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海鮮市場 結果共75筆

  • 新冠肺炎延燒!專家:人類可能無法產生抗體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的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爆發初期當地醫護人員直接接觸染疫患者,中國大陸和美國科學家推測,約有25%醫護人員感染新冠肺炎,不過新研究發現,截至4月,僅有4%的人已產生抗體。
    2020/06/18 17:47
  • 華南市場翻版!北京爆疫情進入戰時狀態

    北京「新發地批發市場」,爆發新一波疫情,4天79例確診,宛如武漢肺炎,華南海鮮市場的翻版,初步疫調後,當局稱病毒來自歐洲,現在北京全面進入戰時狀態,關校停課、封鎖市場,來防堵疫情,還徵召大型體育館,啟動萬人核酸檢測。
    2020/06/15 22:23
  • 陸摘口罩人越來越多 官方疾呼:防控莫放鬆

    小長假讓大陸兼顧經濟同時,也得防止疫情,官方發現越來越多民眾摘下口罩,急著呼籲疫情尚未結束,防控莫放鬆!另外,湖北武漢的華南海鮮市場重新開市了,人流是有了,但是生意一般。
    2020/05/04 13:06
  • 武漢實驗室大門深鎖!CNN:李文亮遺孀遭噤聲

    武漢在4月8日解除封城,CNN採訪團隊重返武漢,還特地前往武漢實驗室,發現大門已經深鎖。另外CNN記者也試圖和「吹哨人」李文亮的遺孀聯繫,不過在通話後,決定不播出對話內容,CNN記者透露,李文亮的遺孀,遭受壓力,被要求噤聲。
    2020/04/24 19:15
  • 兩周無新增確診 武漢疫情降為「低風險」

    被視為是新冠病毒爆發源頭的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在去年底休市封鎖,隨著大陸官方對外宣稱疫情已經受到控制,不只武漢市全區被評估為「低風險地區」,海鮮市場周邊的店家也恢復營業,當地商家表示,雖然人流變少影響生意,但現階段可以有事做已經很開心。
    2020/04/19 11:13
  • 美官員傳兩年前就示警 武漢蝙蝠研究恐致流行病

    武漢肺炎全球擴散,病毒來源引發各界揣測。華盛頓郵報今天指出,美駐北京人員兩年前就曾示警華府,武漢病毒研究所有管理、安全疑慮,旗下蝙蝠冠狀病毒研究恐引發類SARS大流行疾病。
    2020/04/15 10:01
  • 武漢解封 華南海鮮市場仍封鎖、警察站崗

    隨著湖北全面復工復產,武漢預計擴大核酸檢測人群,從之前接觸人員較多的重點人群,醫護、警察、教師和公共交通駕駛等,擴大到所有市民核酸檢測,另外武漢解封了,但華南海鮮市場至今仍未解除封鎖。
    2020/04/11 13:45
  • 疑是新冠肺炎源頭 武漢海鮮市場今破落

    新冠肺炎病毒從何而來?外界普遍把箭頭指向華南海鮮市場,武漢政府也在2020年1月1日下令強制停業,如今的市場,空無一人,只剩下已經過期腐壞的貨品,攤商不但面臨龐大損失,受到武漢封城的限制,外地來此的商家,也有八個月無法回老家與家人團聚。
    2020/04/04 22:58
  • 台灣12/31示警WHO!陳時中:對方只說「收到了」

    美中兩國近期為了新冠肺炎的名稱和來源爭論不休,雙方隔空互相指責隱匿疫情和推卸責任,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歐塔加斯(Morgan Ortagus)更在推特上表示,台灣在去年12月31日就首次向WHO發出疫情可能人傳人的警告。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台灣當時的確曾向陸方及WHO發出通報,不過當時對方只表示「收到了」,更曝光我方防疫動作很快,因為我國已收集情資,加上陸方的舉動讓人很緊張。
    2020/03/24 17:13
  • 華南海鮮市場關停2個月後消毒 驚見一家4口住裡面

    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俗稱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據稱為病毒來源地的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批發市場1月1日即被關停,但陸媒昨天發現市場內赫然住有一家4口人,目前已被要求搬至飯店。
    2020/03/04 14:18
  • 新冠病毒再奪「醫命」 李文亮上司染疫去世

    最早發現新冠病毒的武漢中心醫院醫師李文亮,他的眼科上司梅仲明,3日也因為感染新冠肺炎病逝,中心醫院至今已經有三名醫生死亡,而根據陸媒報導,中心醫院至少還有200多名醫護人員被感染,不少是重症,情況還是很危急,武漢也是目前大陸病況最嚴重的城市,防疫工作不敢馬虎,3日開始被視為新冠病毒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展開為期三天的大消毒。
    2020/03/04 13:54
  • 出院後檢驗又呈陽性 廣東14%治癒者「復陽」

    截至27日上午,中國大陸新冠肺炎確診數7萬8千多人,死亡2744人,治癒突破3萬人;但廣東近期發現,在廣東醫院的治癒患者中,有14%出現「復陽情況」,也就是治癒者在出院後,隨訪又驗出陽性。大陸專家說這可能和治癒者體質有關,不過,也有質疑聲浪,怕是大陸判定痊癒環節有漏洞。北京則是爆出一名從武漢返京病例,備受抨擊,畢竟武漢已經封城一個多月,怎麼這名患者還能回到北京?另外,武漢官方在回應大陸媒體詢問,最早發病患者情況時,否認患者曾有華南海鮮市場接觸史,新冠肺炎的病毒源頭究竟在哪?再度引發議論。
    2020/02/27 19:53
  • 不是華南海鮮市場! 大陸中科院:外地傳入

    新冠肺炎疫情,大陸直到今天累計確診已經逼近7萬7千例,光昨天一天就有97人死亡,但對於病毒究竟從哪裡來,卻還是眾說紛紜,最新消息是,大陸中科院研究全球12國的93個樣本後做出新的報告,指出一開始被說是罪魁禍首的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恐怕不是病毒發源地。
    2020/02/23 21:55
  • 直擊華南市場!斷水電發臭 「野味們」亂竄

    大陸武漢華南海鮮市場,自從爆發疫情後,被斷水斷電,市場拉下鐵門,但裡面來不及撤出的貨物,開始腐爛發臭,疑似販賣的野味們到處亂竄,前去消毒的工人還曾看到黃鼠狼出沒,不過大陸中研院最新研究發現,新冠病毒不是來自華南市場,而可能是早在11月時就從外地傳入。
    2020/02/23 18:45
  • 華南市場旁有蝙蝠實驗室 陸學者:疑病毒洩漏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蔓延,大陸華南理工大學教授肖波濤,最新發表的論文「新型冠狀病毒源頭可能性」的報告指出,距離爆發疫情源頭的華南海鮮市場280公尺處的武漢疾控中心,有一座動物實驗室,曾捕捉蝙蝠研究冠狀病毒,導致研究員受傷,質疑這次疫情病毒,有可能就是從實驗室洩漏。
    2020/02/16 13:22
  • 遺體被送上運屍車!老婦哭喊:我兒啊…惹網友鼻酸

    從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的肺炎疫情逐漸升溫,全球確診病例及死亡人數不斷攀升,近日一名網友在Twitter分享一名媽媽一直哭喊「我兒啊」,目送死去的兒子被抬上運屍車的影片,眾人看了也忍不住鼻酸。
    2020/02/15 11:15
  • 新冠肺炎死亡日日近百!中國疫情未緩

    關於中國內部疫情,中國病毒學權威鍾南山有了最新預測:二月中後到高峰,四月可望結束。中國境內昨天新增超過2千個確診案例,本周前三天,因病死亡人數,每天都在90與100間徘徊不降。世衛組織終於改口,認為疫情對全球衝擊"更勝於恐怖攻擊",中國國內媒體則大力報導人民對中央的感謝,還有湖北地方官員去職,似乎有意歸責於地方!! 此時世衛組織再提疑點:疫情爆發時,華南海鮮市場販售蝙蝠的攤位並不多,也找不到其他動物可能是病毒的中間宿主,病源真相如何,可能已難追查。
    2020/02/12 19:59
  • 武漢肺炎正名「COVID-19」 正確發音掀網熱議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已逾4萬人確診,由於疫情最初被認定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因此很多人也把此疾病稱為「武漢肺炎」,不過世界衛生組織(WHO)為了消弭歧視,昨(11日)天將此疾病命名為COVID-19。消息一出後,很多網友很好奇COVID-19究竟該怎麼唸。
    2020/02/12 19:21
  • 汙名化?WHO:不要稱呼「中國或武漢」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2019-nCoV)引發的肺炎疫情蔓延,全球已逾3萬人確診,由於疫情最初被認定在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華南海鮮市場爆發,因此很多人也把此疫情稱為「武漢肺炎」。對此,世界衛生組織(WHO)7日在日內瓦記者會中表示,目前已將病毒命名為「2019-nCoV急性呼吸道疾病」(2019-nCoV acute respiratory disease),預計未來幾天會公布最終命名,呼籲各界不要把病毒牽扯上任何一個地名。
    2020/02/08 16:35
  • 中國大陸確診數超3萬 疫情吹哨人李文亮病逝

    去年底武漢一名眼科醫師李文亮,在網上發文指出華南海鮮市場有7名確診SARS案例,當時他還不知道,其實那不是SARS,而是2019新型冠狀病毒,要大家小心防護,卻被警察指控他造謠,要求寫下訓誡書;如今李文亮被稱為最早提出疫情預警的「吹哨人」,這位吹哨人在6日也因為感染新型病毒逝世,享年34歲,引起社會與論為他抱不平。現在中國大陸確診人數已經突破3萬,有初生嬰兒被確診,不排除母親垂直感染;武漢今起要求全市民每天量體溫上報數據。而先前,大陸專家說2月8日元宵節前後疫情可能好轉,現在卻改口很難精確預測。
    2020/02/07 20:02
  • SARS也是因為「牠」!病毒跨物種傳播 全球專家追兇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國內又爆出家庭群聚感染,再添一名確診病例。現在全球專家為了杜絕源頭感染,都在追查新型冠狀病毒的確切來源,根據新華社報導,中國科學院武漢病毒研究所最新研究發現,病毒可能源自於蝙蝠,不過麻煩的是,英國研究推斷,疫情的源頭恐怕不只來自於單一的華南海鮮市場,美國《科學》雜誌也分析,早在華南海鮮市場的病例出現前,病毒早已在其他地方悄悄散播開來。
    2020/01/30 23:11
  • 打卡「武漢華南市場」警開玩笑發文 記大過

    武漢肺炎謠言滿天飛,小心胡亂轉傳,可能要罰款300萬元!有民眾張貼訊息,說台北市北投有消防隊員,搶救一名武漢肺炎命為病患,台北就快淪陷,文字曝光後,消防局證實是謠言!另外桃園有一名員警,則是在臉書放上武漢華南海鮮市場的照片,還說要帶一些好料回台灣,被人肉搜出來是員警後,他坦承只是開玩笑,沒去過武漢,主管將他記大過調職處分!
    2020/01/28 23:53
  • 打卡武漢市場「帶好料回台」 桃園警遭肉搜下場超慘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台灣已有5例確診。不過台灣有名吳姓網友在武漢華南水果批發市場打卡稱「來這邊帶點好料的回去和大家分享」,遭網友轉發至PTT,遭起底是名員警,最後被遭桃園市警局移送法辦。
    2020/01/28 12:34
  • 武漢肺炎爆發地 華南市場老闆被爆官商勾結

    武漢肺炎的起點,被認為是從武漢華南海鮮市場有關。雖然現在已經關閉,不過大陸網友開始起底女老闆,叫做余甜,傳出和官員的兒子結婚,被網友爆料可能是官商勾結,讓應該只賣海鮮的市場,卻販賣野味,導致新型冠狀病毒出現。
    2020/01/27 22:50
  • 武漢肺炎第5例確診! 曾和首例搭同機返台

    大陸武漢肺炎疫情全台拉緊報,27日第五例確診案例,是在中部50多歲的女性,1月20日返台過了五天出現不適就醫,去年10月下旬曾到大陸武漢工作,值得注意的是她和台灣首例武漢肺炎個案搭了同班機返台,但兩人位置差了20排,疾管署初步認定遭感染機率低,可能在武漢就已經被感染。
    2020/01/27 20: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