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美元停工徐熙媛衝突大貨車MeToo武統邱昊奇顏嘉儀習近平
  • 搜尋:

    涂堂鑾 結果共1,813筆

  • 「連牆壁都要扣」 消基會籲室內計價

    這個月3日,監察院才剛通過糾正案,要求內政部重視檢討虛坪灌水等不合理的問題,內政部也打算在半年內提案修法,要求室內面積和公設分開計價;不過,現在消基會更主張,內政部應該要參考日本、歐美等國家的規定,用「室內面積」來計價。只是如果立法通過,就怕建商乾脆把房屋坪數單價提高,以及把牆柱弄薄,反而讓住宅安全變成一大隱憂。
    2009/09/24 19:24
  • 健檢爭議協調 家長不滿醫生態度

    內湖高中日前新生體檢,因為沒事先告知高一女學生要脫褲做疝氣檢查,引發學生家長不滿!晚間校方特地請來當時負責健康檢查的陳星佑醫師,向家長公開說明,雖然整個會談過程,校方頻頻賠不是,不過家長卻把責任歸咎於當時醫生態度有問題,沒有考慮孩子感受,讓孩子受到驚嚇,因此要求醫師對家長和學生公開道歉。
    2009/09/23 21:34
  • 「賺錢的不是我」 長榮自清沒A高鐵

    高鐵董座走人,留下財務爛攤,但監委報告指出,高鐵五大原始股東,至少淨賺高鐵300億!這逼得向來低調的長榮集團,不得不主動召開記者會自清,強調雖然「轉投資」參與高鐵工程的「長鴻」營造,但股票早就出清,長榮並沒有從工程獲利,也否認「長榮幫」在高鐵董事會裡排擠歐晉德。
    2009/09/23 18:10
  • 「我太天真!」殷琪不甘 求償政府461億

    從催生高鐵到黯然下台,12年來的心路歷程,殷琪終於向雜誌透露「她太天真,吃了政府悶虧」,明明交通部長毛治國年初才要她等一等,資金問題都會解決,半年後卻暗示她,只有公股主導才能救活高鐵,殷琪不甘心,決定把建置高鐵產生的461億災損通通要回來。
    2009/09/23 12:38
  • 接高鐵?歐晉德改道避媒體 妻低調

    高鐵嚴重虧損,行政院長吳敦義證實,已經接到董事長殷琪求去,現在內定接任的人選就是執行長歐晉德!由於高鐵明天就要召開臨時董事會,時機敏感,歐晉德的太太揮手不回答;至於有晨運習慣的歐晉德,一身輕便改從另外一扇門離去,直接轉去高鐵上班,刻意避開媒體。
    2009/09/21 09:34
  • 大手筆!50萬環球獎金 30歲講師獨得

    暑假結束了,不過有人正要開始他的環遊世界計畫,而且不花一毛錢!這回有旅遊業下重本,徵選圓夢大使,比賽進行了4個月,上午從2百多位參賽者中,選出這位一位幸運兒,可以免費暢遊五大洲七大世界奇景,相當於賺到50萬。
    2009/09/20 13:53
  • 50年石家割包竊電 討還罰金敗訴

    具有相當知名度的石家割包,在3年前被發現破壞電表竊電,遭台電追繳267萬!當時老闆雖然喊冤,但還是繳了罰款,卻又同時提起上訴,結果,最近高院判決出爐,駁回上訴,法官的理由是,如果沒竊電,當初為什麼要繳納罰款和解。
    2009/09/18 12:41
  • 「佔博愛座像畜牲」 乘客怒告司機

    搭公車有時候會遇到熱心司機,不過這名司機卻因此吃上官司,一位駕駛310線公車的鍾姓司機,眼見老人家要求乘客讓座被拒絕,還堅稱坐的是一般座位,司機忍不住罵了句「跟畜牲一樣」,結果乘客一怒之下告上法院,檢方認為司機涉及公然侮辱,將他起訴,同事說,鍾姓司機服務10幾年,平常還會用廣播請乘客讓座,如今壓力過大,臨時告假。
    2009/09/17 12:19
  • 艦長落海/艦長犧牲 海軍終改規定「穿救生衣」

    海軍海龍潛艦艦長陳紀宗落海當時,身上沒有穿上救生衣、沒有綁上安全索,軍方第一時間堅稱,這樣的做法是參考美軍的慣例,沒有任何疏失,但是海軍卻在48小時之後宣布,未來潛艦官兵只要在海上作業,就得穿上防護裝備。為何會有這樣的改變?TVBS追蹤發現,美軍早在8年前,就因為發生過軍官落海的意外,而修正了安全規定,現在美軍潛艦出海,所有甲板或帆罩上的人員,都得穿救生衣或綁安全鎖。
    2009/09/16 19:03
  • 艦長落海/〈獨家〉青梅竹馬伴隨 艦長夫妻相扶40年

    海軍海龍號艦長陳紀宗落海殉職,讓他的太太和家人哭斷腸。陳紀宗跟他的太太,其實是在左營海軍眷村一起長大的,陳紀宗從小時候就很喜歡她的太太,也花了很大的力氣才追到她。在海軍服役超過20年的陳紀宗,因為出身在軍人世家,加上從小就跟海軍接觸,想當海軍軍官,更是他這輩子最大的夢想。
    2009/09/16 18:51
  • 日扣船壓制海巡 外交部嚴正抗議

    台灣海釣船福爾摩沙酋長二號,在釣魚台海域遭到日本保安廳人員登船扣押,就連2名台灣的海巡人員也被日方壓制在地上,時間長達40秒鐘,還好我方的海巡員精通日文才被鬆綁。日方這樣強硬的執法方式,引發外交部強烈不滿,決定透過駐日代表處,以及日本駐台辦事處雙重管道,向日方表達嚴正抗議,同時交涉要求日本放船放人。
    2009/09/16 11:51
  • 彩雲未至 熱低恐成颱!豪雨特報續發

    為祈求聽奧賽事進行順利,台北市長郝龍斌曾自稱是「晴天娃娃」,不過現在看來閉幕式,只怕雨神會來攪局!就在今天凌晨,關島附近輕颱彩雲形成,不過距離我們很遠,這個星期還不會影響到台灣,但氣象局說要注意的是,位在鵝鸞鼻西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今晚到明天之間,就有機會增強為輕颱,受到外圍環流影響,到週二之前,全台天氣不穩,已經針對部分地區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民眾外出帶傘。
    2009/09/13 17:51
  • 13年來最慘! 喜憨兒月餅80%滯銷

    離中秋節剩不到3個星期,今年社福團體製作的月餅,銷量全部告急!遇上八八水災,不少捐款都進了災區,像喜憨兒就說今年是做月餅,13年以來最慘的一次,到現在只銷出以往的2成而已,其他包括伊甸、育成基金會等也都是一個慘字了得,甚至業績只有去年的1成而已;擔心的還有捐款排擠效應,只怕下半年的募款,會更加雪上加霜。
    2009/09/13 12:21
  • 保齡一棒接一棒 女5人團體再添金

    被視為聽奧中華隊金庫的保齡球比賽,延續女子組三人賽1金1銀的氣勢!女子五人團體賽,以6局總和5212分,幾乎贏了排名第二的俄羅斯300分的佳績,為中華隊再添一面金牌。總統馬英九也在第一時間發佈賀電,獎勵中華隊球員的好表現,因為中華保齡球隊,今天就拿到兩金兩銀,讓中華隊的累計金牌數,一口氣增加到8面。
    2009/09/12 00:46
  • 「砸錢把妹」 債權人批孫道存:下流

    前太電董事長孫道存,下午到法院說明清償計畫,很多債權人守在電視機前,包括股市大戶阿土伯,5年前買了太電股票,慘賠千萬,看到孫道存有錢不還,對紅粉知己卻買樓買房,阿土伯痛罵孫道存做法太「下流」;回顧太電股價,民國78年一度飆到最高194元,爆發掏空案後,股價坐溜滑梯,跌到只剩下0.52元,多達34萬股東被坑殺,就連國安基金也套牢10幾億元。
    2009/09/10 19:10
  • 判決不公? 中華隊保齡男雙痛失銅牌

    聽奧男子雙人組保齡球賽,中華隊和銅牌擦身而過,卻引爆評審不公的質疑,原本中華隊比賽過程中積分一直穩居第三名,最後一局沙烏地阿拉伯因為抗議美國隊重擺球瓶影響戰績,要求重打,最後竟然逆轉贏得銅牌,中華隊教練抗議,判決過程沒有裁判長,質疑評審不公平讓中華隊喪失一面銅牌。
    2009/09/09 23:32
  • 〈獨家〉火車也有模擬艙!1比1打造 砸5千萬

    學開飛機,大家都知道有模擬機艙,不過可能很多人不知道,其實火車也有模擬機艙;不管是外觀,到裡頭的構造,都是按照真實駕駛艙,1比1下去打造,為了讓訓練的駕駛員能夠體驗實際開車時遇到的狀況,螢幕上的畫面,都是特地環島實拍回來的鐵道景象;另外像太魯閣號標榜,轉彎還能加速,所以操作時,機艙也會左右傾斜擺動,帶您來看看一台造價5千萬的火車模擬機艙。
    2009/09/09 20:01
  • 一天兩臥軌! 3捷運站也將有月台門

    昨天一共發生兩起民眾臥軌意外,造成一死一傷,淡水線還一度只能維持單線雙向運轉,長達35分鐘;由於事發的捷運站,都沒有月台門,等於乘客和軌道之間完全沒有屏障,捷運公司說針對人潮較多的站,像是每到跨年夜就會塞爆的市府站,預計有3個站,明年9月也會安裝月台門。
    2009/09/09 12:40
  • 金牌被南韓作掉? 林伯聰教練怒控

    聽奧再添一金一銀,但賽後林伯聰的教練邱共鉦忿忿不平,金牌應該是林伯聰的才對!因為包括主審以及四位副審非常不公平,同樣雙方一起進攻,南韓選手就得分,但林伯聰就是得不到分數;邱共鉦說我們是地主國,要做弊也應該是我們做,怎麼會讓南韓在我們的場地動手腳,這口氣真的吞不下,他也想問,我們的主辦單位到底在幹什麼!
    2009/09/07 23:12
  • 「素湯包」賺防疫財 標榜增免疫力

    一般湯包都是葷的,不過您可能很少吃到素的!台北市有店家推出素湯包,以菇類作為主餡料,湯汁也都用蔬菜下去熬煮,業者就說,這個新口味其實是新流感給的靈感。像香菇含有多醣體,蔬菜含有胡蘿蔔素,有助提升免疫力,看準時下民眾更加注重飲食均衡,也希望帶來防疫商機。
    2009/09/06 19:15
  • 聽奧轉車費時 中華隊花百萬租車

    聽奧在台北,也是亞洲的第一次,不過卻被批評,缺點被世界看見!因為像是官網,居然用中文版查中華隊選手,查無此人,不過最令人詬病的則是交通,因為台北市在內湖規劃轉運中心,一定要從選手村到轉運中心,再到比賽場地,以中華隊來說,20分鐘的路程,因此要一花個半小時,哪來「主場優勢」?寧可另外再砸個100萬租車算了。
    2009/09/06 13:10
  • 杜鵑/杜鵑颱風撲向日本 全台仍有大雨

    今年第12號颱風杜鵑今天凌晨形成,中央氣象局研判,颱風朝台灣靠近機率不大,路徑往日本前進,只有北部及東半部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有陣雨,局部地區並有大雨,中南部地區山區也會有局部性大雨,民眾仍要留意;而氣象局下午3點10分,也發出大雨特報。
    2009/09/04 12:17
  • 最快清晨成颱! 北部大雨下到週六

    連續幾天,忽雨忽晴,一天之內還上演好幾回!氣象局表示,受到熱帶性低氣壓外圍雲系加上東北風影響,從今天開始一直到週六,天氣恐怕都會有一陣陣的大雨。預估這個熱帶性低氣壓,最快在明天(4日)清晨,就會形成今年第12颱風「杜鵑」,目前預估路徑會先朝西再轉北,也就是往日本方向,但也不能完全排除朝台灣的可能性,就看高壓勢力消長,明後兩天將是觀察重點。
    2009/09/03 18:05
  • 最快午後有颱 熱低影響出門帶傘

    最近天氣真的有夠怪,明明一下子晴天,轉眼間又下起傾盆大雨,讓不少民眾一度誤以為,難不成是颱風雨嗎?氣象局表示,鵝鸞鼻東南方是有個熱帶性低氣壓,不排除最快今天下午就會增強為輕颱,會不會直接影響還要再觀察。由於台灣剛好位在一個低壓帶,加上吹的是東北風,才會有這樣一陣陣的大雨,氣象局持續發布大雨特報,而且預估,到5日以前都會受到外圍雲系影響。
    2009/09/03 10:00
  • 【大陸武林傳奇】腿腳功夫無敵 秘探千年潭腿功

    武林傳奇系列報導,今天要帶您秘探中國的「潭腿功」,同樣腳下功夫,潭腿功歷史更悠久,還融入少林寺拳法和鬥蟋蟀技法,潭腿功的無敵,周星馳在電影《功夫》,刻意表現它的威力。
    2009/09/01 22: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