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消炎藥 結果共51筆

  • 世衛:類武漢肺炎患者 不要自行服用消炎藥

    法國當局警告吃消炎藥恐惡化2019冠狀病毒疾病(武漢肺炎)症狀後,世界衛生組織今天建議,出現類武漢肺炎症狀的民眾切勿自行服用非類固醇消炎藥布洛芬(ibuprofen)。
    2020/03/18 08:04
  • 「老公送的」捨不得摘 「戒指太緊」婦手指化膿

    照理說戒指太小或太緊一般人就會趕緊拿下,但花蓮一名婦人卻因為這枚戒指是老公送的情人節禮物,明明太小太緊也捨不得拿下,戴了2周後,戒指已經陷入肉裡而且還化膿,婦人自行吃消炎藥,以為可以消腫,情況持續惡化才向消防隊求援。
    2019/08/07 13:41
  • 國外研究證實 累積抗生素與心血管疾病正相關

    國人每年要吃掉100億元以上的抗生素,不過長期服用可能會有潛在性的風險,根據《歐洲心臟期刊》的一篇最新研究,長期服用抗生素的年長女性患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相對較高,不過國內醫師認為,研究沒有指出兩者有直接性的因果關係,不須過度恐慌。
    2019/05/30 23:56
  • 民眾眼手術遭收千元「消毒費」 診所:消炎藥水

    有民眾到眼科診所進行白內障手術,她指稱診所收了2400元的手術消毒費後,回到家才發現,單據上面只有200元的門診費,感覺怪怪的,實際詢問這間眼科診所,對方回應,都會另外開立一張收據單,但自費項目並非手術消毒費,而是消炎用的眼藥水,恐怕是溝通上出現落差。
    2019/04/11 20:27
  • 妙齡女吃消炎藥緩牙痛 「上排牙全掉光」如80歲無牙婆

    年紀輕輕就掉光上排牙!大陸杭口一名28歲女子因為門牙脫落去看醫生,沒想到檢查出嚴重牙周病,牙齒狀況如80幾歲的老人一般,最後只能拔光上排牙。
    2019/01/07 11:57
  • 「這小孩我不要了!」 狠心母棄兒留離婚協議書

    中國大陸江西省九江市警方昨(11日)上午接獲通報,一名頭部綁著紗布的4歲男童站在馬路邊不知所措,手裡拿著一個塑膠袋,只裝著幾件衣服、一些消炎藥和2張疑似草擬離婚協議書的紙。警方循線找到男童母親後,對方卻只說「小孩我不要了!」轉頭就丟下不知所措的員警及無辜的孩子。
    2018/09/14 20:56
  • 日止痛藥EVE成分「布洛芬」 在台列入藥害榜

    很多民眾到日本玩會買止痛藥EVE,不過如果吃了有問題無法申請國內藥害救濟,因為裡面的主要成分布洛芬,近3年申請藥害救濟從第九名提高到第七名,在很多感冒藥、消炎藥都會使用,按照藥害救濟法,要有醫師處方或藥局成藥,經衛服部審核的才能申請。
    2018/07/01 13:54
  • 遭查獲違法賣消炎藥 國術館負責人喊冤

    苗栗縣竹南鎮一家國術館負責人,沒有醫療證照,卻為民眾接骨、推拿,販售消炎、止痛藥,昨天才被依涉嫌違反藥事法送辦,交保後,今天仍照常營業,並喊冤「藥是市場買來,只賣出5瓶而已」。
    2018/04/13 13:00
  • 快訊/吃藥配小口水就躺下! 男大生「胃潰瘍出血」

    一名男大生上個月因為感冒就醫,醫師開立消炎藥、止咳等藥物,但他吃藥只配一小口水後,馬上就躺下休息,沒想到隔天劇烈胃痛,就醫發現胃潰瘍出血;醫師提醒,消炎藥特別傷胃,至少要搭泡100c.c以上的溫開水服用,且吃完後活動半小時才能躺下,否則分泌過多胃酸,就容易造成胃發炎。
    2018/03/10 09:46
  • 女術後下體爆血生出「醫療用品」 醫拒負責:我後台很硬

    會不會太離譜!法國一名48歲的婦人,在術後不斷出現腹痛症狀,豈料!3天後竟從下體排出「手術用橡膠手套和5個消炎藥棉」,還流了一大灘血。她氣得怒控醫生醫療疏失,但令人傻眼的是,醫生絲毫沒悔意,還把責任全推給護理師,並嗆她「我後台很硬」。
    2018/01/28 19:09
  • 碰壁!HIV病友牙痛不敢就醫 逾4診所「拒看」

    桃園有1名男子9年前感染俗稱愛滋病毒的HIV,雖然服藥之後血液裡面的病毒量低到驗不到,身體也沒有異狀,但卻時常被診所拒絕看診,理由竟然是器械無法消毒,他透露平時就算牙痛都靠止痛消炎藥,等到真的痛到受不了才會向公立醫院求診。
    2017/12/13 18:52
  • 婦人長期服用止痛藥 腸子末端糜爛潰瘍又貧血

    台北一名婦人長期服用非類固醇止痛消炎藥,最後因胃部出血、潰瘍、糜爛引起貧血。
    2017/02/10 09:30
  • 中西藥齊服!劑量恐過重 醫師:隔2小時

    中西藥不是不能搭配吃,而是至少要隔2個小時以上才吃,因為有些藥物效用相同立刻吃可能造成反效果,像是高血壓藥,中西同時吃血壓會降過頭反而造成暈眩,還有消炎藥吃了之後不要立刻喝中藥的補氣茶,因為藥效是相反的會抵銷效果,吃了等於白吃。
    2015/11/26 13:12
  • 服「消炎藥」過敏!老伯眼腫騎車 蛇行上路

    服用消炎藥,請先閱讀藥物說明。新北市淡水一名66歲的李姓老先生,8日晚上因為身體痠痛,到西藥房購買成藥。服用之後,雙眼腫脹,他還意圖騎車就醫,但在路上搖搖晃晃,警方遠遠看以為是酒駕。直到接近一看,眼睛腫得太誇張,確認不是喝酒,趕快叫救護車,協助送醫。
    2015/07/11 12:03
  • 扯!診所包藥機故障 害近2歲童吞錯藥丸

    一歲10個月大的小男童看小兒科,拿到的藥包竟然有「膠囊」和「藥錠」!新北市永和一名李媽媽指控,家人帶兒子看病,回來後發現藥袋裡有藥丸,而且每一包的內容物不太一樣,有膠囊也有藥錠,跟過去拿藥的方式不一樣,小孩子還吃了其中3包,李媽媽打電話到診所,醫生說是藥師的問題,李媽媽再詢問藥師,才知道是「包藥機」出故障,導致上一位病人的藥丸掉入下一個病患的藥粉裡,幸好兒子吃下去的是胃藥跟消炎藥,要是過量恐怕有嚴重副作用。
    2015/06/27 18:44
  • 老藥新用? 法研究「消炎藥」抑A型流感

    每年流感的高峰期,總是讓人聞之色變,尤其每年都在變異,每年都得製造不同的流感疫苗,對民眾和醫療系統都是很大負擔!不過有法國科學家發現,針對A型流感病毒,有一種人類使用了40年的消炎止痛藥,可以鎖住流感病毒的核蛋白,抑制病毒複製,只要再經過臨床實驗調整一下,就能夠做為對抗流感的有效武器,而且重要的是,根據健保給付價,一顆只要2元,比起一顆100多元克流感便宜很多!
    2013/05/02 12:41
  • 孕婦吃非類固醇消炎藥 新生兒險喪命

    最近天氣說變就變,溫差變化大,民眾可要留意別掛病號,尤其是孕婦!最近就有一名懷孕38週的準媽媽,因為感冒喉嚨痛,先吃了婦產科開的藥,感覺效果不好,接著跑到其他診所就醫,吃了感冒止痛藥後,羊水變少,胎兒不穩定,緊急剖腹,結果嬰兒出生呼吸困難,診斷為持續性新生兒肺高壓,插管後以呼吸器治療,才挽回小嬰兒;原來非類固醇消炎藥,雖然可以抗發炎反應,但也會使得血管收縮,提醒孕婦千萬不要隨意用藥。
    2012/04/03 19:24
  • 「凍」不了!象趾甲塗藥膏 袋鼠搭帳棚

    這幾天寒流來襲,在台南地區最低溫曾降到了11度,就連動物園的動物們也都冷到受不了,體積較小的動物,全都移到室內保溫箱,至於體積比較大的大象該怎麼辦呢?工作人員在園區內架設保溫燈,甚至還定時幫大象在腳趾甲塗上藥草膏防裂,並噴上消炎藥舒緩,就連澳洲袋鼠也住進小帳棚內,模樣十分可愛。
    2010/12/17 21:44
  • 牙齦發炎!腫像豬頭 男險腦膜炎

    牙痛真的會要人命,台中一名男子常有牙痛毛病,他都靠吃消炎藥止痛,但過年前,他牙齦發炎,吃止痛藥已經沒有效了,還引發蜂窩性組織炎,男子整張左臉腫的像豬頭,眼睛也腫得張不開,差點引發腦膜炎,賠上一條命。
    2010/02/23 12:15
  • 高中生課堂喝酒、嗑藥 校方:誤會

    苗栗大成高中學生,竟然把自己在課堂上喝酒、在學校聚賭、嗑藥的畫面公佈在網路上,令人震驚;大成高中調查後表明,課堂上喝的是水不是酒,嗑藥部分,只是學生生病自己帶來的消炎藥,至於是否聚賭學校還要查,這些學生目前都已經畢業,網路上嚇人的照片純粹是學生弄著玩才PO上網的。
    2008/06/27 12:31
  • 吃感冒成藥 女子全身焦黑送急診

    感冒藥真的不要亂吃,山東青島有一個案例是,一名18歲的女子自己買了消炎藥吃,結果全身長水泡,最後竟然嚴重到全身被焦黑一片,被送進加護病房急救。
    2006/03/19 12:25
  • 〈獨家〉黑胡椒也不行!蘇揆吃辣恐「失聲」

    行政院長蘇貞昌星期二就要到立法院施政報告,不過他今天喉嚨痛到、去台大掛病號「點消炎藥水」!避免上台備詢一開口,就是「嗓聲」!事實上,蘇貞昌半點辣都不敢吃,現在還每天自備便當上班,因為他敏感到,只要便當裡有一顆黑胡椒、就會刺激喉嚨,有可能就會失聲!
    2006/02/19 19:18
  • 降血壓止痛消炎藥 藥丸勿磨成粉!

    有些人吃藥會把藥丸磨成粉,在這裡要提醒您,可能會致命,其中包括心臟病;還有消炎止痛藥,一定要小心!
    2005/04/03 19:27
  • 吃藥時喝水太少 小心食道潰瘍!

    最近很多人感冒,千萬記得服藥時多喝水,因為吃藥喝的水太少,很容易讓藥物殘留在食道裡,尤其如果您服用的是像消炎藥等刺激的藥物,可能會導致潰瘍。
    2004/10/13 12:15
  • 一天擦完一管痠痛膏 擦出胃出血

    治療肌肉痠痛的藥膏千萬不能使用過量,一名60多歲的老先生因為椎間盤突出,腰痛的不得了,酸痛藥膏一天擦十幾次,兩天就把一管藥膏用完,結果造成嚴重胃出血,醫生說痠痛藥膏的消炎藥成分不但會傷胃,外甚至出現因此腎衰竭的病例。
    2004/10/07 12: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