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居家直播直銷捐款風俗店林郁智花蓮民歌乳腺癌滅蟲劑
  • 搜尋:

    海鮮市場 結果共75筆

  • 武漢肺炎病毒哪裡來 野味惹禍疑人吃蛇肉染病

    武漢肺炎病毒的源頭究竟是從哪裡來的,目前可以確定的是,應該是從華南海鮮市場的攤販,所販售的野生動物而來,病毒來源可能是蛇或蝙蝠,可能透過蝙蝠傳給蛇後,蛇再跨物種傳給人。
    2020/01/24 23:01
  • 不只病例數增加 已出現無武漢旅行史確診病患

    中國國家衛健委昨天發布新版的武漢肺炎診療方案,通知顯示,目前搜集到的病例,無華南海鮮市場暴露史的病例在增加,並出現了聚集性病例和無武漢旅行史的確診病例。
    2020/01/23 17:09
  • 疑武漢肺炎源頭海鮮市場 賣果子狸等逾百種野味

    根據中國網路上流傳的攤商價目表與當地媒體報導,極可能是爆發武漢肺炎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販售幼狼和SARS病毒的中間宿主果子狸等逾百種野味。
    2020/01/23 16:05
  • 武漢肺炎擴散快 美台全球多地首例確診

    中國大陸去年底,在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多起肺炎,1月9日出現第一個死亡案例,1月13日泰國出現海外首宗個案,週二也出現醫護確診。大陸官方今天上午記者會,公布大陸境內最新疫情,13個省市區確診440例,死亡9例,其中以疫情爆發地武漢的湖北省最為嚴重。引發武漢肺炎的2019新型病毒正擴散到全球各地,泰國至今已增加到四名確診,日本、南韓一例、一名50多歲女性台商,武漢搭機返回台灣,週二確診;美國華盛頓州,已經發現有人染病,澳門和香港地區,也證實出現確診病例。
    2020/01/22 20:01
  • 陸急派SARS專家調查 武漢肺炎確定「人傳人」

    武漢肺炎快速擴散,大陸公布的確診病例為291例,6人死亡,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親自下令,要全面防疫。大陸官方指派當年抗SARS專家「鐘南山」到武漢調查,確任新型冠狀病毒,開始出現「人傳人」,病毒來源極有可能是來自野生動物,同時香港大學醫學院也透過模式估算,估計武漢至少有1300個確診病例,比官方公布的要多出好幾倍。
    2020/01/21 23:18
  • 孔雀、刺蝟都能吃 武漢市場百種野味曝光

    大陸累積確診新型肺炎感染病例,達到291例,而武漢海鮮市場爆發肺炎後,被媒體鏡頭捕捉到,市場內多處偷賣各種野味,包括孔雀、狐狸、刺蝟和竹鼠。大陸專家表示,已經在銷售野味的市場中找到肺炎的病毒,並說這就是肺炎由動物傳染到人體的證據。
    2020/01/21 22:40
  • 武漢回來不告知+沒戴口罩 護理師:有這種人台灣才淪陷

    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2019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經判定後為新型冠狀病毒,而台灣今(21日)也淪陷,證實首例確診。一名匿名護理師就在粉專PO文,聽院內醫師說有台灣人從武漢回台不主動告知還不戴口罩,怒斥「就是有你們這種人,台灣才會淪陷。」
    2020/01/21 20:46
  •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擴散 一次看懂情況

    中國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從去年12月起爆發不明原因肺炎,病原體經判定後為一種新型冠狀病毒。目前中國已確診共201例、死亡3例。周邊國家如泰國確診2例、日本及南韓各確診一例。
    2020/01/20 16:52
  • 快訊/新加坡肺炎疑似病例 69歲男遊武漢回國隔離

    新加坡也出現疑似武漢肺炎的病例。新加坡衛生部16日接獲通報,一名69歲新加坡男子,到武漢旅遊後感染肺炎,儘管他沒去過華南海鮮市場,但已經接受隔離,進行觀察治療,以確定是不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樟宜機場目前對所有來自武漢的旅客,都會進行體溫監控。
    2020/01/17 18:21
  • 有限度人傳人!武漢肺炎 2起家庭群聚

    疾管署日前派兩名專家到大陸武漢參訪醫院,了解當地不明肺炎狀況,今天下午他們召開記者會,並證實武漢不明肺炎中的41起案例,有兩起是家庭群聚,而且28人到過海鮮市場,因此可能是有限度的人傳人,而在日本則有一名到過武漢旅遊的大陸男子,確診得到不明肺炎,也是日本境內的第一起,讓鄰國都繃緊神經。
    2020/01/16 21:07
  • 武漢肺炎感染源未釐清 疾管署提升旅遊警示

    台灣專家完成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查訪,專家今天說,武漢有3成病例無海鮮市場接觸史,臨床初判有潛在疾病、肥胖者是重症高風險群。因主要感染源不明,疾管署提升武漢旅遊警示。
    2020/01/16 16:38
  • 泰國有武漢肺炎病例 疾管署:不排除是人傳人

    泰國有武漢肺炎確診個案,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說,此人在機場發燒篩檢站被發現,雖沒去過武漢華南海鮮市場,但去過其他市場,感染源待釐清,不排除是人傳人或其他動物感染源。
    2020/01/14 15:58
  • 武漢肺炎「新冠狀病毒」近8成相似SARS

    武漢不明肺炎爆發,導致人心惶惶,現在初步判定病原體是一種「新型冠狀病毒」,已經向世界衛生組織提供病毒基因序列,香港專家表示與2003年的SARS病毒有將近8成的相似度,也很類似浙江舟山蝙蝠身上攜帶的冠狀病毒。根據武漢有關單位釋出的數據,截至12號晚間8點,「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累積達到41例,其中有7例重症,也證實有一個死亡病例,他生前經常光顧的華南海鮮市場,從元旦起開始休市,直到今天都還沒有恢復營運,現場除了有穿著防護衣物的人員,還有大陸公安車輛駐守。
    2020/01/13 20:03
  • WHO:武漢肺炎病例全與海鮮市場有關 暫未擴散

    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表示,中國中部城市武漢一處海鮮市場,應與最近爆發的不明肺炎有關,但疫情尚未擴散。目前已知有1人病逝,另有40人感染。
    2020/01/13 11:49
  • 快訊/「武漢不明原因肺炎」 台1通報個案住院隔離

    疾管署表示,台灣有兩名符合『大陸武漢旅遊史發燒肺炎病例』通報定義的個案,其中1位是『登機檢疫有症狀者』,已經驗出H3N2流感病毒,而另1位還在檢驗中,目前正住院隔離。疾管署表示,這位個案有大陸武漢旅遊史,但沒有到過華南海鮮市場,也沒有跟禽畜接觸,病因是『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的可能性低,但仍先隔離。
    2020/01/08 19:21
  • 武漢不明原因肺炎病例 27例增至44例

    大陸武漢爆發不明原因肺炎,官方關閉了疫情爆發的華南海鮮市場,還懲處了8位在網上發布疫情不實謠言的人,宣稱目前病例病情穩定可控。但最新武漢市衛健委網站公布,截至今天(1/3)病例,從原先公布的27例增加到44例,其中重症為11例,還追蹤到121名「接觸者」。
    2020/01/03 20:01
  • SARS疑雲! 武漢海鮮市場偷賣野味、內臟亂丟

    大陸武漢爆發不明肺炎,疑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已經宣布休市整頓,大陸記者現場直擊,市場表面賣海鮮,但地上隨處可以看到兔子、土撥鼠屍體,商家也坦承,市場裡的確有人偷賣野味。
    2020/01/02 10:59
  • 快訊/武漢疑爆不明肺炎 海鮮市場今宣布休市 

    大陸湖北武漢市爆發「不明病毒性肺炎」疫情,傳出有27宗病例,7人情況危急,而爆發疫情的華南海鮮城市場,就在上午官方宣布,將即日休市整治。許多商家事前並不知情,很多老闆都營業進貨了,到場才發現休市。
    2020/01/01 12:13
  • 陸疑似SARS七例確診 武漢證實:不明肺炎

    大陸武漢市的海鮮市場,傳出疑似有SARS群聚感染,已經有7例確診,送往當地的兩家醫院,網路也流出官方緊急通知,陸續出現不明原因的肺炎,要求各單位做好應對措施,武漢政府證實公告為真,但仍不知道為哪種類型肺炎,我國疾管署表示,一旦確定為SARS,立刻啟動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2019/12/31 20:35
  • 快訊/武漢盛傳SARS病例 官方:不明原因肺炎

    大陸的微博今天盛傳武漢出現疑似sars疫情。消息傳出後,大陸媒體向武漢市衛生單位求證後證實,當地出現了「不明原因肺炎」,大陸國家衛健委的專家上午也已經趕到武漢,進行檢測工作目前確定首例病例來自當地的海鮮市場,病患已被隔離,但還未確認是SARS群聚感染。
    2019/12/31 12:10
  • 大閘蟹變零食! 南京商場出現「即食販蟹機」

    又到吃大閘蟹的季節,隨著新零售概念崛起,大閘蟹也有新的販售花招,南京出線一台自動販賣機,裡面賣的都是煮熟的大閘蟹,打開就能直接吃,價格跟一般生鮮市場相比大約便宜了3成,但畢竟是海鮮食品,儲存環境、保存期限,是否安全無虞?仍舊考驗市場接受度。
    2017/10/24 11:41
  • 天熱「海鮮荒」!蛤蜊、軟絲缺貨 鮮蚵價漲1成

    劇烈的天氣變化,衝擊海鮮市場,蝦蟹貝類、牡蠣,均價漲了一成外,蛤蜊重創更大,不只氣溫飆升導致暴斃,雲林彰化產地,疑似受到廢爐渣汙染,還在採樣送檢當中,不過餐飲業已經受到衝擊,盤商貨源不足,價格飆漲3成外,一度面臨缺貨,沒有蛤蜊可賣,還有火鍋店建議你選別樣海鮮替代。
    2017/07/26 20:18
  • 餐廳結合超市!200坪「海鮮市場」吸客嚐鮮

    號稱全台最大的「日式海鮮燒烤餐廳」,今天在台中盛大開幕,除了有串燒、海鮮火鍋、燒烤、壽司等美食,還有生鮮超市讓民眾吃飽了,還可以順便逛街採買!
    2015/12/27 18:10
  • 日台韓海鮮 清甜原味PK辣醬鹹香

    不少人想吃海鮮,馬上會想到日式料理的生魚片和握壽司,認為作法精緻,又能吃到魚的清甜原味,或道地的台式快炒或清蒸,但台灣人對「韓式海鮮」卻相對陌生,就有業者是引進韓國特產多寶魚,口感紮實吃起來像比目魚,和醃漬牡蠣、辣醬魷魚,口味鹹香,要來搶攻台灣海鮮市場。
    2014/04/12 18:31
  • 抗議改建 民眾遭手榴彈攻擊16傷

    曼谷市區今晚傳出手榴彈攻擊事件,位於曼谷市區最大海鮮市場,今晚大批民眾正在抗議改建計畫時,突然遭人投擲手榴彈攻擊,當場造成16人受傷送醫。
    2008/11/30 00: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