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淤泥 結果共238筆

  • 防汛治水少不了它! 「箱涵」淤泥哪來怎清?

    每年的5月到11月,是台灣的防汛期,說到雨季防淹,埋在地底下的箱涵,近來也成為中央地方的攻防熱點,其實箱涵就像,城市匯流雨水的動脈,一旦被淤泥或雜物阻塞,很容易造成淹水災情,專家直言,高雄市長韓國瑜,視察下水道,發現的鋼筋垃圾,其實根本不該出現,箱涵養護,絕對不是「臨時抱佛腳」的事。
    2019/07/09 23:43
  • 神農路花4百萬清淤!「幾乎沒排水功能」淤積1.8公尺

    日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指出,指出高雄逢雨必淹,就是因為水溝不通,因此市府清溝渠用了6500萬預備金,他並於臉書PO出清淤照片,讓人傻眼!因為下水道竟然連汽油桶都有!據媒體報導,以每逢下雨必淹水的鳥松區神農路為例,市府就投入400萬清淤,在高約2.5公尺的下水道中,卻積了1.8公尺的淤泥,網友看了「淹水真相」後,都驚呆了!
    2019/07/05 21:02
  • 前朝治水編2500萬 李鴻源:不重視專業

    受到低壓帶影響,高雄午後降下暴雨,下水道排水能力備受考驗,水利專家李鴻源,就在臉書上po文,表示他看過高雄下水道普查的景象,真的讓人怵目驚心,質疑前朝每年只編列2500萬預算根本不夠,造成箱涵內的淤泥越積越多,而這次韓國瑜不惜動用預備金,砸下6000萬治水,先搞定堵塞最嚴重的區域。
    2019/07/03 20:47
  • 快訊/高雄瞬間大雨 2清淤工人遭沖走救回

    高雄上午一度下起大雨,在河南林森路口,有包商正在清除幸福川的淤泥,結果下大雨水暴漲,膠筏翻覆,兩名工人被大水沖走,幸好即時被救起。
    2019/06/25 11:51
  • 韓市府防汛美軍打法 破億打通排水系統

    高雄下水道嚴重淤塞,每年僅編2500萬清雨水下水道,另外區域排水則是6千萬,但韓國瑜前幾天說,清出來的東西非常可怕,量也嚇人,如今預算用完了,得動用第二預備金共6500萬來防汛,以美軍式打法,一次殲滅淤泥堵塞物,而有人質疑,前市長陳菊自豪的十幾座滯洪池都沒功效嗎,前朝官員解釋,若遇到漲潮或暴雨,下水道一時排不出去,還是要靠滯洪池。
    2019/06/21 19:15
  • 水庫淤泥再利用 文創陶器注入新生命

    石門水庫每年都會產生342萬立方公尺的入砂量,自然形成的淤泥相當驚人,不但造成水庫壽命減少,淤泥也必須花許多經費處理,不過淤泥的特性跟陶土很像,位在鶯歌的業者,把淤泥燒成文創陶瓷,不過要進一步去化大量的淤泥,就必須變成產業用料,但目前淤泥有機質太多,很難投入產業應用。
    2018/12/09 22:14
  • 誰是淤泥?柯一正讚陳「出淤泥而不染」

    導演柯一正拍片力挺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還稱讚他是出淤泥而不染,不過這番話也引來警大退休教授葉毓蘭質疑,淤泥指的是誰?是民進黨還是陳其邁的父親陳哲男,對此,陳其邁僅強調他從政20年清白不關說,指柯導的淤泥講的是政治環境!
    2018/11/09 21:39
  • 快訊/又淹了!昨才灌瀑布 基隆新西街又積水不退

    基隆安樂區新西街昨(9日)才因為大雨不斷加上疑似箱涵裡面的淤泥沒有清理,出現超大型黃水瀑布;沒想到今天(10日)在同樣的地方,又淹了!
    2018/09/10 17:32
  • 新西街灌泥瀑!疑箱涵塞 變水濂洞險淹車

    一場大雨,基隆街道出現瀑布水濂洞!位在安樂區的新西街,居民發現泥水從一處擋土牆宣洩而下、水勢猛烈,如果沒站穩會摔倒,緊急跟區公所借砂包擋水。民眾說幾年前颱風過後曾發生坍方,因此住戶們花了10多萬蓋了一個擋土牆,疑似箱涵裡面的淤泥沒有清理,所以才會導致雨水溢出!
    2018/09/09 20:30
  • 怕泡水!民開愛車往高處逃 百輛停上橋

    高雄從入夜到天亮雨彈持續轟炸,很多人一早起來發現家門口變汪洋一片,只要是一樓室內都無一倖免,高雄仁武區疑似因為附近的曹公圳淤泥沒清,害整個里至少2千戶泡在水裡,有些民眾怕愛車泡水老早開上橋避難,有至少一百台轎車停在橋上。
    2018/08/28 12:51
  • 別聲張!《延禧》皇后體脂僅10%...減重秘訣曝光

    近期《延禧攻略》熱播,不少觀眾情緒隨著劇情起伏而波動,劇中的演員也跟著「火」了起來!中國女星秦嵐劇中扮演富察皇后,在爾虞我詐的宮廷鬥爭中宛如一道清流,出淤泥而不染,溫婉大器、母儀天下。但37歲的她私底下個性活潑,與螢幕上的娟秀形象截然不同。
    2018/08/16 21:21
  • 好噁!汙水工程「黑塊淤泥」 遭包商排進水溝

    新北市政府為了推行汙水分流,在各處施行汙水下水道系統工程,沒想到包商卻本末倒置。本該按流程把汙水集結到桶子最後請廠商運走,包商疑似為了便宜行事,直接把廢水倒進排水溝,黑摸摸的淤泥髒水流入,全被附近民眾蒐證拍下。
    2018/07/04 18:11
  • 抽水檢驗疏忽!忘記切換自動 底泥排3小時

    這回出包的南灣污水處理廠主要負責周邊後壁湖、大光跟南灣的民生污水處理,幸好沒工業廢水否則污染恐怕更嚴重。污水處理廠指出他們每天都要做例行的放流水檢測,上午7點20分水位不足開啟手動模式抽水,本來5分鐘就可以,結果員工忘記切換成自動馬上外出巡視,排了3個小時,發現排出底泥緊急停止已經來不及,記者測試將曬乾的底泥丟入清水中,沒幾秒鐘瞬間變為黑水。
    2018/05/01 19:07
  • 快訊/下水道清淤!工人遇水受困 警消搶救送醫

    新北市有5名工人,上午在板橋進行下水道淤泥清除作業時疑似突然湧進大量地下水,5名工人紛紛逃離走散,其中一名工人受困3米深下水道,警消獲報後出動大批人員協助脫困、送醫治療,至於其他4人則是自行脫困。
    2018/04/21 15:35
  • 孝子大學生打工鋤草 不慎跌落池塘溺斃

    嘉義太保一名大三學生利用課餘時間打工鋤草貼補家用,卻不小心跌落池塘,疑似因為池塘有160公分深,泥濘太多讓他無法起身,被警消尋獲時已經沒有呼吸心跳。媽媽說雖然自己平常沒跟兒子住一起,但兒子相當孝順,不讓家人擔心,現在卻出意外,想跟兒子一起生活的願望已經無法實現。
    2018/03/17 14:52
  • 盜採砂土堆淤泥 竊占國土逾百籃球場大

    雲林兩家砂石公司原本承攬六輕供水道清淤工程,但從今年6月起竟然任意侵佔國土,把大量淤砂隨便堆置也沒有加以覆蓋,存放的面積超過上百個籃球場大,環保署出動空拍機拍下這驚人的景象,由於這些砂石隨風飄散,兩名業者除了違反空汙法要開罰,還得因竊占國土罪移送法辦。
    2017/12/19 14:24
  • 恆河最大支流汙染嚴重 清澈河水變淤泥

    印度的恆河是全球汙染最嚴重的河流之一,其中最大支流亞穆納河,汙染程度也相當嚴重,因為印度第二大城德里,超過一半的廢水都排進亞穆納河,上游的水壩截斷水源,讓下游堆了無數又髒又臭的淤泥,一名從小住在亞穆納河畔的環保專家,向政府請願,希望推動法規,讓亞穆納河再次清澈。
    2017/10/23 14:16
  • 明德水庫清淤 電影魯冰花景點恐遭破壞

    苗栗縣農田水利會明德水庫清淤工程,擬在水庫上游規劃淤泥暫置區,周邊鄰近早年電影魯冰花拍攝場景,居民擔心破壞當地美景影響觀光,揚言抗爭到底。
    2017/10/06 14:15
  • 活活被拖入湖中…記者遭鱷魚攻擊 轉眼蒸發

    活生生被狠咬拖進湖中消失!一名英國《金融時報》記者麥克林(Paul McClean),日前和友人到斯里蘭卡度假時,獨自到潟湖洗手卻從此人間蒸發,推測是遭到湖中鱷魚攻擊,警方原先推測,鱷魚恐怕將麥克林遺體藏在淤泥裡,還須1、2天才能尋回遺體,不過隨後潛水員在首都可倫坡東方360公里的濱海村莊巴拿馬(Panama)一座礁湖泥巴中發現麥克林的遺體。
    2017/09/16 12:58
  • 基隆市港達成共識 港區定期清淤

    基隆港區日前遭淤泥染黑,市長林右昌今天說,市府已和基隆港務分公司達成共識,每年將定期清淤。
    2017/09/12 18:49
  • 是侯叔叔!頂樓出現的白骨校工 他回憶撞鬼那天…

    真的是當年失蹤的「侯叔叔」嗎?嘉義布袋永安國小,因受到大雨影響頂樓出現積水淤泥,校方請來工人清理,意外在頂樓屋頂的排水溝內發現一件棉被,掀開一看,竟然是一具白骨!消息震撼單純的校園,事件曝光後,一名自稱就讀該國小的網友在臉書留言,回憶起當時跟死黨在司令台聊天的撞鬼經驗,標記出一群好友說,「我在猜是校工侯叔叔,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
    2017/06/16 15:20
  • 暴雨襲台防範淹水 清下水道成第一步

    暴雨接二連三來襲,低窪地區如何防範淹水,成了民眾最關切的。像是之前淹水嚴重的內湖大湖山莊街,還有基隆的基金一路,除了緊急清除阻塞的淤泥之外,還有防汛牆、太空包和防水閘門,政府和民眾都繃緊神經,而專家則指出,短期內清理下水道,長期則應該利用都市設計的方式,打造海綿城市,才可能進一步防範暴雨成災。
    2017/06/13 23:08
  • 以身作則! 總統率隊下鄉台南宣傳前瞻

    總統蔡英文為宣傳前瞻基礎建設,日前才公開要求部會首長一定要下鄉宣傳,而為以身作則,總統今天也首度帶媒體下鄉,到台南視察白河水庫防淤泥工程,只是首站就選台南,也被質疑是否要避免抗議!
    2017/06/09 12:11
  • 怕受災戶沒工作! 勞動部聘臨時工助重建

    基隆基金一路一帶歷經豪大雨侵襲,附近地下停車場積水淤泥至今還是沒退,居民苦不堪言,但中央拍板各地淹水補助上限2萬,恐怕對重建家園根本不夠用!勞動部提供8千萬經費,雇用受災失業戶打掃家園。
    2017/06/04 18:02
  • 【水淹北海岸】雨彈狂襲北北基 淡金公路擋土柵欄遭毀

    今日鋒面結合西南氣流狂襲北北基,瞬間爆量的大雨讓新北市金山、石門、三芝、淡水、萬里、八里等地停班停課,災情甚至還造成路崩橋斷、民眾傷亡。所幸雨勢在下午2點後稍微趨緩,往來淡水、金山的交通要道「淡金公路」泥流狂瀉,淤泥布滿整條道路,就連路邊山壁上的擋土柵欄都被泥流沖毀,大自然的威力讓人怵目驚心!
    2017/06/02 17: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