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涉賄 結果共463筆

  • 議長涉賄案再燒!南市議長二度被傳50萬變150萬交保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又有新進展,檢調6日上午二度傳訊邱莉莉以及林志展,追問在邱莉莉據點搜到的2百多萬元現金,到底是哪來的?交叉比對兩人說法,以及其他被告與證人的供詞,一直到隔日凌晨1點多才放人,二度約談,兩人的交保金額,都各提升了1百萬元。
    2023/02/07 12:16
  • 台南市正副議長涉賄選案 邱莉莉、林志展二度交保

    台南地檢署持續偵辦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賄選案,昨天再次約談先前已獲交保的議長邱莉莉及副議長林志展,檢方今天凌晨訊後,邱、林2人分別以新台幣150萬元及120萬元交保。
    2023/02/07 09:24
  • 賴清德出手!台南議長涉賄 綠建請停權送中評會

    副總統賴清德當選民進黨主席後,首次主持中執會開改革第一槍,就是瞄準本命區台南的正副議長涉賄案,最終中執會無異議通過,針對邱莉莉、林志展建請停權送中評會,會議將在下周召開,不過邱莉莉則回應他已經自請停權。
    2023/02/01 19:10
  • 南投三連霸議員涉賄選 上任不到一個月請辭

    南投國民黨籍議員曾振炎,2022順利選上三連霸成功,結果就職不到一個月就請辭。
    2023/01/20 22:03
  • 涉賄選官司纏身! 南投三連霸議員宣布請辭:專職當志工

    無黨籍南投縣議員曾振炎才剛拿下3連霸,昨(19)日突請辭議員,宣布人生另有規劃。事實上,他才因涉及賄選案,遭提出當選無效,對此曾振炎坦言也是其一,未來自己就算不當民代,也會投入志工行列。
    2023/01/20 13:45
  • 約談邱莉莉 綠廉政會:若遭聲押停權3年

    民進黨籍的台南市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涉賄選案,台南地檢署正在偵辦。今天晚間,民進黨也召開廉政會,並由主委親自約談兩人。會後,也做出決議,未來一旦兩人遭到聲押,將「自動停權三年」。
    2023/01/11 23:55
  • 民進黨廉政會今晚開會 邱莉莉、林志展自請停止黨權

    民進黨今(11日)原定舉行中常會,不過因為未達法定人數,因此改為談話會。會中表示,黨內有公職持續互相批評,但大家都要檢討,朝繼續執政的方向共同努力。另外,民進黨廉政會今日18時也將開會,討論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一案,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都會北上出席會議說明。
    2023/01/11 15:58
  • 蕭景田涉賄選1500萬交保 士檢抗告高院分案處理

    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嫌為求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行賄多名里長。士院日前改裁蕭景田1500萬元交保,案經士林地檢署抗告,台灣高等法院表示,今天已受理並分案處理中。
    2023/01/09 18:06
  • 又逃過收押!蕭景田涉賄 加碼1500萬交保

    國民黨前中常委蕭景田,被指控替新科議員林杏兒買票,一度遭通緝,到案後法院裁定800萬交保,檢方不服提抗告,法院二度召開羈押庭,認為相關證人都已經作證,本案沒有串證之虞,裁定蕭景田交保,但交保金拉高到1500萬,檢方認為蕭景田還是有逃亡的可能性,開庭後火速再提抗告。
    2023/01/07 18:30
  • 涉台南議長黑金賄選! 楊志強被請回親曝保冷袋800萬用途

    台南議長選舉涉賄案,其中被搜出800萬現金的圓山國際開發總裁楊志強,訊後請回,地檢署表示會再補足證據抗告,而被影射黑金的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因為涉嫌影響投票,加上共犯林士傑未到案,遭到法院羈押禁見。
    2023/01/05 13:11
  • 台南議長涉賄 賴清德:痛恨黑金該關就關

    北市立委補選藍綠今晚(1/4)找來大咖助陣,國民黨王鴻薇找來謝龍介陪著車掃,而另一邊的吳怡農,則是首度有副總統賴清德來助講,而賴清德台上也似乎意有所指,說他非常痛恨黑金,要檢調嚴懲嚴辦,該關的就要關。
    2023/01/05 00:04
  • 對台南議長選舉涉賄表態?賴清德:對黑金深惡痛絕該關就關

    同額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今(4)日前往台北市中山區,為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站台輔選。賴清德表示,吳怡農不僅學經歷俱優,表現也非常傑出,任何人哪怕為了任何選舉利益,都不應該把吳怡農抹黑、暗示吳怡農跟黑金相關。而近期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傳出賄選疑雲,賴清德也意有所指地說,關於黑金他是深惡痛絕,吳怡農也一樣,在場很多人通通都是如此,所以請檢調單位,只要有問題的人或事都應該要嚴加查辦,有證據該關就關。
    2023/01/04 20:50
  • 都涉賄!蕭景田辭藍常委 綠18日召廉政會

    南投縣長許淑華,留下的立委懸缺,3月4日就要補選。民進黨今天通過徵召前立委蔡培慧;而國民黨也決定,要讓上個月才卸任南投縣長的林明溱,再戰一回!
    2023/01/04 19:20
  • 涉賄選替藍營女議員買票 蕭景田請辭國民黨中常委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嫌提供資金,供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樁腳行賄而被檢方通緝,蕭景田到案後遭法院裁定800萬交保,蕭景田也透過書面聲明表示,已請辭中常委以及彰化縣黨部主委職務。對此,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回應,盼司法勿枉勿縱,真相水落石出。
    2023/01/04 15:45
  • 查黑金! 南檢搜出保冷袋裝近千萬神秘資金

    台南正副議長選舉黑金涉賄案,檢方有最新發現,再涉案人之一的圓山開發總裁楊志強,檢調在他的公司內找到一只保冷袋裝有近1千萬的現金,是否就是給跑票議員賄款還要再調查,而檢方經過漏夜偵訊後,含正副議長等6為議員,分別依10萬到50萬元交保,而前民進黨中執委郭再欽和圓山開發總裁,則是當庭被逮捕遭聲押。
    2023/01/04 14:51
  • 蕭景田涉賄選800萬元交保 士檢:研議提出抗告

    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嫌為求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行賄多名里長,經檢方通緝後昨天主動到案遭聲押禁見,法官諭知800萬元交保。士林地檢署今天表示,正研議提出抗告。
    2023/01/04 14:32
  • 台南議長涉賄50萬交保 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羈押禁見

    台南地檢署昨(3)日針對台南市議長改選,進行大動作搜索,法官諭知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分別50萬元、20萬元交保,國民黨跑票的3名議員也交保候傳,至於扮演中間人的圓山企業集團總裁楊志強,被檢調搜出8百萬元現金,楊志強也和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遭檢方當庭逮捕並聲押,院方晚間裁定郭羈押禁見、楊請回。上午幫邱莉莉交保的友人,刻意躲媒體鏡頭,和記者在南檢外上演「鬼抓人」。
    2023/01/04 12:10
  • 藍營北市議員林杏兒樁腳涉賄 檢方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林杏兒的曾姓樁腳涉嫌現金買票,日前經士林地檢署約談後以5萬元交保;士檢曾以證人身分通知林杏兒作證後請回,今天則對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30 16:25
  • 涉賄選未到案遭通緝 蕭景田「人間蒸發」

    國民黨台北市新科議員林杏兒,被傳出樁腳涉嫌買票賄選,指控背後金主還是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不過他尚未到案說明被檢方通緝,人也消失找不到,外傳蕭景田是林杏兒乾爹,林杏兒駁斥從沒這件事,自己也是以證人身分被約談一小時後就無保請回。
    2022/12/30 13:55
  • 涉賄選!新北市議員蔡淑君、黃俊哲遭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蔡淑君9合1大選連任成功,卻在選前遭檢舉涉嫌透過建設公司免費幫社區修剪花木、鋪地磚等修繕工程,向地方社區住戶賄選,訊後100萬元交保;另名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父親在與辦公室唐姓主任,遭查選前贈送500盒林聰明沙鍋魚頭給里民。新北地檢署今日偵結,對蔡淑君以及黃父等人提起公訴,並依選舉罷免法對蔡、黃2人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8 12:44
  • 包車帶選民爽吃海鮮!高雄4連霸議員樁腳涉賄 檢提當選無效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黃天煌,今年九合一大選再度成功連任,也是他個人的第4任期,卻傳出黃天煌的樁腳涉嫌賄選,今(22)日遭到檢方依《選舉罷免法》提當選無效之訴,檢方指出,黃天煌的陳姓樁腳包下遊覽車,帶著30多名選民到東港宴請海鮮大餐。除了黃天煌,林園、鼓山、鹽埕也有多名里長,涉及買票、搓圓仔、幽靈人口投票,一併遭雄檢提出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8:27
  • 藍營高市議員黃天煌3樁腳涉賄 雄檢提當選無效之訴

    國民黨高市林園、大寮選區議員當選人黃天煌的3名樁腳,涉嫌競選期間載民眾參加競總成立大會,再到海鮮餐廳免費用餐,雄檢依違反選罷法將3人起訴,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
    2022/12/22 17:32
  • 遭提當選無效!羅東鎮長送酒涉賄 駁:促銷紅酒推廣

    藍營又一人!國民黨籍羅東鎮長吳秋齡被查出涉送紅酒賄選,今年3月鎮公所辦理聯歡活動,吳秋齡挪用剩餘桌次,擇日宴請非志工成員,透過招待飲宴及贈送紅酒尋求支持連任,涉嫌賄選;宜蘭地檢署今(22)日除了將吳秋齡等三人起訴,也向法院對吳秋齡提出當選無效之訴。對此吳秋齡駁斥,稱送紅酒是「幫忙推廣行銷」。
    2022/12/22 14:36
  • 鍾東錦競總人員涉賄 苗檢:賄選效力及於當選人

    苗栗地檢署偵結起訴首宗四合一現金賄選案件,20號除了對三名涉嫌賄選人員提起公訴,也針對鍾東錦提起當選無效之訴,檢方說提起公訴最主要的理由,是因為目前多數法院見解都認為,候選人本人親屬或競選團隊的賄選行為,效力都會及於當選人!
    2022/12/21 15:14
  • 送你高粱拜託投給我!淡水里長候選人涉賄選 落敗還遭訴

    九合一大選才剛落幕不久,各地就頻頻爆出賄選事件!新北市淡水屯山里里長候選人李永得,遭指控選前拿著4罐高粱酒到選民家中拜票,懇求支持,事後不只沒當選,還被檢警調查。起初李永得否認賄賂,事後才改口坦承犯案,士林地檢署調查後偵結,依違反《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將李永得起訴。
    2022/12/20 17: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