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連休3天餘震0423地震小五童墜樓施孝榮氣象地震前兆降雨
  • 搜尋:

    消毒 結果共3,960筆

  • 辦公室最髒竟然在這!細菌量第一「達270萬隻」快消毒別再等

    正常上班族每天約有8、9小時會待在辦公桌前,有些人更是工作、用餐都在這裡,不過您知道辦公室最髒亂的地方在哪嗎?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每天會使用的這設施,每平方英寸細菌數居然多達270萬隻細菌,不可不慎。
    2023/06/12 09:44
  • 學校烤肉竟用「酒精助燃」引大火 日本男學生衣服著火身亡

    福岡縣柳川市一間美容專門學校,5月下旬在舉行烤肉餐會時,不慎導致4名1年級學生灼傷,1人於6日死亡。據了解,校方為了加快生火速度,在木炭中倒入消毒用酒精,導致火勢宛如爆炸般猛烈燃燒。當地警方正在調查校方是否涉及業務過失致死罪刑責。
    2023/06/08 12:22
  • 餐桶怎麼有這個? 校方:學生忘記回收廚餘

    桃園某高中的營養午餐餐桶,居然出現兩隻蟲。畫面被學生拍下後,有家長質疑學校衛生食安把關不嚴謹。而就在學校啟動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有班級把廚餘倒進餐桶,又連續好幾天忘記回收,才出現餐桶有蛆的情況。
    2023/06/05 19:23
  • 「速食南霸天」蒼蠅出沒! 店家冤:因文旦施肥期、有每週消毒

    台南麻豆的「南霸天速食店」,有民眾到內用座位區用餐時,發現有蒼蠅大軍出沒,還飛在餐點、飲料杯附近,一邊吃要一邊趕蒼蠅,民眾實在嚇壞了。實際求證店家,其實每週都會定期消毒,不過最近是"麻豆文旦"的施肥期,導致蒼蠅孳生。
    2023/06/04 19:40
  • 裸男闖聖彼得大教堂玷汙神壇 梵蒂岡氣炸辦「淨化儀式」

    位於梵蒂岡的「聖彼得大教堂」(St. Peter’s Basilica)不僅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教堂,也被視為羅馬天主教的中心教堂,是不少觀光客前往梵蒂岡的必訪之地。不過本月初卻驚傳有一名男子在教堂內「脫了個精光」,還站上主祭壇上,讓梵諦岡氣炸,還特別舉辦了一場「淨化儀式」消毒。  
    2023/06/04 18:00
  • 免搓洗藥水可消毒隱形眼鏡?食藥署闢謠:髒污恐引起感染

    配戴隱形眼鏡是不少近視民眾的日常,不過現在許多市售的隱形眼鏡藥水都號稱「免沖洗」就可以消毒,對此食藥署闢謠,最好還是不要免除手搓清潔的步驟,尤其是週期長的隱性眼鏡更不能省略。
    2023/06/04 09:32
  • 別摸手扶梯! 醫曝有「3大菌種」:受到各種汙染

    搭捷運、逛百貨公司,最常搭乘「手扶梯」,手扶梯顧名思義是用來扶手的,不過要注意上面其實有非常多細菌。有醫師就指出,3大微生物菌種常出現在手扶梯上,另外還可以受到各種污染,建議大眾場所可每隔2至4小時進行一次消毒。
    2023/06/04 05:30
  • 藥師喝醉亂給藥! 女誤用「消毒錠」私密處灼傷

    台中一位李小姐長期待在國外,近日私密處感染,請友人到台中一家藥局買消炎塞劑,也請藥師再三確認,沒想到藥師竟然喝醉給錯藥,導致李小姐私密處灼傷,發炎情形加重,只能連夜搭機飛回台灣找醫生。
    2023/05/30 19:10
  • 後疫情居家防疫清潔 重視消毒.抗菌成分

    疫情讓民眾重視居家消毒,儘管現在逐步解封,一波波出國旅遊潮,外出接觸病菌機會提升,清潔工作依舊不能鬆懈。
    2023/05/27 09:00
  • 2鼠蒸籠上爬!北市餐廳上演「料理鼠王」 環保局回應了

    有民眾在北市大安區一家湯包店用餐,竟驚見兩隻老鼠大剌剌爬到內場蒸籠上,讓他嚇得食慾全沒,當場買單走人;不過店家老闆抱怨,這條街旁邊全是餐飲店,因為自己店的營業時間比較長,老鼠都在夜晚跑來,已經請除鼠公司每月來一次清潔。對此,北市環保局表示,已派人稽查,也要求店家要在期限內改善,否則將開罰。
    2023/05/26 22:11
  • 風大釀禍!消防隊擔架被吹到大馬路 無辜騎士撞上慘摔

    新北市今(19)日上午降下大雨、颳大風,今日上午18歲吳姓男子騎機車行經樹林區環漢路五段時,一陣強風將放置在消防分隊前消毒的擔架吹到馬路上,吳男閃避不及直接撞上後摔車倒地,所幸吳男僅有輕微擦挫傷,並無生命危險。
    2023/05/19 14:39
  • 雨後防登革熱總動員 陳其邁示範「一桶水防治」

    高雄市今天舉辦防登革熱日誓師活動,高雄市長陳其邁說,今年全國有35例登革熱境外移入個案,高雄有7例,目前無本土個案。因應5月梅雨季節來臨,雨後要啟動環境的消毒。
    2023/05/10 16:35
  • 宣導防治腸病毒 陳其邁:勤洗手、漂白水消毒

    氣候炎熱,即將進入腸病毒流行季節,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到非營利幼兒園進行腸病毒宣導活動,並提醒民眾酒精消毒對腸病毒比較沒用,「勤洗手、使用漂白水消毒才是最有效的」。
    2023/05/05 16:07
  • 比自己洗還乾淨!循環杯清潔消毒流程大公開 全台導入估年省上億紙杯量

    近年來有愈來愈多餐飲業者導入循環杯,也就是鼓勵消費者不用紙杯、租借可再利用的循環杯,做到垃圾減量,對環境更友善。近期又有8家知名便利商店、餐飲等業者組成「循環杯大聯盟」,目標年底前建立700個「甲地借、乙地還」的免費據點,希望有效帶動使用率。我們的鏡頭帶您來到桃園這家、專門為循環杯打造的清洗消毒廠,業者把半導體業清洗晶圓的作法帶進產線、做到100%「水不落地」,從清洗、滅菌到檢測絲毫不馬虎,簡直比自己在家裡洗的杯子還要乾淨。
    2023/05/01 23:09
  • 上班族注意!辦公桌比馬桶髒400倍 「1行為」超NG

    有不少人都說自己「一上班就生病」,一般人都以為是不想上班的心理作用,不過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發現,上班就生病可能不是心理作祟,是真的生病!研究中光辦公桌上就找到一千萬個細菌,骯髒程度比馬桶坐墊高400倍!科學家提醒上班族最要不得的作為是「在辦公桌上吃零食」,零食屑成了病菌的大餐,手東摸西摸恐增染病風險! 有不少人都說自己「一上班就生病」,一般人都以為是不想上班的心理作用,不過據美國亞利桑那大學的研究發現,上班就生病可能不是心理作祟,是真的生病!研究中光辦公桌上就找到一千萬個細菌,骯髒程度比馬桶坐墊高400倍!科學家提醒上班族最要不得的作為是「在辦公桌上吃零食」,零食屑成了病菌的大餐,手東摸西摸恐增染病風險!
    2023/04/28 14:40
  • 訪中大不同!巴西總統力挺人民幣 德外長警惕不健康依賴

    中國大陸在拉丁美洲最大投資國巴西,總統魯拉周三率團訪問大陸4天。魯拉不但公開批評美元在世界經濟角色過重、支持人民幣地位提升,還親自走訪遭美國制裁的大陸科技龍頭華為,並批准華為在巴西開展5G基建,被外界視為打臉美國。與巴西積極向北京示好不同,一樣在中國訪問的德國外長,則表明要反思對中國的不健康依賴,更直言台海和平攸關歐洲利益,試圖為法國總統馬克洪早前「棄台遠美」論帶來的負面影響消毒。
    2023/04/14 19:16
  • 蛋雞異常死亡!竹縣養雞場爆發禽流感 撲殺313隻

    新竹縣府表示,新埔鎮某養禽場發生蛋雞不明原因死亡,經檢驗感染H5N1禽流感,今天撲殺場內313隻雞,並全面消毒,此為新竹縣從民國105年以來首次發生高病原性禽流感案例。
    2023/03/31 17:07
  • 雪上加霜!新竹雞場爆發禽流感 雞隻、雞蛋全面撲殺銷毀

    新竹縣動物保護防疫所28日接獲通報,位於新埔鎮一處養禽場發生蛋雞不明原因死亡,動保所派員至現場調查、檢體採樣及移動管制,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確診感染H5N1,今(31)日執行人道撲殺家禽,並全面消毒、移動管制。
    2023/03/31 14:51
  • 「生理食鹽水」開封後勿久放! 藥師實測曝:整瓶都細菌

    民眾常用生理食鹽水消毒傷口,不過,有藥師就提醒,生理食鹽水開封後不能久放,她更實測發現,「一開始長細菌後,整瓶生理食鹽水很快都是細菌了」!不僅如此,她更曝,「眼藥水」也有同樣的問題。
    2023/03/23 21:59
  • 門把跟馬桶蓋一樣髒!專家警:細菌無所不在「這習慣」超母湯

    你有沒有進廁所摸過門把後,坐下來就直接掏出手機的惡習?在接觸門把時是以整隻手去握?拇指和食指去函扣?用一根指頭扳?還是用指甲去撥?知名毒理專家警告,其實廁所門把幾乎跟馬桶蓋一樣髒,很多人摸了門把後手上沾滿各種病菌而不自知,又繼續亂摸身上的其他物品,所以才會「莫名其妙」生病。他提醒民眾,若無法在每次進廁所時就先行消毒,應盡量以「最小接觸面積」去接觸門把,並且在如廁後馬上洗手。
    2023/03/23 14:16
  • 「氣炸鍋、電鍋」恐傷肺 蘇一峰:臭氧消毒最危險

    多數人都知道,開火炒菜產生的油煙對身體有害,不過,可別以為沒開火的家電就沒風險,有研究指出,氣炸鍋比油鍋煎食物,所產生的油煙還高,在加熱過程,可能有空氣污染微粒,另外,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醫師提醒,可能也會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8 18:44
  • 首爆H9N2禽流感!曾「禽傳人」死亡 匡列21名接觸者

    動植物防疫檢疫局(防檢局)今(17)日證實,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金門防疫所)執行禽流感防疫計畫時,在金門縣金寧鄉1紅羽土雞場採樣監測,經家畜衛生試驗所昨(16)日檢出H9N2低病原性禽流感,由於此株病毒曾有人類感染案例,先採取高規格處置,全場撲殺土雞4551隻及場區清潔消毒作業,維護公共衛生及產業健康安全發展。
    2023/03/17 16:26
  • 家電恐致癌!氣炸鍋、微波爐生懸浮微粒 主打「臭氧」最危險

    不少民眾都知道長期吸菸,罹患肺癌的機會可能會大幅增加,但就算不吸菸,空氣污染也可能導致肺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胸腔內科主治醫師蘇一峰提醒,一般認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可能是煮菜的油煙或是家裡有人抽菸的二手菸,但其實很多家電、電器所產生的空氣污染反而會被忽略,包括印表機、微波爐、氣炸鍋,甚至電鍋都有風險。而當中,主打「臭氧消毒」的家電,更是會直接成為室內空氣污染的來源,引發呼吸道發炎甚至氣喘。
    2023/03/17 09:58
  • 吃吉野家咬到蟑螂!業者遭罰28萬「還藏43隻」 陸民眾崩潰

    中國大陸日前發生駭人聽聞事件,當地日式快餐連鎖店吉野家因餐點出現1隻蟑螂,遭罰人民幣6萬5千元(約新台幣28萬元);最誇張的是,在被罰款短短5天後,業者再度被執法人員發現店內有多達43隻蟑螂,由此抓包業者每月環境消毒做得不夠徹底,也是餐點混入異物的主要原因。
    2023/03/15 14:06
  • 雪上加霜 彰化一處蛋雞場感染H5N1 撲殺8011隻蛋中雞

    全省缺蛋問題越來越嚴重,彰化縣動物防疫所表示,今(112)年3月4日接獲大城鄉1場蛋中雞場主動通報其場內雞隻有異常死亡情形,防疫所立即派員進行移動管制並採樣送畜衛所檢驗,7日經家衛所確診感染新型H5N1亞型高病原性禽流感病毒,動防所防疫人員於8日完成該蛋中雞場撲殺清場及消毒工作,計撲殺8,011隻蛋中雞。
    2023/03/08 18: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