛋白質來源。
    2024/03/15 19:54
  • 環境意識札根 桃園「碳索生活館」開放親子參觀體驗

    為積極推動環境教育,桃園市環保局開放以環保概念建造的「碳索生活館」,除了提供居家生活節能減碳妙方外,還可認識海洋廢棄物對海洋環境的影響,成為桃園民眾親子共學、寓教於樂的好場所。
    2024/03/09 15:15
  • 擺脫對中國依賴 德國電池回收商出奇招

    在生產汽車電池方面,歐盟高度依賴來自中國的原材料,這也是歐盟實現能源轉型的一個重大軟肋。而要改變這一現狀,對廢舊電池加以回收利用應該是唯一的選擇。
    2024/03/04 16:23
  • 都市熱島效應加劇!北市府帶頭減碳排 目標體感降2℃

    全球暖化導致夏天持續高溫,而台北市受到盆地、都市化的影響,近100年平均溫度上升攝氏1.8度,高於全球平均值1.2度,台北的夏天感受更加悶熱,因此北市推出三大策略的降溫城市計畫,希望北市的體感溫度能下降2度。
    2024/03/01 23:04
  • 沙漠打造永續城 阿聯綠化成果亮眼搶減碳商機

    去年杜拜舉行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很多人都驚嘆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綠化成績。在沙漠中也能看到草木扶疏,是花了將近半世紀才完成的綠化工作。喊出要種植百萬棵樹,利用人工造雨還有節水設備,阿拉伯聯合大公國要大搶減碳綠色商機。
    2024/02/28 12:47
  • 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回來了! 蔣萬安:再增6千輛車

    台北市交通局今(27)日宣布,自2月28日起實施YouBike前30分鐘免費。​​​​​​​台北市長蔣萬安今表示,YouBike前30分鐘免費是當時他競選台北市長的政見,很開心明天正式上路,北市府也有相關配套,並透過很多大數據分析,將會逐步擴增6000輛youbike。而對於台北市前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批評,免費騎車讓很多民眾僅是好玩臨時起意、不是通勤使用,蔣回應,節能減碳是現在全球趨勢,台北市也有自己的目標,會階段性達到2050淨零碳排,希望更多民眾使用youbike,並稱,「8年、10年之前,就應該重視到淨零碳排這樣的使命」,強調台北市政策都是以永續為前提發展。
    2024/02/27 11:05
  • 櫃買中心29日起 推出「綠色證券資訊平台」

    櫃買中心將於29日推出「綠色證券資訊平台」上線,此為首個彙整國內外重要綠色相關標章,並揭示上市櫃公司取得標章情形的平台。
    2024/02/26 11:16
  • 2024屏東熱博智慧農機具展 引領農業永續發展

    配合智慧科技農業政策,屏東縣政府在2024熱帶農博設置智慧農機具展區,以省工電動化農機為主軸,展示多項新型機具應用,提高農機具稼動率及應用,做為新農業減碳發展。
    2024/02/17 17:13
  • 減碳!襪業拚轉型 寶特瓶、玉米纖維做襪走永續路線

    台灣過去是知名的產襪地點,尤其在中部的社頭,巔峰時期有四百多家襪廠,如今只剩下一百多家。現在有業者,以永續發展為目標,用廢棄寶特瓶為原料,加上繁複工法,10段尺寸,做成多功能機能襪,打入消費者市場。織襪公會也表示,受到全球永續發展熱潮,未來都會走向環保材料,做為節能減碳的目標。
    2024/02/12 23:01
  • 新竹兩百年水圳沿岸 賞減碳光藝節

    新竹東興圳是一條兩百多年,常年有水的水圳。沿著河岸舉辦的東興圳光藝節,邀集了國內外藝術家,以當地的風土人文為發想,結合綠植與回收建材,呈現出以永續為創作概念,減光、減碳的燈光藝術展。
    2024/02/08 13:40
  • 歐盟設2040年減碳90%目標 碳移除新科技是關鍵

    歐盟執委會6日提議,將2040年減碳目標,設為比1990年碳排量減少90%,相關立法計畫將由下一屆執委會提出。
    2024/02/07 15:32
  • Model3改款將回歸熱絡電動車市場 同價位區間廠牌比一比

    在減少碳排的意識興起,政府又祭出燃料、牌照稅免徵的狀況下,電動車的接受度,近年持續成長;也促使各大車廠紛紛推出「純電車」。特別是知名廠牌的暢銷車型,即將改款回歸,又將為車市帶來一波話題性跟採購熱潮。有些車主已經為此開始做功課,同時卻也擔心著充電樁型號不一、數量又不足的問題,哪時會解決。
    2024/02/05 22:37
  • 馬斯克麻煩了!特斯拉被控不當處理廢棄物 每天最高恐罰2百萬

    特斯拉(Tesla)的電動車雖然有助於減碳,但近日卻因不當處理廢棄物而被加州25個郡起訴,包括洛杉磯、舊金山和其他郡在內已經於週二(30日)向加州法院提起訴訟,指控特斯拉違反廢棄物管理及商業法規,將尋求罰款並要求特斯拉今後妥善處理危險廢棄物。依據規定,每件違規行為可能面臨每天最高7萬美元(約新台幣219萬元)的罰款。
    2024/02/01 10:50
  • 環保能源車竄起 阿聯砸540億美元成綠氫大國  

    中東產油國積極轉型,開始從化石燃料產業轉移到環保能源,氫氣就是包括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等國家的選項。投資540億美元,發展環保氫氣能源,力拚2030年減碳40%。汽車大廠也看好相關市場,在中東大推氫氣車。
    2024/01/23 14:17
  • 環保、永續推升綠色通膨? 專家:將走向3型態

    國際吹起綠色經濟,但為了環保、永續推動節能減碳政策的同時也可能推升成本,這樣的現象被稱為綠色通膨,而專家也指出,走向綠色經濟的速度愈快、愈緊急,短期成本也就愈高,而目前在國際間認為,綠色通膨可能會造成三種型態,像是產品直接變貴,或是價格沒有改變但因為環保材質造成汰換速度變快等。
    2024/01/16 23:01
  • 直擊!全台首顆生食級雞畜產大廠ESG秘辛

    台灣人愛吃蛋,全台有高達40%產品蛋不熟,不過沒煮熟難免產生疑慮,現在有畜產大廠,和日本廠商合作,打造全台第一顆生食級雞蛋,也在蛋品加工廠中導入科技,一天就可以生產300萬顆,不過畜產大廠要做ESG也不簡單,如何溯源進而減碳,雞隻生產出來雞糞怎麼處理,一起來看。
    2024/01/15 18:29
  • 吐國駐台大使談數位國 創元宇宙版本保留故土  

    台灣友邦吐瓦魯,嚴重受到海平面上升的衝擊,有消失的危機。TVBS獨家專訪到吐瓦魯駐台大使,也談到打造數位國家,建立元宇宙版本的吐瓦魯,來對抗可能消失的困境。希望利用元宇宙沉浸式體驗掀起話題,讓更多人投入減碳,共同拯救即將消失的島嶼國家。  
    2024/01/12 14: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