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消化系統 結果共60筆

  • 想要凍齡好氣色?養生四物再添「1味」活回18歲

    現代女性真的很辛苦啊!常常忙到連吃飯時間,都要一邊回LINE訊息,甚至下班回到家後,還要忙著打掃家裡、照顧小孩,晚餐常常隨便吃吃就打發!再加上每月一次的經期消耗,又沒有好好管理飲食種類與食材挑選,不僅會影響消化系統的正常運作功能,更會干擾氣與血的運作,不僅讓你看起來比同年齡的蒼老,也常常感到疲倦、手腳冰冷等等,一堆問題啊!這時,除了要好好吃飯、運動之外,正確的中藥進補,對身體、對膚質、對氣色,都有很好的幫助喔!
    2020/12/29 09:03
  • 女嬰不慎吐奶!遭暴怒踩肚重傷 狠父竟辯:沒太大力

    實在是枉為人父!澳洲昆士蘭省一名父親,因為不滿13個月大的女兒吐奶,竟然突然暴怒,而後往女嬰的肚子猛踹,導致其胰臟重創,雖然緊急手術,但消化系統還是因此終身受損。最令人髮指的是,開庭時這名父親竟然還說,因為不想弄傷自己的腳,所以沒有太大力踩女兒。
    2019/09/23 15:34
  • 春天容易生病 竟是因為做太多「這檔事」?!

    【康健雜誌報導】在春天,生病的人特別多,如何避免成為下一個受害者?
    2019/02/28 09:06
  • 女長年不吃早餐…腹痛難耐就醫 取出2千顆結石切膽囊

    大陸貴州一名39歲的女子,日前因感到腹痛不已,前往醫院治療檢查。起初原以為是胃潰瘍,沒想到她的膽囊內竟然有超過2000顆結石,不但將整個膽囊的空間塞滿外,更讓膽汁都沒了,最後導致膽囊被切除。事後追查發現,該女子因為平日沒吃早餐又吃得油膩,才會導致膽結石找上她;但醫生這樣的看法,卻引發網友質疑。
    2019/01/16 21:10
  • 喝咖啡也能瘦?放「這香料」代替糖 加速脂肪燃燒

    不少人早上喜歡來杯咖啡提神,但又怕胖只好減糖、甚至不加糖,以求喝得健康。其實有種香料不僅能代替糖,還能加速人體新陳代謝!據外國網站《Indiatimes》報導,不喜歡喝黑咖啡的民眾,可以使用1至2匙的「肉桂粉」來代替糖,不僅一樣會微甜、香氣更濃郁,而且沒有什麼熱量,長期攝取甚至能讓消化系統發揮完善功能,幫助脂肪燃燒。
    2018/11/01 10:05
  • 有屁快放!營養學家:別憋著,不然會從嘴巴出來...

    相信許多人都遇過想放屁,卻因缺乏「天時地利人和」,只好強憋著不敢放。不過,有澳洲營養學專家表示,一般人每天約會放15次的屁,屬於正常生理現象,如果強行把屁憋住,不僅對身體不好,而且嚴重的話,氣味還有可能會從嘴巴跑出來!
    2018/09/15 23:43
  • 餓太久才吃小心糖尿病! 最佳進食點醫生告訴你

    很多人常因為太忙沒空吃東西,餓了一段時間後肚子好像就不餓了,現在有醫生表示,常常餓過頭不但不會瘦,反而會加罹患糖尿病的風險。
    2018/04/30 15:52
  • 想要順暢人生 按「小腿」就對了!

    夜後的涼意清楚宣告秋天的到來,不過明明是秋高氣爽的好時節,身體卻有點不太對勁,中醫表示秋燥最容易傷害到肺系統,而肺和消化系統互為表裡,因此有些人除了過敏、皮膚乾燥外,也會出現便秘症狀。
    2017/10/06 19:55
  • 【健康】必學「鳳梨酵素」DIY!效果加倍更勝吃水果

    近年來大眾健康意識抬頭,對養生之道越來越講究,不說您可不知道,人體的健康其實與酵素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酵素對人體的新陳代謝、免疫系統、消化系統都有幫助,不僅能改善體質,還能養顏美容。然而酵素療效雖然多不勝數,卻有一定的風險,該怎麼製作或攝取才能吃得安心呢?
    2017/06/19 10:47
  • 腸胃道變「氣墊樂園」 科教館另類展吸睛

    兒童節親子展吸人潮!光科教館就有三個展,逛展人次比平常假日高3成。除了有動植物科學展,最吸引人的是DIY互動區,像是有業者出奇招,以「便便」為主題,裡有大型「消化系統」氣墊樂園,模擬食物進入腸胃道,像座小迷宮。
    2017/04/03 12:17
  • 人體發現新器官?百年解剖學將被顛覆

    愛爾蘭的利默里克大學醫院研究團隊(University Hospital Limerick),近日在人體內多分類了一個全新的器官,這個器官就在消化系統,叫做「腸系膜」(mesentery),若研究被認可,現在書中的解剖學將全部被改寫。
    2017/01/04 18:30
  • 揉入淚水與笑容的白菜丸子

    60年前,一位懷孕婦人去算命,算命師向她說:「妳如果生女兒,她會鳳凰飛上枝頭,大富大貴,若生男,兒子可能會夭折。」婦人聞言大哭,算命師又說:「不用太擔心,也許他命硬能存活下來,只是父母要吃不少苦。」幾個月後,婦人產下一子,雙手如煮熟的雞爪那樣彎曲,左腳踝沾黏右膝,右腳沾黏左膝,宛若盤坐。 這個嬰兒叫劉天富,他出生後的這60年,任何生活的小細節對他來說都不容易,「我消化系統好,每天要上大號三次,水喝得多,小號也多,這都要靠別人幫忙。」更不用說洗澡、移動、翻身都需要旁人幫忙。不過,自己能做的事,他絕不假手他人,好比吃飯。
    2016/12/26 12:32
  • 天涼麻辣鍋暖胃 注意!辣、燙是致癌因子

    天氣慢慢轉涼,又到了吃火鍋的旺季!特別是又香又辣的麻辣鍋,很多人喜歡約朋友一起吃,暖暖胃。不過,醫生提醒,再怎麼愛吃也要適可而止,因為麻辣鍋又辣又燙,對口腔黏膜是刺激,不只口腔癌風險可能因此增加,太辣的食物停留在消化系統,對腸胃道也是負擔。
    2016/10/14 11:40
  • 汙染多豬雞4倍 吃牛肉最不環保?

    「全球暖化」、「極端氣候」已經是大家耳熟能詳的名詞了,但多數人並不知道,其實全球暖化跟「吃牛肉」也有關係!美國耶魯大學和以色列科學研究院的最新研究指出,牛肉是最不環保的動物性蛋白質,因為牛的體型比較大,得吃更多飼料才能長肉,而且牛的消化系統,比豬或雞產生更多甲烷,牛糞還有替牧草施肥的肥料,也都會產生甲烷,助長溫室效應,因此環保團體呼籲,少吃牛肉,才是真正的愛地球。
    2014/08/29 22:38
  • 曬昏頭!熱食衝客 吃麵線「呷涼打折」

    今天7月7日是「小暑」,是進入長夏的第一個節氣,代表接下來天氣會越來越熱,今天全台灣有很多地方破36度,最高溫落在新竹36.9度,而濕熱的天氣,容易影響消化系統,也讓人沒食慾,中醫師建議可以喝「蓮子湯」,能開胃、洩心火,而酷暑,賣熱食的生意難免受影響,就有麵線店和隔壁冰店合作,憑麵線發票,吃冰就能打9折,一冷一熱,業績互相拉抬成長。
    2014/07/07 18:57
  • 4週年輕10歲 秘訣:日喝水3公升

    保持年輕的方法很多種,英國一名42歲的女記者,聽從醫生建議,每天喝水3公升,四個星期後,不僅頭痛和消化系統狀況獲得改善,還意外讓外表回春10歲,皺紋、黑眼圈、紅斑不見了;另外美國學發現,每天吃30顆杏仁,能幫助抑制食慾,每天攝取也不會發胖。
    2013/10/31 18:29
  • 首開肝膽腸胃分科 張文宇奉獻醫療

    在台灣民眾還在看肝膽腸胃科的時候,有一個人跳出來把肝膽胰獨立出來,創立全國第一個肝膽胰內臟科,讓台灣醫學在消化系統的研究上邁進了一大步,這個人就是今年獲得醫療奉獻獎的張文宇,現在張醫生雖年歲已高,卻仍掛心台灣民眾,尤其是肝炎較猖獗的南部地區,今年他苦撐年邁的身軀跟高雄市政府合作巡迴義診,造福了6000多人,感動了不少民眾的心。
    2013/10/23 14:29
  • 「滑嫩溏心變滷蛋」 防疫料理出招

    H7N9疫情拉警報,日本拉麵到台灣開分店,端出的招牌配菜溏心蛋也得跟上防疫腳步,有店家配合客人要求,把溏心蛋丟進高湯煮熟,變得有點像滷蛋,就怕病從口入,感染科醫師加碼建議,烤雞屁股、雞腸子、雞胗要煮到全熟,或是盡量少吃,因為這些都是雞隻的消化系統,病毒、細菌繁殖的熱區。
    2013/04/27 18:31
  • 吃辣鍋+飆歌!「胃酸逆流」 女大生失聲

    愛吃麻辣鍋,竟然會讓人「鎖喉」嗎?有位22歲女大學生,狂吃麻辣鍋後,又續攤飆歌,沒想到胃食道逆流,侵襲聲帶導致紅腫發炎,讓她完全「失聲」。醫師建議,消化系統不好的人,少碰太酸、太辣的食物,避免胃酸分泌過多,逆流到脆弱的聲帶,很容易讓聲帶受傷,變成慢性咽喉炎。
    2012/11/05 12:18
  • 貓熊便便當肥料 「貓熊茶」1斤賣百萬

    貓熊因為消化系統很差,所以要不斷吃竹子,然後不斷排泄,不過貓熊所排出來的便便,現在又有新功用,有人大量收集貓熊糞便,拿來當作肥料種茶,出產了所謂的「貓熊茶」,價格不便宜,一斤要價上百萬台幣,是目前世界上價格最貴的茶葉。
    2012/03/21 22:24
  • 愛穿緊身牛仔褲 恐壓迫神經加傷胃

    許多愛美的女性,總愛穿著緊身牛仔褲,讓自己身材看起來更苗條,時尚界也推出越來越合身的牛仔褲;不過醫療專家提出警告,如果長時間穿著太緊的牛仔褲,除了會壓迫到神經,造成背痛外,還會影響消化系統,長期穿下來,恐怕會傷胃。
    2012/03/05 22:37
  • 打一針治禿頭? 實驗老鼠長出毛髮

    美國專家對於治療禿頭的研究,有新的突破!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一個研究團隊,在研究壓力對老鼠消化系統的影響時,無意間發現,可以藉由阻斷「壓力賀爾蒙」的分泌,讓掉毛髮的老鼠,重新長出毛來,換句話說,如果人體實驗成功,將來有可能用打針的方式,就可以治療禿頭。
    2011/03/28 22:20
  • 英最新研究 每日紅肉量應少於70克

    英國媒體報導,英國政府將根據最新的研究建議,每個人每週攝取紅肉的量最好是低於500公克,也就是每天不要超過70公克,以免胃癌、大腸癌等消化系統癌症,以及乳癌上身,而國內營養師也建議,選擇肉類的順序,以深海魚為優先,再來是雞肉,最後才是紅肉。
    2011/02/21 12:21
  • 貴「非」鮑! 火鍋店干貝、烏參多是魚漿

    實際到火鍋店,業者也承認他們用的都是合成物,干貝用的是花枝漿跟魚漿、加上人工調味劑,做成條狀再來切成一塊塊圓形假干貝;鮑魚還取名「貴妃鮑」,但它也是用魚漿調出來的人工傑作,專家建議這些山寨貨最好少吃,因為消化系統不好的民眾,負擔會太大。
    2010/11/05 13:16
  • 練瑜珈治酸痛 動作對了才有效

    瑜珈運動這2年在國內爆紅,很多人都成了瑜珈一族,但這個運動真如醫師所言,那麼危險嗎?其實瑜珈老師說,做對動作真的能治病,除了釋放壓力,正確暖身搭上彎曲動作,可以舒緩肩頸跟背部疼痛的問題,甚至還能改善消化系統。
    2007/06/17 18: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