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考生武統台灣中國名牌黃子佼摩羯座淡水全壘打A13全裸車震
  • 搜尋:

    淡水魚 結果共51筆

  • 陸男愛吃生魚片照腸胃鏡發現「詭異白布條」 醫揪60公分活蟲

    深圳市衛生健康委員會近日介紹一個離奇案例。一名男子日深受腸胃不適所擾,到大醫院進行腸胃鏡時,醫生卻在他的結腸發現一個長長的「布條狀物體」,仔細一看竟是隻活的寄生蟲,夾出後長達60公分。由於該男子愛吃各種生魚片,醫生推測這應該是導致他慘遭蟲寄生的原因。
    2023/08/29 12:13
  • 牙齒「整齊潔白」好像人!美童捕到「怪魚」網友瘋傳

    美國奧克拉荷馬州(Oklahoma City)一名男孩近期在自家附近的池塘釣魚,沒想到竟然釣到一隻「牙齒與人類相仿」的怪魚,其詭異的外觀在網路上迅速受到關注,事後更被證實牠是一隻源自於南美亞馬遜叢林、與肉食性食人魚有親緣關係的淡水魚。
    2023/08/04 12:48
  • 機率僅十萬分之一 罕見活化石「白化幽靈火箭」現身

    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收容一隻罕見白化的「錘骨雀鱔」,俗稱「幽靈火箭」、「鱷魚火箭」等,是北美洲最大的淡水魚之一,也被稱為「活化石」,國內過去開放進口為觀賞魚,但民眾飼養後,因體型長太大無力飼養,便捐給海科館收容。海科館表示,錘骨雀鱔全身白化機率僅十萬分之一,在台灣非常稀有。
    2023/04/28 12:19
  • 降血脂、防失智!專家激推「2種魚」 這樣吃聰明又健康

    你愛吃魚嗎?吃魚真的會變聰明嗎?營養師高敏敏推薦龍膽石斑及白帶魚,富含滿滿的蛋白質、DHA及EPA,不但能顧腦變聰明,也能增肌、降血脂,以及保護血管、預防失智。
    2022/08/09 15:42
  • 「長江白鱘」正式絕種!非法捕撈製魚子醬+水壩砂石危害

    又有珍貴物種,消失在地球上!根據國際自然保育聯盟,公布最新瀕危物種報告。被稱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被正式宣告絕種,全球剩下的鱘魚種類,也瀕臨絕種,主因之一,是非法捕撈製作魚子醬。
    2022/07/22 19:27
  • 「淡水魚王」長江白鱘正式滅絕 最後現身時間曝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正式宣布,被譽為「中國淡水魚之王」的長江白鱘滅絕。據了解,白鱘最後出現在長江流域還要追溯到2003年。
    2022/07/22 09:51
  • 湄公河奇蹟!柬埔寨捕獲300公斤大魟魚 真正河中怪物

    日前柬埔寨當地一位42歲漁民,在湄公河捕獲了長約4公尺、重達約300公斤的超大魟魚,打破2005年在泰國發現的293公斤鯰魚記錄,科學家們認為牠是世界上最大的淡水魚,是一條真正的河中怪物。而研究團隊在魟魚身上放置追蹤訊號後,又將牠給釋放回河中,想要了解牠的生態和遷徙模式。
    2022/06/21 10:57
  • 港爆「乙型鏈球菌群聚感染」 已造成7死

    香港爆發侵入性乙型鏈球菌群聚感染,截至20日統計,已經有88人染病住院,7人死亡。初步調查,一半以上患者都曾處理過「淡水魚」。香港專家表示,這次入侵的菌種致命性強,感染個案還可能增加。
    2021/10/22 12:46
  • 南投增1例確診!足跡踏多縣市休息站 曾赴淡水魚丸店

    新冠疫情升溫!全台今(22)日再增321例本土病例,另有400例校正回歸上週各日個案。其中仍以新北市384例居冠,台北市269例次之,其餘縣市也出現零星數字。南投縣政府稍早公布轄內1例確診個案(案3614)活動足跡,遍及多個縣市公路休息站,還曾赴淡水旅遊並與朋友同桌共食。
    2021/05/22 15:07
  • 水族箱太小了?象魚突衝出 險砸中女員工

    台南有一間汽車行業者飼養了全世界最大的淡水魚,象魚,沒想到最近突然自己跳出水族箱,從2米高的地方跳下來,當下還差點砸中經過的女店員,員工們一度搶救,把牠放回水裡,但最後還是不幸因為嚴重內出血死亡,而專家建議,若飼養這類的大型魚種,飼主最好準備10尺以上的魚缸,還有夠重的玻璃擋住,才能避免大魚受驚嚇跳出。
    2020/10/16 13:20
  • 淡水魚丸店疫後重生 「藝術」第二代接手翻新

    在淡水賣魚丸湯,必須注意商標,因為在老街,很多取名「老店」,但其實二、三十年前,已經有業者註冊,在當地經營近50年的魚丸湯,趁著5月疫情期間裝潢,變得文青,原來是第二代,一對夫妻,學藝術音樂出生,跨領域,接手經營。
    2020/09/06 12:20
  • 致歉聲明

    TVBS新聞報導109年8月15日「淡水老街變『文青』 魚丸店改裝PK景觀茶餐廳」新聞報導內容及照片有誤,實際上「老店淡水魚丸」與「淡水福又又魚丸」為不同的兩家店,對此造成店家困擾,特此致歉!
    2020/08/31 10:23
  • 颱風最快今恐生成? 專家曝「這件事」:慎防劇烈天氣

    據日本氣象廳的觀測顯示,目前位於琉球南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持續發展,今早(26日)日本氣象廳已發布「烈風警報」(GW),未來24小時有機會增強為今年第3號颱風「聖帕」(Sepat,馬來西亞提供,是1種淡水魚),也代表最快今天就恐成颱。另外,氣象專家吳德榮也提醒,梅雨季尚未結束,要慎防「劇烈天氣」發生的機率。
    2019/06/26 11:17
  • 超難養筍殼魚 台南業者成功室內養殖

    在淡水魚種裡,來自泰國的國寶魚種「筍殼魚」,價格相當高,在池邊喊價甚至達到一台斤550元,但因為這種魚種對水質環境要求高,人工養殖相當不易,所以在市面上很難看到,只有到餐廳才能品嘗,但台南卻有人花了九年時間,耗費六千萬資金研發,最後以室內循環水系統,成功養殖筍殼魚,還把育成率從0.0006%提升到6成至8成,就連前閣揆賴清德也曾親自蒞臨參觀。
    2019/02/08 23:20
  • 大陸水產聯合公告 試圖把虹鱒統稱「三文魚」

    我們稱的鮭魚,中國大陸把英文音譯成三文魚,但是大陸青海湖的養殖名產虹鱒,高掛的招牌也叫三文魚。大陸水產加工協會連同多家虹鱒養殖場,一起聯合公告推出一套「團體標準」,重新定義「三文魚」是鮭科魚類的統稱,藉此把虹鱒,名正言順地跟鮭魚並列為三文魚。這兩種魚類的價錢有天壤之別,大西洋進口鮭魚一公斤200多塊人民幣,而本土虹鱒的售價是鮭魚的五分之一。鮭魚可以生食,但虹鱒是淡水魚,有危害人體的寄生蟲,所以不宜生食。因此,統稱的做法,在大陸國內有民調顯示,七成三民眾擔心,會有企業誤導消費者,把虹鱒名正言順的混入鮭魚當中,高價出售。
    2018/08/22 19:54
  • 錦鯉被偷走?守湖邊才知全被「怪魚」吃了

    大陸廣州番禺區內一個私人的人工湖中,原本養殖著大量錦鯉,但近日有人發現湖中鯉魚數量明顯減少,原本餵魚時,幾十隻成群結隊的景象不見了,只剩下幾隻超肥的大鯉魚出沒,懷疑是有人來偷魚。附近民眾輪班在湖邊守著,準備抓小偷,但沒想到卻抓到「巨型怪魚」。
    2018/04/03 10:49
  • 愛吃生魚片!他排出2.8m絛蟲 「摺18次」才能入鏡

    國內許多人愛吃生魚片,小心寄生蟲也跟著下肚!新加坡1名男子疑似因愛吃生魚片,體內竟然出現1條長達2.8公尺的寄生蟲,長度之長甚至要摺疊18次後,才能將整條蟲一起入鏡。主治醫生研判,男子可能因食用生的淡水魚,才把蟲卵一起吞下肚,由於鮮少有寄生蟲能長到如此之長,因此斷定應該是絛蟲。
    2018/01/31 22:28
  • 窺妹、直播、嘲諷? 美籍網友遭批醜化台灣

    美籍網友,目前在直播網站,紀錄在台灣發生大小事,不少台灣網友質疑,他刻意扭曲、醜化台灣風俗民情,不僅將淡水魚丸丟草叢,還將竹籤插土裡亂丟垃圾是常態,種種行徑,讓看影片的台灣人,怒氣直升。
    2017/06/07 20:49
  • 盤點台灣淡水魚 原生種香魚已滅絕

    台灣原生香魚在1968年就已滅絕?農委會特生中心表示,即將出版的2016台灣淡水魚紅皮書名錄,把香魚列為「地區性滅絕」等級,目前看到香魚都是1990年代從日本再引進的。
    2017/05/02 13:38
  • 吃生魚片染寄生蟲? 醫:台灣很少見

    外媒報導,生食野生鮭魚可能感染寄生蟲「絛蟲」。醫師表示,吃生魚片感染絛蟲,在台灣真的非常少見,而且吃出問題的多是淡水魚生魚片、不熟的豬肉或是被不乾淨的刀子所感染。
    2017/01/16 15:48
  • 傳聞尼斯湖水怪? 「歐鯰」躍出水面獵鴿子

    全球最大的淡水魚是怪物級的鯰魚名字叫「歐鯰」,牠可以長到8公尺長、超過90公斤重,而且據說會吃狗還會攻擊人類,還有人說尼斯湖水怪其實就是歐鯰,國家地理頻道捕捉到歐鯰的行蹤,發現牠們會躍出水面攻擊岸邊的鴿子。
    2016/05/06 22:03
  • 不只老街! 五彩花毯成淡水夏季限定新景點

    到淡水玩除了逛老街、看夕陽外,現在有新景點登場,新北市農業局以10種以上的花卉品種,共3萬盆製作出主題大花毯,因應暑假到來,7月開始在漁人碼頭淡水魚市廣場前盛大展出。
    2015/07/09 16:09
  • 世足賽/食人魚煮湯喝 瑪瑙斯推另類世足觀光

    2014年巴西世界盃足球賽,已經開踢,位在亞馬遜洲的首都瑪瑙斯,特別設了一座世足比賽場館,為這個城市帶來大批觀光客。像是魚市場中販售的,都是亞馬遜河裡的各式淡水魚類。當地人甚至連食人魚都能煮成湯喝。遊客到這裡除了品嘗鮮魚、看足球比賽之外,也能造訪熱帶雨林。而不同於其他城市的抗爭不斷,瑪瑙斯的人民反而是張開雙臂,迎接世足到來!請看半島電視的獨家報導。
    2014/06/14 11:35
  • 【FOCUS新聞】淡水生魚片肝吸蟲藏附 日久腫瘤生

    很多人喜歡吃生魚片,不過一般都是海魚居多,大陸很多饕客喜歡吃淡水生魚片,廣西10大名菜橫縣魚生,正是用淡水魚料理,但饕客大快朵頤的同時,也把肝吸蟲吃進嘴巴裡,嚴重能導致肝癌,肝吸蟲極為頑強,在人體內能存活30年,冰到冰箱一個月仍不會死亡,因為飲食文化難改,大陸肝吸蟲患者多達1200萬人,全球居冠。
    2014/05/20 20:40
  • 吃淡水生魚片 陸「肝吸蟲」病世界一

    台灣不少人愛吃生魚片,生魚片都是海水魚,大陸有些內陸省份也愛吃生魚,但他們吃的是淡水魚,對岸叫做「魚生」,大陸疾控中心最近出面呼籲別再吃了,因為吃魚生會在體內出現「肝吸蟲」寄生,有的病人的肝臟裡甚至找出上萬條,而大陸就是吃淡水生魚片,結果是全世界肝吸蟲病最多的國家,不過當記者採訪,顧客和業者還是繼續強調魚生好吃,還能治感冒。
    2014/05/19 17:2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