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減產 結果共531筆

  • OPEC+減產引發美方不滿 將檢討與沙國關係

    上週OPEC+宣布大幅減產,也引發美國方面的不滿,政治圈也出現要求檢討與沙烏地阿拉伯合作關係的聲浪。
    2022/10/12 12:40
  • 全球夏旱.蔬果減產價揚 「葷食環保」新嘗試

    人類排放溫室氣體,造成地球暖化的結果,連默默無言的植物都有了反應。美國連續兩年夏季大旱,樹木枯死、農作減收,眼看今冬蔬菜價格將上揚。遭環保人士批評的肉食生產鏈,開始設法改進:紐西蘭乳業公司嘗試用益生菌減少小牛打嗝排放甲烷、丹麥沿海社區居民,以合作社形式在近海養殖淡菜、為海水除汙也自產自食。澳洲更因為政府提高新屋節能標準,許多人開始改造住家,這投資能省下可觀的日常能源費。
    2022/10/11 20:00
  • 加入智慧手錶戰局!谷歌Pixel Watch亮相

    在通膨、供應斷鏈、全球經濟放緩下,衝擊到記憶體晶片市場,美光等大廠相繼減產,三星電子最新發布的第三季獲利,更是三年來首度衰退;不過美國,為了抗衡中國大陸,拜登簽署的《晶片法案》持續發酵,就在美光宣布砸重金在紐約設廠後,IBM也公布投資計畫。而這週四科技界關注的,則是谷歌的秋季新品發表會,不但有Pixel系列旗艦智慧新機曝光,谷歌第一款智慧手錶也全新亮相!
    2022/10/07 19:56
  • 中油持續吸收國際漲幅 下週汽柴油估各降1、2角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決議11月起減產每日200萬桶,創2020年5月因應疫情後最大減幅,推升國際油價;中油持續實施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10月10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調降新台幣0.1、0.2元。
    2022/10/07 10:57
  • OPEC+減產推升油價 白宮批:產油國與俄勾結

    俄烏戰爭的角力場,似乎也延續到「國際油價」。石油輸出國組織和結盟國(OPEC+),同意從11月起每日減產200萬桶,刺激國際油價上漲,通膨可能更加惡化。由於「OPEC+」成員中包含俄羅斯,白宮批評「OPEC+」和俄羅斯勾結,把石油當作武器。
    2022/10/06 22:18
  • OPEC+減產!美批:短視近利 法釋戰備儲油

    能源類股,今年以來已經上漲近30%,除了供應歐洲的北溪天然氣管線爆炸,周三,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及結盟油國更宣布,11月起每天減產200萬桶,是疫情爆發以來最大幅度。美國白宮大為不滿,批評這項減產決定是短視近利,並將釋出1000萬桶戰備儲油因應;歐洲也繃緊神經,尤其是法國,因為當地煉油廠持續罷工當中,已經造成部分加油站無油可加,法國政府也啟動戰備儲油計畫。
    2022/10/06 19:57
  • OPEC+將大幅減產!國際油價上揚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宣布將實施自2020年疫情高峰以來的最大幅度減產,俄羅斯也警告該國可能進一步減產,國際油價今天上揚,連續三個交易日上漲。
    2022/10/06 08:29
  • OPEC+同意大幅減產原油 拜登表示失望批短視近利

    在全球面臨通膨危機之際,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同意大幅減產,以提振原油價格。白宮指出,美國總統拜登對此決定感到失望,並批評這是短視近利之舉。
    2022/10/06 06:37
  • 晶片缺乏衝擊全球車市 估全世界新車產量減少近400萬台

    疫情影響,物流塞車,讓這一兩年全球的車用晶片相當缺乏,日本汽車龍頭豐田也估計在十月份,新車產量將下修一成,本田也宣布將減產。專家分析疫情的確成了影響主因,加上新能源車的需求超乎預期,才會出現晶片荒,連帶影響整體新車市場。
    2022/10/04 22:54
  • OPEC+周三召開實體會議 傳將宣布大幅減產

    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盟國,週三將在維也納召開兩年半以來,首場實體會議,傳出可能宣布大幅減產。
    2022/10/04 14:50
  • 7月以來最大漲幅!產油國恐減產 國際油價「漲逾5%」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其他結盟產油國可能大幅減產,加劇了市場對於供應緊張的擔憂,國際油價今天大漲超過5%,創下7月以來的最大漲幅。
    2022/10/04 08:36
  • 憂OPEC+恐減產、經濟前景惡化 國際油價下跌

    在交易商衡量經濟前景惡化,以及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和結盟油國(OPEC+)下週可能減產之際,國際油價今(30)日震盪走低。
    2022/09/30 08:25
  • 俄斷天然氣!防冬季斷電 德國留2座核電廠

    邁向秋冬,歐洲因烏克蘭戰爭恐陷入能源危機。俄羅斯宣布天然氣管線「北溪一號」,因外洩問題將無限期斷氣,讓歐洲能源更加吃緊;德國決定延後兩座核電廠除役;法國和德國也同意互相協助能源供應。而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和俄羅斯等盟國決定,下個月起每天減產10萬桶原油;莫斯科也加碼制裁好萊塢影星西恩潘等25人。
    2022/09/06 19:58
  • OPEC+宣布小幅減產 國際油價上漲近3%

    受到全球經濟低迷衝擊,原油需求量降低,因此OPEC+宣布,十月份將小幅減產。
    2022/09/06 16:46
  • OPEC+協議減產!10月起日減十萬桶 國際油價大漲

    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和俄羅斯在內的結盟產油國,今天決議將10月每日產量削減10萬桶,OPEC與盟國(OPEC+)這項令各界出乎意料的決定使國際油價大幅攀升。
    2022/09/06 08:47
  • 又熱又乾! 比利時馬鈴薯減產薯條價格漲3成

    歐洲面臨嚴重乾旱,造成馬鈴薯產量大減,價格被迫上漲,現在不少人喜愛的國民美食薯條可能也要漲價,根據當地薯條製造公會表示,從年初至今,薯條價格調高3成,另外歐盟也大幅下調玉米收成,將創下15年來最低紀錄。
    2022/08/28 13:55
  • 高溫導致大閘蟹厭食死亡 陽澄湖減產30%

    大陸多地高溫乾旱困境持續擴大影響民生,黃浦江因為水位下降,上百艘運砂船滯留河道。另外江蘇大閘蟹,因為高溫導致螃蟹縮水又減產。大陸高溫缺電越來越嚴重,也引起國際關注,CNN報導,可能會影響,大陸官方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2022/08/27 12:43
  • 加油先等等!中油啟動平穩機制 下週汽柴油估降3及4角

    沙烏地阿拉伯宣稱石油輸出國家組織(OPEC)準備減產,加上黑海碼頭設備維修影響俄羅斯與哈薩克石油出口,國際油價上漲;不過,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29日凌晨零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各調降新台幣0.3、0.4元。
    2022/08/26 14:16
  • 熱到病媒蚊北漂? 台灣百年升溫1.6度高於全球 致災性氣候危機快來了!

    台灣110年以來的平均增溫達到1.6度,高於全球平均,學者示警,台灣未來面對的氣候危機,可能高於全球,像是水稻減產、高山森林的適生面積大幅度減少,甚至埃及斑蚊也會往北擴散,增加登革熱的感染風險,而氣候變遷下,要嘛是不下雨導致的乾旱,或是一下雨就容易暴雨成災等等狀況,將會是新常態,最近雨都基隆缺水,觀察今年1到7月的降雨量,可以發現降雨極端化的情況。
    2022/08/22 22:53
  • 陸熱浪!超過1億人被限電 工廠停工「這東西」減產 影響全球

    中國大陸高溫、乾旱,導致水力發電減少五成,引起外媒關注「限電」問題,因為,多數智慧手機、電動車的電池,來自四川生產的「鋰」,工廠若限電超過一週,將影響全球供應鏈。
    2022/08/20 21:10
  • 車晶荒!美缺警車 韓車難防盜.抖音教偷

    全球鬧晶片荒一年多,各大車廠減產不是新聞。但後續效應竟導致美國多州的警察,訂購了新警車卻遲遲拿不到車。近期美國青少年偷車案爆增,原因竟也跟晶片有關!美國一個青少年幫派,拍攝教人偷車的「抖音挑戰」短片,最容易得手的,就是車鑰匙中未配備防盜晶片的這兩家韓國品牌汽車,在部分地區遭竊率飆升7倍多。
    2022/08/18 19:56
  • 法國七月60年最旱!義河口鹽度增 蛤蜊亡

    歐洲高溫災情不斷,義大利波河流域乾涸,導致出海口濕地鹽度提高,蛤蜊大量死亡,橄欖油也預計減產一半以上;而在英國,南方兩郡將從5日開始實施限水政策,禁止澆花、洗車、填充泳池;至於法國週三飆上攝氏40度後,將逐漸降溫,但乾旱問題目前看不到緩和跡象。
    2022/08/04 20:00
  • 太熱!母雞張嘴不吃飯 狂喝水散熱生出「水水蛋」

    高溫衝擊,稻米蔬菜也被曬到受影響,彰化蘆筍曬到枯萎減產,而雞農則發現,母雞張嘴不吃飯,因為太熱,只喝水散熱,結果不只不愛下蛋,品質也不太好,但吹冷氣的母雞,維持高下蛋率! 
    2022/07/24 19:43
  • Honey也回不去了?產季遇雨 蜂蜜減產5成

    今年4月蜂蜜採收期,遇上連日下雨,導致蜂蜜產量直接腰斬,減產5千公噸,台灣養蜂協會表示,不少蜂農也都反應吃不消,建議評鑑蜂蜜調漲100元,不過目前協商後,暫不漲價,但還是要持續追蹤9月價格;農糧署補充,鼓勵蜂農加入國產履歷,每個蜂箱會補助100元,降低損失。
    2022/07/07 13:01
  • 對岸不買沒差? 農糧署芒果輸日記者會 大展台日友好

    農糧署5日特地到台南,舉辦一場芒果銷日的記者會,要賣到日本的笠間市,供兩千多位中學生營養午餐食用,不過最近我國芒果才兩度在澳門被驗出新冠病毒,並禁止輸入,加上今年芒果減產七成,也讓這場活動,政治意涵大於實質的經濟活動。
    2022/07/05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