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人事總處補班Lulu花蓮0423地震台北黃子佼內閣中醫台灣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清大 結果共732筆

  • 大學戰場火熱! 醫療+資訊工程雙領域成趨勢

    突如其來的一場疫情,不只是改變了經濟、生活型態,就連大學科系的排行也跟著變動,因應疫情遠距醫療、智慧醫療更加普及,其中像陽明、交大在合併校之後,擁有醫學和資訊工程的雙重領域,醫工人才成為培育重點,在綜合大學排行榜擠下清大成大,排名第二,而專家也分析,未來系所的戰場勢必都要與永續發展為重要主軸。
    2021/07/24 23:02
  • 陸清大高材生楊倩 奧運女子10M氣步槍封后

    東京奧運第一金出爐,中國大陸隊21歲射擊女將楊倩,在決賽的最後一槍,射出個人在決賽的最低分9.8環,但對手俄羅斯的賈拉希娜在壓力下只射出8.9環,讓楊倩以251.8環、破奧運紀錄的成績奪得金牌。
    2021/07/24 15:09
  • 14歲身高226公分!大陸「女版姚明」張子宇 統治內線

    大陸女籃最進出現一個備受關注的明日之星,在北京就讀清大附中女學生張子宇,才剛滿14歲,身高就已經226公分,跟前NBA球星姚明一樣高,而她在場上的表現,也令大陸球評驚艷。
    2021/07/16 17:26
  • 徵才頂尖學歷+外語「起薪36K」 主管辯:別只想高薪

    最近面臨一波新人就業潮,不少人蓄勢待發準備投履歷,邁入職場,不過有網友在人力銀行發現一個「奇葩職缺」,學歷僅限台大、政大、清大及成大,或是美國MBA畢業生,語文能力須具備金色多益證書或TOEFL95以上,不過如此高的徵才條件起薪卻只有36K,讓大家譏笑「太囂張」,結果意外釣出公司負責人親自回應。
    2021/07/15 11:47
  • 已除役核一廠再啟動安全無虞? 原能會3點澄清

    針對清大教授李敏在臉書指已經除役的核一廠再啟動應安全無虞,原能會表示,目前相關管制僅針對除役過渡期間的燃料貯存安全,並非以「維持機組運轉安全」為要求範圍,加上核一運轉執照早已屆期,目前正處除役作業階段,依法無法重啟運轉。
    2021/07/02 14:43
  • 本土病例爆增 台大等校17日起全面改遠距教學

    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本土病例增多,台灣科技大學、台灣大學、清華大學等校今天宣布,17日起到學期結束,全校所有課程都改為遠距教學。
    2021/05/14 16:37
  • 快訊/清大學生接觸確診者!隔離採「線上教學」

    新竹清華大學,因為有學生曾經跟確診病患接觸,被衞生局匡列要居家隔離,但因為評估確診者在國外感染多時,也已經入境檢疫14天,因此只針對有接觸的學生居家隔離並採取線上教學,至於他們所修的課程,並不會因此停課或改為遠距教學,其他學生們可以照常到教室上課。
    2021/05/02 13:48
  • 清華大學也有學生接觸確診者 校方:居家遠距上課

    清華大學今(2)日在臉書上證實,學校有幾名學生曾經和新冠肺炎確診者接觸,都被衛生生局匡列居家隔離。而疫政單位及教育主管機關評估確診者應已在國外感染多時(IgG抗體陽性),經過入境檢疫14天,不要求在居家隔離的同學,所修課程停課或遠距教學,因此其他同學可以如常學習。至於居家隔離同學,已安排線上教學,使其學習不間斷。
    2021/05/02 13:41
  • 參考韓團Nobody? 北京清大女團校慶熱舞遭批低俗

    北京清華大學日前舉辦110周年校慶,有女生組團跳舞,但卻在網路上引來嘲笑,被批舞蹈低俗,但是,也有人力挺,認為是模仿了韓國女團。
    2021/04/28 12:39
  • 半數「避難生」都走了! 疫後頂尖學子的下一站是?

    去年疫情下,有不少海外學子被迫回台,國內頂尖大學趁勢開設相關疫情專案,讓這些避難生可以到校修課,但包括台大、清大,目前已經過半數學生「快閃」,校方認為,至少短期內已擦亮學校招牌,但也有聲音指出,國內低薪環境是這些學生將來不願返台的原因。
    2021/04/23 22:54
  • 大陸「疫苗接種指南」發布 康復者半年後可接種

    今年2月底時大陸新冠疫苗的累計接種僅5千多萬劑,一個月過去,大陸已累計接種破億劑次新冠疫苗。各地加速疫苗施打,上海、北京開放替外籍人士打疫苗,跟一般市民不同,沒加入當地醫保的外籍人士,須自費接種,費用是人民幣100元;北京的大學名校北大、清大,則是派醫護直接到校為師生打疫苗。大陸國家衛健委趁勢發布首份《疫苗接種指南》,指南中提到,曾感染過新冠病毒患者和無症狀感染者,可在半年後接種1劑疫苗。
    2021/03/30 20:00
  • 清大研發快篩試片 1滴血驗新冠肺炎疫苗是否有效

    國立清華大學生物醫學工程研究所教授鄭兆珉成功研發COVID-19病毒抗體快篩試片,只要取一滴指尖血,15分鐘就能知道疫苗是否在施打者身上產生保護力。
    2021/02/18 16:35
  • 烏賊有「相對價值感」 研究登紐約時報專欄

    烏賊不只會算數,還有相對價值感!清大有研究團隊,經過多年的研究發現,相當於人類2歲智力的烏賊,可以透過學習,改變天生的偏好,而且這項研究,還躍上國際,被刊登在紐約時報專欄,不過烏賊壽命只有一年,要照顧也很不容易,就連過年,研究團隊也得留守在實驗室照顧。
    2021/02/09 11:51
  • 烏賊也懂相對價值 清華大學研究登國際期刊

    清華大學生命科學系教授焦傳金透過實驗證實,烏賊也有相對價值感,經過獎勵訓練就能改變天生偏好,會先選擇1隻蝦而非較多的2隻蝦。這項研究成果登上國際期刊與紐約時報。
    2021/02/08 17:58
  • 周邊有10個工業區!企業最愛排行 「這家私立科大」贏名校

    國內企業攬才普遍面臨嚴重的學用落差問題,大學端必須在產學合作、國際化連結、課程就業導向和創新教學上多加著墨,才能逐漸強化新鮮人的即戰力。日前遠見雜誌公布一項企業最愛大學生排行,除了台科大、台大、清大等常勝軍外,不少中台灣大學和私立科大也異軍突起,透過在地產業發展、帶動人才培育,在少子化浪潮中屹立不搖。
    2021/02/03 23:08
  • 只把學測考好沒用 想進「台大」的看過來

    108課綱的學習歷程檔案,不單單只是升學工具,它最主要是讓學生養成探索、反思的習慣;並且透過學習的紀錄,變成選課和未來的生涯規劃輔助系統。當要升學時,才從中「勾選」給學系,就像清大招生辦公室主任王潔說的「我們看不到全部的學習歷程啊」、「只看得到你勾選的」,因此將學習歷程檔案直接跟升學做掛勾,認為「紀錄」就是大學端要審查學生的點點滴滴,因而心生排斥的話,是錯誤的認知。
    2021/01/27 13:11
  • 百字簡介要好好練 不要和教授玩心電感應!

    男女談戀愛,有時候難免會想測試對方,跟自己有沒有「心電感應」;那「心電感應」這種事,可以用在申請大學上嗎?這問題可能有人會覺得問得莫名其妙,但是清大的招生策略辦公室主任王潔卻說「經常發生」!
    2021/01/27 10:46
  • 自傳這樣寫PASS 用引導式自傳跟罐頭文說再見

    看完什麼樣的自傳會讓教授搖頭,是很NG的寫法後,你一定好奇,那要怎麼寫才算PASS,最好還能脫穎而出吧!「100個申請者,通常有90個,都寫的差不多」,清大校長賀陳弘這麼說。因為各學系負責審查的教授,都跟他回報過類似的事情,學生真的寫得太雷同。
    2021/01/26 10:24
  • 準備學習歷程前該知道的事 敢寫失敗故事擺脫「代工」心態

    「台灣學生comfortable做代工的人」,這話乍聽之下很重,但是有沒有言副其實呢 ? 清大的招生策略中心主任王潔這麼問我們,這是一個氣氛略顯沉重的採訪。
    2021/01/26 09:42
  • 我不舒服!全台天冷溫降 4天破百人送醫

    天氣冷颼颼,全台一週超過百人送醫!9日上午一名交大數學系校友,租借清大體育館辦籃球賽,但球打到一半,43歲的莊姓校友突然覺得身體不舒服,之後整個人都昏了過去,一度沒了呼吸心跳,原來他因為打球身體發熱,造成血管擴張,而天氣又冷,才會導致失溫,接下來還有一波寒流,出門在外,真的要注意保暖。
    2021/01/11 13:48
  • 快訊/109學年79碩博士「招生掛蛋」 國立名校入列

    教育部30日公布109學年大專院校新生註冊率,其中有12所沒有達到6成,墊底的是不到4成的台灣觀光學院,另外在碩士、博士班的部分,共有79班招生掛蛋,其中包含政大、清大還有成大等等的頂尖國立大學。
    2020/12/31 09:30
  • 年輕女屍倒臥清大校園 身分曝光!疑為「離職研究助理」

    國立清華大學校園,今(25)日下午2點多傳出有一名女子倒臥在花圃內,校方得知消息後緊急通報119救人,但女子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目前現場已拉起封鎖線,警方和校方正在釐清相關死因。
    2020/12/25 15:54
  • 108課綱通行證/大學對你說悄悄話 要野、敢夢、跨域

    看完了學習歷程該怎麼準備,你一定想問大學真的會看嗎?個人申請時,大學不會只以我是哪個高中畢業的,就決定要不要我嗎?我們走訪了台大、清大、交大、成大等七所大學,讓這七所大學校長親口告訴你,他們想收什麼樣的學生!
    2020/12/19 23:16
  • 寶佳捐款台北政經學院遭質疑 清大發聲明澄清

    寶佳集團涉勞動基金炒股弊案,寶佳創辦人林陳海日前捐款設立「台北政經學院」,與清大合作,採校中校模式。台灣教授協會今天呼籲,清大應審慎權衡利弊,不要躲在大學自治口號下,連結政商、恣意妄為。
    2020/12/18 14:20
  • 娶6妻騙財百萬 「親密片」勒索 清大渣男竟是大廠經理

    一名自稱清大碩士的桃園市55歲陳姓男子在知名藥廠擔任經理,今(2)日遭週刊踢爆,共有6段婚姻,每任妻子都慘遭騙取數十至數百萬元,騙光錢財後,甚至還會拿出親密行為影片勒索,讓第5任前妻氣得公布渣男行徑,以免有更多女子受害。
    2020/12/02 10: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