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好市多生鮮冷凍生鮮車震于美人莎莉夫人出國登錄冷凍雞肉矽利康截肢公園概念股
  • 搜尋:

    消毒 結果共3,957筆

  • 大阪飯店拿消毒抹布的「次氯酸鈉水」給客人 3人嘔吐送醫

    一間位於日本關西機場旁邊的飯店,26日晚間傳出餐廳疑似提供摻有次氯酸鈉的水給客人,導致16人喝下肚後,3人不適送醫。受到這起事件影響,飯店宣布該餐廳自今(27)日起將暫停營業,目前正著手調查事件發生的原因。
    2023/02/27 11:49
  • 「這牌」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 吃下恐增罹癌風險

    環氧乙烷是一級致癌物,台灣不准做為農藥、食品添加物或食品消毒,但消基會今天公布市售食品檢測,1件印度咖哩粉檢出環氧乙烷,呼籲主管機關抽驗監測全國相關產品及原物料。
    2023/02/15 12:44
  • 迎接開學 花蓮市公所展開校園清消工作

    各級學校將於下週開學,花蓮市公所今天起針對轄內39所學校、幼兒園展開校園周邊消毒工作,提供學生安心的讀書環境。
    2023/02/09 18:12
  • 異常死亡!屏東養雞場再爆禽流感 萬隻「紅羽土雞」被撲殺

    繼雲林古坑、台南官田以及彰化芳苑,屏東又傳出有養雞場的雞隻大量確診禽流感。屏東縣動物防疫所獲報,鹽埔鄉一處土雞場通報,雞隻異常死亡,前往現場進行管制、消毒,採樣檢體今日也出爐,確認雞隻混合感染H5N1及H5N2,一共撲殺10525隻紅羽土雞,該案也是屏東縣的第2起,動防所也同步啟動周圍養禽場監測採樣工作,控制病毒散播。
    2023/02/08 18:16
  • 不讓病毒有機會侵害學童 彰化縣開學前294所校園全面消毒

    2月13日是全國開學日,彰化縣政府為了關心學童健康,由縣長王惠美指示:務必在開學前完成全縣294所公、私立高級中等以下學校及公立幼兒園校園消毒作業,提供師生安全及安心學習環境,防止校園疫情擴散。王縣長感謝環保局及各鄉鎮公所的協助,預訂於2月9日全數完成消毒,確保校園整體環境衛生安全,讓所有師生安心返校迎接開學日。
    2023/02/08 11:46
  • 太想紅? 日少年卡拉OK玩「噴射火焰」 朝朋友臉上狂噴

    日本一名高中生日前到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亂舔醬油罐、杯子,用口水沾在壽司餐點上,還把惡劣行徑當有趣PO上網,引起大批網友撻伐。然而,類似的惡搞行為卻遭到不少青少年模仿、博取關注度,昨(2日)又有一名少年到日本大型卡拉OK連鎖店「招財貓卡拉OK」,拿著店內的消毒噴霧罐和打火機玩起「噴射火焰」,甚至將火焰對著同行朋友的臉部噴,毫無自覺的行為讓日本網友大怒:「這到底哪裡有趣了!」
    2023/02/03 17:22
  • 高中生「舌舔醬油罐」釀壽司郎食安疑慮 醫授2招自保

    日本連鎖迴轉壽司店「壽司郎」,最近因高中生「口水事件」陷入困境。一名17歲日本高中生在壽司郎用餐時,先用舌頭舔公用醬油罐、杯子,再用手指沾口水摸轉盤上的壽司。影片在網路瘋傳後,引起消費者對迴轉壽司的食安疑慮。醫師表示,迴轉壽司有很多開放的部分,包括盤子、醬油、餐具等,民眾如果不放心,可以自備餐具,或先用酒精消毒,降低傳染病感染風險。
    2023/02/03 14:07
  • 噁!台壽司郎也被惡作劇 女控「前客筷子卡海帶放回盒內」

    日本高中生惡搞壽司郎,連累總公司股價暴跌,市值蒸發大約台幣36.9億元,台灣一位民眾也爆料,去年就曾在台灣的壽司郎遇過惡作劇,原先以為只是筷子發霉,結帳時向店員反應,才知道根本是前一組客人將用過的筷子放回收納盒內,但店長表示,無法更換筷子盒,只能禮券賠償,對此,總公司低調表示,當下就已經做好消毒。
    2023/02/02 23:28
  • 雲林褒忠鄉蛋雞場確診禽流感 撲殺3415隻

    雲林縣褒忠鄉1蛋雞場業者發現蛋雞異常死亡,自行通報、確診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例後,雲林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撲殺3415隻蛋雞,並完成場區及周邊環境清潔及消毒工作。
    2023/01/30 17:59
  • 春節防疫不鬆懈!彰化鹿港鵪鶉場染禽流感 撲殺10萬隻

    彰化縣鹿港鎮有業者發現鵪鶉異常死亡,主動通報採樣送驗,確認感染禽流感病毒,彰化縣動物防疫所昨天完成10萬3125隻鵪鶉撲殺及消毒作業,動防所提醒勿因春節鬆懈防疫。
    2023/01/29 16:34
  • 小心!口罩囤太多拿去「網拍」 違者「罰百萬」

    隨著口罩令放寬,不少民眾想把家中囤過多的醫療用口罩或是快篩試劑,拿到網路上販售,不過這樣的行為已經觸法!食藥署說明,一般民眾如果不是醫療器材商,卻透過平台或實體販售,最高會開罰100萬元,還有在國外買的防疫消毒或防蟲產品,也不能透過網路販賣。
    2023/01/28 14:24
  • 居家5用品超噁! 第一名「比馬桶蓋髒20萬倍」

    生活中的病毒、細菌無所不在,然而在一般大眾的認知中,最常與糞便、尿液與共的馬桶、馬桶蓋,簡直就是細菌、病毒的溫床。不過你知道嗎,其實家中的5樣物品「比馬桶蓋更髒」,第一名的細菌量,更是馬桶蓋的20萬倍!
    2023/01/22 15:30
  • 真的喝ㄎ一ㄤ!KTV喝醉帶走酒精消毒器 男年前遭送辦

    台南一名男子,在KTV喝酒,疑似喝太醉了,把店家的酒精消毒器抱回家,業者事後報警,男子酒醒後立刻把東西還給店家,雖然業者願意和解,但竊盜罪屬於公訴罪,男子在過年前被函送法辦。
    2023/01/21 12:49
  • 【今晚熱搜】諾羅病毒/佛跳牆食譜/李權哲/辛拉麵/許育修

    今(17日)晚熱搜關鍵字為「諾羅病毒」。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7 21:09
  • 群聚28人爆發!諾羅病毒「1人中全家中」醫警告:酒精也沒用

    諾羅病毒恐殺到門口了!光是短短7天而已,上週全台門急診腹瀉人數飆13.9萬人,近4週共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兒科醫師直言,諾羅基本上「1人中,全家中」,而且沒有疫苗預防,連酒精消毒都沒用!
    2023/01/17 15:18
  • 諾羅病毒潛伏期僅半天!一人中標全家中 醫曝這「神物」消毒

    疾管署昨日示警,近來諾羅病毒有升溫趨勢,國內近期因腹瀉就診人次,上週就高達13萬9727 人,全國接獲64起腹瀉群聚通報。對此台安腸胃科醫生蘇志盛向《TVBS新聞網》表示,近來連醫院住院患者也都爆發諾羅病毒,坦言諾羅病毒的傳染力非常強,只需要少許病毒混在食物或餐具上就會造成傳染,經常一人感染全家都會中標。
    2023/01/17 11:58
  • 噴酒精也殺不死!「諾羅病毒」高峰期 7常見症狀注意

    出門一趟回來開始又吐又拉,甚至連家人都開始出現相同症狀就要注意,可能是諾羅病毒在家中肆虐。醫師提醒,諾羅病毒傳染能力強大,若是不幸感染務必多補充水分避免脫水,同時酒精性消毒劑對諾羅病毒的殺菌效果不佳,想消毒家中,可用稀釋的漂白水來幫忙。
    2023/01/16 23:19
  • 年前大掃除必看!「漂白水倒馬桶」恐中毒 4正確用法曝

    過年傳統習俗大掃除,許多人為清除陳年水垢、尿垢、油垢,普遍會使用各類清潔劑提高效果,但使用方式錯誤恐灼傷送急診。醫師提供4招正確使用清潔劑,順利打掃清潔好過年。
    2023/01/13 15:49
  • 女童玩吹風機..通電轉接頭塞口中燙爆慘叫 舌頭變這樣

    新北市新莊一名6歲女童,日前趁著爸爸在洗澡時,自己將剛用使用完的吹風機拿著把玩,但插頭還插在插座上,她卻將連接吹風機的轉接頭拔下,並塞進口中,舌頭當場被燙傷。女童痛得嚎啕大哭,爸爸也急忙打119請求支援,消防人員先以生理食鹽水替女童降溫消毒,後續送醫治療後無生命危險,但恐怕會影響之後的味覺。
    2023/01/07 13:49
  • 集體染諾羅病毒!宜蘭這學校爆「85學生上吐下瀉」送醫

    宜蘭縣私立慧燈中學近日爆出學生集體感染諾羅病毒,高達85人陸續出現上吐下瀉症狀,由於該校為住宿學校,身體不適的學生目前已送醫治療,也通知家長帶回。校方表示,會進行環境消毒,同時向學生宣導勤洗手、戴口罩等;衛生局也已派員前往了解。
    2023/01/07 09:10
  • 突發燒! 桃園爆退伍軍人病「累計9個案」

    桃園大溪內柵路一帶,從去年12月下旬開始,接連有民眾感染退伍軍人病,到三十日為止,累計九名個案。退伍軍人病不會人傳人,是由退伍軍人菌引起,容易出現在產生水霧的地點或設施,衛生局人員將人體細菌送驗,追查來源,也對病患住家環境,採集檢體並消毒。
    2023/01/01 13:00
  • 「巨老鼠」百貨餐廳外「趴趴走」 女路過差點踩

    有民眾12/28下午到信義區百貨餐廳街吃飯,在外面走廊直擊到一隻超大型老鼠逛大街,甚至逃竄到餐廳包廂裡,甚至差點被經過的人踩到,差點沒傻眼,百貨業者回應,賣場和餐廳都定期消毒,當天發生狀況晚上加強清潔,而衛生局將會針對附近餐廳進行稽查,看內部環境是否符合法規,避免用餐地方衛生有疑慮。
    2022/12/29 19:30
  • 第3波疫情來了!蘇一峰揭3關鍵:這次不能怪中國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本週本土確診個案對比上週同期上升37%,自上週三起已達成連續6天的升溫。面對接下來的元旦和春節連假,指揮中心提醒民眾,參加大型活動應戴口罩、注意手部消毒,減少染疫風險。胸腔重症專科醫師蘇一峰也表示,「這次不能怪中國了!」掀起網友們熱議。
    2022/12/27 09:36
  • 大嫂「牙刷放烘碗機+浴巾年洗2次」 小姑傻眼:這樣正常?

    把牙刷放進烘碗機和碗盤一起烘,你能接受這種「消毒」方式嗎?一名女網友說大嫂家人有不少特別的習慣,除了把「牙刷和碗盤一起放烘碗機烘乾」,大嫂還不會清洗已擦過身體的浴巾,便直接拿去曬乾,種種行徑,長期下來讓她不禁懷疑是否自己三觀有問題,同時好奇到底一般家庭都怎麼做?對於這樣的衛生觀,網友紛紛直呼開眼界。
    2022/12/25 09:35
  • 陳文茜「手腳血管全沒了」連日滲血病況嚴重 悲嘆:康復機率少於1%

    64歲資深媒體人陳文茜2019年發現肺部腫瘤,身體狀況一直走下坡,今(2022)年5月底在臉書透露,自己的血壓曾飆高至180,血尿、血氧濃度不足85,大部分的時間都很虛弱,曾用「淒風苦雨」來形容現今的身體狀況。今(14)日凌晨,陳文茜再度於臉書PO文更新病況,「身體異常,滲血打破紀錄,連換四天。一週後消毒,又滲血」,相當折磨。
    2022/12/14 23: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