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年輕男女柯佳嬿品牌滅蟲劑雷雨江國賓強震欠債台體大●【爆廢公社二館】●
  • 搜尋:

    消化道 結果共112筆

  • 烤肉吃太多便秘or腹瀉?營養師曝3招一次看懂便便

    中秋佳節剛過,不少民眾在連假期間與家人團聚大嗑烤肉!對此,營養師高敏敏提醒,可以透過觀察糞便的形狀,來判斷消化道狀態及身體狀況,選擇適合的飲食方針。她表示,依照便便外觀的不同,大致可分為3種狀況。
    2021/09/23 05:38
  • 不再是絕症!基因檢測、精準藥物照顧好「胃」來

    胃腸道基質瘤(Gastrointestinal stromal tumor,簡稱GIST)是好發於胃腸道的惡性腫瘤,為僅次於大腸癌、胃癌的消化道惡性腫瘤。一般人對此病較陌生,據健保資料,台灣每年至少新增400至500名胃腸道基質瘤患者,其中帶有PDGFRA D842V基因突變的患者,過往的治療在臨床數據上皆表示治療效果不佳,患者常面臨無藥可醫的狀況,所幸,今(110)年四月TFDA已核准GIST突破性基因精準藥物,可有效控制特定基因型態之胃腸道基質瘤,並延長患者的生命,此病將可穩定控制,不再是絕症!
    2021/07/06 14:52
  • 研究證實這減肥法 效果完勝168間歇斷食

    為了讓人們專心減肥,專家用了很多花招、斷食、168間歇斷食等等,不過最新研究顯示,這些花俏的減肥法最終仍是不敵:低熱量飲食。醫師表示,物質不滅定律,人不可能因為先吃蛋白質後,再大吃大喝都不會胖,或是一天狂吃暴飲、一天斷食就不會肥。要維持體重,終歸還是要限制熱量。
    2021/06/30 22:28
  • 日放屁數十次驚罹腸癌三期 專家分析4屁味:腸胃腐爛

    放屁是人體正常生理現象,但若次數增多,且伴隨異臭及腹痛,恐怕需要多加注意,醫學上大腸癌初期通常無症狀,因此能及早發現切除最好,專家對此分析4種特殊屁味,若出現從未聞過的特殊氣味,民眾千萬不可掉以輕心。
    2021/05/04 05:10
  • 不能輕忽「喉嚨痛」若長出東西 恐潛藏這個癌!

    喉嚨痛很多人聯想到就是感冒,其實痛的原因真的要好好仔細了解,關鍵在於喉嚨是呼吸道,消化道對外的通道,當出現不舒服疼痛症狀,更應該要提高警覺,因為很有可能是細菌粉塵等因素引起,醫師提醒也有可能是潛藏的腫瘤。
    2021/01/26 23:36
  • 天冷不只防猝死 小心腸胃道出血「解便見1色」快就醫

    寒流一波接一波報到,許多人都注意要保暖、預防心血管出問題。其實不只血管問題,腸胃道也可能受害;臨床上發現,寒流期間上消化道出血的病人變多了!
    2021/01/18 16:42
  • 消滅胃癌威脅 台大醫師籲別再做這2動作!

    全球胃癌發生率及死亡率持續增加,分別高居第5名及第3名。反觀,馬祖曾是全台胃癌發生率最高;如今,幽門桿菌盛行率僅1成,胃癌發生率大降53%。此研究成果,登上國際頂尖期刊《消化道》封面。
    2020/12/16 21:30
  • 石虎飛飛疑為抓老鼠脫逃 北市動物園將補強仿岩

    台北市立動物園昨天找到脫逃17天的石虎「飛飛」,動物園表示,飛飛消化道裡有食物和糞便,研判是為了追捕老鼠鑽入仿岩,將增加仿岩安全檢查頻率,同時補強結構。
    2020/12/10 12:24
  • 翁小腸卡7公分糞石 醫曝「1水果」吃太多釀禍

    柿子吃太多,老翁小腸生7公分糞石!一名老翁因腹脹不適掛急診,經檢查發現他不只小腸脹大,還在末端發現一顆巨大糞石,一問之下才知道老翁本來就有腸沾黏痼疾,平時已經盡量清淡飲食,卻因過度食用柿子,導致在消化道起化學作用結成硬塊。  
    2020/11/24 19:42
  • 5歲童誤吞123顆磁力珠 醫花4.5小時分割取出

    大陸貴州一名人父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玩,沒想到男童誤食吞下去,緊急送醫開刀,最後從他的腹部取出123顆磁力珠。對此醫師表示,孩童誤食磁力珠的事件並非罕見,但一次吞下123顆卻是真的少見,所幸緊急動刀取出,否則男童恐會出現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的情況,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0/11/02 16:22
  • 如廁驚見「黑便」以為大腸癌 真相竟與豬血湯有關

    想要了解自身的健康狀況,觀察排泄物也是其中一項方法,畢竟這和我們日常生活的習慣息息相關。最近有一名女網友分享,日前上大號時發現排泄物呈現深黑色,她嚇得以為是大腸癌,差點就要去醫院掛號,有專業網友點出關鍵原因,所幸最後是虛驚一場。
    2020/11/02 08:04
  • 戰勝2020!快喝「這一瓶」,幫助好菌養成消化不卡卡

    連假結束,充滿挑戰與變化的2020年也進入倒數,如何增進健康、提升防護力依舊是關注焦點。作為食物營養吸收與消化代謝的守門員,「消化道」健康,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為響應10月13日世界保健日,林鳳營益生菌優酪乳邀請您,與家人一起,一天一杯優酪乳,補好菌、養好菌,消化順暢,打造防護力。
    2020/10/13 15:00
  • 快訊/短期服用類固醇 心臟衰竭風險「高2.4倍」

    根據國衛院發表的最新研究,對象為262萬多位,年齡介於20到64歲民眾,探討曾使用一次短期口服類固醇者,用藥後的情形,發現大約25%曾使用,在一個月後發生消化道出血機率高出1.8倍,敗血症高出2倍,心臟衰竭高出2.4倍,即使沒有慢性病史的患者,短期使用14天以下,也有出現同樣的疾病風險。
    2020/09/15 09:24
  • 保健食品「膠原蛋白」「益生菌」沒注意這件事 吃了也沒效!

    現在很多人都會服用保健食品習慣,透過攝取就是希望能讓自己身體能吸收到營養成分,其中益生菌和膠原蛋白,應該要如何在對的時間服用,專業醫療人員,要親自將許多人的困惑,一一解答告訴您。
    2020/09/11 23:04
  • 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癌 竟是「口對口」染上這可怕「菌」

    很多人長期因為胃潰瘍所苦,透過胃鏡檢查發現造成的病因,其實是幽門螺旋桿菌導致,其實胃幽門螺旋桿菌是許多消化道疾病的共同致病原因,像是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胃炎甚至是胃癌等,臺大醫院院長吳明賢曾發表幽門螺旋桿菌除菌的最佳一線療法及二、三線救援治療,過去數十年,台灣消化性潰瘍發生減少七成以上,馬祖經驗更發現胃癌減少了五成以上。
    2020/08/13 23:07
  • 男吃完餛飩湯「腸子炸開」 腹腔積糞水3千毫升

    大陸江蘇1名王姓男子,日前吃了1碗餛飩湯,不料事後卻出現腹痛,甚至還聽到腸胃發出「蹦」的一聲,整個人痛得冷汗直流,連忙到醫院就醫。院方檢查之後,發現王男的腹腔整個被糞便噴滿,最後從他體內吸出3000毫升「糞水般的液體」。
    2020/08/04 08:31
  • 晨起空腹來杯「救命水」 不喝到老都後悔 

    晨起後先空腹飲一杯水,能清潔消化道、活化腸胃道細胞,補充前晚身體所流失的水分,並稀釋濃稠的血液,讓身體由內而外整個甦醒過來,有益於接下來早餐的消化吸收,讓身體進入良性循環。
    2020/07/29 18:14
  • 拿活魚硬塞體內!便祕大叔誤信偏方「腹腔滿是綠汁」

    大陸東莞一名50多歲男子為了解決便秘問題,居然聽信坊間偏方,自行到市場買了一條40公分的活黃鱔,再把這條魚從肛門硬塞進體內。沒想到便秘不僅沒有得到緩解,反而引發嚴重腹脹及腹痛,男子被診斷為消化道穿孔,腹壁、腸道、肝臟等多處附著大量的膿苔和糞便。
    2020/06/22 14:45
  • 喝魚湯昏迷!男老闆急送ICU插管搶救 醫師:沒解藥

    中國大陸廣東省惠州市惠東縣一名范姓男子喝了口魚湯,怎料竟被送進加護病房插管急救48小時,發現他是吃了擁有劇毒的河豚。醫師表示,河豚毒素是神經毒,如果誤食會先出現消化道症狀,必須馬上就醫。
    2020/05/26 20:25
  • 兒童無症狀比例高 醫籲這類家庭都要採檢

    雖然台灣目前兒童確診個案僅有個位數,但各界不敢掉以輕心,因為兒童無症狀的比例更高,不易察覺。專家指出兒童遭感染可能也會出現消化道症狀,若有嘔吐腹瀉等病徵要特別留心,不過最保險的作法是,一旦家人有匡列者或出現呼吸道症狀,最好也一併採檢。
    2020/04/10 22:48
  • 快訊/廁後請洗手!陸從病患糞便中驗出活病毒 

    大陸衛健委最新消息,他們從部分病患早期症狀,例如:腹瀉等,發現到病患的糞便中有活病毒,表示患者在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後,病毒會在消化道內增殖,提醒您,上完廁所後請記得一定要洗手!但是大陸專家強調,新型冠狀病毒的傳播途徑,主要還是由呼吸道和接觸傳播為主。 
    2020/02/13 16:12
  • 消化道傳播肺炎病毒 鍾南山籲提高防疫警惕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現在更證實了在確診患者的糞便中檢測到病毒,大陸傳染病學家鍾南山呼籲,必須要提高防疫警惕。
    2020/02/03 17:06
  • 格鬥學1個月挑戰拳王…男35秒被KO 20天後辭世

    格鬥運動充滿危險性,一不小心可能就非死即傷;日前大陸成都舉辦1場自由搏擊賽,1名僅學習1個多月的22歲男大生,挑戰1位擁有11勝0敗、3KO的職業選手。沒想到過程一面倒,開賽才35秒,男大生就被對方踢到中左腹,當下心臟驟停昏迷,送醫急救20天後宣告不治。
    2019/12/22 16:25
  • 醉男打賭喝茫了 吞下打火機狂打嗝飄汽油味

    酒醉真的會誤事,喝酒真的要量力而為。最近大陸有1名25歲的年輕男子,日前一時喝茫了,結果不小心將打火機吞下去,沒多久開始出現嘔吐,甚至連打嗝都飄出濃濃汽油味,緊急送醫急救後發順利地從他的胃中取出。
    2019/11/27 12:21
  • 「壺腹癌」膽管與胰管匯入十二指腸 交接處長腫瘤

    說到了癌症,這十大死因之首,到現在仍然還沒有辦法可以證實,什麼情況會罹癌,但是基因一定是程度的影響,您聽過壺腹癌嗎?這個藏在肚子裡的消化道裡,須要匯集胰液和膽枝等消化液進入十二指腸,交接處如果長了腫瘤,早期發現就可提高治癒機率!
    2019/10/23 23: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