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看診強震寶石紅奇異果PTT發錢消防局花蓮地震教授情侶
  • 搜尋:

    深呼吸 結果共62筆

  • 0403強震!誤傳郭台銘「豪宅變瀑布」 曾馨瑩親解真相直呼:心跳不停

     今(3)日台灣發生7.2級大地震,曾馨瑩、賈永婕不畏強震下午照常出席「金一分鐘聯手做公益-台灣新生兒科醫學會記者會」,回憶一早地震當下,曾馨瑩心有餘悸,直呼:「我整個早上到現在一直心跳不停,一直靠著深呼吸平緩情緒。」今陸媒報郭台銘(郭董)豪宅泳池變瀑布烏龍新聞,曾馨瑩親解真相。
    2024/04/03 15:48
  • 2週前感冒!台北女突「胸痛、狂咳」 醫:心包膜積水

    一位38歲的女性因劇烈胸痛就醫,且自述胸部明顯刺痛,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會更嚴重,還有出現疲勞、輕微發燒和呼吸急促症狀,且在2周前曾經有感冒症狀,吃感冒藥後有改善,檢查心跳上升到每分鐘120, 加上心臟超音波有看到一些心包膜積水,初步診斷為心包膜炎;醫師指出,心包膜炎比較常見的疼痛通常發生在胸骨後面或胸部左側,且在咳嗽、躺下或深呼吸時加重,而心包膜炎的潛在併發症最嚴重就是危及生命的心包膜填塞。
    2024/03/14 11:44
  • 呂文婉險被對向車撞上!「本能1舉動」慘遭駕駛猛追 驚恐過程曝光

    資深媒體人呂文婉昨(19)日發文,在新的一年為自己定下目標,像是體重不能超過50公斤、一天最少走6000步、沒事多喝水、每天一發文和深呼吸代替動怒等,沒想到唯一維持住的最後一項破功,無奈表示她依燈號右轉,對向車道一輛車突急速迴轉,差一點就撞上她,因本能按了喇叭,沒想到對方的反應讓她傻眼。
    2024/02/20 10:29
  • 秘境找靜靜!「小黃山vs.瑞龍」 竹山第一美瀑布

    過年想找「靜靜」,遠離喧囂戶外走走嗎?南投竹山小鎮,有地形酷似「黃山」的「小黃山」,還有飽含負離子的瑞龍瀑布,瀑布園區新建景觀台,無障礙通道,平易近人,銀髮族也愛,山水秘境適合放空,深呼吸,吸收芬多精。
    2024/02/12 12:06
  • 被BTS柾國翻牌!18歲台灣正妹真實身分曝 一度被當瘋子

    音樂新人Bettii杯緹推出首發單曲〈鯛魚燒〉,日前她獲邀至KKBOX進行午茶限定演出,讓第一次在媒體前演出且「突襲」辦公室的Bettii 杯緹事前竟緊張了三天,分享道:「最後一天我甚至抄了講稿好幾遍,到現場也一直深呼吸做心理建設,不過唱完有種很輕鬆的感覺!」笑說有了這次經驗,下次會更放鬆,也很感謝當天觀眾的熱情回應,下次會更堅強面對更大的舞台。
    2023/11/21 16:49
  • 小亮哥「老菸槍」咳不停!醫警告:只能再活3個月 急做一事續命

    資深男星小亮哥66歲,出道60年,台灣幾乎大人小孩都認識他。他近日也以自身經歷提醒大家「不要吸菸」以及「菸民要戒菸」。他在節目中分享自己14歲就吸菸,在50歲時爆發肺氣腫,菸齡已有36年,只要換季或溫差變化,咳嗽到「像肺都要咳出來」,醫師警告他「生命只剩3個月」,他馬上戒菸,並努力運動做肺部復健,戒菸14年來健康已改善很多。
    2023/10/18 23:18
  • 盡攬中央公園 綠美圖 台中水湳經貿園區潛力無窮

    身為節目主持人,平時工作忙得跟陀螺一樣,如今放假了,就想走進自然裡深呼吸,今天帶大家來台中中央公園走走,在這裡不僅可以遛小孩,還能讓大人解放壓力喔!
    2023/09/22 10:00
  • 不畏鬼月挑戰禁忌!男星上台前出事了 眾人嚇到深呼吸

    Shawn尚融昨(10)日舉辦首場個人專場「媽媽不要哭 屍背秀」,整場演唱會延續專輯《DOCASA》的詭譎風格,以鬼屋氛圍為主題,在鬼月百無禁忌上演,不過一開始彩排,Shawn尚融吉他背帶就先鬆開,吉他差點落地,讓他趕緊虔心祈求平安順利;彩排至尾聲時,燈控無預警大當機,必須全部重新設定,眾人在深呼吸後恢復鎮定重新開始,所幸一切順利解決,演唱會平安開演。
    2023/09/10 16:10
  • 夏至招好運!5大開運 「吃麵條、桃子趨吉避凶」曬太陽也行

    今年因為閏二月的關係,夏至剛過,緊接著就是端午了,剛好這兩天是一年當中陽氣最旺的時候,特別適合做一些小撇不來提升運氣,包括吃麵、吃桃子可以開運,還可以對太陽深呼吸幫自己換來好運氣。
    2023/06/20 10:28
  • 荷里活凶殺案 嫌犯法庭上深呼吸緊握拳頭

    香港荷里活凶殺案今天(6/5)提訊,不同其他人提訊,這一次港警在外頭荷槍實彈戒備,深怕有意外和衝突產生。而隨著港警繼續調查這起凶殺案時,由於事件發生太驚悚,有香港市民到場悼念兩名女死者,甚至有人需要接受情緒輔導,香港紅十字會的心理支援熱線,截至昨天傍晚,已經接到超過70通求助電話。
    2023/06/05 14:50
  • 莊瑞雄也參戰!怒嗆何志偉「打法太髒」:大家來廝殺吧

    民進黨台北市第二選區(大同、士林)立委初選廝殺激烈,現任立委何志偉與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連日砲火猛烈。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17)日下午陪同王世堅到士林車隊掃街,受訪時怒嗆何志偉,「這次打法太髒了、太超過了」,並批評何指控王世堅與黑道、財團掛勾,「再打下去,要廝殺,就大家一起來廝殺吧」。何志偉則哽咽回應,民意代表本來很常會有委屈,他只能深呼吸,「我會吞下去,忍耐是為了團結」。
    2023/04/17 18:04
  • 艾成親弟心梗猝逝!6症狀要注意 救護人員到前「1招自救」

    藝人艾成於2022年8月墜樓離世,妻子王瞳與家人尚未走出傷痛,不料,事隔7個月,昨(22)日再傳出艾成親弟弟艾翔於20日因心肌梗塞猝逝,與艾成同樣享年40歲,讓家屬再度大受打擊、難忍悲傷情緒。對此,有醫師提醒,若經常有胸痛、胸骨壓迫感、呼吸困難、休克症狀等一定要立即送醫,在救援到來前,可自行先「深呼吸、用力咳嗽」。
    2023/03/23 19:14
  • 緊張多深呼吸真有用!專家曝用錯方式 恐加劇身心不適陷憂鬱

    每當感受到緊張不安、憤怒情緒時,周遭朋友常會叫你要「深呼吸、放輕鬆」,但這樣的呼吸調整是不是真的會影響大腦運作;專家指出,已有研究證實呼吸會影響大腦功能,可以調節神經系統、降低壓力、改善焦慮和憂鬱情緒、增加活力,也能控制情緒。
    2023/01/17 12:55
  • 自稱「被抹黑第一名」!政見激戰 高虹安喊冤

    新竹市長第2場政見發表會21日登場,民眾黨高虹安一開始就先喊冤,說自己是被抹黑「全國第一名的受害者」,民進黨沈慧虹打政績牌,但過程中幾度停頓深呼吸,投入感情在發表,至於國民黨林耕仁,大部分時間都說台語,拉近跟市民距離;不過發表會也出現插曲,無黨籍候選人黃源甫,突然下跪。
    2022/11/21 20:35
  • 學獅子平衡自律神經!2招「動物呼吸瑜伽」 培養孩子專注力

    相信大家都有過緊張和不知所措的時候,這時常聽到別人對我們說:「不要慌,先來做幾個深呼吸,安靜下來!」這樣說,代表大家都認同「呼吸」是幫助我們舒緩緊張情緒的生理機制,而事實也證明,放慢呼吸,的確對平衡我們的自律神經系統,有著莫大的幫助。
    2022/08/28 13:50
  • 「時尚界開國元老」潘黛麗紀念展 陸弈靜、林嘉綺淚崩哽咽

    台灣時尚界開國元老的設計師潘黛麗,在今年4月因心臟病辭世,享壽72歲。今(21)日於實踐大學舉辦潘黛麗時尚人生紀念會,過去一直都是潘老師指定壓軸的國際名模林嘉綺,這次也為這場秀重披戰袍,在完成伸展台走秀後,難掩激動情緒頻頻深呼吸,抿嘴,眼光泛紅,看似強忍情緒,在最後歌曲《女人花》進入尾聲時,明顯的顫抖著雙唇,壓抑住不讓情緒潰堤,而影后陸弈靜更是在受訪時直接哽咽。
    2022/07/21 18:34
  • 隧道、電梯中恐慌發作 心理師授4招解除「幽閉恐懼症」

    行車於隧道、被困在電梯裡等,各式封閉式情境發生「幽閉恐懼症」時,心煦心理治療所楊乃樺臨床心理師建議,當下最重要的就是緩和、放鬆情緒,以避免恐懼無限放大,可試著深呼吸、腹式呼吸、吐氣多於吸氣藉此改善。若是情況允許下,先將自己轉移到安全地點,例如若是在隧道中發生,先穩住情緒將車輛靠內側等安全地方停妥、確保安全。另外也可以透過冥想及想像,告訴自己這只是恐懼症發作,實際上並不會有生命危險,截斷不斷出現快要死掉的想法。若有陪伴者,凝聽陪伴者的安撫。一般而言幽閉恐懼症在15分鐘左右會達到高峰,30分鐘內便可緩解。
    2022/07/06 16:05
  • 居家照護可練「清肺功」活化機能!專家:排濁氣、除廢物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再起,彥寬老師建議,可在家練「清肺功」,在練功過程中,不斷練習腹式呼吸,以深呼吸提高身體的含氧量,讓肺的功能變好,有效調動肺氣,幫助身體排濁氣、除廢物,活化臟腑機能,同時改善過敏問題。
    2022/04/24 10:24
  • 心肌梗塞有前兆!醫曝「關鍵自救法」 常落枕也要當心

    還記得2018年狄鶯、孫鵬之子孫安佐在美國持槍闖禍返台後,順利回復學業的事嗎?當時一路幫忙安排孫安佐的醒吾流行藝術學院院長舒宗浩,日前傳出心肌梗塞急救無效的消息。心肌梗塞發作時如果只有單身一人有自救的機會嗎?醫師呼籲:別急著捶胸或咳嗽,唯一自救的方法就是深呼吸,讓呼吸變慢,降低缺氧程度,同時快撥電話119。
    2022/03/23 23:36
  • 自律神經出狀況恐提前老化 「深呼吸慢吐氣」助放鬆

    疫情期間身心壓力大,榮新診所副院長康宏銘觀察,不少人自律神經調節出狀況,可能導致提前老化,建議不妨趁春節調整身心狀況,如深呼吸並延長吐氣時間,就是簡單的放鬆訓練。
    2022/02/02 10:56
  • 連恩尼遜潛冰湖救弟 限時60秒遊走死亡邊緣

    「地表最強老爸」連恩尼遜近期上知名脫口秀節目《吉米夜現場》(Jimmy Kimmel Live)宣傳《疾凍救援》,為了拍攝寒冷的冰下戲,連恩尼遜特別透露自己的呼吸訓練法:「我需要坐在裝滿冰水的桶子裡深呼吸,我兒子丹尼爾也很熟悉,於是我跟著照辦。」另外他也自爆冰川救援的戲碼完全自己來,所有場景都是真的。
    2021/09/23 19:55
  • 減10公斤還是小腹婆!全因2大壞習慣 醫教3招瘦肥肚

    生活中的各種習慣會影響身形,長期「姿勢錯誤」甚至也是肥胖主因之一。中醫師廖婉絨就在《醫師好辣》節目中分享,有患者狂瘦10公斤卻還是個「小腹婆」,全都是姿勢不對惹的禍,最後靠「腹式運動」擺脫煩人小肥肚。
    2021/08/04 22:55
  • 群聚被逮太緊張?婦人派出所「起乩」 自稱八王爺懲罰

    高雄有賭客違規群聚,總共5個人被逮,其中1名婦人在派出所,突然全身發抖、比手畫腳,員警以為她不舒服,結果,婦人自稱因為聚賭,遭八王爺上身懲罰,不過警方研判,可能婦人太緊張了,要她深呼吸、放輕鬆。
    2021/07/05 12:48
  • 克服疫情陰影 ABC三步驟恢復理性思考

    疫情帶來的焦慮讓家長不自覺加強控制欲,虎視眈眈孩子的作為。台裔心理師建議,家長利用A(覺察)、B(深呼吸)、C(選擇當下可控制的事)3步驟恢復理智,凝聚家庭共度疫情危機。
    2021/06/13 10:09
  • 快樂缺氧看「指甲變色」不準! 醫:胸悶、唇發紫速就醫

    全台疫情尚未減緩,最近更發生多起個案死亡後確診,其中不少人被推斷和隱形缺氧(快樂缺氧)有關。對此,有醫師提醒,若民眾出現胸悶、喘不過氣、無法深呼吸,或是手指、嘴唇發青、呈紫色4種症狀得盡速就醫,也可透過「6分鐘行走測試」判斷,至於有些人會用「壓指甲方式」看變色速度,胸腔科醫師表示這是錯誤方式。
    2021/06/12 14: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