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奢侈品邱昊奇經濟部白冰冰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出血黃姵嘉國民黨大S晨勃
  • 搜尋:

    海象 結果共385筆

  • 北極無冰化成真?若不加快減碳 2035年北極夏季無海冰

    北極無冰會是什麼樣子?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受到全球暖化影響,北極熊、海豹、海象棲息的北極,海上冰層極可能在2035年夏季消失,「白色北極」會轉變為「藍色北極」,不過一旦海冰消失,海水會吸附更多的熱量,暖化速度恐怕也會加快,減碳就成為阻止北極海冰消失的重要策略,除了減碳得加快,更要找到儲存炭的方法。
    2024/04/02 22:59
  • 7陸船又越界! 澎湖海巡廣播鳴笛.水砲驅離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最近的海況不佳,就怕又有陸船趁機作業,因此20號下午,澎湖海巡執行勤務,用雷達偵蒐,陸續發現,總共有7艘陸籍漁船越界,而且這幾艘的船名,疑似都被塗抹掉,甚至有些沒名字,但因為海象不佳無法登檢,因此海巡趕緊上前廣播鳴笛,使用水砲驅離。
    2024/03/22 12:35
  • 又見大陸鐵殼船入侵我海域! 澎湖艦獲報前往強力驅離

    又傳出有大陸籍漁船入侵我國海域,18日白天有澎湖漁民,在貓嶼西南方海域發現後,立刻向海巡通報,而在附近的澎湖艦也立刻出動攔截,但由於當時海象惡劣,加上對方在船身兩側,居然加裝各約三公尺長的阻礙鐵桿,安全起見,澎湖艦最後強制將對方驅離。
    2024/03/18 23:22
  • 「黑水溝」消失了!鄭明典揭背後原因 竟與東北季風有關

    「十去、六死、三留、一回頭」這句諺語,是在解釋早期明朝、清朝的移民,搭船渡過台灣海峽的危險艱難,由於海象惡劣常有船難,令移民聞之色變。不過,中央氣象局前局長鄭明典在臉書分享,台灣海峽「黑水溝」的照片,並提到黑水溝暫時不見了。
    2024/02/12 09:13
  • 旅客注意!東北風擾交通 元旦蘭嶼、馬祖「3船班停航」 

    乘船旅客注意了!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富岡-蘭嶼」航線全部停航,請旅客視情況改搭今(31日)或明(1日)的航班;另外,因海象不佳,臺馬線元旦當天上午「馬祖往基隆」1航班停航,請民眾妥善運用開航航班。
    2023/12/31 15:46
  • 快訊/尋獲海虎潛艦救生衣、救難浮標 3官兵仍下落不明

    海虎軍艦人員21日傳出落海意外,今(23)日海巡署巡護7號於凌晨12時15 分許,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紅色充氣式救生衣乙件,初步判定為海虎軍艦裝備,但無發現落海人員。因救生衣為海虎軍艦部位團體裝備,目前無法判定哪位人員穿著。而海虎軍艦脫落之「救難浮標」也於今(23)日凌晨由銘傳軍艦於小琉球南方海域尋獲,並於上午8時50 時許完成回收。艦指部表示將持續整合友軍海、空兵力,視海象將家屬所提搜救意見一併納入搜救計畫,適時調整搜救區域,全力投入,不放棄任何機會。
    2023/12/23 10:59
  • 海虎潛艦3官兵生死未卜 艦指部曝調查:「救難浮標」脫落

    海虎潛艦昨(21)日傳出官兵為固定裝備發生落海意外,尚有3名官兵未尋獲。今(22)日晚間海軍艦隊指揮部發新聞稿說明,脫落裝備為「救難浮標」,研判航行時救難浮標蓋板受海象影響脫落導致釋放,該艦遂浮航,並派員登甲板實施處置。迄晚間7時,落海林姓士官長等3員尚未尋獲,艦指部強調,還是持續運用海軍及友軍水面、空中兵力全力搜救,不放棄任何機會。
    2023/12/22 22:01
  • 「怪醫黑傑克」50週年 AI復刻手塚畫風出新作

    日本傳奇漫畫大師手塚治虫,1973年創作了膾炙人口的漫畫《怪醫黑傑克》,今年是作品誕生50週年;手塚治虫的長子,也是「手塚製作」社長──手塚真,在6月發表新作計劃。50年紀念作品的劇本編寫及人物長相設計,全是生成式AI負責。經過半年多次修改、校正,由AI主導的《怪醫黑傑克》全新短篇,這個月正式與粉絲見面。
    2023/11/27 19:56
  • 快訊/台南某科大16學生滑SUP「無力回岸」 消防救援中

    台南某科技大學生今(17)日在安平區漁光島北堤處辦理SUP立式划槳,總共共27位學生參加,未料過程中有16人因海象體力無法負荷返回,台南消防局獲報後出動10車20人前往救援,目前正全力搜救中。
    2023/11/17 13:33
  • 颱風蘇拉剛走、海葵接力 屏東往返小琉球船班又要停航

    往返屏東離島小琉球間的船班才因受到颱風「蘇拉」影響而停航至今天,海象趨緩,明天可航行;颱風「海葵」將襲台,船公司宣布3及4日全天停駛。這是7天內2度停航。
    2023/09/01 15:08
  • 日本24號起福島核廢水排海 過半日人OK、但岸田民調續掉

    日本政府1月決定於今(2023)年春季至夏季將福島核處理水稀釋並排放入海後,隨即開始進行相關準備。日媒指出,日本政府今(22)日舉行閣僚會議後,決定只要氣象與海象條件允許,24日就會開始把處理水排放入海。另一方面,根據《全日本新聞網(ANN)》民調顯示,日本國內有53%的人贊成核處理水排海,33%民眾表示反對。
    2023/08/22 14:51
  • 駕駛艙首曝光!天使輪沉入海底40米深 設備毀損殘破

    上個月在高雄外海,一艘帛琉籍天使輪沉沒,上百個貨櫃海上漂,光是打撈貨櫃,以及殘油和滲漏處理,費用就花了將近三億,船東不打算支付,港務公司已有打跨國官司,求償的心理準備,而如果要再進一步打撈船體,工程浩大,還得再多花三億,而港務公司在颱風過後,海象轉好,派潛水員下水做堵漏作業,而駕駛艙的殘破狀況,也首度曝光,
    2023/08/10 15:04
  • 海象不佳!東琉線停航遇小琉球鄉民休克 海巡冒險護航送醫 

    中颱杜蘇芮來襲,屏東「東琉線」東港往返小琉球的客船,因為海象不佳,從昨天(26日)開始停航三天,結果首日就遇上小琉球有鄉民,因為腹膜炎合併敗血症休克,需要緊急後送,海巡獲報出動巡防艇護航送醫!
    2023/07/27 12:51
  • 加州「海獺841」圍捕近月無果!民眾控觀光客騷擾野生動物

    到國外旅遊觀光,看到野生動物千萬保持安全距離,是保護自己也保護這些無辜的動物。美國加州聖塔克魯茲近期出現一隻調皮的小海獺,因為不怕人經常搶衝浪客的板子,讓當局擔心牠會讓自己或民眾受傷展開獵捕;不過當地攝影師觀察發現,是觀光客每天在騷擾海獺群。加州聖地牙哥市海岸週一發生海獅發狂朝人群衝撞的事件,原因也是觀光客太過靠近,海獅認為是要爭地盤,出自本能的動作。挪威奧斯陸就曾發生血淋淋的教訓,一隻親人的海象,因為觀光客太靠近,讓挪威官方別無他法,只好將牠安樂死,當地民眾為牠豎立銅像,希望人類記取教訓。
    2023/07/26 19:55
  • 快訊/13歲宜蘭少女相約軍人網友踏浪遭捲 遺體已尋獲

    日前在宜蘭縣發生一起「踏浪遭捲」的事件,13歲的柳姓國中少女與25歲的張姓職業軍人為網友關係,雙方相約在本月28日上午,到南方澳內埤海灘「情人灣」踏浪,最近恰逢瑪娃颱風過境,海象不平靜,還出現大浪,當時兩人疑似下水踏浪遭捲,張男自行游回岸邊,而柳女則失聯,在今(30)日上午,被尋獲時已成為冰冷遺體。
    2023/05/30 11:09
  • 挪威「女神海象」去年遭安樂死 76萬等身紀念銅像揭幕

    挪威政府去年以安全為由,將在網路爆紅的野生母海象「芙蕾雅」(Freya)安樂死,引發全球譁然;近日挪威民間募資超過2.5萬美元(約76.9萬新台幣),打造等身紀念銅像,取名為 「For Our Sins」(致我們的罪過),29日在首都奧斯陸(Oslo)Kongen碼頭岩岸揭幕,盼喚起動保意識,防止悲劇重演。
    2023/04/30 13:39
  • 海上相遇!漁夫出海救失聯浮潛客「竟是自己兒子」 台東男驚呆

    巧合!台東成功鎮一名漁夫今(18)日聽到無線電通報,收到有一名浮潛客因海象不佳,被海浪沖離外海失聯,便趕緊開漁船出海救人,結果把人拉上船赫然發現,居然是自己的兒子,父子驚喜在海上相遇!
    2023/04/18 15:46
  • 10越南浮屍解謎!集資買快艇 偷渡來台翻船

    西部沿海出現25具浮屍,確認10人是越南籍!警方訪談越南家屬得知,他們原本是14人揪團來台打工,在福建集資百萬買快艇,疑似海象不佳翻船,還有四名女子下落不明,專案小組研判,翻船位置在台中港外的離岸風電平台附近,但海巡署表示,當時雷達沒發現船隻蹤影,遭質疑國安出現漏洞。
    2023/04/12 20:04
  • 嘸正當管道! 「偷渡14人名單」曾來台工作

    持續追蹤「人蛇」到底怎麼來!根據過去曾破獲人蛇集團路線分析,不排除這14名越南籍男女,是先以陸路方式,抵達大陸廣州後搭船出境,再把船停在雷達偵測範圍外,改用舢舨上岸,只是這過程中,可能因為海象差導致翻覆,或是遇上海巡攔查,船東會叫所有人跳下船,不幸遇難!
    2023/03/30 19:00
  • 「乘客」連站位都沒 客輪塞滿貨品、行李箱

    這是客輪還是貨輪?今天早上民眾從台東搭船到蘭嶼,結果一上去就發現,被不少各式各樣的貨品佔滿,懷疑自己搭得不是搭客輪是貨輪。原來是因為天氣、海象不佳,導致減班,有些民生品委託客輪運送,才會發生這種狀況。
    2023/03/10 18:36
  • 2萬顆蛋來了!馬祖民眾「10天買不到蛋」 排隊1小時全搶光

    馬祖莒光鄉貨船日前因海象不佳且故障,造成島上缺肉缺菜,官兵更在沙灘上寫下「肚子餓都吃罐頭泡麵」等字抗議,引起馬祖防衛指揮部關注後,即出動C-130運輸機運送5.2噸各類冷凍肉品,供應全防區官兵10日的伙食所需。另外,馬祖民眾也陷入10天一蛋難求慘況,連江縣長王忠銘成功安排配送2萬顆蛋(100箱)到馬祖,吸引超過100公尺的排隊人潮,短短1小時就被搶完。
    2023/03/08 12:33
  • 馬祖國軍喊沒肉吃 陳建仁允諾:一定讓他們得到最好照顧

    馬祖莒光鄉貨船已20天未運補,島上缺肉品、蔬菜,有駐防官兵在沙灘寫下,「馬防部伙房沒有肉,阿兵哥肚子餓只能吃泡麵、罐頭」。行政院長陳建仁今(6)日表示,這次因海象問題,加上船運公司機件維修緣故,讓食品供應出現不足,但已馬上請空運單位,利用空運將冷凍食品送到馬祖,也調度當地民間的冷凍食品跟肉品,「我們一定會讓在馬祖的國軍官兵得到最好的照顧」。
    2023/03/06 10:20
  • 海象不佳無法運補 運輸機將空運副食至馬防部

    陸軍馬祖防衛指揮部表示,負責運補冷凍副食的軍租民船,近期因海象、故障因素延航,且當地資源有限,這兩天肉類供應不足,暫時以軍用罐頭替代,今天將以C-130運輸機空運副食品,滿足官兵需求。
    2023/03/06 05:51
  • 澎湖離島居民不適 海巡冒風浪救援送醫

    澎湖一名家住偏遠離島花嶼的陳姓男子,昨天疑似癲癇發作,澎湖海巡隊緊急出動巡防艇,克服海象惡劣風浪前往救援,在3個小時內完成後送就醫。
    2023/02/17 16:23
  • 海象差!大年初三、初四台東離島船班全停航

    農曆過年,許多家庭會規劃春節出遊,但因大年初二(23日)東北風再增強,離島海象不佳,航港局表示,初三(24日)、初四(25日)台東船班全數停航。
    2023/01/21 21: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