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涉賄 結果共463筆

  • 連署站又涉賄!郭辦最新回應曝 郭台銘神隱多日忙這件事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數個連署站遭爆涉不法,郭台銘辦公室發言人黃士修今天表示,郭辦嚴格禁止任何違法行為,連署不可有對價關係,事件涉及連署站並非官方站點,經團隊法務調查了解,並不認識相關涉案人士。
    2023/10/27 16:34
  • 200元買個資!郭台銘連署爆涉賄選 屏檢聲押3人獲准

    為取得總統大選門票,無黨籍總統參選人郭台銘自9月20日起開始在全台部屬逾百個連署站,不過「買連署書」事情頻頻發生,現在屏東縣也傳出首起連署賄選,3人遭到屏檢收押。
    2023/10/27 11:18
  • 幫郭台銘連署給400元!竹縣民代被收押 郭辦:違法就該舉報

    2024總統大選競爭激烈,新竹縣新埔鎮代表會主席王增基涉嫌提供每人400元獎金,給予幫忙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連署的民眾,新竹地院今(17)日准押禁見,而這也是今年全台首例連署涉賄案。對此,郭台銘競辦發言人黃士修表示,只要違法就該舉報。
    2023/10/17 20:41
  • 檢方錯過上訴期1天 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無效遭駁確定

    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為求北市議員候選人林杏兒當選涉賄,士檢對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一審駁回檢方告訴。二審因檢方遲誤上訴期間1天,日前駁回檢方上訴確定。
    2023/10/14 22:25
  •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請辭 涉賄遭訴盼公平心對待官司

    國民黨雲林縣議長沈宗隆今天主持議會時宣布,因個人生涯規劃,請辭議長一職。他會後坦言,因綠能涉賄遭檢方起訴,現在辭去職務,減少外界的揣測,以公平的心態對待官司。
    2023/10/13 15:33
  • 「希望基金」涉賄?郭台銘低頭不語 主播發言人代答:一切合法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辦公室日前公布宣布,獨立參選總統的連署門檻已突破30萬大關,未來將成立「郭爸爸希望基金」幫助社會,只要突破百萬連署,基金總值將達到1億元,遭質疑涉賄,對此,郭台銘今(8)日被媒體追問時不發一語,全交由發言人陳家頤代打,強調一切合法,也希望檢調能對外明確回應。
    2023/10/08 12:08
  • 郭台銘涉賄選?「連署就捐款」恐出事 最高檢發聲了

    總統參選人郭台銘陣營今天宣布未來連署每增加10萬份,郭台銘就捐1000萬。是否涉及賄選,法務部表示,涉及個案判斷由各檢察機關認定;最高檢察署表示,依個案實際狀況做研判。
    2023/10/07 21:43
  • 侯友宜請假挨批!藍搬賴清德反擊 綠:賴昔拒赴議會非躲監督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遭指曾拒進台南市議會230天,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今天指出,賴清德當時抗議時任台南市議長李全教涉賄選,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請假躲監督不同。
    2023/09/25 15:08
  • 南韓最大在野黨魁李在明涉賄 國會同意拘留案

    南韓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絕食抗議19天後,日前9/18健康惡化送醫。同一天南韓檢方表示,李在明涉嫌弊案,聲請發出逮捕令。TVBS南韓特約記者楊虔豪今(21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怡文線上訪問表示「近日南韓政壇重頭戲,就是最大在野黨『共同民主黨』黨魁李在明,因為涉入多起重大弊案,檢方審理後正式向法院申請拘票,發出逮捕令。去年南韓總統大選,李在明以0.7%的微幅差距敗給尹錫悅,之後當上共同民主黨黨魁、還補選上國會議員,同一時間,他的相關爭議也不斷被揭發。」
    2023/09/21 17:02
  • 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賄 限制出境出海再延長8個月

    前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被控為求國民黨北市議員林杏兒當選涉行賄,檢方起訴。蕭景田先前限制出境、出海屆滿,士院日前裁定蕭景田自9月13日起限制出境、出海8個月,可提抗告。
    2023/09/15 18:11
  • 涉賄7567萬養情婦 營建署前組長850萬交保

    營建署道路工程組前組長張之明,遭指控任內涉嫌收賄款7千多萬,創下近年來官員收賄金額最高紀錄。法官晚間(29日)訊後,裁定他以850萬元交保,妻子火速籌出現金,3小時後重獲自由。
    2023/08/29 23:20
  • 南投縣議員吳棋楠涉賄選 一審被判當選無效

    民進黨南投縣議員吳棋楠疑透過陳姓助理、蕭姓樁腳買票涉賄選,被檢方提起當選無效之訴,陳、蕭兩人均否認吳有授意買票,買票與吳無關,但說法不被法官接受。南投地方法院近日判決當選無效。吳對判決感到無奈,並表示一定會上訴。
    2023/08/09 10:43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案再開庭 邱莉莉否認檢方指控

    台南地方法院審理台南市正副議長涉賄選案,今天下午第3次開準備程序庭,傳喚議長邱莉莉等4名被告,核實檢辯雙方聲請勘驗通訊監察譯文及相關筆錄,邱莉莉仍否認檢方指控。
    2023/06/20 22:04
  • 中箭!「排黑條款」通過後 藍委宣布退選

    選罷法「排黑條款」三讀通過之後,不少民代的參政權都會受限!像是曾因涉賄,被判緩刑的國民黨立委林文瑞,原本預計投入雲林縣海線立委選舉,如今卻只能黯然宣布退選;另外,金門縣長陳福海,也因為曾經收賄,確定無法角逐連任。
    2023/05/29 19:48
  • 入藍選策會惹黑金爭議 李全教24小時閃辭

    國民黨2024選策會名單,將曾涉賄的前台南市議長李全教納入,引發黨內爭議,就連新北市長侯友宜,都發文表態「拒絕黑金復辟」。雖然,他下午已經口頭請辭;但上午,他出席會議時,也替自己叫屈。
    2023/03/16 17:51
  • 內幕/選策會陷黑金爭議藍營炸鍋 李全教擬請辭換他遞補

    國民黨昨公佈中央選戰策略會報名單,協調立委提名人選,其中台南市前議長李全教因曾涉賄選疑雲,遭指黑金復辟,引爆黨內炸鍋。據悉,黨高層已決定替黑金疑雲滅火,研議下週三中常會增聘台南市議員謝龍介、前立委蘇清泉,作為台南、屏東選策會代表,至於深陷爭議的李全教可能在近日請辭,唯獨立委傅崐萁「屹立不搖」。
    2023/03/16 15:17
  • 雲林地檢提新事證成羈押關鍵 議長沈宗隆將提抗告

    雲林縣議長沈宗隆等人涉賄案交保,經雲林地檢署抗告成功,雲林地院昨天開羈押庭,認為檢方提出的新事證,足以佐證沈宗隆及包商鍾慶郎有串證之虞,裁定2人羈押禁見;沈宗隆已委任律師提抗告。
    2023/03/16 14:58
  • 獨/南市府前官員接受性招待 他爆檢調握「A片級光碟」

    台南市前經發局長陳凱凌,去年底因涉賄接受性招待,遭法院羈押禁見,事情似乎尚未落幕,這個月6日,檢調再度赴市府搜索經發局,帶走大批資料,據傳,陳凱凌疑似也涉入台南光電案。對此,曾在總質詢公開爆陳凱凌黑料的國民黨台南市議員謝龍介,今(9)日上節目表示,現在檢調手上有陳凱凌「A片級」的性招待影片,還強調,檢調現在就是劍指台南市長黃偉哲。
    2023/03/09 18:40
  • 台南正副議長涉賄選案偵結起訴 6羈押被告分依50至300萬交保

    台南地檢署偵辦台南市議會議長副議長涉賄選案,歷經近3個月調查,檢方今(2)日偵結,對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等10人依涉嫌違反公職人員選罷法等罪起訴,而遭羈押近2個月的民進黨前中執委郭再欽等6名被告,檢方晚間移審台南地院,全部裁定交保並限制住居。
    2023/03/02 23:23
  • 國軍台中醫院爆貪汙!點鈔機都準備好 醫師家搜2300萬

    日前國軍臺中總醫院爆出一起貪汙賄賂案件,一名林姓主任醫師在108年到109年間,辦理醫院的儀器採購案,疑似向廠商收賄,檢警介入調查,在林醫師家中查扣2300萬和點鈔機等證物,並將林男和涉賄廠商等人聲請羈押,法官裁定眾人依數十萬元不等的金額交保,檢察官則提出抗告。
    2023/02/23 17:54
  • 賴清德現改革決心! 民進黨明再開中執會討論強化黨公職排黑

    民進黨新任黨主席賴清德上月18日宣誓就職,提出的四大目標,首先就是積極杜絕黑金、解決學倫問題,已連續兩週召開中執會針對台南議長涉賄、學倫等問題修訂內規。據了解,民進黨明天將再開中執會討論黑金問題,原則上將針對黨公職排黑。
    2023/02/14 14:01
  • 邱莉莉涉賄案首開臨時會!藍營不滿衝主席台 爆肢體衝突

    台南市正副議長賄選案疑雲,議長邱莉莉150萬元交保,8號上午出席議會,主持第一次臨時會,不過國民黨議員認為邱莉莉涉及賄選,應該請假離開議事廳,還提到前議長李全教也曾被綠營要求,質疑是否兩套標準。議員盧崑福一度衝上主席台,被副議長林志展肉身阻擋,爆發肢體衝突。
    2023/02/08 18:15
  • 台南議會剛開就爆衝突!藍議員欲衝主席台 副議長肉身擋

    台南市議會今(8)日上午召開第一次臨時會,也是新科議長邱莉莉、副議長林志展當選以來首度站上主席台,但2人陷入賄選風波遭檢調調查。國民黨籍台南市議員盧崑福質詢邱莉莉時開砲指出,台南前議長李全教涉賄時,邱莉莉曾要求李下台,現在自己卻雙標,說完他便走向主席台意圖阻止開臨時會,副議長林志展則衝上前肉身阻擋,藍綠雙方一擁而上,爆發口角亂成一團。
    2023/02/08 11:43
  • 沒除名!邱莉莉、林志展涉賄 綠營祭停權3年

    台南市的正副議長賄選案,涉案的議長邱莉莉和副議長林志展,今天凌晨加重交保,同一天,民進黨中評會也針對賄選案決議,將兩人停權三年,對此邱莉莉還林志展回應,尊重黨中央,邱莉莉更進一步表示,此時停權有助於未來推動市政及讓議事運作更順遂!
    2023/02/07 19:21
  • 民進黨中央出手了!台南議長涉賄案 邱莉莉、林志展停權3年

    台南市正、副議長選舉涉賄案引發全國關注,台南地檢昨(6日)再度傳喚民進黨籍台南市正副議長邱莉莉、林志展,經過15小時約談,今(7)日0時50分邱莉莉、林志展各以150萬、120萬交保。民進黨中評會今(7日)下午在中央黨部召開會議,中評會主委賴瑞隆於會後記者會表示,會議中共有9名中評委出席,並達成共識,對於邱莉莉、林志展予以停權3年處分,是否除名則待司法調查後再討論。 
    2023/02/07 15: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