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旅客聯繫方式外交部花蓮大地震鄭華娟離婚銀樓中毒大貨車趙詠華聊天室
  • 搜尋:

    消化道 結果共112筆

  • 台灣人「酒精不耐症」機率世界第一 飲酒罹癌機率增

    你喝酒後會出現臉紅,心跳加快等症狀嗎?現在史丹佛大學研究指出台灣人酒精不耐症機率世界第一,如果飲酒過量罹癌機率將會大幅增加,帶您來看!
    2019/09/23 23:06
  • 想要『腸胃好 人不老』 五穀雜糧就該這樣吃

    你是否有過參加同學會時,別人看起來只有30幾歲,但自己看起來卻像5、60 歲?又有些人,明明60幾歲看起來就像只有40幾歲。俗話說:「腸胃好,人不老」,會造成實際年齡與視覺年齡的落差,其實和你吃的東西,以及腸道有沒有好菌有很大的關係。五穀雜糧所含的膳食纖維,有助於培養腸道好菌,但消化道及腎臟有問題的人,卻不適合食用。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邀請醫師與專家們,與大家分享如何正確食用五穀雜糧,保養腸道,達到由內而外的抗衰老!
    2019/09/20 18:25
  • 該戒飲料了!每天喝2杯含糖飲料「死亡風險大增」

    每天來杯含糖飲料是許多人的習慣,尤其是天氣炎熱時,喝杯冰涼的含糖飲料更是消暑又解渴,但國外一項研究追蹤45萬人長達19年後發現,每天喝2杯以上含糖飲料,容易罹患消化道疾病、心臟病,甚至連罹癌的風險也會提高。如果想活得健康又長壽的話,建議民眾要以水代替含糖飲料。
    2019/09/05 14:21
  • 喝紅酒菌群多樣性高 英研究:有益腸道健康

    英國倫敦國王學院(King s College London)科學家們發現,平常有喝紅酒習慣的人,消化道的細菌種類比喝其他酒類的人更多樣化。然而,我們需要為了腸道健康而小酌一杯嗎?
    2019/08/29 16:05
  • 僅留1杯牛奶4顆櫻桃…女求警送己就醫 住院6天病母亡

    高雄市一名李姓女子,日前因感到身體不適,求助警方將她送醫;但她家中還有臥病在床的母親,行動不便,出門前僅留下1杯牛奶和4顆櫻桃。李女住院6天後返家,卻發現母親早已氣絕身亡多時,儘管事後檢驗是消化道出血休克身亡,但檢方查出她住院期間,婉拒社工探視母親,也未告知獨自在家且行動不便,因此依過失致死罪將她起訴。
    2019/05/20 14:15
  • 覺得胸口灼熱? 避免胃食道逆流 這四件事別再做了!

    隨著年齡的增加,器官都會有些許退化,就像人老了會有老花眼、白頭髮的問題,消化道系統也不例外!受到老化影響,胃跟食道交界的賁門也會比較鬆,因此引發胃食道逆流。根據國民健康署資料顯示,每4人就有1人胃食道逆流。隨著老化的發生,胃酸、消化酵素、腸液等分泌量都會跟著減少,就容易消化不良!一旦少了胃酸,很多關鍵營養素無法吸收,疾病就有可能爬上身!要預防疾病上身,平時就該注重胃部保健, TVBS《健康2.0》節目主持人鄭凱云特別邀請專家來賓分享避免胃食道逆流的地雷行為,以及可強健胃黏膜的好食材,讓胃痛不再來!
    2019/05/10 19:34
  • 喝酒傷身!這種人罹癌風險大增40倍

    酒精對身體傷害大,容易病痛纏身,特別是「酒精不耐症」者,過度飲酒罹癌風險恐增加40倍。
    2019/05/09 12:19
  • 香菜是「最佳解毒劑」?專家:營養高還能治金魚腦

    香菜濃烈的氣味,讓許多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卻有專家表示香菜營養價值高,是很好的「解毒劑」,能夠清除心、肝、肺、腎與消化道內的有毒重金屬,甚至還能提升記憶力,改善金魚腦的症狀。
    2019/02/08 11:53
  • 快訊/嗜酒者注意! 國際組織列酒精為一級致癌物

    您也有喝酒的習慣嗎?國健署統計,全台喝酒人口,大約有843萬人,推估100萬人有暴飲情形,也就是一次喝下4到5罐啤酒的酒精量,國健署提醒民眾,全球每年超過300萬人因喝酒而死亡,長期下來,可能引起健康危機,像是消化道疾病、癌症等,像是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已經把酒精列為一級致癌物。
    2019/01/19 10:20
  • 吃阿斯匹靈防中風 「健康老人」腦出血增

    很多人會服用低劑量阿斯匹靈,預防心血管疾病、腦中風,或是當作養生品,但澳洲研究指出,服用阿斯匹靈增加健康老人消化道及顱內出血的風險。
    2018/09/18 12:09
  • 你一口我一口 當心幽門桿菌感染

    書田診所胃腸肝膽科主任醫師邱展賢今天說,幽門桿菌是多種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因,世界超過50%人口帶原幽門桿菌,感染原因與家族病史、衛生習慣及共食有很大關係。
    2018/08/10 13:43
  • 壽險調查 北台灣人腸胃差、中台灣不愛動

    一家壽險公司針對國人健生活型態調查分析,發現北台灣腸胃差、消化道系統有問題將近4成,全台最高,中台灣則是不愛動,每週運動少於1小時的民眾超過3成5。
    2018/07/23 18:48
  • 生活型態各不同 調查:北部多外食影響腸胃

    國人的生活形態型態隨著地域不同而有差異,根據富邦金控旗下富邦人壽「國人健康生活型態大調查」顯示,北部由於外食族比例高,近4成民眾曾出現腸胃問題。
    2018/07/23 13:18
  • 澎湖七美老翁病危 海巡馳赴救援送醫

    澎湖七美一名83歲的陳姓老翁,今早疑似消化道出血,情況危急,澎湖海巡隊馳赴救援,將病患等人護送衛福部澎湖醫院救治。
    2018/02/28 16:04
  • 酒喝太多摳喉催吐 小心挖到吐血恐喪命

    年關將至,無論是尾牙應酬,或者是過年慶祝都免不了要小酌一下,但要是酒喝多了,千萬不要強行挖喉嚨催吐,否則可能會引起連接食道與胃的賁門撕裂,導致消化道出血,嚴重的話還可能因此喪命。
    2018/02/13 20:21
  • 「果」真很補  高纖水果甩肥胖!

    誰說冬天進補一定要吃藥膳鍋呢?過去時代的物質缺乏,需要進補撐過寒冬,但是現代人衣食豐足,蛋白質和油脂攝取量普遍過高,營養過剩已是通病,因此不建議再過度進補,以免增加體重和心血管的負擔。營養師表示,相較之下現代人更需要補的是「水果」。至於如何補?失眠、勞累、感冒和壓力等4族群分別有不同的建議!人健康網》報導,想嘗試「水果進補法」,應先認清自己屬於「痰濕」、「氣虛」或「肝氣鬱滯」等肥胖體質,吃對水果,才能讓人在冬天瘦得健康又窈窕,痰濕型月經前水腫,且常有消化道功能差、排便不順等症狀,建議飯前吃芭樂、蘋果等平性水果較適宜;氣虛型常見於全身性肥胖,肌肉鬆散、不結實,食用量少卻容易胖,常有「喝水或呼吸也會胖」的感慨,可多吃溫性的補氣水果,例如龍眼、荔枝、棗子、紅棗和桃子等;肝氣鬱滯型經常熬夜、壓力大的上班族和學生族群,且肥胖部位依個人體質表現在臀部、大腿、小腿、腹部或手臂,這類肥胖患者,建議每天適量攝取青蘋果、青棗或金桔,增加膳食纖維且促進肝臟氣血的順暢,進而保健身體和減少脂肪囤積。 最後醫師表示水果都含有豐富纖維,是減重過程不可或缺的重要營養素,但飯前攝取應盡量以芭樂、柳丁、蘋果、奇異果等平性、不傷消化道的水果為宜,其他屬性寒涼或含大量有機酸、消化酵素的水果,如瓜果類、橘子、香蕉、鳳梨、番茄等高纖水果,則適合飯後再吃。
    2017/11/09 18:26
  • 肉骨茶藥膳保養消化道! 改善「秋燥症」

    秋天屬乾燥氣候,一不小心「秋燥症」就找上門。中醫指出秋天養生有訣竅,簡單做「肉骨茶藥膳」滋養消化道緩解「秋燥」。
    2017/10/03 11:20
  • 上班族的神級補給!日本原產青汁正流行

    現代人生活忙碌,頻繁加班、缺乏運動、飲食不規律已經成為常態,為了解決蔬菜不足及便秘問題,飲用青汁以使排便順暢,成為日本女性間最受歡迎的營養補給法。知名大廠ISDG推出最新款─極綠青汁,履約保證栽培,採用100%大麥嫩葉,幫助維持消化道機能,主打從原料開始完全made in JAPAN,絕對安心、安全的極綠青汁,要讓你窈窕一夏!
    2017/08/17 09:00
  • 哪種菌吃保麗龍? 快篩平台技術拚專利

    保麗龍造成嚴重汙染問題,而且屬於萬年垃圾,永遠無法分解。不過義守大學的研究團隊,從會吃保麗龍的蟲蟲腸道內,取出消化道細菌,再用獨門技術,把保麗龍溶解成液態物質,方便細菌進食,這樣就能篩選出,哪種腸道細菌能分解保麗龍,哪種細菌不能分解。未來從細菌身上純化出酵素,就能結合堆肥技術,大量分解保麗龍,對解決垃圾問題,大有幫助。
    2017/06/30 21:02
  • 早期消化道癌症免開刀 嘉基成功破百例

    早期食道癌、胃癌與大腸癌免開刀!嘉義基督教醫院以內視鏡黏膜下剝離術切除早期癌灶,已成功113例,只有1例因併發症轉開刀,成功率幾達100%。
    2017/06/21 15:09
  • 頭頸腫瘤手術運用達文西手臂 減少傷害

    台中榮總喉頭頸科主任王仲祺今天表示,傳統上呼吸消化道癌症需進行較大範圍的切除,功能的保留較不容易,藉由經口機器手臂手術,對功能的保留很有助益。
    2017/05/11 12:46
  • 快訊/一家五口登山 父血便求援空勤搭救

    新北市48歲林姓男子一家五口,春節期間攀登有「終極縱走路線」之稱的中央山脈南三段,林姓男子因消化道出血導致血便,滯留海拔超過3200公尺的紅崖山求救,昨天高山天候不佳,因此直升機無法起飛救援,南投縣信義消防分隊組搜救隊入山,步行至少要5、6天才能抵達;今天清晨,空勤直升機起飛,將近9點時順利把一家五口送下山,林先生轉往醫院救治。
    2017/02/02 09:39
  • 自閉症研究大發現! 腸胃菌影響大腦

    大家都知道壓力會造成腸胃毛病,其實腸胃跟大腦的學問很不簡單,科學家最新的發現是,消化道腸胃菌威力所及,很可能是兒童自閉症的病灶,因此治療的突破點,或應由此入手。
    2017/01/06 15:42
  • 出差派遣一包在手 順暢帶著走

    現代人生活壓力大,工作忙碌,熬夜加班已成常態!每天過得戰戰兢兢,有時遇到工作出差,生活作息更是不正常,除了容易導致精神不濟、身體負荷過重,也因為到了陌生地方,受到環境和文化飲食變化的影響,身體一時還沒有適應過來,就會讓消化道出問題!
    2016/08/29 13:00
  • 幼犬滿嘴魚線肚卡魚鉤 51萬網友齊集氣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日前獲報高雄茄萣區有一隻未斷奶幼犬,被發現時滿嘴都是魚線,沒想到經過X光檢查發現肚子內還有隻魚鉤,隨時可能穿破柔弱的腸道導致大出血,緊急手術搶救後,順利取出卡在小狗消化道中的魚鉤及魚線,但由於這麼小的幼犬幾乎不可能自己吞下魚鉤,目前正在調查是否為人為凌虐。
    2016/06/22 14: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