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移工大學生出軌特價火勢棒球台體大高鐵站地震花蓮地震
  • 搜尋:

    海藻 結果共141筆

  • 世足賽/章魚比你想像聰明 會開罐、懂欺敵

    章魚哥保羅料事如神,世足賽8場比賽,保羅全都預測成功,根據專家的估算,像這樣8場全猜對的機率,其實只有1/3000。姑且不論章魚哥是不是真的有神力,生態學家表示,其實章魚真的很聰明,記憶力也很強,不但會打開罐頭、玩樂高遊戲,專家還曾經在海底目睹到,章魚為了欺敵,假扮成海藻,用兩隻爪在海底「走路」。
    2010/07/12 22:27
  • 極端天氣異常 大陸各地熱到破表

    兩岸最近共同的話題,應該是「好熱」!尤其是大陸許多地方,氣溫衝破40度,紛紛創下歷史紀錄,因此就會看到,有火燒車景象、有輪胎被融化的瀝青黏住,還有些地方滋生大量的海藻;不過,其實大陸也不光只是高溫,在福建則是淹大水,滾滾大水還將橋樑給沖斷,宛如世界末日景象。
    2010/07/08 22:36
  • 【峇里綠主義】峇里島海藻再生 救生態也要救經濟

    【峇里綠主義】今天要帶大家看峇里島的海藻經濟學,海藻不只可以拿來當料理,還可以用來做SPA,不過這幾年受到海水溫度上升,還有觀光過度開發的影響,峇里島的天然海藻,產量越來越少,峇里島的飯店業者,為了保住這片觀光資源,展開了「海藻再生計畫」。
    2010/06/03 22:42
  • 天暖、海藻增 山邊水池成魚群天堂

    位在基隆外木山海邊,有一處天然的游泳池,因為天氣轉暖的關係,藻類增加,讓數以萬計的魚苗,成群結隊在海裡游來游去覓食,甚至還可以看到大魚追逐小魚的畫面,讓這裡的泳客,看得直呼不可思議,因為在這邊游泳游了10多年,都沒看過這樣的情景。
    2010/05/15 17:35
  • 深層水保養品、海藻餅乾 花東新創意

    一想到東台灣,除了好山好水適合觀光外,你可能不知道,其實東台灣還有很多特產,比方用海洋深層水提煉的保養品,加了海藻的健康餅乾…等等,經濟部這2天就在花蓮舉辦一場創意論壇,和業者分享經驗,希望協助他們,把這些產品推銷出去。
    2009/10/27 00:49
  • 「藻」到DHA 成大新技術年賺2億權利金

    藻類裡面也可以萃取出和魚油一樣的DHA!成功大學研發發現深海於愛吃的一種藻類,裡面的DHA含量豐富,經過萃取提煉出來的DHA和魚油一樣多,而且又沒有深海魚類可能的重金屬汙染風險,技術轉移給廠商,保守估計每年有2億的權利金可以進帳。
    2009/10/26 12:50
  • 北海道罕見毬藻 比小玉西瓜還大

    每個人都看過藻類,但是您一定沒看過每顆直徑超過30公分,比小玉西瓜還大的球形水藻,而且不是一顆兩顆,而是散布整個湖底!這個特殊景觀,全世界只有冰島與日本看得到,NHK電視台特別出動水底攝影機,到北海道「阿寒湖」一探究竟,帶您到日本去看看。
    2009/08/27 22:31
  • 「一抹就出油?」 專家實驗戳破謊言

    被踢爆無效的消脂霜,怎麼會抹在皮膚上,出油又出水?走一趟實驗室破解!專家用海藻膠跟氰化鈣製造出微膠囊,抹破膠囊後的視覺效果,如出一轍,證明消脂霜裡頭,頂多含有水溶性藥劑。皮膚科醫師警告,除非像炸豬油,把油逼出來,光是靠塗抹,就想穿透皮膚消脂,根本是天方夜譚。
    2009/07/20 19:26
  • 海水暖昆布變少 海膽有殼無肉

    喜歡吃日本料理「海膽」的人,可能會發現海膽價格越來越貴,因為日本主要產地-北海道利尻,漁夫發現,現在捕獲的海膽很多有殼無肉,大一點的切開一看,肉比以前少了一半,原來是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日本海長滿南方海藻,威肴海膽主食-昆布的生存,沒東西吃的海膽,當然長不出肉來。
    2009/07/02 22:52
  • 【一步一腳印】生生不息的能量 海藻翻身成商機

    國立台灣博物館研究組組長黃淑芳:「早期他們認為海藻都有一個腥味,後來我們就一直介紹這是海的味道,那民眾慢慢能夠接受,啊,這藻類是一種海的味道,那就不會那麼排斥,所以吃海藻的人就越來越多。」 黃淑芳任職國立台灣博物館,推廣海藻已經幾十年。黃淑芳:「海茶米是當地人叫它海茶米,它乾了就像茶葉這樣捲起來,黑黑的。」記者:「以前的人不吃?」黃淑芳:「對,以前的人不吃的,那現在發現它很好吃、很Q、很脆。」 海藻營養價值高,但沿海居民除了採石花菜提煉洋菜,其他海藻很少食用,黃淑芳覺得很可惜。黃淑芳:「大海裡面有很多礦物質,這個藻類會去吸收,所以有一些稀有的像硒,它這個含量就相當的高,然後藻類除了有很多礦物質、維生素,還有它也有一些蛋白質,但是它的脂肪含量很低,然後再來藻類的藻膠,是一種膳食纖維,這種膳食纖維可以幫我們調整腸胃,可以整腸。」 黃淑芳帶著我們,重回她10多年前研究藻類的地方東北角,這裡有著豐富的海藻生態,退潮後岩礁上的海藻一一露臉,隨著海浪搖曳身姿,展現迷人風采。黃淑芳:「小小的這一區大概就有20、30種。」記者:「這些都可以被利用的?」黃淑芳:「很多藻物都具有可以食用或者藥用,像這個褐舌藻是屬於褐藻的,然後這個呢,是紅藻的角叉藻,角叉藻它有不同的顏色,像這個也是角叉藻,這個是石花菜。」 最特殊的則是這一種,東北角特有的鋸齒麒麟菜。黃淑芳:「它這個膠質很多,可以直接吃,這個口感非常好,很Q、很脆,這裡面它的礦物質非常的多,是我們要平衡健康、美容的一個很好聖品,這個還滿貴的哦,一般市面上還滿貴的,1斤賣2百元,因為他們要潛水下去才採得到。」
    2009/06/14 22:24
  • 【生態之城】解決都市空汙 用海藻提煉汽油

    人類的居住環境,很有可能因為過多的汽車排放廢氣,而破壞生態環境,為了解決空氣汙染,從植物中提鍊的生質燃料,成為解決都市空氣污染之道,但是地球上卻欠缺足夠的農地,以至於最新的海藻提煉的汽油應運而生,請看我們和Discovery合作的【生態之城】系列報導。
    2009/04/21 22:33
  • 【北京城拚奧運】奧運帆船舉辦地 青島海藻突來亂

    北京奧運只剩下5個星期,即將舉行帆船賽的青島沿海,最近卻突然長滿了海藻,青島沿海將近1/3,全部長滿了海藻,面積大約是台灣本島的1/3,專家分析,由於天氣潮濕,加上暖化,才會導致海藻暴增,青島當局動員上萬人天天在清海水。
    2008/07/03 22:50
  • 「滸苔」繁殖驚人 青島沿海皆綠

    北京奧運即將開幕,但作為奧運帆船賽主要場地的青島,週遭海域卻受到海藻污染;一種名為滸苔的海藻,蔓延青島30%的海域;當地政府動員人力,日夜不停清理,持續半個月了,但海域污染情況依舊相當嚴重。
    2008/07/03 13:41
  • 把海藻變汽油! 替代能源新發現

    國際能源價格不斷飆漲,科學家也忙著幫大家尋找新的替代能源,現在科學家的腦筋,也動到了池塘裡的水藻上,因為總重量有一半是「油」的水藻,讓科學家如獲至寶,成為將來替代能源的開發新寵。
    2008/04/14 22:41
  • 彌猴覓食高級海產 等退潮填飽肚

    日本這幾天下大雪,天氣冷得不得了,在嚴寒的冬天,野生動物要靠什麼來過冬?日本NHK紀錄到,被列為保育類動物的日本彌猴相當的聰明,牠們會跑到海岸邊等待退潮後,吃石頭上的海藻與貝類,而這些都是當地海產店的高級料理食材。
    2008/01/24 16:41
  • 〈獨家〉NASA實驗創意 螞蟻雄兵成寵物

    說到養寵物,現在流行的可不是小狗、小貓;日本人最新流行養的「療傷系寵物」竟然是螞蟻;有業者從國外引進,特殊的透明培養槽,放進特殊的海藻凝膠,就可以觀察螞蟻如何築出蜿蜒的隧道,而這項有趣的創意,來自於美國太空總署的實驗研究,現在只要1千元就可以宅配到家。
    2007/10/12 19:34
  • 〈快訊〉藍電台攻勢 謝長廷:錢從哪裡來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謝長廷下午參觀海藻加工廠,和婆婆媽媽一起包水餃,對於藍軍將發動電台攻勢對抗,謝長廷也質疑錢從哪裡來?緊咬國民黨黨產問題。
    2007/09/17 15:24
  • 琉球大危機 海底珊瑚慢性死亡

    向來以美麗珊瑚礁群聞名於世的日本琉球群島,現在也遭受暖化的侵襲,專家潛到水底,發現珊瑚礁迅速白化死亡的慘狀,這是因為海水溫度不斷升高,提供珊瑚營養的海藻無法生存,導致珊瑚慢性死亡。
    2007/08/17 22:34
  • 小琉球種芒果 海藻成天然肥料

    夏天到,許多人愛吃芒果消暑,不過你吃過屏東小琉球的芒果嗎?當地居民拿天然的海藻當肥料,說是種出來的芒果又甜又Q,全拜這只有在農曆過年盛產的海藻之賜!
    2007/06/03 12:22
  • 海獅中毒抽搐 海岸污染拉警報

    加州沿海最近發生多起海洋動物離奇死亡,從海獅、鯨豚,到海鳥,都中毒而死,科學家說,原因可能是加州海域,越來越多有毒的海藻,但是為何導致毒海藻增加,有可能是人類污染,也可能是全球暖化造成。
    2007/05/14 22:26
  • 又見人造蛋 假蛋製作班黑心授課

    大陸又出現了人造假雞蛋。北京有不肖商人,使用石蠟跟海藻酸鈉這些化學原料,再加上染色劑,製作出幾可亂真的假雞蛋,而且不只自己做,他們還開起補習班,公開傳授這種技術。
    2006/12/25 17:20
  • 打造海藻一樂園 海生館最新力作

    屏東海生館3個月前才開放的世界水域館,精心打造出一個令遊客嘆為觀止的海藻森林巨藻缸,標榜要創造一個豐富生態體系的海藻樂園,透過鏡頭一塊來看看。
    2006/07/28 21:15
  • 長最快! 黃金巨藻一天長高60公分

    您知道世界上最高的水族缸在那裡嗎?答案就在台灣屏東海生館。這個水族缸有10公尺,相當於3層樓高。需要這麼高的缸體,是因為館方從美國加州引進了1天可以生長60公分的巨藻,是世界上長得最快的植物。
    2006/06/14 21:34
  • 女人我最大/5/17愛美119電眼大出擊

    【紀文蕙】 卸妝:BIODERMA淨妍卸妝液 SONIA RYKIEL酵素洗顏粉+水=清潔面膜 (敷2分鐘) 眼膜:MTM膠原蛋白面膜 SONIA RYKIEL海藻緊膚面膜 HEXYLIN黑眼圈眼霜:SKINSTORE.COM
    2006/05/23 14:56
  • 女人我最大/5/17介紹之眼膜品牌

    【紀文蕙】 卸妝:BIODERMA淨妍卸妝液 SONIA RYKIEL酵素洗顏粉+水=清潔面膜 (敷2分鐘) 眼膜:MTM膠原蛋白面膜 SONIA RYKIEL海藻緊膚面膜 HEXYLIN黑眼圈眼霜:SKINSTORE.COM 【賈欣惠】 消除黑眼圈的眼膜:FOR BELOVED ONE 以寵愛之名眼霜 塑眼筆:MOLTON BROWN 清涼凝膠:K.P 眼膠
    2006/05/19 14: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