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淋巴結 結果共68筆

  • 無疼痛感!妙齡女「頸部」長腫塊 確診罹患這種「癌」

    隨著癌症人數越來越多情況之下,民眾真的要隨時注意身體狀況。癌症種類非常多,提到淋巴癌初期症狀其實不會有明顯異常,但又會有類似感冒症狀,醫師提醒如果發現沒有原因「淋巴結腫大」,更應該要提高警覺。
    2020/09/18 22:50
  • 摸兒耳朵驚見「大小腫塊」!季芹崩潰痛哭:媽媽很愛你

    44歲女星季芹和藝人王仁甫結婚14年,育有一女一子,一家生活幸福,豈料近日季芹在節目上驚爆自己在兒子耳朵後面「摸到大大小小許多腫塊」,讓她當場嚇傻,還崩潰爆哭對兒子說「媽媽很愛你」,震驚許多人。
    2020/07/28 07:53
  • 余苑綺肝臟再爆有陰影緊急動刀 李亞萍曝愛女最新病況

    資深藝人余天和李亞萍的二女兒余苑綺,去年在生下第2胎後直腸癌復發,腫瘤出現在淋巴結、肝臟和肺臟,於是在今年2月及6月分別做了肺腫瘤及肝手術,治療過程相當辛苦。但今(23)日又傳出,余苑綺在榮總動手術,李亞萍證實確有此事。她提到綺綺日前回診時發現肝臟有陰影,今日再進手術房動刀切除。
    2020/07/23 18:11
  • 小心恙蟲!病例暴增60例 花東踏青遭咬

    最近東部不斷傳出有人被恙蟲咬,而且短短幾天爆增60個案例,原本大家都以為只是蚊蟲咬而已,但是傷口不僅變成潰瘍,甚至最後還有焦痂,這才發現是恙蟲惹的禍,其實一開始的症狀會有頭痛.發燒以及淋巴結腫大,如果最近有去郊外或有草叢的地方,真的得要留意。
    2020/07/22 14:11
  • 脖子3地方異狀恐是癌!醫:不會痛的更危險

    很多人無意間摸到脖子腫脹或是有腫塊,都會很慌張,焦慮自己是不是有癌症,還是甲狀腺出問題。亞東醫院耳鼻喉頭頸外科主治醫師廖立人指出,造成脖子腫大或有腫塊的原因很多,臨床上常見於淋巴腺發炎(淋巴結腫大)或甲狀腺腫大、唾液腺腫,也有可能是扁桃腺發炎或感冒所引起,嚴重一點可能是癌症。
    2020/07/17 19:02
  • 「鼻咽癌」初期症狀不明顯 醫:很難發現

    說到癌症很多人都感到相當恐懼,它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其中鼻咽癌這些年來被確診的案例,共同的特點就是上頸部沒有痛覺也不會癢,但仔細摸起來卻有一個腫塊,醫師指出像這種無痛的淋巴結腫大,很有可能不是單純小感冒,民眾更應該提高警覺!
    2019/12/27 23:07
  • 小心!「8癌變警訊」曝光 牙周病是胰臟癌前兆

    社會記者出身的名嘴劉駿耀,日前驚傳罹患胰臟癌病逝,享年52歲。好友們得知後都十分不捨,也都直呼「怎麼這麼突然?」由於胰臟並無神經系統,出現病變時也無明顯症狀,醫界都稱胰臟癌是「沉默的殺手!」有研究指出,胰臟癌是死亡率最高且最難被檢測出的癌症,若是有8個潛在症狀,恐怕是胰臟癌癌變的警訊,其中牙周病更是與胰臟癌有重要關連。
    2018/12/10 14:52
  • 切子宮癌細胞還是轉移 女星堅強抗癌「想看兒子長大」

    日本女團「惠比壽麝香葡萄」前成員川村里香,上月中驚傳罹患子宮頸癌,並迅速在月底動手術摘除子宮。她昨(9日)在部落格分享病情,透露癌細胞已轉移到淋巴結「情況很糟糕」,但自己會努力抗癌,「為了見證兒子長大」。
    2018/05/10 15:53
  • 包皮過長有異味 八旬老翁罹患陰莖癌

    雲林縣一名八旬老翁因陰莖紅腫、解尿不順而就醫,醫師發現他包皮過長,有發炎合併蓄膿情形,最後診斷出罹患陰莖癌,所幸腫瘤尚未侵犯鼠蹊部淋巴結,最後開刀將陰莖切除。
    2018/01/16 15:14
  • 愛妻錯過一次抹片檢查病逝 夫心痛po病容照

    對於女性朋友而言,定期的子宮頸抹片檢查不能忽視,尤其子宮頸癌是女性常見疾病,也是台灣10大癌症排行榜。最近英國有一名人夫,愛妻就是因為子宮頸癌病逝,日前他分享妻子臨走前的憔悴照片,提到愛妻就是不小心錯過一次抹片檢查而錯失及早治療的時機。他希望藉由愛妻的例子,呼籲所有女性要務必定期檢查。
    2017/12/25 22:20
  • 治療乳癌新方向 中研院找到關鍵

    105年國人女性死亡率第四名為乳癌,乳癌細胞會透過淋巴系統轉移到其他器官,中研院發現淋巴結中有一種免疫細胞會活化乳癌細胞的基因,讓乳癌細胞毒性更強,轉移成功率更高。
    2017/10/25 16:51
  • 金宇彬罹鼻咽癌 醫籲有3症狀得當心

    韓國演員金宇彬驚傳罹患鼻咽癌,醫師今天表示,遺傳、醃漬物是鼻咽癌2大危險因子,若發現睡醒第一口痰或鼻涕有血絲、耳朵有悶塞感、上頸部淋巴結無痛性腫大都得當心。
    2017/05/24 17:47
  • 更新最後一篇「癌男日記」 哥哥:他從未放棄

    一名23歲男網友,今年7月初因為久咳不癒就醫,被診斷出罹患「肺腺癌四期」,半年來他在論壇《巴哈姆特》寫下自己的抗癌日記;然而,就在21日他的哥哥更新最後一篇日記,表示弟弟已經於20日「在睡夢中走了」。
    2016/12/23 15:45
  • 每天逾30位女性罹乳癌 術後復健避免雙手失能

    乳癌,是女性癌症發生率的第1位,而且每年的確診患者越來越多,年年破萬人,每天約有30位女性確診。(圖/豐原醫院提供)
    2016/10/11 17:51
  • 蕭萬長肺腺癌切除 肺活量超好

    北榮終於證實,蕭萬長罹患的是肺腺癌第三期,比預期來得嚴重,主要是因為在左下肺葉,靠近肋膜腔的地方,有兩個侵犯點,必須擔心可能轉移,不過,在所有病灶都已經清除乾淨,淋巴結也沒有轉移的情況下,北榮暫時不打算替蕭萬長化療或者標靶治療,因為目前主治醫師估計復發率非常非常低。
    2009/05/28 13:49
  • 判定癌細胞轉移 先作哨兵淋巴切片

    乳癌病患進行手術時,醫師都會進行腋下淋巴清除術,徹底清除癌細胞,但是會造成患者肢體不適等後遺症,醫師建議,如果是零期或一期患者,要先作「哨兵淋巴結切片」,可以判定癌細胞是否轉移擴散到淋巴細胞,準確率達98%。
    2004/02/28 18:10
  • 乳癌治療新發現 可保留健康淋巴腺

    傳統除癌手術,除了必須將乳房全部切除外,為了避免癌細胞轉移,腋下的淋巴腺也必須全部切除,病患卻容易因此引起併發症;經過十年研究,醫界成功找到癌細胞轉移淋巴腺的特定路線,現在只要將前哨淋巴結摘除,就可以保留完整健康的淋巴腺。
    2003/11/10 14:17
  • 猴痘侵襲美國中西部 19人染病

    加拿大和亞洲許多國家,還在努力對抗SARS,美國卻出現一種稱為「猴痘」的病毒。這種疾病類似天花,主要由齧齒類動物為傳染媒介。目前已知,美國中西部傳出至少19起病例。這也是天花於1981被世界衛生組織WHO宣佈絕跡之後,首次出現的類似病毒。 任誰都想不到,這種頗受小孩喜愛的草原犬鼠,已經導致至少19名美國民眾染上猴痘。美國民眾:「我一開始沒有發燒,只是淋巴結腫大。」 病毒屬性類似天花的猴痘,首宗病例出現在今年5月。一名3歲孩童的家人在購買了草原犬鼠後染上猴痘,他的父母和寵物店老闆,隨後相繼發病。傅迪醫師:「這是我們地區出現的一種新病毒,我們並不能完全了解,什麼種類比較容易染病,或者是在什麼情況下,猴痘會傳播。」 猴痘起源於非洲中部和西部雨林。媒介為甘比亞鼠以及草原犬鼠。與天花病毒屬同一族。目前在美國威斯康辛、伊利諾和印地安納州都有發現病例。 猴痘發病症狀,包括發高燒、咳嗽、發冷、出紅疹,部分傷口會流膿,死亡率大約在1%到10%,低於天花的30%。 由於猴痘的潛伏期為12天,美國疾病管制局CDC已經發出警告,除了提醒在過去三週之間,有接觸過草原犬鼠的民眾要注意身體狀況之外,同時也呼籲醫療人員在接觸病患和此類動物時,應戴上手套及N95口罩。
    2003/06/09 10: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