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藥單柯佳嬿台灣地震醫院花蓮警察0423花蓮地震減肥酒吧事故
  • 搜尋:

    深海魚 結果共90筆

  • 寒害!3分鐘撈1桶 澎湖沿岸魚屍遍野

    好幾天的寒害,造成台灣沿海各地的魚群凍死,最嚴重的就屬澎湖了。根據漁業署統計,全台1億9千多萬損失中,澎湖就佔了1億8千多萬,澎湖大大小小的島嶼海邊都是魚屍,這2天縣長帶著環保局人員一起淨灘,就清了30噸的魚屍體,不但有深海魚,還有6種連圖鑑都沒見過的魚種,相當驚人。
    2008/02/19 17:57
  • 海魚不敵低溫 百公斤石斑被凍昏

    持續一個星期的寒流,不僅人受不了,就連魚也紛紛被凍死、凍昏,澎湖有民眾就在潮間帶發現一尾重達110公斤的深海魚大龍膽石斑,因為被凍到失去辨別方向,浮出水面擱淺,被民眾打撈上岸另外,金門太湖也有大批吳郭魚,耐不住低溫浮到水面,不少民眾搶撈回家加菜。
    2008/02/15 12:25
  • 魚肝湯補眼 一家3口維他命A中毒

    愛吃深海魚的饕客,喜歡鎖定魚肝補眼睛,不過醫師說這是錯誤觀念,魚肝裡頭有非常多的毒素,榮總最近接獲一個個案,一家三口買了30幾斤重的「笛雕魚」,光是魚肝就有上千公克,只吃了1/5的魚肝,就相當於吃了150顆濃縮的魚肝油丸,全家中毒,皮膚脫皮,如果晚點就醫,就可能喪命。
    2007/12/08 12:42
  • 沿海居民血含汞多 疑吃多深海魚

    喜歡吃深海魚,1星期可別超過2百克,成功大學針對民眾血液中含汞的濃度作調查,發現沿海居民因為食用深海魚方便,血液中汞濃度竟然超過世衛標準1倍左右。WHO健康風險評估是,每個人身上不得超過20微克,但是您知道嗎?成大的數據很嚇人,宜蘭蘇澳民眾平均濃度高達26.1微克,高雄旗津則是21.7微克,通通過量。
    2007/11/19 12:20
  • 號稱有DHA的豬肉! 吃鱈魚粉長大

    一般人都是吃深海魚來攝取DHA,不過現在台灣人養的豬,號稱也吃得到DHA,今年奪得十大經典農民的「豬博土」梁先生,引進日本天皇指定的「薩克夏」品種,經過30多年培育,餵牠們吃高貴的鱈魚粉,養出含有DHA的霜降豬肉,一口要100元,明天正式上市。
    2007/06/21 18:28
  • 好狗命 鱉蛋精、豬肝湯幫狗坐月子

    高雄有業者推出狗狗月子餐,除了所有飲食都用深海魚湯、大骨湯熬煮外,狗媽媽每餐要服用鱉蛋精,促進乳汁分泌;為了防止狗媽媽胸部下垂,還有專人幫狗媽媽按摩!這麼奢華尊貴的服務,價格當然不便宜。
    2005/12/25 17:20
  • 請問「魚油」減肥是哪一種魚油?

    Q:請問「魚油+紅酒」4個月狂瘦32公斤中的魚油,是普通魚油還是深海魚油啊? A:想要減肥,偏偏沒時間運動,再加上坊間偏方林立,也不知是否對人體造成傷害,真叫人不知該如何是好?有醫師靠著睡前吃2顆魚油搭配紅酒,成功甩掉32公斤肥肉。 這位楊醫師表示,每天吃2顆魚油外加一杯紅酒,能夠產生熱效能,提高體內代謝率,睡覺時間燃燒的醣分和熱量,相當於走路20分鐘。 至於是普通魚油還是深海魚油,請洽詢以下單位: 【楊氏診所】 電話:02-2776-3008 【魚油業者】 威翰藥品貿易公司 電話:02-2531-0330
    2005/08/03 16:38
  • 頭髮含汞 影響神經系統及胎兒

    體內有沒有含汞,頭髮可以告訴你答案,衛生局推廣一種檢測儀器,短短7分鐘,就可以透過頭髮檢測,得知體內是否含汞過量。目前可以確定的是,如果長期吃深海魚類,喜歡大魚大肉的民眾,頭髮都會含有過量的汞,很可能會影響神經系統,甚至孕婦肚子裡的胎兒。
    2005/08/01 18:06
  • 月子補過頭 麻油雞、豬腳吃下戴奧辛

    坐月子可不能再油膩膩的大補特補了!有學者指出傳統的坐月子方式,大吃麻油、雞豬腳,還有鱈魚花青魚等深海魚類,都有可能造成產婦吃下過量的戴奧辛,甚至還會透過胎盤和母乳再傳給嬰兒,嚴重的話,可能會造成畸形胎。
    2005/06/27 11:34
  • 〈獨家〉南亞海嘯異相 怪異深海魚曝光

    最近網路上流傳一些長相怪異的魚類照片,這些怪魚號稱是南亞海嘯後,被沖到水面上的深海魚類,每一條魚都像異形怪物一樣恐怖。
    2005/02/15 17:17
  • 不敢吃魚!海底罹難者眾 買魚疑慮多

    南亞震災引發大海嘯,罹難的失蹤者大部分命喪海底,這也引發了另一個現象,民眾到魚市場不敢買深海魚,就連魚販也說因為東南亞漁場盛產石斑,現在魚販都不敢進貨賣石斑魚。
    2004/12/31 17:34
  • 駝鳥腳提煉膠原蛋白 1公斤只要600

    台灣生技又創新,業者從鴕鳥腳提煉膠原蛋白,不但純度高,價格比深海魚以及豬牛等哺乳動物成本便宜了4成,如果以純度1%來算,1公斤只要600元。而且這種鳥類的膠原蛋白因為耐熱度比人體體溫高,不容易變質,因此也可以製成醫療材料,像是隱形眼鏡、人工內臟等等。
    2004/07/22 17:55
  • 深海魚皮膚 成功研發新一代膠員蛋白

    Made in Taiwan的東西又多了一種,由台灣動物科學研究院研發成功的奈米膠原蛋白,即將上市,而且它是從深海魚類皮膚萃取,和市面上從牛腱萃取的膠原蛋白不同,不會有人畜疾病傳染的疑慮。
    2003/11/18 15:04
  • 膠原蛋白 國內成功自海魚皮萃出

    台灣目前販售的膠原蛋白,幾乎都是由動物或植物萃取而來,而台灣動物科技研究所,成功的從深海魚皮上萃取出膠原蛋白,並且製成保養品,專家目前仍持續研究,希望未來能將海魚膠原,運用在醫療行為上。
    2003/08/16 12:24
  • 日本警告孕婦 深海魚含有大量汞

    在世界各國民眾中,日本人愛吃魚是出了名的,不過日本厚生勞動省最近卻發出警告,懷孕中的孕婦,最好減少食用旗魚、鯊魚等九種深海海魚,因為根據日本的研究顯示,這些深海魚含有相當高濃度的水銀,恐怕會傷害到胎兒正在發育中的大腦。
    2003/06/04 17: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