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過氣喵喵生子看診降雨高峰滅蟑螂敦化SOGO戲劇小兒科
  • 搜尋:

    消防法 結果共102筆

  • 〈獨家〉46支鋼瓶擠4坪大 死者妻:已阻礙逃生

    文化大學城區部二氧化碳鋼瓶例行性保養,釀成死亡悲劇,今天(10日)是死者頭七,越南籍妻子出面替丈夫討公道,她說,驗屍報告中,死亡原因是吸入過多二氧化碳,缺氧導致呼吸衰竭,並非被鋼瓶壓死。地點在大學視聽教室旁邊,不到5坪的空間,空氣不流通,出入口狹窄,阻礙逃生,施工過程中也沒有監工或管理員在旁監看。但文化大學表示,消防法規沒有規定氣瓶存放空間大小,一切合乎規定,也願意提供工作機會協助家屬。
    2014/11/10 18:48
  • 馬路特技場!建商踩街 爬變電箱當街噴火

    知名建案辦遊行踩街,當眾噴火!有住戶投訴,位於汐止湖前街的建案,12日下午舉辦遊行踩街,敲鑼打鼓聲中火光四射,不少奇裝異服的踩街人士,高舉火把在空中飛舞,帶頭者還爬上路口變電箱,火把幾乎逼近紅綠燈,要是引發電線走火,後果不堪設想,對此遭指控建商表示,那是特殊道具,火焰一噴出就揮發,不會延燒,由於現行消防法規,對於開放空間用火並沒有相關限制,依法無權開罰。
    2014/10/16 18:38
  • 消防「專責化」 救貓、狗擬交動保團體

    救貓救狗以後恐怕不是打119,按照消防法,消防人員明訂任務在救護、救災和火災預防,但時常為了服務民眾,幫忙救貓、救狗甚至抓蛇,可能會影響到正常勤務,因此消防署研議修法,將協調相關單位,如果這類為民服務的案件,如果有影響正常勤務,可能不負責貓狗救援任務,改由動保單位團體協助。
    2014/09/02 14:41
  • 標示不清? 東區舊商辦大樓逃生梯難找

    逃生梯的設置一直是消防法規中的重要一環,只不過台北市東區有些舊型住商混合大樓,雖然有些大樓有兩座逃生梯,但因為指示牌導引不清楚,部分民眾根本不知道大樓就有逃生梯,而偏偏這些大樓二樓幾乎都是餐飲業使用,發生危機找不到逃生梯,後果恐怕不堪設想!
    2014/08/15 19:08
  • 違法!小琉球放天燈 超市也賣、恐釀災

    小琉球也可以放天燈嗎?就有網友拍到在小琉球的花瓶岩旁放天燈,由於花瓶岩又在漁港旁邊,如果火星掉下來,掉在船上恐怕成了連環火燒船,只是這個天燈哪來的,直擊當地超市發現居然有賣天燈,一個100元,許多遊客都會買來到海邊來施放,而消防局也說,屏東全縣禁止放天燈,民眾已經觸及消防法,最多可開罰3千元。
    2014/07/08 14:39
  • 無「法」罰!全台泳池安檢 近5成不合格

    全台游泳池大安檢,不合格率逼近五成,而且這安檢還有事先通知業者!根據教育部體育署資料,102年檢查全台404間公私立游泳池,就有201間不符規定,再複檢也還是有53間沒通過,大部分都是違反消防法或是救生員不足,而且名單中還不乏公立泳池,只是目前就算不符規定也無法可管,只能規勸,立委和體育署未來也將修法訂定罰責!
    2014/06/30 13:50
  • Jolin代言活動 調酒師室內玩火遭罰

    藝人蔡依林,12日以代言人身分,出席一場酒商活動,就在媒體聯訪時,會場內表演起花式調酒秀,調酒師還在酒瓶頂端點火,但裡面是密閉的室內空間,根據規定,必須經過主管機關許可,才能進行明火表演,消防局已經對業者已違反消防法規定進行舉發,並處5萬元罰鍰。
    2012/10/13 23:07
  • 「破窗要賠錢」打火致財損 民眾可求償

    以後消防員救火,可能會綁手綁腳!消防法修正條文草案第9條規定,以後消防員救火,要是造成周邊土地、房屋損壞,屋主可以向政府求償;這條法令引起基層同仁的質疑聲浪,其實警消接獲通報,經常面臨尷尬狀況,甚至是破門之後,才發現屋內沒狀況,事後反而遭到屋主提告求償的窘境。
    2012/09/07 12:33
  • 嚇!500支瓦斯鋼瓶 非法堆置三合院

    又見違法存放瓦斯鋼瓶!台中潭子一處三合院,被查獲違法存放瓦斯鋼瓶,數量多達500支,消防局調查,瓦斯行業者是在1個多月前,承租三合院堆放,是否故意囤積,要等漲價後再賣?消防局還要調查,但已經先依違反消防法開罰。
    2012/05/26 17:04
  • 〈獨家〉省錢自裝熱水器 水管鬆脫引氣爆

    很多民眾都喜歡DIY,但熱水器可不能自己動手裝,新北市就有一名婦人,為了省工錢,和家人一起安裝熱水器,沒想到一開熱水,大量蒸氣噴出,差點引發氣爆,警消調查,原來是住戶安裝時,沒有把熱水管鎖緊,才會釀成意外,而自行安裝熱水器也已經違反消防法規,最高可罰5萬元。
    2012/03/10 18:36
  • 疑醉酒連CALL 119謊報 男子遭逮受罰!

    119的救護電話,可千萬不能亂打!在台南就有一名男子疑似喝醉酒,竟然謊稱弟弟跌倒骨折需要救援,連續打了3通謊報電話,讓救護車撲空;他在第二次CALL 119時,警方發現他謊報發話地點,鎖定方位,將他逮個正著,得依消防法規開罰。
    2012/01/10 17:54
  • 〈獨家〉大違建! 豪華宿舍夾層增空間已觸法

    想要當包租公包租婆,小心別買到違建戶!高雄這幾年有建商,在學校附近蓋宿舍吸引投資客購買,除了標榜飯店式管理,還有五星級的設備,用來出租保證獲利;但民眾看屋時簡直傻眼,因為權狀4坪的空間,裡頭卻使用5坪,原來建商利用夾層來增加空間,不但是大違建也違法消防法規,根本是置學生的安全於度外。
    2012/01/09 18:54
  • 年打321通檢舉電話 9成假消防局擬罰

    新北市一名家住淡水沙崙的中年男子,從去年初開始,打了321通多通檢舉電話到新北市消防局,報案內容都是檢舉其他民眾,在沙崙海水浴場燃放爆竹,但消防分隊多次查訪,都沒有發現,消防局統計,男子打來的電話當中,近9成電話都是空包彈。已經將他列管為「職業檢舉人」,依照消防法,無效報案電話,每通可罰3千到1萬5,如果男子持續亂檢舉,消防局不排除開罰,男子最高可能被罰400多萬。
    2011/08/21 12:35
  • 〈獨家〉滅火器520克重 攜帶方便像噴殺蟲劑

    滅火器也可以像「殺蟲劑」大小一樣,隨手可得而且攜帶方便!有一款「小型」滅火器,主要銷往大陸,宣稱可以隨車攜帶,放在廚房、神明廳�;這種家庭號罐裝的滅火器,以「空氣」為驅動氣體,沒有揮發性,可以耐80℃高溫不會爆炸,儘管業者秀出實驗證明,消防局專家表示,依照消防法規定,這種滅火器上沒有認可的標章,還不能在市面上販售。
    2011/08/15 20:34
  • 童星皓皓「玩火」魔術 室內表演罰3萬

    台中市阿拉夜店大火後,「消防法」修正通過,禁止室內明火表演,但彰化縣政府文化局卻安排昔日知名童星「皓皓」,在室內演講廳表演「玩火」魔術!彰化縣消防局,依法對文化局開罰3萬元,而文化局長坦言,消防法是4月才修正通過,承辦人員對於法令沒有充分了解,除了被罰錢也將做出懲處。
    2011/07/04 13:11
  • 禁「桌邊明火」?修消防法 業者頭痛

    台中阿拉夜店火舞秀,造成9死12傷慘劇,立法院昨天三審通過消防法修正案,等於下達「明火秀禁令」,只要未經申請許可,在室內不得從事會產生火焰、火花或者火星的「表演」,最高可罰15萬,也因此,法式料理中必備的「燒酒桌邊秀」未來恐怕銷聲匿跡!但這種由主廚親自操刀,不點火,無法完成料理,點了火,卻可能有安全疑慮的作法,究竟是料理手法,或根本只是一場美食秀,模糊空間該怎麼劃分,餐廳業者跟消防署都很傷腦筋。
    2011/04/20 11:12
  • 消防法修正!放天燈得先申請 業者怒批

    台中夜店大火枉送9條人命,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消防法修正案,規定餐廳、飯店和夜店等室內公眾場所,未來若是沒有經過許可,就進行明火表演,將開罰3到15萬的罰緩,就連傳統的天燈都被一併納入管制,換句話說,以後放天燈,也必須事先申請,否則開罰3000元,讓靠天燈維生的平溪店家無法接受,痛批立法實在是太草率了。
    2011/04/20 11:10
  • 〈快訊〉防阿拉大火 立院三讀管制明火表演

    台中阿拉夜店大火,引起各界關注夜店公共安全,立法院上午三讀通過修正消防法!
    2011/04/19 10:50
  • 免驚!6米防火巷 紅線停車不必拖

    台北縣新店有5條6米巷道,按照消防法規兩邊都劃上禁止停車的紅線,但只要停對位置,就算拖吊車經過,也不會拖走你的車。原來是老舊社區沒停車場,居民向縣府交通局、警察局和消防局聲請,開放車主單月可以把車停在地址單號邊,雙月停雙號邊,成為消防法規下的例外,不僅解決居民停車問題,也兼顧消防人員打火救災的任務。
    2010/08/13 18:06
  • 3萬通騷擾電話! 165淪聊天唱歌熱線

    專門受理詐騙諮詢的165專線,卻淪為心理輔導和卡拉OK專線,去年度總話量87萬通,其中3萬通屬於民眾惡意騷擾的無效電話,其中有2位小姐,都是165的常客,不只聊天還唱歌,因為常常佔線,又不受消防法規範,警方最後只好還跟她們約定,每通電話3分鐘,以免影響他人權益。
    2009/08/27 12:26
  • 「偷吃步」超量瓦斯堆門前 危險!

    知道嗎?為了安全起見,消防法規規定瓦斯行內存放的瓦斯,不能超過128公斤,但是業者規避責任,不是開來貨車,把大量瓦斯鋼瓶存放在店門口的貨車上,就是把大量瓦斯偷藏在倉庫內,讓附近居民陷入高度危險,天天提心吊膽。
    2009/03/05 17:53
  • 〈獨家〉卡車滿載瓦斯桶 路過民眾心慌慌

    有民眾檢舉,台北市天母鬧區,晚上9點後就停著一輛大卡車,直到早上6點才會離開,卡車上擺滿90多桶瓦斯,不時還傳來陣陣瓦斯味,附近民眾都住得很不安心;由於貨車沒發動也沒卸貨、違反消防法,可罰2萬到10萬的罰金。
    2008/10/15 18:53
  • 油價飆高囤油觸法 消防局忙宣導

    擔心未來油價上漲,會有民眾偷偷囤積汽油,台北縣消防局下午就出動人員到加油站宣導,非法囤積汽油,如果超過標準值,就違反消防法要罰緩2-10萬;TVBS走訪部分賣場,店家說,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發現儲油桶熱賣的現象。
    2008/05/23 18:37
  • 「醉」失態! 老師酒後狂打119

    國立花蓮高工一名男老師,喝酒後行為失控,狂打電話到消防隊要求派車,在2個小時之內打了30通報案電話,甚至口出三字經辱罵隊員,嚴重影響消防救護勤務,消防局決定根據消防法開單處罰,給這名酒醉鬧事的老師一個警惕。
    2007/10/15 12:25
  • 釣魚線綁天燈 收放自如環保安全

    元宵節晚上,光是在台北縣就有31起火警,而且有一半是因為天燈著火,擔心再出意外,內政部規定未來放天燈,要納入消防法,必須事先申請,不過在南投,就有人想出點子,在天燈上綁釣魚線,火熄了就把線收回來,像放風箏一樣,也不會釀成火災。
    2006/02/14 18:2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