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汪小菲苗博雅 徐巧芯金價外流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蟑螂陽帆邱昊奇許淑華
  • 搜尋:

    淤泥 結果共238筆

  • 抽水慢半拍? 住戶怒嗆北市「非天災是人禍」

    台北市各地傳災情不斷,目前因豪大雨發威,位在內湖區江南街住戶,不滿北市府員工慢半拍打開抽水機,導致住家地板積滿淤泥,家電泡水損失近20萬,當場怒嗆人為疏失,此外,在主要幹道部分,敦化北路、松江路,都傳淹水,市府雖緊急在下午1點宣布關疏散門防災,但尚未關完,雨就停了。
    2017/06/02 17:35
  • 快訊/台南下水道發現蠟化男屍 研判死亡數月

    台一線台南仁德段一處下水道,一名清除淤泥工人傍晚時發現一具男性遺體,由於屍體已經風乾蠟化,加上身上穿著冬天的衣褲,研判死亡時間已經有好幾個月,加上遺體身上沒有證件,水道直徑超過1.5米,是否是第一現場,除了鑑識人員漏夜採證外,隔天也將由檢方相驗釐清。
    2017/05/26 21:24
  • 洪水淹陸珠寶城 水退居民淤泥「尋寶」

    大陸廣東爆雨成災,水淹珠寶城超過2000多間商店成為受災戶,不少裸鑽寶石來不及收,跟著隨波逐流,店家損失慘重,不過大水退後不少民眾聞訊趕到,紛紛在淤泥堆裡挖寶,盼著能發災難財。
    2017/05/10 11:12
  • 水庫淤泥沒用? 改質後成防水建材

    台灣的水庫淤泥一年大約可以清出4百萬噸,但因為具有吸水性,價值非常低,但現在情況有所翻轉,台南有業者利用改質技術,將水庫淤泥改造成具有防水效果,如果加在水泥裡,就可以讓水泥具有防水性,也可以用來防治壁癌,估計一年產值高達15億。
    2017/03/07 23:45
  • 看過嗎?陸挖出超巨大蛤蜊 重量近7公斤

    大家對蛤蜊的一般印象無不都是小小顆,會出現在自家廚房的家常菜,但若是一顆將近7公斤的蛤蜊你還吃的下去嗎?大陸湖北一名村民日前在清淤泥時,竟然挖到一顆長達40公分的大河蚌,讓所有村民嘖嘖稱奇。
    2016/10/25 20:27
  • 波麗士跪地尋寶 成功尋獲民眾鑰匙

    在熱鬧的高雄市新崛江商圈,一名員警手持衣架跪在地上,引來不少路人好奇圍觀,當員警從水溝一攤淤泥中勾起民眾掉落的鑰匙,路人才恍然大悟是員警幫民眾尋寶大作戰。
    2016/10/20 13:40
  • 清潔隊員好辛苦 颱風期間垃圾增6倍

    根據環保署統計,光台東地區颱風尼伯特期間垃圾量比平常增加6倍,平均1人在颱風期間需要處理約300公噸的垃圾。
    2016/10/13 11:56
  • 獨家/工程車違規切3車道 女騎士遭輾恐臉毀

    灑水車為了清河堤淤泥,疑似貪方便,一連切3車道,輾過女騎士,臉恐怕要整型!上個月29日,梅姬颱風過境後,新北市永和河堤道,新北市府找了水車清淤泥,但一台灑水車,沒走慢車道,違規硬切3車道,後方一名女騎士根本來不及閃,連人帶車被輾了過去,導致年僅18歲的她,右臉顴骨凹陷變形,恐怕必須整型。
    2016/10/03 20:04
  • 醉婦騎車墜水溝溺死 水溝未加蓋判國賠175萬

    高雄市大樹區張姓婦女酒後騎機車摔進水溝遭40多公分高的溝水淤泥 溺死,家屬提國賠訴訟。最高法院認定,該路段水溝應加蓋卻沒有加蓋,交通部有疏失應負一半肇事責任,判決國賠175萬餘元,定讞。
    2016/08/15 16:26
  • 排水系統體檢 側溝清理最怕油汙堆積

    颱風來襲大雨總是免不了,而我們的排水系統究竟能不能疏通呢?以台北市來說,環保局一直都有定期清理路邊側溝,將淤泥雜物排除,將能夠發揮排水功效,但環保局也表示,像是小吃攤或是市場,比較容易排出含有油脂的廢水,冷卻後就會凝固,造成淤積情況,而且難以清理,很容易影響排水順暢。
    2016/07/07 20:24
  • 扯!風災淤泥仍在 華中堤外車位如泥坑

    有民眾反映北市華中河濱公園的停車場,每逢下雨天就跟沼澤一樣泥濘不堪。在那停車的民眾每次都得忍痛弄髒愛車,上下車更是寸步難行,主因竟然是因為去年杜鵑風災的堤外淤泥至今還沒清完,而最近又傳出要漲價的消息,讓車主們難以接受。
    2016/03/19 17:00
  • 泥巴滑行道!噴濺飛機主輪 慘不忍睹

    桃園機場南側的滑行道,不少機師反映,大雨過後路面出現大面積的泥巴水,雖然飛機的輪胎都有排水設計,現場也不是主要跑道不會造成飛安問題,不過機師每次檢查,看到沾滿泥漿的機輪都非常傻眼。
    2016/01/17 17:43
  • 風災淤泥兩月未清 北市河濱螃蟹橫行

    蘇迪勒和杜鵑風災已經過了2個月,但台北市中正河濱公園的淤土竟然到現在還沒清完。堆積的淤土現在已經快比人還要高,各個球場也都被淤土覆蓋,沒辦法使用,而一旁的小水溝也因為堵塞成了小水漥,還有螃蟹在裡頭跑來跑去。當時負責的水利處說,因為風災不斷,決定把淤土集中,等待自然綠化,如今造成民眾抱怨連連,也讓人質疑,北市府的SOP又破功了。
    2015/10/20 17:35
  • 獨家/4樓以下都淹過!各自封孔 積水灌5樓

    1樓水溝的水倒灌進5樓家裡,住戶覺得不可思議!請師傅追查淹水源頭才知道起因,一樓防火巷內的排水溝,清潔隊沒有定期清理,排水管被淤泥堵住,大雨一來就積水倒灌,2樓、3樓、4樓陸續淹過水,住戶用水泥將排水孔封住,最後換5樓倒楣,現在各家外接軟管來解決問題。
    2015/10/19 19:32
  • 淤土、積水!風災2週後 北市河濱公園仍殘破

    已經清了2週,風災後滿是泥濘的北市河濱公園,仍然沒完成清理,仍然有大半面積被淤泥覆蓋,引起不少常去踏青的民眾抱怨。台北市水利處表示,一定會在9月10日之前,完成所有清理工作,不過河濱的成堆爛泥,水利處決定不刻意移走,讓它們原地自然恢復景貌。
    2015/08/23 11:29
  • 快訊/中秋看煙火! 大稻埕音樂延至9/26登場

    原本8月15日要登場的大稻埕煙火節,日前因為蘇迪勒颱風來襲,以及後續連日大雨影響,河邊淤泥清除不易,但現在經過評估後,北市府宣布煙火節將延到9月26日,也就是中秋連假時施放。
    2015/08/21 16:36
  • 「一邊黃一邊綠!」 北市民怨河濱清淤慢

    風災已經過了8天,但民眾抱怨,台北市這一邊的河濱公園,還有大半沒清理,仍然佈滿淤泥,雜亂不堪。有人更拍下照片,對比河岸兩側,新北市的河濱綠地,卻已經明顯恢復原貌。而且根據了解,台北市出動的人力比新北多了許多,但效率卻不成正比。
    2015/08/15 19:32
  • 「水濁問題」擾民! 柯:錯就錯、不好就道歉

    台北市民喝濁水到底誰的責任,基層恐怕壓力最大,自來水人員從8月8日開始每個員工12小時輪班,不顧受傷縫針或是開閘門開到手破皮,堅守崗位清淤泥,濁水問題一度砲轟中央水土保持不好,被知名空拍導演齊柏林批評不要灑口水,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終於道歉,表示「錯就錯了,不好就道歉」。
    2015/08/15 18:00
  • 應變高濁度 北水處:提高監測、增列「停供水」

    蘇迪勒颱風走了,但是大台北水源混濁的問題,已經被放大檢視!北水處強調,這次「高濁度危機」前所未見,也已經研擬新的應變計畫,未來除了提高監測次數之外,也增列「停供水」的項目,避免供應濁水反而造成所有管線、水塔淤泥淤積狀況,前水利署長陳伸賢呼籲,設置「原水儲存廠」以備不時之需,因為即使各淨水廠有24小時線上監控,以及搭配實驗室檢測輔助,但極端氣候暴雨多,土質脆弱下,還是很可能再發生濁水危機。
    2015/08/13 20:32
  • 泥濘清不完! 大稻埕情人節煙火延期

    台北市的河濱公園受颱風影響,一度水淹50公分,水退了留下厚厚的爛泥巴,北市府跟國軍弟兄,出動上百人緊急清淤,原本這週六就要舉辦大稻埕煙火節,只剩兩天,淤泥恐怕清不完,屆時人潮擁擠怕滑倒,而且這幾天下午依舊有大雨,台北市政府宣布大稻埕音樂情人節延期。
    2015/08/13 12:54
  • 能源藏腳底! 日人稱下水道「能源寶山」

    日本全國的下水道管線,連結起來長達46萬公里,最近這幾年,日本人開始活用這些埋藏在地下的能源,因為下水道的淤泥,會產生廢氣,可以用來發電、另外從廢氣中抽取出來的氫氣,也能成為氫氣車能源。
    2015/08/10 22:02
  • 自來水濁度爆增 南勢溪上游崩塌是主因

    你知道嗎?其實台北市最主要的水源不是翡翠水庫,而是新店溪源流之一的南勢溪,台北市自來水的原水高達97%都來自於南勢溪,自來水會變髒,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蘇迪勒颱風帶來的豪雨沖刷上游造成土石坍方,讓原水濁度大幅飆升到3萬9千度,創下歷史新高,是平常的兩千倍左右,也超過淨水廠能處理的最大限度6千度。
    2015/08/10 21:16
  • 新北堤外道「淤泥封路」 民眾趕上班爆口角

    蘇迪勒風災,在新北堤外便道留下大片淤泥,根本無法通行,禮拜一上班日包括「疏洪一路」跟「重新堤外道」都是封閉狀態,最快要到今天傍晚才會搶通,一大早民眾趕上班,經過通往「台北到八里」的疏洪一路,看到無法通行立刻上演大迴轉,還有人重心不穩摔車,更有民眾想要騎進封閉路段,一度跟保全吵起來。
    2015/08/10 12:02
  • 女穿白紗陷淤泥險滅頂 警翻牆跳河搶救

    新北市一名27歲的許姓女子,因為在試婚紗時和情人發生口角,氣得穿著白紗就跑走,一直走進淡水河中企圖輕生,正好附近一名執勤員警聽到民眾呼救,立刻翻過高170公分的圍牆,跳進河中將女子救出,過程中擔心對方曝光,還把自己的制服脫下來,讓她穿上。
    2015/06/07 12:36
  • 「東方之星」罹難者頭七 搜救現場鳴笛默哀

    大陸豪華郵輪東方之星沉船距今邁入第7天,船體翻正浮出水面,救難人員進入搜救,船艙天花板塌陷滿是淤泥,大部分的艙門緊閉,大多數的乘客在睡夢中遭遇意外,根本來不及逃,目前死亡人數上升到406人,還有36人下落不明,400艘搜救船面對事發地點集體鳴笛3分鐘,表達沉痛哀悼。
    2015/06/07 12: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