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屏東熱烈討論馬達統帥大樓倒塌統帥地震租金補貼地震異象民歌林子祐
  • 搜尋:

    清潔用品 結果共168筆

  • 嚴重堵塞下水道!南韓京畿道擬禁「濕紙巾」

    新冠疫情爆發後,能夠消毒、清潔用的「濕紙巾」,成為全民愛用品,南韓的濕紙巾銷量就因此成長五成;只是濕紙巾原料其實不是紙漿,而是塑膠,並無法在水中分解,如今也成為南韓地下水道的天敵。首爾市汙水處理中心,一天能在下水道當中,過濾出重達10噸的濕紙巾,工作人員為了防止管線阻塞,必須以人工的方式,挑出堆在汙水中的濕紙巾,一天就要進行四到五次的清理。京畿道政府最近就研擬,考慮限制濕紙巾的使用,亡羊補牢,避免地下水道遭濕紙巾吞噬。
    2021/03/05 19:57
  • 洗碗精加水稀釋省很大? 醫師曝嚴重後果:千萬別

    許多小資族、家庭主婦為省錢,往往會把家中洗碗精或洗手乳加水稀釋使用,不過,這個看似平凡無奇的行為恐使得細菌滋生,除了造成東西越洗越髒,更會導致清潔用品容易變質。
    2020/11/17 17:59
  • 什麼都送! 手機殼、汽車用品也搶「懶商機」

    外送市場越來越夯,加入的店家種類也跟著多元,像是毛小孩要用的貓砂或飼料,能叫外送到家門口,省去扛來扛去的負擔,甚至以往要親自到店挑選的手機殼或是車內商品,現在也和外送平台合作,汽車百貨業者統計,常用的清潔用品或是車內小物,外送率都很夯。
    2020/10/25 20:22
  • 洗衣不只抗菌 醫師呼籲重視病毒洗淨

    全球疫情再度升溫又碰上流感高峰期,民眾清潔衣物重視抗菌,不過醫師提醒,細菌病毒結構不同,抗菌不代表洗淨病毒,清潔用品挑選上要特別注意。
    2020/10/12 22:08
  • 遠距上班冷藏即食品滯銷?! 後疫情時代大家改「囤這個」

    還記得新冠肺炎疫情延燒時,大家都在囤衛生紙、衛生棉等民生物資嗎?學者表示疫情來到現階段,清潔用品消毒用品的銷售,都有大幅成長,而由於不少公司實施遠距上班,讓冷藏即食品像是三明治飯糰等銷售額下降,但冷凍商機卻是趁勢看漲。
    2020/09/16 23:09
  • 替代石化燃料 用碳捕獲技術製成洗衣精

    日常使用的清潔用品,像是洗衣精、洗碗精,其實都是從石化燃料提煉出來,屬於不可分解的物質,對環境傷害很大,國際清潔用品大廠日前宣布,將不再使用石化燃料,要把「碳」來源多樣化,改用蘇打粉、海藻、碳捕獲技術來取代,不過環保原料成本比較高,恐怕售價也會跟著增加。
    2020/09/09 22:55
  • 洗澡使用肥皂的人多? 鄉民揭「3優勢」:1次買1年份

    平時逛超市、賣場總會看到各式清潔用品,現代人講求方便習慣使用沐浴乳,但也有人偏好成分單純的肥皂,這也令1名網友很好奇,「洗澡用肥皂的人多嗎?」文章一出後,立刻引發討論。
    2020/08/11 22:27
  • 超商振興推防疫箱!米、泡麵、零食整箱備妥

    超商為了振興經濟,不但推出折價券,現在還有防疫箱!7-11推出500元跟800元兩款,以乾糧、米、麵物為主,而全家則是零食和清潔用品,最低打出49折,還有OK則是領口罩送額溫卡。
    2020/04/16 19:13
  • 民眾不敢出門 美餐廳轉型變雜貨店兼賣衛生紙

    現在在美國,餐廳、咖啡廳只能做外賣,加上民眾避免外出,開門營業要賺錢並不容易,為了讓員工繼續有收入,餐廳發揮創意轉型變成小型雜貨店,而且讓人意外的,要買衛生紙還有清潔用品超市不一定有,餐廳反而買得到,特派記者黃崧浦、倪嘉徽的報導。
    2020/04/11 22:51
  • 憂疫情擴散 阿根廷民眾搶購酒精及清潔用品

    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及擔憂實施隔離措施,阿根廷賣場出現搶購潮,除早已短缺的酒精,民眾也搶購消毒藥水、衛生紙和抗菌肥皂等清潔商品。口罩價格也已上漲10倍。
    2020/03/19 12:41
  • 鴕鳥蛋抗體做防疫口罩! 日接獲大陸30萬片訂單

    為了對抗新冠肺炎,日本一家口罩業者,利用專利技術萃取鴕鳥蛋的抗體,生產防疫口罩,已經收到大陸30萬片訂單;還有一家濕毛巾業者,研發可以瞬間除去99%細菌的溼毛巾,訂單也突然大增。
    2020/02/13 20:35
  • 武漢肺炎延燒 防疫概念股逆勢強漲

    武漢肺炎疫情未平,台股今天早盤一度大跌357.07點,但防疫概念股逆勢強漲,包括製造口罩用不織布、清潔用品、呼吸治療相關台廠多檔股票直奔漲停價。
    2020/02/03 11:52
  • 紗窗、玻璃窗「一年清一次」 年前「懶人刷」夯

    過年到了要大掃除,很多都是一年清理一次的,像是紗窗以及玻璃,過去這些都必須要拆下來清理比較乾淨,現在有業者推出特殊刷毛設計的「懶人清潔小物」,簡單刷過就可以把髒污去除,而且不用拆除就能清潔,相當方便,業者在過去一周,也成長了一倍有餘。
    2020/01/21 14:44
  • 他浴室牆掛70件盥洗用品 網看傻:住了一連?

    許多民眾會在浴室多擺幾個架子,以擺放盥洗用品,但數量一旦太多,難免會顯得擁擠。1名網友分享家中的浴室照片,小小空間內滿是清潔用的瓶瓶罐罐,連馬桶上方都擺掛了好幾支牙刷,讓其他人看完驚呼,「到底住了幾代人」、「是我會全部丟掉」。
    2019/11/02 10:33
  • 「百慕達」農地違建 設廠8年未做消防安檢

    追蹤這間百慕達餐盒工廠,專門製造生產紙餐具,還能客製化印刷,不少餐飲品牌都使用他們的產品,也賣調味、清潔用品,卻被查出在農地違建,另外當初業者登記是倉儲、辦公室,在火場卻發現廠房有機具,沒有第一時間被發現是工廠,只被當成違章建築待拆,因此也沒有依規定做消防安檢。
    2019/10/03 18:52
  • 全球日消巨擘聯合利華開啟循環經濟模式 邁向減塑時代

    減塑!企業帶頭動起來!面對日益嚴重的塑膠汙染,全球日消巨擘聯合利華投入資源從產品設計源頭做起,以台灣消費者熟悉的經典品牌「白蘭」出發,於今推出首支使用100%再生塑料瓶身的全新白蘭4X酵素極淨超濃縮洗衣精,加上旗下也是使用100%再生塑料瓶身的環保品牌淨七代(Seventh Generation)家庭清潔用品以及即將登台的全新的Love Beauty & Planet 個人洗護用品,讓民眾從消費開始就減塑!聯合利華亦於世界環境日前夕宣布與台灣環境資訊協會合作,攜手消費者與環保團體守護生態並讓環境教育向下扎根!
    2019/06/05 09:00
  • 夯!無患子「果殼」與「水」攪拌 具清潔洗淨力

    台灣種植無患子越來越多了,關鍵在於無患子因為含有天然皂素,尤其是果殼和水均勻攪拌後,會出現一層厚厚的白色泡沫,具有洗淨力的效果,因為有很多生技看準這天然清潔劑,因此用來製作各式各樣的洗髮精、沐浴乳、碗盤洗潔液等,就是因為天然成分,吸引許多歐美國家民眾高度關注,因此無患子瞬間在國際間迅速竄紅!
    2019/05/21 23:11
  • 洗面乳含「塑膠合成臘」 專家:汙染環境又傷肝

    政府去年禁止6大類含有塑膠微粒的清潔用品,不過最新發現竟有不肖廠商使用分子量較小的「合成臘」做成洗面乳,專家指出,「合成臘」是新的生態殺手,對環境影響同樣很大,同時還可能對肝造成負擔。
    2019/02/26 22:50
  • 洗面乳含「塑膠合成蠟」 環保署:即日起禁用

    知名品牌洗面乳,遭點出使用的微粒分子,是使用塑膠成分的合成蠟,環保署接獲個案,表示一開始法令沒有明文禁止合成蠟,開會討論之後,將合成蠟列入塑膠成分,禁止使用,從開會完後發函生效,未來如果有清潔用品使用到合成蠟,依法將開罰6到30萬。
    2019/02/18 14:46
  • 零廢棄生活 夫妻一個月垃圾僅104克

    開設貓旅館的呂嘉齡和先生3年前開始「零廢棄生活」,外出帶水瓶、保鮮盒,果皮製成清潔用品,生活廚餘做堆肥,家中垃圾僅剩茶包、藥袋與零食袋等,每月垃圾量僅104公克。
    2019/02/03 13:50
  • 又中小家電、3C! 尾牙後「獎品脫手」拚換現

    尾牙旺季變成獎品的脫手旺季。拍賣網站上,最近「尾牙抽中」這些關鍵字最熱門,調查顯示,小家電、3C產品、手錶、包款都很容易被賣掉,令人訝異的是竟然也有民眾不想抽到轎車大禮,因為市區很少開車,也有自己的駕車習慣差異。
    2019/01/28 12:14
  • 牙刷不消毒又回收 陸五星飯店再曝亂象

    很多人住飯店為了方便,都會直接使用房間內一次性清潔用品,但近期大陸媒體踢爆,就算是五星飯店,不只毛巾、枕套、被套這些跟皮膚直接接觸的物品細菌超標,就連牙刷、洗髮精、沐浴乳都是用最低成本的方式生產,甚至還會回收再利用,衛生品質令人堪憂。
    2018/12/04 12:15
  • 男性聞女生「都是香香的」!研究證實:體味濃越有性魅力

    不少人擔心體味重,會使用清潔用品、香水等來掩蓋味道,不過女性或許不用擔心,因為現在瑞士伯恩大學(Universitas Bernensis)一項研究指出,女性體味濃更容易吸引異性,且由男性聞起來「是香的」。
    2018/09/18 08:34
  • 董事長澳門性侵特助 犯行不在台不起訴

    高雄有名剛從學校畢業沒多久的年輕女子,到一家專賣清潔用品的公司擔任董事長特助,沒想到去澳門出差,卻慘遭董事長性侵,當事人為了自保,當下不僅錄音錄影,還到醫院驗傷,但回國後向伸出狼爪的董事長提告,卻因為事發地不在台灣,不起訴處分,對此,其他律師建議,被害人還是可以提出民事訴訟,向董事長索賠。
    2018/08/09 20:43
  • 醉男搬空心磚扔路中 害女送報員摔斷牙

    惡劣行為害慘送報員!台中市繼光街商圈,一名男子疑似喝醉酒,把麵店用來固定招牌的「空心磚」還有清潔用品,全扔在路中央,3分鐘後,一名女騎士趕著送報紙,一頭撞上空心磚,車翻人倒,就連牙齒都給摔斷了!警方掌握到惡劣男子身分,涉嫌公共危險罪以及傷害罪嫌。
    2018/07/11 23: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