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添加物 結果共442筆

  • 驚句連發!「政院新三寶」民調直直落 陳吉仲好感度吊車尾

    過去這段時間,內閣團隊在衛生防疫、民生物價、農產食安、社會治安上努力拚亮點、推新政,但部分官員們的「驚」句,經常比其施政能力還「搶鏡」,甚至有些說法幾乎可說是背離民意、有違民眾的認知,包括,衛福部長陳時中說注射高端的民眾若有緊急出國需求,可以「補打」兩劑國際認證疫苗,遭質疑時,陳時中回應「不然要怎樣」;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把豬吃萊劑添加物,比喻成人吃保健食品,挨轟後緊急解釋他的說法不夠精準,下次會注意;內政部長徐國勇的球棒註記、球棒隊、超商店員配備辣椒水防身等等,也讓他成為近期網路熱議焦點人物,三人「驚」句連連,陳時中、陳吉仲、徐國勇更被封為「政院新三寶」。
    2021/11/28 23:59
  • 陳吉仲後又一力作? 她轟王美花「萊豬發言」:真的會吐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指稱,萊克多巴胺由於代謝快,其實是還好的添加物,就像人會吃保健食品,此話一出引起軒然大波。民眾黨公關長吳怡萱認為,經濟部長王美花在公投說明會中對於萊豬的發言,可說是繼陳吉仲主委後,又一力作。
    2021/11/26 13:49
  • 平時吃哪些保健食品?陳吉仲稱「要練肌力」:喜歡吃豬腳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日前在網路節目中指出,萊克多巴胺某種程度上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好比是人吃3餐,還會吃保健食品」,此番言論遭到各界撻伐。昨(25)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報告並備詢,被國民黨立委謝衣鳳追問,平常都吃哪些保健食品?陳吉仲回應,自己其實很少吃保健食品,喜歡吃台灣豬腳,因為要練肌力。
    2021/11/26 09:28
  • 陳吉仲萊劑類比保健品挨轟 民進黨幫緩頰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受訪時為萊豬辯護,稱萊克多巴胺是「還好的飼料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也會吃一些保健食品,言論引發爭議。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批評,全世界160國包括台灣都禁止使用萊劑,別再用這麼荒謬的理論來欺騙國人。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表示,陳吉仲已澄清,他是指萊劑為「飼料添加物」,在飼養豬、牛等動物的時候有各式功能,但後續卻被國民黨直接衍伸成萊劑是保健食品,令人感到遺憾。
    2021/11/24 15:45
  • 陳吉仲萊劑類比保健品 柯文哲笑了:別人失言都不是失言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萊克多巴胺類比為「保健食品」的言論,引起外界譁然。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4)日受訪時笑說,他覺得很奇怪,「像這種話,你們常說柯文哲失言,為何別人失言不是失言?」
    2021/11/24 12:36
  • 萊劑類比「保健品」被罵爆 陳吉仲曝原意:未來用詞會更精準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將萊克多巴胺類比為「保健食品」的言論,引起外界譁然。對此,陳吉仲今(24)日召開記者會親上火線說明,他表示,自己絕對沒有講萊克多巴胺是保健食品,他強調,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對外界的誤解他感到遺憾,未來用詞會在更精準。
    2021/11/24 11:01
  • 陳吉仲稱萊劑像保健食品 藍委酸:提名諾貝爾最佳笑話獎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天在民進黨Podcast專訪中提及,豬要長大除了吃飼料,還要加一些添加物,某種程度萊克多巴胺就是飼料的添加物,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24)日上午開記者會砲轟,黨團總召費鴻泰直言,陳吉仲是2021年最佳萊劑代言人,建議行政院提名陳吉仲去參加諾貝爾獎,最後可能會得到「最佳笑話獎」。
    2021/11/24 10:10
  • 萊劑就像保健品?他反問陳吉仲:為何台灣列為禁藥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近日受訪時談到萊豬開放,他指出萊克多巴胺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就好比是人,我們平常吃三餐,可是也會吃一些保健食品。此言一出立刻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就質疑,全世界還有160個國家(含台灣)將它列為禁藥,不准添加在飼料中,這是什麼保健食品?
    2021/11/24 09:05
  • 藍諷綠高官「1天1萊劑保健身體」 陳吉仲:不倫不類

    民進黨發言人簡舒培昨(23)日說,國民黨以新聞稿扭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評論萊克多巴胺一事,陳吉仲原意是指萊克多巴胺是一種飼料的添加物,陳吉仲從未說萊劑是人類食用的保健食品,自然沒有人類直接食用萊劑的問題。
    2021/11/24 08:23
  • 「萊劑比保健食品」被罵爆! 陳吉仲貼逐字稿:我沒說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23日)晚在臉書貼文澄清,從未說過萊劑是人類的保健食品;並稱在訪談節目中談到的萊克多巴胺為豬隻飼料添加物,本意是指萊克多巴胺在豬隻餵食一般飼料時,為求其換肉率,所添加的飼料添加物,藉此讓瘦肉比例增加。
    2021/11/24 07:20
  • 陳吉仲喻豬吃萊劑 「好比人會吃保健食品」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上民進黨Podcast節目,提到萊豬開放,他說萊劑這種添加物就像人會吃保健食品,還強調很容易代謝掉,只是一個還好的添加物,立刻引來在野黨批評,大酸陳吉仲把萊劑等於保健食品,這是打臉過去的自己嗎。
    2021/11/23 23:41
  • 替進口萊豬解釋 陳吉仲:好比人也會吃保健食品

    對於萊克多巴胺爭議,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表示,因為代謝很快,「其實是還好的一個添加物」,可以提升換肉率;好比是人平常吃三餐外,還是會吃一些保健食品。美國雖然不是CPTPP會員國,但當年在WTO控訴他國禁止萊克多巴胺肉品進口時,加拿大也曾附和過。
    2021/11/23 18:46
  • 吃冰注意! 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3家腸桿菌超標

    雖然天氣轉涼,不過中南部地區氣溫都還是有30度,冰品相對賣得也好。食藥署稽查99家冰品業者,抽驗220件冰品和相關原料檢驗衛生標準及食品添加物,合格率98.2%,其中有3件是冰品原料檢驗衛生標準與規定不符;1件配料檢驗食品添加物與規定不符。包括高雄知名連鎖冰店「大碗公冰、甜品」的原料衛生不合格,還有台東縣的阿桑剉冰,粉圓抽查也不合格,都由地方政府衛生局裁處。
    2021/11/15 15:32
  • 成大研究:國人飲食有害物質暴露量高於歐美 籲食藥署訂指引

    棕櫚油是許多加工食品的常見添加物,不過成大環境醫學研究所環境微量毒物研究中心最近接受科技部委託,進行一項大規模的食品中3項有害物質,「2單氯丙二醇酯」、「3單氯丙二醇酯」與「縮水甘油酯」含量及民眾飲食暴露量研究發現,國人暴露量高於歐美國家,而且都已達到致癌風險相當大的程度,其中特別是添加棕櫚油的各式糖果餅乾及嬰兒奶粉的含量驚人。
    2021/11/15 11:08
  • 火鍋料點什麼?這些熱量超驚人 專家授4招挑選法不踩雷

    近來天氣變冷,許多人都想吃火鍋暖暖身子,而說到吃火鍋一定不能少了「火鍋料」,但小心幾顆火鍋料熱量就破百大卡,這些加工品究竟成分是什麼,要怎麼買才安心,營養師高敏敏來解答大家的疑惑。
    2021/11/11 05:23
  • 泰奶「橘紅色」是啥成份?民眾得答案氣炸 食藥署給正解

    近年來,台灣很流行喝泰式奶茶,就連許多手搖品牌也開始販售「泰奶」。不過泰式奶茶的顏色是「橘紅色」,有民眾就質疑是否會引響健康,對此,食藥署也解釋,泰式奶茶的茶葉進口都有經過查驗,其中沖泡飲品的茶葉添加色素,是合法的添加物,並無違法問題。
    2021/11/01 16:02
  • 長輩文退散!罐頭選購3原則 專家親揭「防腐劑」含量

    許多民眾不方便煮飯的時候,喜歡選擇罐頭配食,只是看到罐頭保存期限這麼長,不免擔心是否添加了許多防腐劑,才得以久放不壞?營養師表示,「罐頭添加防腐劑是錯誤迷思」,主要是高溫商業滅菌,才可以保存不壞。
    2021/10/29 14:31
  • 換季噴嚏打不停?改善過敏從日常這3點做起!

    近期天氣開始轉涼、早晚溫差大,過敏人最「難過」的時期來臨,常常一起床就是十幾個噴嚏做開頭,緊接著鼻塞或流鼻水、眼睛紅腫、皮膚乾癢,嚴重還會影響到生活作息。面對這種換季過敏,其實可以從日常生活的三個層面下手改善!
    2021/10/28 17:31
  • 超持久芋頭冰!民眾嚇:常溫放1晚竟不融化

    高雄有一名買先生,日前跟太太買了一盒芋頭冰,但吃起來口感怪怪的,打算不吃了,倒掉時一沖水,卻發現這冰怎麼不會融化,就在水槽裡放了一個晚上。隔天一看,發現整塊好好的,完全沒融化,把他嚇壞,直呼還好沒全部吃下肚。但專家表示,冰淇淋在製作時本身就會加一些食用性的添加物,防止商品快速融化,不過剛好芋頭成分中含有澱粉,也因此更加不易融化。
    2021/10/11 18:06
  • 吃飯糰會嗜睡?學者曝超商「前3危險食物」查核中心打臉

    現代人經常會在便利商店解決三餐,對此一名日本學者公布「超商前3名危險食品」,指出超商販售的很多即時品都有加添加物,其中三角飯糰和三明治吃了容易想睡,是因為裡面摻有易使人嗜睡的「甘胺酸(胺基乙酸)」,不過近日國內事實查核中心調查,打臉這項說法。
    2021/10/05 18:42
  • 有片/台灣不吸菸肺癌患者逐年增加 研究顯示「這些原因」致病│台灣新國病-肺癌之祕

    在過去,抽菸被認為是肺癌的主因,但這30年,國民吸菸率下降6成,肺癌卻逐年增加,中研院院士楊泮池團隊,研究不吸菸的肺癌患者,發現空汙、加工食品添加物這樣的環境致癌源,對人體基因影響程度高,這份研究後來登上國際頂尖期刊。
    2021/10/03 21:37
  • 起司vs.乳酪如何分辨?營養師5招教你健康吃

    一般人都會將起司、乳酪、乾酪,都認為是起司。事實上,根據國內法規的定義,乳酪有可能不是乳製品而是奶油,購買前要特別留意。
    2021/08/13 10:55
  • 以前沒事卻突然食物過敏? 當心「交叉反應」作怪

    吃完披薩、義大利麵和沙拉後全身長蕁麻疹,不只血壓下降還喘不過氣。明明以前怎麼吃都沒事,為什麼會突然這樣呢?食物過敏可能隨時發生,令人防不勝防,尤其是過敏性反應這種危險的反應,務必掌握致病因素並尋求專業治療。
    2021/07/04 20:29
  • 你的孩子吃什麼/「粉」飾太平舌尖真相! 直擊一口湯82添加物

    你的孩子,究竟吃了什麼?我們常被化學添加物慣壞、越吃越重口味了嗎?必要的食品添加物是不加就有食安問題的,像是香腸,不加食用亞硝酸鹽,就會滋生肉毒桿菌:夏天吃冰淇淋如果沒有乳化劑、穩定劑,冰淇淋容易溶化;不過如果是堆疊精煉的人工美味呢?
    2021/03/20 22:16
  • 八點檔女神蘇晏霈化身白雪公主共同呼籲 讓食安從洗蔬果開始

    健康問題與食安息息相關,受到環境汙染及生活中過度使用化學添加物等問題,連帶的也影響了國人的生活。由臺灣興農集團所研發的「一滴淨食品用洗潔精」,堅持採用自然植萃,成份高達99.5%的頂標級水準,全產品成分皆經歷層層檢驗關卡,今年再度取得法國ECOCERT頂標級的權威認證證書及標章,是台灣國內第一家且蟬聯六年榮獲認證的台灣之光。
    2021/01/21 09: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