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山豬豪宅小賈斯汀陳屍搜查蘇巧慧家鄉紅斑性狼瘡黃金價格網站
  • 搜尋:

    海藻 結果共141筆

  • 中油第3天然氣接收站 生態、開發陷兩難

    桃園觀塘第3天然氣接收站因藻礁引發爭議,環團認為開發將會衝擊沿海藻礁生態,加上發現1級保育類野生動物「柴山多杯孔珊瑚」遭到強力反對。之前經濟部評估台北港或台中港作為替代方案,不過經濟部認為2個方案都不可行,還是在觀塘進行,中油則回應希望找到平衡點,把對環境的影響降到最低。
    2017/11/14 20:10
  • 艾瑪颶風釀43死 佛羅里達島礁滿目瘡痍

    因艾瑪颶風來襲而從佛羅里達島礁(Florida Keys)撤離的居民,今天開始返回災後滿目瘡痍的島鏈家園,很多人住家被毀,辦公室布滿海藻,估計當地25%的民宅被毀。
    2017/09/13 13:05
  • 不是P圖! 瀑布超清澈  鯉魚像浮在半空中

    不少人有在公園或觀光景點看過鯉魚池,但池塘通常帶有泥沙或海藻,水質看起來沒這麼清澈,有名日本網友在箱根賞瀑布時,發現瀑布的水質超清澈,清澈到水池裡的鯉魚像浮在半空中。
    2017/08/17 23:22
  • 味道似肉不是肉 「不殺生的肉」產業崛起

    未來家禽、家畜業是否有可能逐漸消失呢?現在有越來越多生物科技公司,研發「不殺生的肉」,雞肉可以用細胞培養,蝦子可用海藻合成,漢堡排可以是素的,且吃起來跟真肉非常像,香港首富李嘉誠相當看好這類產業,還因此加碼投資」植物漢堡」。
    2017/08/03 22:48
  • 日本外來種海藻 助美海岸線恢復生機

    美國學者今天指出,1種日本海藻雖然被視為美國的外來物種,卻扮演起復育貧瘠且脆弱海岸線的重要角色。
    2017/07/18 11:30
  • 311海嘯摧毀生態 海膽暴增招牌鮑魚沒了

    日本宮城縣的海底近年來海膽數量暴增,原因在311大地震後,海嘯破壞了近海的海床,使得海膽的天敵消失,數量不斷增加的海膽又吃光了大部份的海藻,導致宮城縣原本的特產鮑魚少了食物跟棲息地,數量驟減。
    2017/05/06 21:46
  • 水也能用「吃」的! 海藻薄膜包水帶著走

    大家出門想帶水的話,會用什麼容器裝呢?現代人恐怕多數會選擇保特瓶或塑膠容器,不過同時帶來的是垃圾問題!英國一家公司,在兩年前開發了以海藻酸鈉和可食用氯化鈣製成的薄膜,質地堅硬卻有彈性,號稱可以把液體包覆在裡頭,隨身帶著走。這款薄膜,或許將改變我們的飲水習慣。
    2017/04/21 18:40
  • FOCUS/海裡農夫 貝里斯「藻田」水下正茂盛

    2017全球一家,繼續面對氣候變遷的全新衝擊,下面這則報導帶我們去中美洲國家「貝里斯」。貝里斯人大量地種起海藻,除了平衡生態之外,海藻在貝里斯最大的消費市場,竟然在咖啡廳裡,因為海藻可以做成可口的奶昔,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蛋白質,當然還包括纖維,加在肥皂、洗髮精和潤髮乳裡,好用的很。在地球上,健康和天然的概念,往往不一定從高度開發的國家誕生,當氣候急遽變化,海裡的魚越來越少,無魚可捕的時候,貝里斯的海中新黃金「海藻」,帶來另一種由海到陸地的新經濟。
    2017/01/04 18:56
  • 老廠創新突圍 MIT糖果賣進全球逾40國

    政府大力倡導南進政策,但其實台灣的中小企業早就已經靠自己努力,打入東南亞市場,國內最大糖果代工廠接班的第二代,竟然是來自斯里蘭卡的洋女婿,他憑著多國語言的優勢四處參展,搶下歐美、日韓訂單;現在又研發海藻提煉的全素軟糖,取得清真食品認證,打入伊斯蘭市場,讓一度面臨經營危機的老廠現在訂單接到手軟。
    2016/11/22 20:48
  • 生態浩劫 塑膠飄海藻味誘鳥類誤食

    太平洋中間的中途島,在二次世界大戰時,扮演重要角色,戰後它成為海洋動物的棲息地,但近幾年島上卻有大批海鳥死亡。科學家在牠們的屍體發現,這些鳥的肚子裡竟塞滿了塑膠。而最近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研究更指出,鳥類會誤吃塑膠,是因為塑膠在海上散發的氣味,會誤導鳥類,讓牠們以為是食物。
    2016/11/11 20:34
  • FOCUS/海藻當肥料 種出最貴馬鈴薯1公斤1萬8

    大家想到馬鈴薯,應該就是價格低廉,卻富含營養的平民食物,荷蘭畫家梵谷自認最好的作品,就是利用吃馬鈴薯的人,來描繪真實平民自食其力的情景,但是,現在在法國大西洋上的一座小島,卻種出了全世界最昂貴的馬鈴薯,一公斤要價500歐元,折合新台幣將近1萬8千元,原本全世界只有這座小島有栽種,但因為價格高貴,還吸引英吉利海峽對岸,風土條件相似的澤西島,從2年前開始跟風種植,只是提及這種高貴馬鈴薯,老饕想到的還是法國。
    2016/09/19 20:42
  • 結合植物、海藻細胞 美研發出「人造蝦」

    應對糧食危機,我們開始用科學方法找答案,現在不只有試管牛肉、豬肉,還有了「人造蝦」,美國一間新創公司就用植物和海藻細胞製造出蝦肉,而且Google舊金山總部也下訂,已經成為員工餐廳內的料理。
    2016/09/01 22:39
  • 海藻潔牙棒防蛀牙 飯後塗抹保口腔清潔

    日本最新研究發現,一種叫做刺松藻的海藻,含有大量生物酵素能夠抑制細菌生長,有一位教授耗時兩年研發了海藻膠潔牙棒,飯後塗在牙齒表面就能保持口腔清潔。
    2016/01/21 20:30
  • 本土面膜商機驚人 年產值高達2百億元

    台灣面膜在亞洲崛起,許多陸客到台灣就指定買MIT面膜最正宗,像知名藥妝門市單店,就有250款面膜,其中又以一盒百元左右的面膜,銷售最好,而平價面膜花樣更是琳瑯滿目,除了有強調清潔力的黑面膜,還推出台灣區域限定版,例如墾丁海藻面膜或台北溫泉面膜,但一盒破千的高價醫美面膜,其實也很受青睞,業者統計台灣面膜商機逐年增長,除了年銷近億片,年產值更高達200億元!
    2015/07/26 18:40
  • ​全台獨有! 只有4、5月能看見的北海岸限定美景

    (網路新聞中心/沈俐萱) 正逢春夏交替之際,每逢這個季節在北海岸石門區老梅里的綠石槽海岸,有著絕美的季節限定美景,只在4、5月這個季節可以看到,也是為全台唯一特殊景觀,排列整齊的海岸溝槽上佈滿海藻,形成一條條綠石槽,壯觀的景象常吸引許多愛好攝影的遊客前往捕捉一年一度的畫面
    2015/04/21 21:53
  • 【FOCUS新聞】重組基因食品 濫觴1970、得試千萬次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基因重組技術再升級,宛如影片剪接概念的「基因剪輯」,科學家可以在特定基因上,剪出切口,置換入新的基因,比傳統的基因改造精準而且快速,已經在糧食與能源開發,引發新革命。比如,讓可煉油的海藻,剪掉細胞內的澱粉基因,讓含油量增加1.5倍,至於鯛魚、肉牛,也都可以透過基因剪輯,提高肌肉含量,解決糧食不足問題。不過,去年大陸成功培育出第一隻基因編輯猴,引發技術轉移人體的道德爭議,而基因編輯,對機改生物是否會造成不良影響,仍要進一步研究
    2015/03/02 21:00
  • ​【FOCUS新聞】尋找替代能源 生質燃油已非最新首選

    談環保不外乎節能減碳,但如果有一種能源,既能提供能量又能吸收二氧化碳,不就兩全其美。海藻燃油就具備這種特性,生產效能更是傳統生質燃油的400倍,吸引各國積極研究,不過海藻怕雜菌又對環境溫度敏感,大量培養並不容易,再加上抽取海藻油需要特殊設備,要讓這個新型態的替代能源量產化,仍有一段研究的路要走
    2015/01/13 20:32
  • 發揮創意結合食材 英國海藻料理夯

    高鐵高鈣的海藻被列為超級食物之一,是相當受歡迎的養生食材,但過去因為味道太過平淡,不太受到美食家的好評,不過現在有英國的餐廳業者開始大力推動海藻餐,用各式烹調方法做出美味海藻料理,推動另類新商機。
    2014/11/11 10:28
  • 冬瓜茶、檸檬梅、汽水 怪茶日賣百杯

    夏天是冰品冷飲的兵家必爭之季!但現在冰品業者為了吸引饕客上門,紛紛推出特製的怪味冰品,高雄有咖啡店把墨魚膽囊裡的汁液取出,和牛奶混和作成霜淇淋,還搭配海藻海鹽,黑麻麻的霜淇淋吃起來又鹹又甜,另外台南的虱目魚也被業者做成冰棒,吃起來也是鹹甜交雜,如果想喝點清涼冷飲,高雄有位阿婆自己研發出彈珠汽水加冬瓜茶加檸檬梅子茶的綜合茶,乍聽這樣的組合很奇怪,但許多老饕一喝就上癮。
    2014/08/29 20:16
  • 年輕人愛遊東部 量身打造「熱血」景點

    熱氣球帶動台東旅遊潮,也成功吸引年輕人造訪,台東觀光局統計,到東部遊玩的旅客有50%,是20歲到39歲的年輕人,因此看準商機,他們特別打造許多熱血景點;尤其戶外活動可以讓一群朋友共同參與,拍照創造回憶,像東海岸有漂流木裝置藝術和海藻吐司餵魚,還有文藝風十足的藍晒圖市集和鐵花村音樂部落,復古中又帶點時尚,成功吸引年輕人造訪。
    2014/08/22 19:17
  • 【好吃一點訣】中卷穿上綠衣裳 搭配海藻新吃法

    普遍大家吃到的中卷,大多是用炒、蒸或煮,但在台北市有家餐聽,獨家研發將中卷裹一層海藻下去炸,而海藻能輕易附著在中卷上秘訣,就在於師傅獨門調製的漿,粉太少就無法結合,太多又會太硬影響口感,最後的炸也是一門功夫,中卷呈現金黃色就得起鍋,才能維持中卷在口中的嚼勁。
    2014/04/16 10:40
  • 穿著保養! 膠原蛋白衣號稱「保濕舒壓」

    膠原蛋白不只有吃的、擦的,現在連「穿」的都有,有業者推出膠原蛋白衣,號稱使用來自冰島的海藻,添加在纖維裡,成分有膠原蛋白能保濕和舒壓,再做成瑜伽休閒服,實際用壓力檢測儀發現,穿之前的緊張、恐懼指數差不多,但憂鬱和疲勞指數有下降,不過詢問標檢局,目前台灣只有針對衣服做「安全性」檢測,像是有沒有重金屬,但對於這樣宣稱功能的衣物,沒有進行檢測。
    2014/03/28 19:33
  • 雞隻無藥殘留 天和鮮物董座自清

    國內知名生機飲食業者天和鮮物,捲入海藻雞含有抗生素殘留風波,董事長劉天和親上火線澄清,強調是經銷商搞烏龍、錯放烏骨雞的報告,而這批烏骨雞早在去年,因為不符合藥物零檢出標準,早早取消上架計畫,從未流入市面,劉天和還以自己的性命掛保證,這次商譽受損,讓他一度氣到哽咽、說不出話來。
    2014/03/17 12:53
  • 「天然」較貴!海藻雞含抗生素 天和:誤植

    以天然養生打出口碑的天和鮮物超市,其中一款號稱不含動物用藥殘留的「海藻雞」,驗出含有「三甲氧戶安密定」,也就是俗稱的「抗生素」,雖然含量只有0.04ppm,還在0.05ppm的容許範圍內,但有消費者指出,當初就是看到「天然」兩個字,才會多花一點錢購買產品,現在有些疑慮,對此,天和鮮物表示,驗出抗生素的是「烏骨雞」,被客戶錯放在海藻雞網頁,引發誤會,目前也已經全面下架。
    2014/03/15 13:26
  • 色素、沙拉油加鹽 假鮭魚卵幾可亂真

    許多饕客喜歡鮭魚卵在嘴裡爆開,口腔瞬間充滿大海的味道,不過現在傳出吃進嘴裡的,還有可能是加了鹽及色素的沙拉油,由於鮭魚卵相當珍貴每斤將近3千元,因此有人使用海藻酸鈉製作假的鮭魚卵,售價不到真貨的一半,雖然幾可亂真,不過日本料理店的老師傅說,只要用米酒就能讓假貨現身。
    2013/12/21 1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