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精品鄭華娟滾石唱片停班停課股東會勞力士寶林案12元紀念品
  • 搜尋:

    清蒸 結果共132筆

  • 清蒸沙母大作戰!主婦哭喊「殺不死」 內行揭神招秒解決

    美式賣場好市多不僅有販售生活必需品以及一些熟食,還有賣生鮮商品,一名主婦分享,日前在好市多買活螃蟹「沙母」,未料買回家中後,卻發現牠生命力異常頑強,怎麼殺都殺不死,嚇得她再也不敢買活的回來,此文也引發網友關注,有內行人曝妙招,螃蟹「一下子就暈了」。
    2021/11/19 13:07
  • 疫情擋出國!星級飯店「秋蟹宴」飄濃濃異國味

    秋天是品嚐螃蟹料理的時節,此時螃蟹生長最肥美,蟹膏也最香濃飽滿,因此,各大星級飯店的中餐廳,分別端出以沙公、三點蟹、花蟹甚至松葉蟹為主的料理,由於受到疫情影響,秋蟹宴也出現了變化,就是不像以往,以清蒸或是簡單的烹調為主,而是配上像是奶油醬,或是,南洋咖哩醬的風味,搶攻饕客味蕾。
    2021/09/28 13:49
  • 「原物料上漲」 台南武廟肉圓1份60變70元

    台南的清蒸肉圓是在地特色小吃,不過有人發現,知名的武廟肉圓從今年元旦起漲價了,從原本每份三顆60元調漲為70元,消保官登門稽查,業者強調是因為原物料漲價,本來去年就要調整價格了,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多撐一年才漲價,這跟開放萊豬進口沒有關係,而其他肉圓店,目前沒有調整價格!
    2021/01/06 13:53
  • 全聯超臭商品狂飄屎味 老饕喊「永生難忘」仍激推:好吃

    超市為不少人購買生活必需品的首選,除了具有極高的便利性,更擁有各式各樣的商品。近日就有網友分享,先前去全聯買清蒸臭豆腐煮臭臭鍋,雖然煮完後家裡飄陣陣臭味,不過該名網友享用後直呼「非常好吃!」
    2020/08/22 15:27
  • 李登輝長壽祕訣!棄肉吃魚護心血管還能增肌減脂

    前總統李登輝今(30日)辭世,享壽98歲,高壽的他,生前對飲食相當注重,品味也是老饕等級!早年李登輝愛吃肉,後來年紀漸大加上牙口變差,口味轉為偏清淡,常吃清蒸魚、豆腐等,尤其「清蒸七星斑」是李登輝的最愛,首選臉頰肉還會啃魚頭。其實,不少研究指出,吃魚對於養生長壽上是有好處的。
    2020/07/30 22:01
  • 肉圓「蒸的好吃還是炸的好吃」? 老饕揭勝出關鍵是這個

    「肉圓」是台灣的經典特色小吃,但因南北差異做法有所不同,有人喜歡吃蒸的、有人喜歡吃炸的。近日就有網友好奇,上網問大家哪一種比較好吃?結果答案曝光後竟讓人超意外,因為多數人都認為肉圓好不好吃跟蒸炸無關,重點是「醬料」!
    2020/05/03 15:42
  • 交換禮物收到「一條魚」 網友驚呆:很貴 !

    許多人會在聖誕節與朋友們一起玩「交換禮物」,雖然距離聖誕節還有一個多月,但一名女網友分享提前收到的聖誕節禮物,她收到的禮物是一條魚,不過她不明白魚的真實身分,於是上網詢問網友「有沒有人吃過這種魚?」照片曝光後,網友紛紛指出,「肉可以煮湯、糖醋、清蒸,乾煎太浪費魚肉了!」
    2019/11/12 22:04
  • 「現炸、清蒸、入港點」 餐廳拚限量秋蟹料理

    秋天吃蟹正當時,許多餐廳也紛紛端出厲害的菜餚要吸引饕客,像是有日式餐廳,選用超大帝王蟹腳現炸做成丼飯,或是直接清蒸新鮮松葉蟹,讓饕客品嘗原味肉質,或是把帝王蟹的肉入港點,做成可愛的模樣,相當吸睛。
    2019/10/19 20:33
  • 人行道施工4個月! 愛河畔「韓冰餐飲」歇業

    高雄市長韓國瑜去年當選後,有韓粉看好人氣,從台中南下開店,還命名「韓冰餐飲清蒸蝦仁肉圓」,結果去年12月開業後,就遇到人行環境改善工程,元宵節後有4個月無法營業,近期已經歇業。但店家王小姐說,七月會重新開幕,如果生意仍不理想,也不排除頂讓。
    2019/06/18 12:49
  • 米其林台菜亮點! 台南擔仔麵、山海樓復刻酒家菜

    今年台菜新進榜的,包括以復刻古早味台菜為主軸,吸引米其林青睞的山海樓,還有華西街的台南擔仔麵,以清蒸肥美龍蝦,蝦捲包生菜等等佳餚,奪下米其林一星。當中還包含蟬聯一星的明福台菜海產,高齡84歲的阿明師,去年沒來,今年出席頒獎!
    2019/04/10 19:37
  • 西點師捏出迷你版辦桌 總鋪師的女兒國際奪金

    高雄正修科大的餐飲系老師陳怡君,本身是西點烘焙師傅,但卻用烘焙用的食材杏仁膏,捏出迷你版的豬腳麵線、清蒸石斑魚以及紅蟳米糕等各種料理,甚至廚師在路邊料理的場景,都能縮小比例精準重現,而她也靠著這套作品,在2018年的A級賽事盧森堡世界盃廚藝競賽中獲得金牌,她提到能夠勝出的關鍵,就在於她就是總鋪師的女兒,從小耳濡目染,早就對辦桌的細節有充分的觀察。
    2019/02/07 12:16
  • 彰化才吃得到!脆皮系肉圓和果凍感涼圓

    台灣小吃很有趣,同樣名字,卻有不同性格,好比肉圓,在台南會進蒸籠做SPA變清蒸肉圓,去到高雄會先蒸後炸,再放到煎檯把表皮煎得赤赤(台語),嘉義人則喜歡把肉圓放涼,淋上醬油膏和美乃滋,當作消暑點心,而肉圓大本營彰化,則流行把它炸到膨皮(台語),變成脆皮口感。
    2019/02/04 16:07
  • 真的加辣比較好吃!彰化這家肉圓 口感北部吃不到

    台灣小吃有趣的地方,就是一種料理走進不同城鎮,會產生不同面貌,肉圓來到台南,會進蒸籠做SPA變「清蒸肉圓」;去到高雄會先蒸後炸,再放到煎檯把表皮煎得「恰恰」,做成「油煎肉圓」。
    2019/01/14 14:21
  • 南韓「以熱治熱」飲食觀 夏天大啖人蔘蒸雞

    台灣民眾通常習慣在冬天,品嘗人蔘藥膳滋補身體,南韓人喜歡反其道而行,通常都在夏天吃,因為南韓人深信「以熱治熱」,認為能透過人蔘藥膳來補充隨著汗水消散的元氣,也讓這家專門選用山養蔘入菜的清蒸雞店家每到夏天就大排長龍。
    2018/06/19 17:08
  • 「捏」一手好菜! 屏大碩生「紙黏土」辦桌

    在台灣尤其中南部辦桌文化盛行,屏東就有視覺藝術系的研究生,把辦桌融入論文中,利用紙黏土捏出一桌完全仿真的辦桌菜,有紅蟳米糕、清蒸魚,就連湯湯水水的佛跳牆都有,每道菜栩栩如生,為了完整呈現作品,在執行的一年間幾乎每個月都吃辦桌觀察,才終於完成。
    2018/05/30 11:47
  • 龍蝦區隔戰! 螯鮮甜熱炒pk尾飽滿清蒸

    先前龍蝦餐都主打整尾龍蝦上桌,但現在飯店走區隔化,有龍蝦中西雙拼料理,還有飯店依照龍蝦不同部位做出清蒸、焗烤還有乾燒酒釀風味,還主推海鮮吃到飽。
    2018/04/19 19:14
  • 飯店年菜挨批寒酸! 業者:「出包個案」將退費

    幾根青菜還有5顆蝦球,這樣的年菜讓消費者難以接受!台南有民眾向一間酒店訂購5人份3988元的年菜,但用餐前打開來看發現菜色有些誇張,其中一道只有2、3根青菜跟5顆蝦球,另一道清蒸鮮魚旁邊還擺了雞腿,最後水果是5片芭樂跟柳丁。照片曝光後,有人批評「不知道還以為是廚餘」;業者則是事後道歉,並表示全額退費。
    2018/02/17 12:42
  • 每桌1萬1「鄉民宴」 沒提供酒水招批評

    台菜二世組昨晚在高雄舉辦一場「鄉民宴」每桌1萬1千元,吸引非常多鄉民共襄盛舉,但菜色卻受到不少網友批評!南部的總鋪師說,通常要價萬元的桌菜食材較高檔,例如冷盤是大尾草蝦,清蒸魚會採用龍虎石斑、雞湯就用烏骨雞,但金額大多不含酒水,在屏東也有業者推出僅要5千元的年夜飯,一共有11道菜,從主菜到甜點都有,一點也不馬虎。
    2018/01/21 18:20
  • 【獨嘉爆料】嘉義怪奇小吃 涼肉圓和沙拉涼麵

    肉圓是個很奇妙的美食,它到不同縣市是會變裝的,彰化肉圓用炸的,高雄的會先炸後煎,其它還會有低溫油泡或清蒸的。這回我來到嘉義,肉圓不僅吃涼的,還要淋沙拉醬,到底是什麼怪奇滋味呢?
    2018/01/14 17:29
  • 名店海鮮麵驚見沒熟蝦! 5隻有3隻生的

    高雄一名薛小姐到知名快閃店消費,衝著對方標榜清蒸新鮮的海鮮,沒想到買回家卻發現一碗麵5隻蝦子中卻有3隻蝦沒有熟,就怕吃壞肚只好自己再加熱,而店家得知後立刻坦承疏失,澄清使用冷凍蝦保持鮮度,可能因為生意忙沒有檢查仔細,願意賠償消費者,只是花了錢卻吃到不熟的蝦子,消費者難免覺得掃興。
    2017/12/29 18:27
  • 海產店坑人? 活蟹上桌變「冷凍蟹」

    遊客到漁港玩,總喜歡到海產店吃新鮮魚貨,但在店家挑選的活跳跳海鮮,會跟送上桌的料理是同一隻的嗎?網友在《爆料公社》投訴,全家出遊到海產店用餐,原先挑選的是活蟹,但送上桌的清蒸螃蟹口感像「冷凍的」,用新鮮魚貨的高價格賣冷凍魚貨,讓網友質疑店家坑殺遊客行為,根本是詐欺。
    2017/11/27 16:42
  • 「清蒸、蟹黃小籠包」 飯店搶端大閘蟹料理

    想吃大閘蟹正是時候!各大飯店搶端大閘蟹料理,像是吃到飽或是推出主題料理,有業者指出,一天顧客就能吃掉3千隻螃蟹,業績也明顯上漲,不過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大閘蟹產季較晚,飯店主廚就說,現階段的大閘蟹,肉質和蟹黃最飽滿。
    2017/10/30 18:24
  • 入秋!香港人愛啖大閘蟹 年吃千萬隻

    進入秋天吃蟹的季節,香港人到底多愛吃大閘蟹呢,有統計說一年可以吃掉一千多萬隻,很多人一次就買一大箱回家清蒸,還會特別選來自「陽澄湖」的蟹,不過除了這次桃園輸入的大閘蟹戴奧辛超標,其實大陸的蟹也很常被驗出含有毒物,不過也有香港人說,一年才一次不害怕。
    2017/10/17 14:04
  • 臭豆腐含B12 清蒸減少調味才能吃進健康

    臭豆腐是國民美食,濃郁的氣味、加上多元的料理方式是不少老饕的最愛,其實臭豆腐裡面也含有營養成分,發酵後不僅有豐富的維生素B12,能幫助促進人體新陳代謝、維護神經系統健康外;在發酵過程中,同時也會產生對腸胃功能有益的植物性乳酸菌,不過要吃的健康也注意烹調方式,盡量使用清蒸,也要減少使用過多的調味料,才能吃得健康。
    2017/10/06 21:32
  • 入秋「蟹逅」龍蝦、紅蟳入煨麵 PK辣炒處女蟳

    吃慣清蒸螃蟹了嗎?有飯店業者改良上海煨麵,混搭龍蝦和紅蟳,另一間飯店則是選用當季處女蟳,加入特製醬料製成辣炒螃蟹,不過今年像是大閘蟹,台灣養殖產量縮水、需求量也下降,價格比往年便宜200元,而處女蟳價格則是比往年貴上100-200元。
    2017/09/21 17: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