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紅斑性狼瘡孟耿如理財山豬家庭性侵親子蘇巧慧小賈斯汀土地銀行
  • 搜尋:

    添加劑 結果共81筆

  • 紅糖饅頭沒紅糖 黑心業者用代糖冒充

    紅糖饅頭最近出事了,大陸警方查獲不肖業者為節省成本,拿一種可能致癌的食品添加劑-甜蜜素取代紅糖,警方總共抓獲41人,涉案金額折合台幣超過1500萬。這種用甜蜜素做的紅糖饅頭不僅色澤好看,價格還只有紅糖的1/3,但吃多了增加肝臟解毒的負擔,而且可能致癌。
    2018/06/17 14:12
  • 一根5元! 陸街邊廉價烤熱狗實為「仿造肉」

    路邊熱狗攤吃到的不一定是肉!在大陸不少路邊熱狗攤,每根熱狗售價折合台幣,5到20元不等,但實測發現,多數是用大豆蛋白做成的「仿造肉」,價格越便宜,肉含量越少,而這些仿造肉會靠食品添加劑增加口感,營養師表示長期食用,會對肝腎造成負擔。
    2017/09/25 10:59
  • 快訊/銷港毒豆干 添加劑父子判3年及4年定讞

    3年前我國銷往香港的豆乾,被查出含有致癌工業染劑,負責提供豆干業者添加劑的台南食品化工行盧姓父子,當時被依違反食安法起訴,經過審理,二審法官分別判這對父子3年及4年徒刑,並併科罰金900萬元,另外還沒收犯罪所得406萬元,全案定讞。
    2017/06/19 12:55
  • 省時偷吃步!加「膠」煮粥 花15分似熬5小時

    網路上流傳,在大陸不少販售的粥其實不是花時間熬煮,而是加「膠」煮出來的,所謂的膠,屬於食品添加劑,又被叫做增稠劑,只要少量,就能讓一鍋原本要花五、六小時熬煮的粥,縮短到15分鐘搞定,而且因為沒有特殊味道,口味上還吃不出來。
    2017/05/11 12:27
  • 工業鹽加工 陸廠仿冒李錦記、康寶、雀巢

    大陸驚傳黑心工廠,仿冒李錦記、康寶、雀巢等多個知名大廠調味料,長達10年!天津官員稽查一處隱密工廠,發現業者利用工業用鹽、色素和食品添加劑,加上自來水調製貼上仿冒標籤,並假造二維條碼,連商家都難以辨認,銷往大陸北京上海等個省市,10年來不法獲利至少40億元!
    2017/01/16 21:20
  • 碎肉加肉膠再製作 陸膠水牛排超市熱賣

    喜歡吃牛排的觀眾注意了,不少市面上便宜的調味牛排包裝上有一長串的食品添加劑,不少是含有TG酶的肉類黏合劑,只要加在碎肉裡頭重新塑形,靜置冷凍後就能變成一塊塊切片牛排,消費者口感味道難以區別,雖然對人體無害,但是碎肉混還在一起,細菌污染風險高,沒煮熟吃了容易拉肚子。
    2016/12/13 17:04
  • 增多粉+肉僅保水分 肉不會變多!過期長菌

    肉品加增多粉,很多人都沒聽過,連食品專家也被考倒!原來這是一種合法可以加在肉品火腿中的添加劑,廠商取名叫「肉增多火腿調味粉」,它可以保持肉品中的水份,避免火腿、加工肉品放久了,變得乾縮難看;但衛生專家表示,這種添加劑一旦過期就可能受潮、滋生細菌,吃下肚可能引發腸胃炎。
    2016/05/17 13:45
  • 快訊/防腐劑超標!食藥署抽驗市售湯圓 4件不合格

    食藥署針對各縣市的市售湯圓產品進行抽驗,檢驗項目針對防腐劑、著色劑、硼砂等,總共303件中有4件不符合規定,其中一件是在台北市「新營豆花店」販售的湯圓被驗出違法添加防腐劑、去水醋酸,另一家「鮮美冷飲店」則是被驗出芋圓的己二烯酸超標,另外在台中多福豆花店和泉溢製麵廠販售的地瓜圓,也都被驗出苯甲酸超標。專家說這些都是常見的防腐添加劑,過量食用會造成腹部疼痛、噁心、嘔吐,甚至損害肝、腎功能,目前問題產品都已經下架。
    2015/12/19 11:48
  • 約三萬公斤下肚! 台全熱狗摻化工原料

    疑似為了節省成本,食品業者採用非食用等級的硝酸鈉,長期食用有害人體,檢調聯合衛生局搜索位在台北市內湖地區的「台全熱狗火腿行」,在生產的熱狗、火腿、培根中,添加非食品級的添加劑,問題食品流竄全台,而且有部分商品都已經賣出,衛生局仍然扣留到577公斤的熱狗,檢方約談之後負責人和員工請回,但負責人女兒兼任會計黃靜芬10萬元交保候傳。
    2015/11/18 23:06
  • 油炸、燒烤、烘焙 易生致癌物質「丙烯醯胺」

    炸雞排油越多越好吃,忍不住一口接一口但您知道嗎?小包薯條約70公克,超商販售洋芋片約65公克 ,成人吃一包罹癌風險就破表,兒童吃1/3也有高危險,因為高溫油炸食物中多數含有丙烯醯胺 ,丙烯醯胺那是什麼?它無色無味屬於晶狀固體,通常用在染劑和化妝品非食物添加劑,是食物高溫油炸或燒烤後自然生成,會影響生殖系統、破壞神經細胞易造成基因突變。
    2015/10/27 21:29
  • 白飯也黑心? 高屏上百單位吃化學白飯

    高雄大寮的甫洲米飯公司,負責供應高屏地區30幾間學校在內,上百個團膳單位的白米飯,但卻被爆出煮飯時添加化學藥劑,業者第一時間否認違法,還開放廠房並公布添加的反丁烯二酸鈉粉末,強調是合法的食品添加劑,用於抑制細菌,但第一時間屏東縣政府宣布禁止使用,而檢方也指揮警方及衛生單位採樣,要釐清有無違法。
    2015/09/30 13:43
  • 巧克力用酵母發酵 增香濃天然風味

    不少食物要更美味就靠發酵,巧克力也是一樣,最近比利時的研究人員發現,原來要增加巧克力的風味,不需要化學添加劑,只要用啤酒酵母,就能讓巧克力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2015/06/16 11:48
  • 巧克力用酵母發酵 增香濃天然風味

    不少食物要更美味就靠發酵,巧克力也是一樣,最近比利時的研究人員發現,原來要增加巧克力的風味,不需要化學添加劑,只要用啤酒酵母,就能讓巧克力變化出不同的口味。
    2015/06/16 10:00
  • ​疑市售豆漿含防腐劑 長庚大學:高溫殺菌耐久

    自製豆漿只能放2天,市售豆漿的保存期限卻長達兩週,而且味道比較淡,不少民眾擔心是否加了添加劑,長庚大學發表豆漿白皮書說,市售罐裝豆漿因為經過高溫殺菌,加上密封包裝,才能延長保存期限,不過六月開始這些加工品,都得標明是否使用「基因改造原料」,否則都得受罰
    2015/05/08 22:37
  • ​泡麵內容物24行 「成分全標示」民眾看嘸

    今年中開始,衛福部新規上路,要求「食品成分全標示」 ,泡麵外包裝就能看到,高達20多行、70多種產品標示,很多人看得眼花撩亂,化學名詞也讓大家「有看沒有懂」。但特定病患,像洗腎、肝硬化病人,就很需要這些資訊。有專家建議,不如把細節放在網路上,有需要的人再去查。也有化學老師認為,大家應該要習慣,看久就懂「葫蘆裡賣什麼藥」,甚至記得,成分多的會寫前面,如果前面都是一些添加劑,就要小心吃了可能不健康
    2014/12/15 15:27
  • 五分熟「重組假牛排」 可怕細菌恐吃下肚

    其實國外也有類似的「組合肉」,在澳洲就有媒體踢爆,業者利用一種白色的黏著粉末,把碎肉重組做成重組牛排,而且不只牛肉,豬雞魚肉都可以如法炮製,儘管這是合法的添加劑,但問題是,這種由動物骨頭或血液製作的黏著劑,必須經過高溫,才能把細菌殺死,消費者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點了五分熟重組肉牛排,也就把細菌給一起吃下肚!
    2014/10/29 21:55
  • 這能喝嗎?放室溫48小時 乳酸飲料變膠膜

    您常喝乳酸飲料嗎?在大陸有一款乳酸飲料,在室溫下放了48小時之後,竟然變成了白色的固態膠狀物,這究竟是什麼?業者稱這是蛋白質凝固形成的;但營養師說,因為乳酸飲料裡含有大量的糖水和增稠劑等添加物,這白色膠膜就是添加劑,喝多了對人體有害。
    2014/10/24 13:04
  • 恐怖!汽油致癌物滲地下水 超標3倍多

    北市忠孝東路五段上一家加油站,被北市環保局檢驗出,汽油中的主力添加劑MTBE高達3.48,比標準值超出了3倍多,污染了周邊地下水,而這種物質在動物身上,已經證實會引發血癌、淋巴癌,人體也可能有致癌風險,去年環保署全台檢驗地下水,發現有22家加油站超標,光是高雄就多達7家,由於中南部養殖戶常抽地下水,用被污染的水養魚,經由食物鏈,被民眾吃下肚,MTBE就很可能進入人體,增加罹癌風險。
    2014/10/06 19:51
  • 維他命摻色素 專家:恐過敏傷智力

    很多人習慣天天吃維他命,認為這樣可以補充營養,不過專家提出警告,因為市售維他命錠,通常都有五顏六色的糖衣外觀,這很可能添加了人工色素、光澤劑之外,為了避免藥錠沾黏,還有潤滑劑和抗結塊劑,這些化學添加劑吃多恐怕引發過敏,甚至傷害智力發展。一般人均衡飲食下,根本不需要額外吃這些維他命,而且營養師也提醒,想吃也要選擇低劑量、複方的維他命,避免過量,因為維他命吃多了也會中毒。
    2014/09/22 23:33
  • 部分牙膏、漱口水含活性劑 過量傷黏膜

    使用牙膏時,不知道有多少消費者會把牙膏成分仔細看一下,因為部分牙膏會含有一種「界面活性劑」叫「十二烷基硫酸鈉」,多數洗碗精和洗衣精裡頭也都會有,專家表示這種成分只要沒有添加過量是合法的添加劑,但是如果民眾使用過量是會傷害到口腔黏膜的。
    2014/05/21 22:45
  • 用過期添加劑 食品廠被抓包罰6萬

    高雄市一間食品製造商,被民眾投訴使用過期的添加劑製造濃縮果汁糖漿,還製造添加防腐劑的蒟蒻,衛生局接獲檢舉立刻前往稽查,果然查獲25瓶添加過期消泡劑的榛果糖漿,由於這些飲料糖漿,預計銷往國內的連鎖茶飲店以及南部的飲料店,因此衛生局立刻開罰6萬元,至於蒟蒻業者強調專門銷往國外,因此衛生局也發文給下游廠商所屬的衛生單位,要追查有沒有流入市面。
    2014/01/14 19:45
  • 死蝦買「保險」! 煮熟鮮度像活蝦

    饕客都知道海鮮要吃活蝦,因為煮熟上桌,全身鮮紅,蝦頭不會變黑,不過現在有不肖業者會添加一種保險粉,幫死掉的蝦子漂白增亮,煮熟後外表跟活蝦一樣漂亮,但是保險粉其實是亞硫酸氫鈉,雖然是合法添加劑,但二氧化硫濃度高,有殘量限制,而且會導致過敏民眾氣喘呼吸困難,重點是業者花幾元買保險就能讓死蝦價格翻倍。
    2013/12/10 19:27
  • 食安隱憂 農地汙染小心服毒下肚

    台灣食安風暴,讓民眾關心食物裡面的添加劑,但天然的不見得就與安全畫上等號,台灣因為工業和生活汙水,缺乏有效管理,過去農作物受汙染的狀況層出不窮,這些表面看起來正常的農作物,可能摻雜了非法農藥,或是重金屬汙染物,在政府沒有大力稽查,也沒有完善的輔導農民、教育農民的情況下,很有可能消費者還是把大量的毒物吃下肚。
    2013/12/09 22:27
  • 少米變黏稠 陸傳「增稠劑」煮化學粥

    台灣最近食品安全問題不少,大陸媒體也質疑,市面出現一種所謂的「化學粥」,指業者為了節省米粒,用比較短的時間卻能煮出看起來濃稠、賣相好的粥,秘訣就是先加了一種叫「黃原膠」的添加劑,讓一碗粥只要用少少的米,就能看起來非常好吃。
    2013/12/09 11:37
  • 發泡錠補充營養? 專家:別每天喝

    市面上常見的維他命C發泡錠因為攜帶方便,又是低熱量,不少民眾都靠它補充營養,不過您知道嗎?有些發泡錠的維他命C劑量過高,光是一天一片就會比單日攝取上限超出10倍,如果維他命C吃過量,還可能造成腎結石,如果長期服用高濃度維他命C卻突然停用,也會造成牙齦出血,更別說內含的多種添加劑,吃太多將造成身體負擔。
    2013/12/05 21: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