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戲劇捐款年輕男女全中運辛龍Julio Alcantara-Santiago台灣地震Christian Garcia●【爆廢公社二館】●下雨
  • 搜尋:

    減產 結果共531筆

  • 晶片風暴!蘋果iPad、任天堂Switch減產 短缺陣痛期到明年?

    全球晶片荒的問題持續延燒,由於先前國際車廠晶片缺口太大、進口車交貨延遲,導致國內10月的機車和汽車銷量都明顯受到衝擊。不只車市拉警報,現在就連消費電子產品,都可能因為晶片短缺、零組件沒有到位、產品製作不出來,包括蘋果、任天堂等國際大廠,都陸續傳出減產計畫。專家分析,市場需求依舊很旺盛,只要熬過陣痛期、打開供應鏈瓶頸,後續成長仍然指日可待。
    2021/11/03 22:53
  • 晶片荒延燒!iPad產量砍半 Switch將減20%

    繼上周五,美國核准5-11歲孩童施打輝瑞疫苗後,目前正進入出貨階段;與此同時,全美抗疫苗令的行動,也越演越烈,紐約市甚至出現2300名消防員請病假。而這會不會讓就業市場進一步惡化?今年八月,美國自發性辭職的人數,就超過400萬人,如今人力不足,再加上供應鏈危機,讓全美許多量販、零售店,不得不轉換思維才能繼續營運。多間科技大廠,也晶片供應不足,傳出減產消息!
    2021/11/03 20:00
  • 日經:蘋果減產iPad 晶片挪作產iPhone 13

    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引述多個消息來源報導,蘋果公司減產iPad平板電腦,把零件挪來生產iPhone 13手機,顯示蘋果受全球晶片供應短缺影響,比預期還要嚴重。
    2021/11/02 14:22
  • iPhone 13交期受關注 分析師:中階版天數穩定

    蘋果(Apple)iPhone 13系列出貨交期是否受供應鏈缺料影響,備受市場關注。外媒引述分析師報告指出,中階版iPhone 13機種交期穩定,高階版iPhone 13 Pro和Pro Max交期有縮短趨勢,不過中國市場交期仍拉長。
    2021/11/02 11:31
  • 大陸本土疫情燒!多地暫停跨省旅遊 北京冬奧恐受影響?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延燒,北京、內蒙古、貴州、甘肅,及寧夏因出現中高風險地區,因此宣布暫停跨省旅遊,原計畫前往寧夏進行採訪的TVBS特派記者,也臨時收到取消通知。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26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大陸針對長途跨省旅遊提出兩大措施,第一,嚴格執行跨省旅遊經營活動熔斷機制;第二,暫停經營旅遊專列業務。而冬季奧運即將迎來倒數百日,因此北京政府也十分擔憂若疫情未能盡快抑制,活動會因此受到影響。」 另外,大陸24日發布「關於完整準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見」,明定在2025年時,二氧化碳排放要較2020年下降18%;且到2030年和2060年,非化石能源消費比重須分別達到25%及80%。陳韻雯說明「先前多地區拉閘限電就是為了嚴格實施能耗雙控政策,現在明定源政策目標,勢必為讓許多高耗能產業減產、出走,或轉型成為綠色能源產業。」
    2021/10/26 14:14
  • 受晶片荒衝擊 蘋果將減產千萬台iPhone13

    全球晶片荒持續延燒,iPhone 13出貨也將受到影響。
    2021/10/13 15:47
  • 果粉注意!全球晶片短缺 iPhone13恐減產

    路透社報導,彭博(Bloomberg News)引述熟悉內情人士的話說,由於全球晶片短缺,蘋果公司(Apple Inc)可能削減iPhone 13產量多達1000萬支。
    2021/10/13 08:55
  • 疫情、洪災、極端氣候 中藥減產、價格飆漲

    台灣很多中藥材從大陸進口,這兩年因為疫情讓養生類中藥需求大增,加上極端氣候產地減產,種種因素加乘,導致大陸中藥材飛漲。
    2021/10/09 17:10
  • 半導體缺貨 本田汽車日本廠近兩月減產6成

    日本本田汽車昨天宣布,日本廠8月到9月將較原計畫減產約6成;10月上旬也將減產約3成。主因是半導體缺貨及東南亞等地受疫情再度擴散影響,造成相關零組件及物流發生延誤。
    2021/09/18 13:16
  • 豐田宣布再減產40萬輛車 年度產量降至900萬輛

    日本汽車業龍頭豐田汽車(Toyota)今天表示,受東南亞疫情擴大影響,9月與10月將再減產40萬輛汽車;加上車用晶片缺貨等因素影響,今年度總產量將降至約900萬輛。
    2021/09/10 17:15
  • 車用晶片缺很大怎麼辦? 巴西VW:不要裝音響就好啦!

    受到疫情影響,車用晶片從2020年開始就處於供貨吃緊狀態,許多汽車產線在確立防疫措施恢復運作之後,又因為車用晶片缺件而被迫停工,導致各汽車品牌減產甚至下修年度目標。比起直接停工、減產,Volkswagen巴西卻是想出另一個方法,在入門掀背車Fox車系當中直接把音響給從配備清單中移除,以減少晶片缺貨對於銷售以及生產的影響。
    2021/08/17 12:04
  • 1萬輛BMW出不了工廠大門都是因為它 一個小東西就癱瘓汽車生產線

    經過2020年一整年受到COVID-19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各國經濟活動都處於「急凍」狀況,隨著歐美各國加速施打疫苗逐漸走出疫情陰霾,各國經濟也開始復甦。而且,由於對於傳染病的隱憂,人們也更加偏好個人運具,連帶的也讓汽車市場更為活絡。就在需求成長,看似即將觸底反彈、迎來榮景之際,卻因為車用晶片目前仍處於缺料的關係,雖然美國車廠狀況有些許改善,但歐、日車廠仍苦於缺料,光是BMW本週就減產達1萬輛之多,Daimler集團也下修本年度生產數目標,而且短時間內還難緩解。
    2021/07/22 12:28
  • 日本准12歲以上打莫德納疫苗 越南台廠掀停工潮

    日本政府週一拍板定案,將莫德納疫苗施打年齡,從原本18歲,降到12歲,青少年又多一個施打疫苗選項。另外越南疫情嚴峻,周一新增4335例,封城令擴及越南各地,在當地投資的台廠,被迫停工或減產。
    2021/07/20 17:09
  • 越南防疫令縮減產能 台製鞋業工廠暫時停工

    台灣有許多紡織、製鞋廠布局越南,近期因應越南擴大南部居家防疫令,陸續停工或是縮減部分產能。耐吉代工製鞋廠豐泰今天宣布,越南部分工廠暫時停工至7月23日。
    2021/07/19 23:07
  • 首度室內+室外展出 疫後首場「夏季版」車展

    全球車用晶片持續缺貨,繼各大車廠相繼宣布減產後,現在已經影響到美國的新車銷售數字,跟疫情前相比下滑超過10%;而新車庫存見底,加上價格持續創新高,讓更多人轉而修理現有的車,卻也造成不少汽車零件缺貨;不過全美最大、歷史最悠久的芝加哥車展,沒有受到影響,不但首度在室內外設置展區,更新增不少互動式規劃,吸引不少年輕人造訪,也成為全球疫情爆發以來,中國大陸之外的首個主要車展!
    2021/07/19 19:56
  • 香菜飆漲近3倍都是披薩店的錯? 農糧署解答:雨害減產

    披薩連鎖店「必勝客」,經常推出獵奇的口味,來挑戰義大利人的的底線,先前曾推出臭豆腐披薩、京都抹茶披薩,最近新推出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更是討論度破表,不過愛吃香菜的人,有沒有發現最近香菜價格漲近3倍、甚至有「一菜」難求的狀況,讓人疑惑莫非是被掃光做披薩了。
    2021/07/05 21:01
  • 全球半導體荒!日本遊戲大廠受波及 任天堂、PS5產量減

    受世界半導體不足的影響,身為遊戲生產大國的日本也受到波及,像是汽車用品和遊戲機都面臨缺貨的情況,就連處於出貨季節的冷氣機台也受影響,日本部分製造商被迫調整生產量,除此之外受半導體不足影響最大的汽車製造商也不得不選擇減產或延遲生產計畫,景氣復甦面臨重大考驗。
    2021/07/05 17:57
  • 風災摧殘!北韓缺糧百萬噸「科學灌溉」救生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最近「暴瘦」現身,召開黨大會討論「糧食問題」,引發高度關注!去年受到風災影響,北韓穀倉「黃海道」洪患不斷,導致糧食減產,金正恩如今要求全國上下都要一起拚生產,積極解決糧荒;不僅派出1萬4千名全職主婦到黃海南道,填補勞力缺口,還宣導要以「科學灌溉」的方式戰勝天氣,出動無人機偵測、派遣農業技師下鄉傳授現代化知識。但根據南韓智庫的預測,今年北韓缺糧恐達100萬噸,已經遠超出可自行解決的範圍。
    2021/06/17 19:53
  • 不需要台積電了? Bosch新晶圓廠可紓解車用晶片荒?

    隨著歐美各國陸續走出疫情陰霾,各車廠原本打算趁著今年一舉反攻,彌補2020年因為COVID-19疫情造成的損失。然而,因為疫情爆發減單、日本半導體大廠失火,反而讓目前汽車製造中相當具有重要性的「車用晶片」短缺,反而造成車廠被迫減產與停工。為了舒緩這樣的現象,著名汽車電子大廠Bosch於今年1月宣告位於德國德勒斯登的12吋晶圓廠將投入運作,並且在6月宣告正式啟用預計9月開始量產車用晶片,有望紓緩目前車用晶片荒狀況。不過,外界認為,Bosch晶圓廠對於目前晶片荒幫助仍相當有限,汽車業界晶片缺料狀況很可能延續到明年。
    2021/06/14 01:00
  • 疫情加大雨肆虐 台南牡蠣滯銷又減產、蚵農嘆血本無歸

    疫情關係,南部牡蠣出現滯銷,沒想到,前一陣子彩雲颱風走後,南部大雨,蚵棚架被吹毀,收成減少,讓蚵農血本無歸,倒是解決了缺水窘境,連日降雨,石門水庫蓄水率從五月剩7%,現在升到35.1%,進帳滿滿,不過氣象專家提醒,下周又有熱帶低氣壓靠近,西半部地區又會出現大雨。
    2021/06/09 18:03
  • 西非發現神秘咖啡品種 「狹葉咖啡」味似阿拉比卡可抗旱

    您愛喝咖啡嗎?全世界咖啡豆品種多達124種,但市面上販售的咖啡卻只集中兩個品種,阿拉比卡以及羅布斯塔,其中阿拉比卡豆的品質較好,但隨著氣候變遷有減產危機,現在植物學家在西非,發現了一個神祕品種「狹葉咖啡」,味道和阿拉比卡豆相似又抗旱,可望成為替代新選擇。
    2021/05/18 14:56
  • 南韓砸12兆組「半導體國家隊」! 目標超越台積電

    全球晶片短缺,日產汽車表示,今年將減產50萬輛汽車,而南韓宣布將組成「半導體國家隊」,未來十年將砸下12.6兆台幣,扶植南韓的半導體產業,並且打造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基地,目標是要超越台積電。
    2021/05/14 20:41
  • 乾旱!玉井芒果減產3至4成 冰店憂心!暫時抗漲苦撐

    夏天大受歡迎的芒果冰,恐怕要變貴了!因為受到乾旱的影響,台南愛文芒果的產區缺水,正值結果的愛文芒果,有的嚴重落果,有的是空包彈,產量大受影響,預估減產三成以上,這使得冰店業者憂心忡忡,他們說,目前芒果價格不低,但冰品不敢漲價,只能咬牙硬撐!
    2021/05/02 19:25
  • 寶山、寶二水庫雙雙創歷史新低 恐影響竹科?專家:台積電可思考海外投資

    旱象還在持續,尤其新竹寶山、寶二水庫的水位都是歷史新低,儘管政府啟動多項抗旱措施,竹科用水超過一半,不用倚賴水庫,但外界對於台積電減產的疑慮節節升高,尤其這場半導體產業和農業的搶水大戰,該怎麼拿捏?恐怕讓政府傷透腦筋,就有專家拋出,台積電可以思考海外投資,降低生產風險。
    2021/04/21 22:49
  • 晶片供應緊俏 冰箱微波爐 生產線剉咧等

    美國2月貿易赤字出爐,711億美元,創下單月逆差新高紀錄;分析認為,出口下滑,除了受到極寒天氣影響,包括全球晶片短缺問題,也衝擊到進出口。而目前晶片荒效應擴大,汽車業首當其衝,包括美國通用和福特,都宣布要擴大減產;至於擁有Nokia品牌的荷蘭企業,卻不畏晶片危機,在週四發表新品,還一口氣推出了六款新機!
    2021/04/09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