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裸沈文程全裸車震能源署邱昊奇金鐘影后奢侈品價格外流台一線
  • 搜尋:

    添加物 結果共442筆

  • 糖尿病嚴重恐腎病變!掌握6招「輕鬆控糖」 醣類食物最後吃

    現代人外食比例上升,外食雖然方便,但是無形中會攝取到過多的醣分、油脂、鹽分,還有滿街林立的手搖飲、團購的零食點心等,攝取過多的精緻糖、人工添加物等,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會導致胰島素阻抗,無形埋下高血糖的因子,罹患普遍的現代文明病「糖尿病」。
    2023/09/01 13:50
  • 外食恐釀糖尿病?「6控糖妙招」看這 多吃秋葵、木耳降血糖

    現代人習慣節省時間吃外食,導致過多的醣分、油脂和鹽分攝取,還有手搖飲品和零食點心眾多的選擇,更讓人在不知不覺中攝入大量精緻糖和人工添加物。這種不良的飲食習慣可能導致胰島素阻抗,埋下高血糖的隱憂,成為現代人普遍面臨的健康威脅「糖尿病」。
    2023/08/27 15:49
  • 金針花含鐵量=3倍菠菜! 料理前「多做1步驟」更健康

    每年8月~9月是金針花盛開的季節,而金針花除了好看外,也是相當美味,但好品質的金針花該怎麼挑選?營養師雷小玲表示,乾燥的金針花會浸泡亞硫酸鹽及燻硫處理,若擔心添加物殘留,可以泡清水30~60分鐘,加以去除。
    2023/08/26 15:46
  • 減脂期小確幸!專家提黑巧克力「4好處」 還能減輕壓力

    超市架上的巧克力玲瑯滿目,而按成分的不同,被分為不同的種類,例如黑巧克力、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等,但很多人都不知道巧克力的%數是什麼意思。對此,營養師Ricky解釋,黑巧克力的%數代表著巧克力中可可粉、可可脂總固體含量,剩下的就是其他添加物的含量。
    2023/08/18 05:00
  • 「橘紅色」泰式奶茶喝多心驚驚?專家解密成分多加這1味

    口感香甜的泰式奶茶除了是泰國的特色茶飲外,同時也是許多台灣手搖飲店的熱門飲料,但為何泰式奶茶所呈現出的顏色明顯偏深、偏橘呢?專家揭示其實泰式奶茶橘紅色的外觀,是另外添加的色素,與基本原料並無太大關聯。
    2023/07/19 05:30
  • 「瓶裝水」會過期!製作過程大揭密 專家曝添加物藏風險:逾期別喝

    水也會過期?在外購買瓶裝水時,都可以在在瓶身看到製造日期和有效期限,這點讓人感到疑惑「水就是水,為什麼還會有期限?」對此,專家詳細解釋過期原因,同時揭密瓶裝水製作過程。
    2023/07/18 14:15
  • 甜度是蔗糖200倍!阿斯巴甜被列「可能致癌」 食藥署說話了

    世界衛生組織旗下的跨政府機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在14日宣布將阿斯巴甜(又稱代糖)列為2B級「可能對人類致癌」。對此食藥署表示,阿斯巴甜屬於人工甜味劑,甜度大約是蔗糖兩百倍,目前食安法是核可使用,而目前許多國際研究都證明需要更多證據去佐證阿斯巴甜的致癌性,依照聯合國糧農組織及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公布的資料,70公斤的成人,一天大約喝9~14瓶才會超過限制。
    2023/07/14 16:16
  • 純蜂蜜怎麼分?今起這些名稱才是100% 加糖全要標示

    甜甜的蜂蜜不少民眾喜愛作為糖的替代品,不過許多市面上的產品經常沒有標示蜂蜜純度,到底買到的是純蜂蜜還是有糖漿的蜂蜜,也讓消費者相當苦惱。衛福部公告,7/1起只有「純蜂蜜」才可以標示為「蜂蜜」,只要有其他添加物,都要套用其他標示,包括「加糖蜂蜜」、「蜂蜜口味」等,因此只有100%的純蜂蜜才能叫做「蜂蜜」。
    2023/07/01 12:21
  • 糖尿病、減肥者愛用!阿斯巴甜將列可能致癌物 食藥署回應了

    外媒報導,世界衛生組織(WHO)轄下國際癌症研究中心(IARC)預計於7月將甜味劑阿斯巴甜列為「可能對人類致癌」,食藥署今(30)日對外說明表示,我國目前可於各類食品視需要適量使用阿斯巴甜,後續將密切注意國際癌症研究機構(IARC)與世界衛生組織聯合之食品添加物專家委員會(JECFA)的正式公布評估報告,及國際間後續准用情形,作為評估檢討修正阿斯巴甜使用範圍及限量規範之參考。
    2023/06/30 12:55
  • 自家泡菜被抓摻甜味劑! 網紅金針菇神隱1週吐沉重心聲

    人氣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來台發展多年,她近年將副業美食品牌「金家ㄟ」經營得有聲有色,怎料,她的其中一項產品近日遭衛生局發現,內容物含有不可代謝的違規添加物,她也火速下架該商品,並發聲向大眾道歉。事隔一週,她首度在IG坦露心聲,除再度向顧客道歉,也答應此次會記取教訓,推出更良好的食品給大家。
    2023/06/17 18:18
  • 網紅金針菇出包!泡菜含違規添加劑 超商澄清:聯名系列沒事

    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自創美食品牌「金家ㄟ」,推出泡菜、醃蘿蔔等各式料理,但昨(8)日深夜金針菇在社群公告指出,自家正宗韓式泡菜被驗出添加物甜味劑,緊急下架回收「金家ㄟ泡菜-正宗韓式」、「金家ㄟ小菜-蔥泡菜」;而超商全家也有和金針菇合作推出多款韓系鮮食商品,對此,業者強調,合作的商品目前皆均未使用金家ㄟ泡菜原物料。
    2023/06/09 13:15
  • 金針菇「韓式泡菜」驗出添加物!衛生局:最重罰300萬

    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自創美食品牌「金家ㄟ」,推出各式各樣的韓式料理,泡菜、醃蘿蔔、炸雞、煎餅,副業收入相當可觀。不料,金針菇昨(8)日深夜發布長文道歉,坦言自家正宗韓式泡菜被驗出添加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泡菜被廠商添加甜味劑,長達2個月的時間;對此,北市衛生局證實,該案件是接獲民眾檢舉,由於「糖精鈉鹽」不能添加於泡菜,昨已前往公司抽驗產品;另也同步請新北衛生局前往製造工廠稽查,若真的直接添加糖精,最高可處300萬元罰款。
    2023/06/09 12:26
  • YouTuber「金針菇」泡菜查驗未過!廠商認了違規添加「長達2個月」

    百萬YouTuber「韓勾ㄟ金針菇」以拍攝韓國阿嬤系列題材打響知名度,爾後憑藉文化背景優勢,自創美食品牌「金家ㄟ」,推出各式各樣的韓式料理,泡菜、醃蘿蔔、炸雞、煎餅,副業收入相當可觀。不料,金針菇8日深夜就在社群發長文道歉,坦言自家正宗韓式泡菜被驗出添加物,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泡菜被廠商添加甜味劑,長達2個月的時間,消息一出讓人超震驚。
    2023/06/09 07:15
  • 老公小孩不愛無糖豆漿! 她用「這招」讓全家吃下肚

    豆漿富含高蛋白營養容易引起細菌滋生導致腐敗,每一個人都想喝營養、喝健康,但是豆漿的保存期限非常短。對此,有名網友分享,如果豆漿喝不完,可以烘乾製作成「豆皮」,口感不僅比市面售的加工豆皮好吃,還沒有任何添加物,此舉引來2萬人狂讚,直呼:「根本生活智慧王 。」
    2023/05/29 08:33
  • 爭鮮「螢光蝦壽司」抽驗結果 北市衛生局:查無違規

    日前有網友購買爭鮮壽司後發現壽司在黑暗中會發光。台北市衛生局今表示,經查未見衛生不良或有不明食品添加物,蝦肉原料在螢光增白劑、沙門氏桿菌、腸炎弧菌等項目都合格。
    2023/05/26 13:46
  • 以為是健康零食!她上班狂吃「臉爛爆痘」 中醫師揭5隱憂

    相信不少上班族午休之後,都會容易感到疲倦,此時小零食即成為提神、解嘴饞必備,果乾類以及堅果類更是大部分人首選,只因吃完後比較不用擔心變胖或充滿罪惡感。事實上,果乾類零食製作過程中,出現許多增長效期添加物,若長期食用恐怕會給身體帶來負擔。
    2023/05/16 07:57
  • 不只豆漿!「4飲食」一樣能護肝 含糖飲料、加工肉要少吃

    肝臟是身體最大的解毒工廠,也負責調節新陳代謝和分泌!營養師程涵宇表示,肝臟可將藥物、致癌物、食品添加物、環境汙染物等,原來不屬於身體組成成分的外來物質轉化為無毒,建議民眾以4大飲食祕訣顧好肝臟健康。
    2023/05/04 13:33
  • 吃熱狗什麼都不加! 「偏食」大谷翔平不怕操已連13場出賽

    日本的「二刀流」大谷翔平,面對釀酒人的比賽,敲出一支安打,讓連續安打場次延伸到3場。其實大谷已經連續13場出賽,而且包含3次先發登板,可說體力過人。天使隊也在推特發出新影片,調查大家吃熱狗會加什麼醬料,結果大谷回答:我什麼都不加!拒絕過多添加物,這或許也是大谷維持體能的秘密。
    2023/04/29 18:02
  • 抽檢醃漬蔬菜「4成酸菜」漂白劑超標! 攤商:買回家先川燙

    醃漬蔬菜的鹹酸口感,是不少台菜料理的常用食材,高雄市衛生局近期在市場、超市抽驗梅乾菜和酸菜等產品,總共5件含過量漂白劑!其中酸菜查了10件,有4件不合格,高達4成違規!市場攤商說,添加劑多少都會有,建議別買外觀太白、太鮮豔的,買回家後也要先川燙,洗掉添加物。
    2023/04/14 13:31
  • 向歐盟看齊!糖果「有毒」添加物 美加州考慮禁用

    4月9日就是復活節了,彩蛋糖果熱銷,但這些小朋友喜歡的節慶食物,可能含有害的添加物;美國加州正考慮,要禁止五種可能致癌的化學成分。不只甜食,麻州有多名小學生,由於嘗試了在tiktok上瘋傳的「辣口香糖」,緊急送醫。至於美國醫療保健大廠嬌生,他們主打的嬰兒爽身粉,裡頭含有的滑石粉成分,因為有致癌爭議已經纏訟多年,至今累計4萬宗申訴,如今嬌生點頭同意,要以89億美元,合台幣超過2600億元和解。
    2023/04/07 19:57
  • 燕麥奶不是「奶」!熱量超高恐爆肥 醫破健康迷思:屬精緻加工品

    近幾年眾人開始流行喝「燕麥奶」,取代一般牛奶,燕麥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可以幫助穩定血糖、膽固醇、降低疲憊感,經常久坐的學生或上班族,也可以適量攝取燕麥來幫助消化。不過要注意,燕麥奶不是奶,嘉義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安欣瑜表示,燕麥越是經過加工,營養成分越低;市售燕麥奶通常有非常多添加物,屬「精緻加工品」。
    2023/02/27 09:13
  • 「這牌」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 吃下恐增罹癌風險

    環氧乙烷是一級致癌物,台灣不准做為農藥、食品添加物或食品消毒,但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食品檢測,1件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呼籲主管機關抽驗監測全國相關產品及原物料。
    2023/02/15 12:44
  • 情人節禮物送巧克力注意! 營養師籲這類患者少吃

    西洋情人節到來,還沒想好要送什麼嗎?最簡單的就是到連鎖超商、超市,選一盒包裝精美的巧克力,但結帳前別忘了,翻過來看看後面的「食品標籤」。因為巧克力在製作過程中會添加糖、油脂等...食品添加物,市售巧克力大多是高熱量、高糖或高脂肪的食物,台北慈濟醫院營養師楊灼華建議:「購買巧克力時,要閱讀食品標籤、商品名稱並選擇熱量及含糖量較低的巧克力。」而目前規定,市售巧克力的植物油含量,如果超過總重的5%,就不能稱作「巧克力」,商品標示上可能只有「巧克力風味」。
    2023/02/14 10:46
  • 通鼻、解咳吞這顆有風險!明年起禁「尤加利葉精油膠囊」

    市面販售許多尤加利葉精油膠囊商品,標榜可通鼻、解咳,不過考量民眾長期或大量使用尤佳利葉食品恐造成毒或藥物交互作用,衛福部食藥署今(8)日公告,明(2024)年起禁止將尤加利葉及其萃取物當作食品原料使用,僅限作為如喉糖等食品添加物香料用途。
    2023/02/08 16:20
  • 愛吃市場1食物!50歲男急性腎衰竭 醫驚:真的沒看過

    一名50歲男子因為雙腿浮腫、尿量變少前往就醫,沒想到檢查竟是「急性腎衰竭」,奇怪的是男子過去沒有腎臟病史,一問之下才發現男子愛吃「鹼粽」,醫師推測可能是被添加過量的硼砂,而患者短時間內又大量食用才因此致病。
    2023/02/03 08: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