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9年級弟弟紅斑性狼瘡山豬小賈斯汀出國蘇巧慧午後雷雨無套摩鐵
  • 搜尋:

    清零 結果共1,148筆

  • 新冠「海怪」XBB.1.5速擴!美2成「零接種」

    美國呼吸道融合病毒和流感逐漸趨緩,新冠疫情卻正在升溫,其中XBB.1.5,也就是Omicron至今傳染力最強的病毒迅速壯大,已經在東北地區佔據一席之地;目前全美每五人就有一人,居住在被CDC視為高傳播風險的地區,但卻有兩成人口一劑疫苗都尚未接種。隨著中國春運,號稱「地表最大人口遷徙」即將到來,世界衛生組織再次疾呼中方分享疫情數據;有外媒透過衛星圖比對後發現,殯儀館外活動急遽增加,與官方分享的死亡數字並不符和。
    2023/01/12 19:53
  • XBB.1.5傳播力強 WHO籲:長途航班戴口罩

    隨著全球民航復甦,嚴格清零的中國大陸也大開國門,世衛組織10日建議長途航班旅客配戴口罩,因為XBB.1.5,也就是Omicron傳染力最強的病毒株在美國快速擴散,已經佔上週新增感染的27.6%,而在歐洲也出現增長趨勢。
    2023/01/11 20:00
  • 上海重症高峰 直擊急診室滿床「無下腳處」

    大陸清零政策鬆綁後,就沒有再常態性公布疫情數字,但現在仍處於重症高峰期。陸媒直擊上海一家醫院,急診室病床排到了走道上,病患爆滿,即使各科醫師都來急診支援,院方仍坦言:已經超過負荷。
    2023/01/10 20:14
  • 陸春運首日旅客逾3千萬 疫情成最大隱患

    大陸將迎來清零鬆綁後的第一個春節。春運啟動第一天,鐵公路及航空總共運送旅客約3千4百萬人次,比去年增長38.9%。而今年春運旅客暴增加上國境大開,外媒認為,大陸疫情資訊不夠透明,在人員大幅流動後,恐怕會再掀起確診高峰。
    2023/01/09 12:24
  • 觀點/中國新外長秦剛 是否改變中國戰狼外交作風?

    前中國大陸駐美大使秦剛,剛被任命外交部長職務,上週在華盛頓郵報投稿指出,穩定的中美關係攸關世界命運,認為世界夠大可以容納兩國,因此不是零和,應該可以讓中美兩國共同繁榮。比起王毅,許多人認為秦剛一般談話和身段更加柔軟有彈性,在習近平和拜登會面後以及中國解除清零政策後,也期望中美關係以及中國和西方關係會有所改進。
    2023/01/09 09:45
  • 工人暴動討薪 重慶中元匯吉藥廠裁員欠薪

    中國大陸去年底宣布放棄清零防疫,核酸檢測產業,也因此大亂。重慶大渡口,中元匯吉藥廠,直接大裁員,還拖欠薪資,引發大規模遊行,一兩萬名員工暴動要討薪水,員工廠方仲介,發生暴力衝突。
    2023/01/08 13:14
  • 德國籲國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 比利時與盧森堡跟進

    德國今天勸告國民,非必要勿前往中國,因為這個世界人口第一大國在放鬆清零政策後,目前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嚴重加劇。德國鄰國比利時和盧森堡隨後也跟進。
    2023/01/08 06:16
  • 清零鬆綁內幕 WSJ:白紙革命+陸多地緊急請求

    大陸疫情還沒放緩,華爾街日報報導,清零政策鬆綁內幕。文中提到,習近平在中共20大獲得史無前例第三任任期時,還堅信清零是最好的防疫政策。但隨著境內爆發白紙革命,以及越來越多政府部門發出緊急請求後,習近平才改變了立場。
    2023/01/05 19:27
  • 陸清零政策急轉彎 華爾街日報:「2件事」震驚習近平

    美媒報導,中國防疫政策大轉彎鬆綁,係因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20大後收到諸多令他震驚的訊號,包括出口數字下降及「白紙運動」,讓他得知「動態清零」已是社會經濟動盪的根源。
    2023/01/05 17:05
  • 世衛稱中國低報數據 拜登:擔心北京如何處理疫情

    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他對中國當局如何處理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感到擔憂。
    2023/01/05 05:34
  • 歐盟提議捐贈疫苗 陸方稱國內產能可滿足需求

    中國放寬COVID-19清零政策後,境內確診人數激增。歐盟執行官今天說,已提議向中國提供免費疫苗。中方則表示,中國的疫苗接種率在提高,醫療物資產能在擴大,供應充足。
    2023/01/04 10:00
  • 陸清零結束疫情大爆發 「覆蓋率不足」歐盟願贈疫苗

    歐洲聯盟表示,願免費提供中國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以協助中國控制在清零政策結束後的疫情大爆發現象。
    2023/01/03 23:02
  • 大陸恐逾6億人染疫 20天疫情超過全球3年各國挫咧等「病毒變異」

    中國大陸防疫政策,從清零突然大轉彎到完全開放,急速鬆綁也造就大規模感染,就有大陸專家評估,可能有5到6億人感染,若真是這數據,就表示20天的感染率,超過了全球所有國家3年的感染率,而現在全世界最擔憂的就是,病毒短時間快速複製傳播,會造成變異,而因為大陸宣布大開國門,各國也擔憂衝擊自己境內疫情,以台灣來說,1月1日的大陸航班,入境篩檢,陽性率就逼近3成。
    2023/01/03 22:46
  • 陸大鬆綁第一個元旦連假 逾5千萬人出遊

    大陸清零鬆綁後的第一個元旦三天連假,多地景點又湧現人潮。根據官方統計,3天假期出遊人次突破5200萬,旅遊收入超過1100億台幣,比前一年增長4%。不過有些景區因為人潮過多,一時無法消化。
    2023/01/03 19:25
  • 陸疫情延燒!多國對中國旅客強制篩檢 新防疫規定一次看

    全球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決定放寬嚴格的「清零」政策後,確診病例隨即激增。目前全球約有10餘個國家決定針對來自中國的旅客實施新防疫規定。
    2023/01/02 22:40
  • 清零鬆綁但等嘸陸客 澳門商家:太多人確診

    向來擠滿賭客的澳門,在經歷近3年疫情後,滿心期待重振觀光經濟,但大陸放鬆防疫限制一個月,澳門遊客反而更少了。對此澳門商家表示,因為目前進入澳門要提供PCR陰性報告,但許多陸客目前都確診,到不了澳門。
    2023/01/02 18:45
  • 鞭炮亂射、垃圾亂丟 陸解封跨年亂象多

    大陸民眾,終於等到清零鬆綁的元旦,多地都湧現大批慶祝人潮,但也爆發不少亂象。跨年後,大連海灘一夜清出上千斤垃圾。湖北則是有男子,在行進的轎車上沿路放鞭炮,火花射向路人。
    2023/01/02 12:14
  • 陸停發每日疫情報告!憂出現新變體 醫喊:對飛機廢水檢測

    中國大陸宣布從明年1月8日起國境解封,各國紛紛對入境的大陸旅客祭出防疫限制,包括日本、美國,甚至台灣,都加嚴邊境措施。對此,國內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師姜冠宇表示,讓各國如臨大敵不是因為中國清零,而是因為停止報告感染、住院和死亡病例的零數據。而新的一年,國內要做好的,就是至少春節前全面針對中國大陸旅客做好核酸,國內四劑、二價免疫覆蓋做好一點,減少傳播幅度。
    2023/01/01 11:11
  • 大陸新年目標「擴內需」 批准新一批遊戲版號

    過去三年大陸強調防疫至上,如今防疫解禁,重心轉向拚經濟,大陸中央經濟會議指示2023年目標要放在獲大內需上,對市場經濟也釋放利多,近日,大陸國家新聞出版社就獲批84款大陸國產遊戲,另外還有45款進口遊戲,這是時隔一年半再有進口遊戲得到獲准,讓大陸低迷許久的遊戲市場大為振奮。
    2022/12/30 19:53
  • 陸放開防疫為何無準備? 分析:領導人指令不清

    中國防疫放開後亂象 叢生,暴露官方事前沒有準備,不符合中共標榜的「底線思維」、「制度自信」。分析指出,這種匪夷所思的現象起因領導人指令不清晰,屬政治失敗引發的混亂。
    2022/12/30 18:04
  • 收藏當骨董? 陸核酸檢測亭被網拍 售價喊到上萬人民幣

    中國在新冠肺炎爆發後採取強硬「清零政策」,在各地興建大量核酸檢測亭,監測居民健康狀況;不過近日隨著國內防疫措施鬆綁,多數核酸檢測亭被裁撤、停用,當地的二手交易平台上,甚至出現賣家出售閒置的檢測亭,售價喊到上萬人民幣,不過目前一個都沒賣出去。
    2022/12/30 17:02
  • 陸放棄清零疫情猛爆 每日染疫死亡推估翻倍至9千人

    英國醫療資訊分析公司Airfinity一週前分析,中國每天恐增5000人感染COVID-19死亡,但中國疫情發展快又猛,Airfinity今天將最新數據上修至每天恐有9000人死亡,將近翻倍。
    2022/12/30 16:42
  • 觀點/「大躍進」式防疫 讓習近平從神壇快速跌落

    中國大陸從明年一月八日起,解除對新冠病毒感染的防控措施,全面取消入境驗核酸和隔離,等於宣告過去三年由習近平親自拍板的的清零政策已經失敗。
    2022/12/30 15:01
  • 封殺集體記憶!陸網媒盤點2022遭下架 網自嘲:愚民沒資格

    中國大陸在2022年,從堅持清零不動搖,突然髮夾彎病毒共存,有陸媒製作2022回顧影片,紀錄各種封城慘況、鐵鍊女事件、新疆大火等負面新聞,雖然感動無數網友,卻遭刪除清空,微博上有批評說,真實太某些人太尖銳,所以必須抹去。
    2022/12/30 11:46
  • 陸解封再掀全球疫情? 中國民運人士籲:美國應施壓北京

    中國民運人士楊建利和智庫學者今天在美媒投書表示,中國放棄清零政策後同步打開國門,加上農曆春節將至,中國若出現新變種病毒勢必會傳播海外,引發新一波全球疫情,美方應施壓北京負起責任。
    2022/12/30 09:2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