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捐款台體大櫻花妹保鮮盒性需求減肥游泳項目環境事故教授
  • 搜尋:

    海關 結果共1,966筆

  • 大馬情侶檔為3萬塊攜14公斤海洛因入台 法官重判無期

    一對馬來西亞籍情侶為了賺取酬勞馬幣5000元令吉(約3.3萬元台幣),去年7月時竟接受他人委託,攜帶14公斤重、共202包海洛英入境台灣,卻在台中機場遭海關查獲並移送法辦。對此台中地院認為,毒品數量龐大,並非普通小毒販交易可比擬,因此將2人重判無期徒刑、褫奪公權終身。
    2024/03/16 17:57
  • 增6國免簽!北京對歐盟大開國門 電車卻成關係攔路虎

    中國大陸從14日周四起,再對瑞士、愛爾蘭、匈牙利、奧地利、比利時與盧森堡6個歐洲國家,單方面開放免簽,如今能免簽證入境中國的歐盟國家,已經增加到11個。包括匈牙利等與中國關係特別好的國家,積極開發旅遊產品,而中國境內的外語導遊也忙了起來。不過,當前中國與歐盟國家的航班,大多還沒恢復到疫情前,機票票價居高不下,再加上歐盟近日宣告對中國進口電動車展開海關登記,可能是加稅前兆,讓中歐雙方因免簽而拉近的距離,蒙上陰霾。
    2024/03/15 19:53
  • 台男「身上纏35包毒品」想飛日本 在柬埔寨機場被攔截

    柬埔寨《柬中新聞》報導,一名台灣男子昨(10日)晚間將接近5公斤的毒品安非他命用膠帶纏綁在身上,企圖運毒出境,最後在柬埔寨金邊國際機場遭警方識破,當場被逮捕。
    2024/03/11 14:10
  • 她拿護照蓋紀念章!網看傻眼轟「錯誤示範」 7情況要更換

    一位小有人氣的IG網紅近期赴日旅遊,不過分享影片當中,有眼尖網友發現她把紀念章蓋在護照上,並指這個是錯誤舉動,網紅也趕緊道歉並加註是「錯誤示範」。事實上,外交部曾提醒,國人不得在護照內頁塗鴉、穿孔等,若有汙損應申請換新,以免被認定偽造,影響通關權益;另有旅行社業者指出,曾有旅客在國外因在護照內頁蓋紀念章被海關刁難,拒絕入境、直接遣返,都是有可能發生的。
    2024/03/08 23:23
  • 幫阿公治病!毒溶進中藥材 夾帶入關遭逮

    說要幫阿公治病,從緬甸來到台灣的男子,帶了一大堆的中藥材要入關,海關人員覺得實在太詭異了,立刻拿來檢驗試劑,就發現裡面竟然含有毒品,原來這名緬甸籍的男子,供稱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男子,說只要把這堆東西帶到台灣,就可以拿到100多萬的緬甸幣,只是說要來台灣,但行李箱裡沒衣服,放了一堆藥材,果然又是幫運毒集團藏毒。
    2024/03/08 18:42
  • 兩岸恐動武?國防部長認了「已瀕臨這情況」:我每天提心吊膽

    2月14日發生的金廈翻船案,導致大陸2名漁民喪生,歷經15次協商談判仍陷僵局,讓兩岸關係再次惡化。被問及兩岸是否會動武?國防部長邱國正昨(7)日坦言當前「已經瀕臨這個狀況」,甚至表示自己每天都提心吊膽睡不好。
    2024/03/08 07:35
  • 扯!泰海關逮捕印度走私客 行李搜出小貓熊、蛇共87隻動物

    泰國海關官員日前在曼谷的蘇凡納布米國際機場(Suvarnabhumi airport),逮捕六名印度國民,因為他們試圖將數十隻野生動物,包括小熊貓(red panda)、棉頂狨猴與蛇類,從該國走私出去海外;海關人員隨後還在嫌疑人行李中,發現87隻動物,包括巨蜥、鳥類和蛇類,這群印度人當時正試圖闖關搭機飛往下一站孟買。由於泰國豐富的生物多樣性和地理位置,讓該國成為全球非法野生動物走私的主要樞紐,這是一種每年上看數十億美元交易額的跨國交易,走私者利用泰國作為轉運點,將動物運往中國和越南出售,近年來走私到印度的情況也增加不少。
    2024/03/07 15:42
  • 歐對陸電動車調查 恐將收追溯性關稅

    歐盟計畫開始對進口自大陸的電動車進行海關登記,若歐盟稍後完成調查並認定大陸電動車享有不公平補貼,這些電動車可能自登記日起被徵收關稅。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7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李作珩線上訪問說明,「中國大陸的電動車因為政府的大力扶持之下開始崛起,並且大舉的外銷,但現在這個舉動引起歐美國家的關注,可能會紛紛對他們採取關稅的限制,我們先看到歐盟已經針對中國電動車採取反補貼的調查,現在是要避免中國電動車因為有著高額的政府補貼後採取低價競爭,造成歐盟的生產商不公平的競爭及虧損。」
    2024/03/07 14:59
  • 誆能取得海關扣留櫻桃 店家花錢買遭詐

    台北市一名男子,自稱是飛機維修人員,跟店家混熟後,說有管道取得海關扣留櫻桃,每箱便宜賣兩千兩百元,有業者先付了錢,結果隔天不僅沒有收到貨,也聯繫不上對方,才驚覺上當,到派出所報案,初步了解至少兩家業者受害。
    2024/03/03 19:34
  • 桃機買衣服「一進日本課稅9千」!妹子傻眼 釣出內行解答

    不少人出國旅遊時都會被機場免稅店實惠的價格給吸引,就有一名網友分享,她在桃園機場免稅店買了一件大約7萬多台幣的衣服,沒想到入境日本時候,竟被要求繳交約4萬4日幣(約新台幣9千元)的稅金,讓她當場傻眼。消息曝光後,就釣出不少內行解釋,原PO也無奈嘆「上了一課」。
    2024/03/01 18:02
  • 台灣男大生「假扮和尚」運6公斤毒品 成田機場遭逮捕

    台灣一名21歲男大生企圖從柬埔寨走私約6公斤的毒品到日本,上個月在成田機場海關遭到逮捕。日媒指出,他入境時刻意穿上袈裟,假扮成和尚,悄悄將大量毒品綁在身上。
    2024/02/28 10:49
  • 星馬泰免簽加持 陸客比疫前增3成 促航空業重返榮景

    在泰國、馬來西亞與新加坡陸續宣告對陸客免簽的加持下,今年春節,中國大陸掀起赴東南亞旅遊熱潮,星馬泰三國陸客總數比疫情前還要高出三成;泰國今年春節的陸客人數與去年相比,更呈3倍成長。但在此同時,陸客消費力卻沒有跟上,與疫情前相比,只回到82%水準。而且陸客增加的同時,治安與負面消息也跟著來,包括泰國傳出女性陸客差點被殺害事件,以及越南海關人員強索小費等。
    2024/02/22 19:54
  • 三天就452人越境被逮超越一年總合 陸非法移民爆增、美國好頭痛

    根據《福斯新聞》報導,非法跨越美國南部邊境的中國移民數量急速攀升,根據官方統計,僅在加州聖地牙哥一地,短短3天內逮捕的人數,就超過2021整個財政年度總額,預計將會創下新紀錄。美國海關與邊境保護局(CBP)告訴媒體,光是上週六到本週一,聖地牙哥地區就有452名中國公民,因為違法入境被邊防巡邏隊逮捕,這個數字看似不多,卻超過2021整個年度,美國西南部邊境逮捕的非法中國移民總數:450人,讓美國官方好生頭痛。打從2021財政年度開始,因非法入境被逮捕的中國公民數量持續增加;到了2022年度,上升超過2000人。進入2023年度,硬闖南部邊境的人數,更是極具倍增至2萬4314人。從10月開始至今年1月底,目前2024財政年度已經累積超過1萬8750人被捕,這代表著今年度的人數,很可能又將超過去年的數字創新高。
    2024/02/21 15:09
  • 遊日本入境手續「只要1分鐘」 羽田、關西機場搶先啟動

    日本政府擬導入新設備,以整合機場的海關檢查與入境審查手續,大幅縮短旅客入境時間。預計羽田機場和關西國際機場2024年度起就能開始推行這項新手續,讓外籍旅客入境時更方便。
    2024/02/18 12:01
  • 香港破獲史上最大宗洗錢案 涉款561億元 助海外犯罪集團清洗黑錢

    香港海關今天(16日)宣布偵破歷來最大宗的洗黑錢案,金額高達港幣140億元,折合約新台幣561億元。洗錢集團在香港開設多間空殼公司,以左手過右手方式,協助海外犯罪集團清洗黑錢,其中一個銀行戶口,單日入帳超過一億港元。
    2024/02/16 20:04
  • 歷來最大宗!香港偵破560億「洗黑錢案」驚涉APP詐騙

    香港海關今天宣布偵破歷來最大宗的洗黑錢案,金額高達港幣140億元(約新台幣560億元),案件涉及跨國交易,且主要涉及印度。
    2024/02/16 13:08
  • 陸女赴港買28萬鑽戒沒申報 海關要求補繳逾5萬進口稅

    大陸第一個解除疫情管控的春節,受到人民幣貶值等因素影響,許多香港市民選擇北上大陸過年旅遊。官方數據顯示,和疫情前2019年相比,龍年春節,香港出境人數多了一成、入境大跌兩成。
    2024/02/14 14:51
  • 香港帶回的壽司要20萬!退休師帶女兒遊迪士尼 機場被嗅出有豬味

    新北市一名退休楊姓女教師因小女兒患有恐慌症,因此想說趁著暑假帶她去香港紓壓,一家人到迪士尼遊玩後準備返台,卻因突然肚子餓在搭機前買了壽司裹腹,並將沒吃完的帶上飛機,沒想到入境桃園機場時被防疫犬嗅出,經海關人員確認裡頭含有「豬肉火腿」成分,因而向主管機關申報裁罰20萬。事後楊姓女教師一度提起訴願請求延緩執行,但仍被移送執行署新北分署,她只好乖乖配合前往辦理分期繳納,並和書記官說「原先想紓壓,現在全家人更焦慮了」!
    2024/02/05 18:13
  • 美中交鋒「燒到留學生」!赴美陸生被關禁閉 迫遣返回國

    中美之間的緊張情勢持續升溫,日前中國留學生赴美留學的權益也首當其衝。有不少中國留學生前往美國留學,卻在海關被帶進「小黑屋」質問是否與中國軍方或政府有關,即使否認仍無法入境,甚至還被遣返回國。對此,中國駐美大使相當不滿,急忙向美方表達抗議。
    2024/01/31 10:56
  • 2500萬日圓飛了!2日籍旅客離台未申報 慘遭海關沒收

    海關1月初在松山機場查獲2名同航班日籍旅客,分別攜帶1000萬、1501萬日圓出境前往日本,因未向海關申報而遭暫時全數沒入,2人稱是台灣朋友向其借款的還款,如果後續查無洗錢情事,可各自領回約147萬日圓(等值1萬美元),其餘沒入。
    2024/01/30 19:47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報導者》聚焦台灣工具機流入俄羅斯

    根據《報導者》與《今周刊》的合作報導,與俄羅斯流亡記者共同採訪,獨家取得俄羅斯政府的採購資料,發現來自台灣的工具機近期已經流入俄羅斯國營的軍工企業和核子物理研究所,但台灣廠商根本無力管控流向。今(30)日邀請到非營利媒體《報導者》的記者李易安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錢麗如線上訪問說明,「在2022年烏俄戰爭爆發之後,持續到到2023年的1月,這段期間大部分台灣的工具機都還是可以直接出口到俄羅斯,因為經濟部在2022年4月針對俄羅斯的第一波管制清單裡,並沒有包含工具機,但因為西方國家大部分都已經停止對俄羅斯供應工具機,導致俄羅斯對工具機的需求很大一部分移轉到台灣,而從台灣海關的數據就可以看到,以綜合加工機來說,2022年台灣對俄羅斯出口額竟比前一年成長42%,這也引發美國的關注,進而台灣才會在2023年初追加工具機的管制。」
    2024/01/30 15:31
  • 楊貴媚「入境日本遭攔」行李全卡關! 1舉動工作人員緊急拉開

    楊貴媚率領大咖閨密鍾欣凌、嚴藝文錄製由桂田文化藝術基金會、桂田文創聯合出品的實境節目《老少女奇遇記》第二季,最後一站來到日本秋田體驗滑雪。製作單位為捕捉真實反應,各種會洩漏任務的道具都藏妥,讓3位「老少女」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迎接挑戰,未料一行人在出海關時行李被攔查,為不耽誤行程,楊貴媚提議拆開行李檢查,差點讓「祕密」被揭開。
    2024/01/30 11:56
  • 紐時專欄:防開戰 美國應避免台海緊張之際火上澆油

    紐約時報專欄作家紀思道呼籲「鞏固現狀」,防止台海開戰。他認為,為嚇阻中國對台動武,美國應大力但低調地協助台灣強化國防,避免在台海緊張之際以張揚言行火上澆油。
    2024/01/28 09:48
  • 管很寬?行李攜帶「台獨地圖」 韓客遭中國海關扣1小時

    日前,南韓一名旅客,入境中國大陸時,在機場被海關扣留。原因是,他的日記本中,夾著一份韓國製的世界地圖,這份地圖將台灣標為國家。南韓媒體批評,此舉將降低外國客,前往中國旅遊的意願。
    2024/01/26 15:16
  • 韓國旅客帶世界地圖「標示台灣為國家」 入境中國遭扣留

    南韓媒體《韓聯社》、《朝鮮日報》報導,一名72歲韓國男子24日搭乘大韓航空航班抵達中國遼寧省瀋陽桃仙機場,男子在經過機場安檢的櫃檯時,卻因為他所持的一本筆記本裡的世界地圖被安檢人員攔下,該份地圖用不同的顏色將台灣及中國分別標示為國家,結果海關人員稱該地圖「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將韓國男子扣留到辦公室進行,直到1個多小時後才放人,讓男子怒斥:「這樣誰還會想來中國啊?」
    2024/01/26 12:1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