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救護人員警員輕生傳播妹撿屍訂房南韓小資女孩向前衝內湖三總 能見度敦化SOGO
  • 搜尋:

    海膽 結果共160筆

  • 偷採致量少! 馬糞海膽解禁「2天抓光」

    澎湖海域附近的馬糞海膽昨天解禁,開放4個月,不過恐怕捕撈期才開始就要提早結束了,因為馬糞海膽價格不斐,每台斤就要價800到1000元,吸引漁民搶撈,結果讓馬糞海膽提早變少又變小,即使澎湖縣政府訂出8個月禁捕期,卻有不肖人士偷採,漁民抱怨,今年恐怕不到2天就抓光了。
    2013/06/02 13:30
  • 暖化肇禍! 日九州海底「沙漠化」

    卡達氣候變遷會議下星期登場,也讓全球暖化議題再度受到重視,地球暖化,讓日本近海的海水溫度,在過去100年平均上升了攝氏1.2度,原本在溫暖海域活動的海膽,現在到了冬天還是盤據在日本九州沿岸,結果海膽的大量繁殖,吃光了海底的海藻,讓日本沿岸海底出現沙漠化的現象,現在最直接的影響,就是鮑魚產量大減,讓漁民生活無以為繼。
    2012/11/23 22:20
  • 本土鮮味「價更俗」 澎湖海膽開採!

    日本料理中的高檔食材「海膽」,越來越多台灣民眾喜愛,澎湖禁採海膽8個月後,在6月終於解禁,不過坊間的餐廳,以日本進口海膽居多,澎湖海膽市場只佔1成5左右,因為海膽適合在高緯度生長,澎湖的海膽價格比不上日本、俄國或加拿大,但也因為便宜,又有在地優勢,不少漁民還是忙著捕撈,大搶海膽財。
    2012/06/02 13:44
  • 新鮮海膽搭配獨門醬料 鮮多味美業者?

    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嚐嚐創意料理焗海膽飯,業者從加拿大進口新鮮的海膽來台,再用特製的海膽醬與甜醬油,最後加入起士片,烤個1分半,美味佳餚就大功告成,客人絡繹不絕,還經常包場定位。
    2012/05/21 19:42
  • 蛋裹海膽拌炒 澎湖道地吃法夠鮮

    5、6月是海膽最肥美的季節,雖然為了保護海膽,要到6月才能開採,但在澎湖,還是有冷凍海膽可以一解口腹之慾,只不過,冷凍海膽無法生食,而澎湖最夯的吃法,則是把海膽加入蛋拌炒,做成一道色香味俱全的海膽炒蛋。
    2012/05/19 19:26
  • 新鮮海膽搭配獨門醬料 鮮多味美

    內行美食要帶您去嚐嚐創意料理焗海膽飯,業者從加拿大進口新鮮的海膽來台,再用特製的海膽醬與甜醬油,最後加入起士片,烤個1分半,美味佳餚就大功告成,客人絡繹不絕,還經常包場定位。
    2012/05/18 11:43
  • 日鐵路便當來台 海膽蟹肉PK台鐵排骨

    如果去到日本,會發現每個車站都有當地特有的便當口味,全日本就超過4千種,這次有百貨業者就引進北海道3個車站的便當來台販售,海膽,蟹肉,鮭魚卵舖滿便當,或者墨魚包飯,除了和台鐵便當的口味很不一樣,價格也高了2倍,但衝著新奇,也吸引不少民眾上門。
    2012/03/20 19:32
  • 男子嘴饞採海膽 最高可罰15萬

    有一名住在高雄的陳姓男子,趁著假期到屏東小琉球玩,結果他潛入海底捕撈了27顆馬糞海膽,一上岸就被員警逮捕,依照違反漁業法裁罰,可處3到15萬的罰款,陳姓男子因為貪吃,得付出不小的代價。
    2012/03/07 11:55
  • 「說好的海膽呢?」菜單不符實 名店挨批

    難道餐廳裡頭的菜單,也只能僅供參考?一對夫婦在七夕情人節,到知名的高檔日本料理店用餐,分別點了2千2跟1千6的套餐,沒想到,菜一道道上,都快吃完了,始終不見菜單上所標示的「海膽」跟「鱈場蟹」,事後記者追查,店員卻說,菜單裡頭的照片跟文字說明「僅供參考」,因為海鮮有季節上限定,點餐後會上什麼菜,全都由主廚安排;雖然業者表示都會告知菜色與菜單不盡相同,不過民眾卻控訴業者沒有事前告知,讓一頓情人節大餐意外變調。
    2011/08/09 18:16
  • 【一步一腳印】愛魚、賣魚!做自己想要的事 海鮮小店一夜干

    魚販:「不是受傷啦,冰塊冰一下顏色就變了。」 宜蘭大溪漁港的底拖船已經紛紛進港,中午過後,阿威從台北趕來這裡。日本料理店經營者 林琛威:「(買海膽)看運氣,(打開)有時候有,有時候沒有(肉),所以寧願選大顆一點的。」 別人是固定進漁貨,阿威不一樣,一週總要2、3次親自到港邊,一尾一尾挑揀魚,精打細算。林琛威:「這隻啊,如果是大隻就完美,這是在日本叫鱈魚之王,鬚鱈,就是這隻,對。」林琛威:「其實牠是另外一種魚。」記者:「牠不是鱈魚嗎?」林琛威:「叫刺盾幼魚,這台灣魚類資料庫裡也有,這個就是那個啊,「那郭」,那個魚一般都炸來吃啦,然後拿去做一夜干看看。」
    2011/06/26 22:14
  • 滿到裝不下 平價生魚片蓋飯人氣旺

    滿滿一碗6大片的生魚片,另外還放上牡丹蝦、海膽、花枝跟干貝等,超過10種的頂級豪華食材,多到都堆得像小山一樣,這樣一碗,只要幾百元就能吃得到;這家才10坪大小的日本料理店位在樹林,靠著這招牌料理,每天門口都大排長龍,老闆以量制價,堅持用最新鮮的食材、最平價的價錢回饋顧客,吸引不少忠實的老饕,一個禮拜要吃好幾遍才過癮。
    2011/04/12 12:50
  • 青森蘋果、仙台仙貝沒了 日海產恐斷貨

    強震重創日本東北,但其實從北海道一路往南到青森、岩手、宮城的仙台,都是農漁產重鎮,最讓人擔心的是往台灣進口的農漁產品,除了漲價,還可能斷貨,因為不只青森最著名的蘋果,就快到了採收期,扇貝、海膽也都是每週都從從北海道、青森外海進口。
    2011/03/12 19:18
  • 〈獨家〉魚骨高湯涮石斑 湯頭鮮甜魚肉Q彈

    天冷的時候吃火鍋是很過癮的選擇,在高雄永安,最出名的是吃「海膽石斑鍋」,當地特產的龍膽石斑,切成2公分厚的石斑魚片,放進有著枸杞的魚骨高湯中,肉質ㄉㄨㄞ、ㄉㄨㄞ有彈性,加上富有膠質的魚皮,這樣一鍋,讓許多饕客吃了,回味無窮。
    2011/02/19 07:40
  • 〈獨家〉熱海膽、岩燒牛肉 日菜增溫買氣升

    寒流接力來,熱呼呼的火鍋、燒肉生意開紅盤,但以冷食為主的日本料理,生意卻跟著氣溫卓,為了吸引客人上門,日式料理主廚出奇招,一般生吃的海膽除了變身溫壽司,還能下鍋煮火鍋,另外還有店家,直接找來火山岩板保溫,因為只要菜色的溫度變高了,業績也跟著熱。
    2011/01/16 19:24
  • 〈獨家〉黃金墨魚麵 新鮮海膽明太子佐醬

    黑漆漆的墨魚麵,讓許多民眾又愛又恨,最怕吃完一整盤,嘴巴沾滿墨魚醬汁,嚇到人。台中市出現一種墨魚麵,醬汁是金黃色的,原來師傅把新鮮海膽、明太子等珍貴食材,拌成醬汁,吃一口墨魚麵,就有濃濃的大海鮮味。
    2010/12/09 13:19
  • 〈獨家〉海霸煎!海膽干貝入餡 蚵仔煎超豪華

    一般的蚵仔煎,都只有加蚵仔,不過高雄有一名業者突發奇想,把海鮮包括海膽干貝及蟹肉等6種海鮮,全都下鍋煎,做成一個超豪華的蚵仔煎,份量雙倍,不過價格可不便宜,一份要價150元!
    2010/11/19 19:31
  • 日豪華鐵路便當 配海膽、紅酒豬肉

    吃鐵路便當是日本旅遊的一大特色,日本各大車站都會配合季節,推出帶有地方特色的美味便當,甚至連百貨公司也開始賣起鐵路便當,而且越做越豪華,菜色相當豐富,有的擺滿海膽,有的用紅酒炒豬肉,肉片多到連白飯都看不見。
    2010/06/17 22:37
  • 名流吃這!魚醬奶蛋 海膽當果醬塗

    「10+1」的奢華生活,今天繼續帶您名流富豪是怎麼吃?怎麼享受的?紐約中央公園附近,有一家上流社會人士,經常光顧的餐廳,奢華程度超乎你的想像,光是前菜就要300多元台幣,他們拿魚子醬替雞蛋調味,把海膽當成果醬來抹,這種不計成本的豪奢飲食,我們透過電視畫面來「聞香」,過過乾癮。
    2010/06/15 22:35
  • 丼飯對折!一次吃到海膽、魚卵、生魚片,業者?

    曾經去過日本嚐過築地市場的生魚片丼飯,或許會對它念念不忘;有業者就專賣日式丼飯種類很多,當中一款五色丼飯,含有海膽、鮭魚卵、甜蝦、鮪魚和旗魚,搭配套餐,原價480元,現在特價250元,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去嚐鮮。
    2010/05/11 15:12
  • 〈獨家〉丼飯對折! 一次吃到海膽、魚卵、生魚片

    曾經去過日本嚐過築地市場的生魚片丼飯,或許會對它念念不忘;有業者就專賣日式丼飯種類很多,當中一款五色丼飯,含有海膽、鮭魚卵、甜蝦、鮪魚和旗魚,搭配套餐,原價480元,現在特價250元,希望藉此吸引更多人去嚐鮮。
    2010/05/10 19:43
  • 可愛海獺闖禍! 北海道海膽被吃精光

    日本料理,常常可以看到海膽,不過日本養殖戶最近卻發現,海膽怎麼全都不見了?只剩下支離破碎的海膽殼,原來有6隻野生海獺,跑到海膽養殖重鎮,短短幾個月,就吃掉價值1000多萬台幣的海膽。偏偏海獺是保育類動物,抓不得也殺不得,實在很傷腦筋。
    2010/03/18 23:52
  • 〈獨家〉米其林「海膽凍」 專為討好台饕客

    台灣第一間米其林餐廳,5日晚間正式開幕,一客套餐,要價5800元,還加上1成的服務費,前3天,100多個位置,已經全部都被訂購一空;其實很多民眾更好奇,裡頭到底吃的是什麼?透過TVBS鏡頭帶您來看,台灣米其林餐廳放置2萬多瓶頂級葡萄酒的酒窖,以及法國主廚為台灣的米其林餐廳,特製的「海膽凍」。
    2009/11/05 19:51
  • 〈獨家〉一口海膽竟要330元! 客人不減反增

    什麼東西吃一口,要付出300元的代價?答案是海膽。日本料理店業者說,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昆布變少,結果吃昆布的海膽,數量也跟著銳減,原本海膽價格就不低,現在吃一口相當要300元。
    2009/09/20 19:41
  • 海水暖昆布變少 海膽有殼無肉

    喜歡吃日本料理「海膽」的人,可能會發現海膽價格越來越貴,因為日本主要產地-北海道利尻,漁夫發現,現在捕獲的海膽很多有殼無肉,大一點的切開一看,肉比以前少了一半,原來是因為海水溫度上升,日本海長滿南方海藻,威肴海膽主食-昆布的生存,沒東西吃的海膽,當然長不出肉來。
    2009/07/02 22:52
  • 時尚藝術餐廳 最幸福的笨蛋

    第一次來到這家店,就被它的招牌所吸引,法文喔,L’diot,聽起來是不是很美,但你知道它翻成中文,是什麼意思呢?「笨蛋」,不要誤會,不是我在罵你,我的朋友真的這麼告訴我。 到好的餐廳最怕就是要等,不過這裡有很棒的等待區,但最怕就是等太久會喝醉。 老闆Fudy(陳昶福):「邱小姐你好。」主播邱沁宜:「Fudy你好。」 這就是我剛才說的朋友,Fudy,這家店的老闆,很年輕吧,今年才24歲喔。主播邱沁宜:「我要幫觀眾朋友問個問題,到底L’diot什麼意思?」老闆Fudy(陳昶福):「它就是笨蛋的意思。」 主播邱沁宜:「就是笨蛋,那你在罵客人喔。」老闆Fudy(陳昶福):「其實也不是在罵客人,我是希望客人來,把自己當成一個笨蛋,就是說他來這很開心,好好吃飯大吃大喝,就像笨蛋一樣放空,在這裡當一個開心的笨蛋。」 主播邱沁宜:「好有創意喔,那我另外還想問一個問題,我剛進來的時侯,有暈船的感覺,覺得被一條魚撞到,門口那是魚對不對。」老闆Fudy(陳昶福):「那是我們餐廳門口的一隻大魚,在它的咀吧,就是放我們的菜單,或公告的事,它其實是在游泳魚,所以你看地上它有帶一條藍色的磁磚,踫到這是我們的沙攤。」 主播邱沁宜:「那邊顏色變了,那是山嗎?」老闆Fudy(陳昶福):「對,我帶你去參觀,這就像是山,這些都是山洞裡的石頭。」 主播邱沁宜:「你做這些裝潢花多少錢?」老闆Fudy(陳昶福):「幾千萬。」主播邱沁宜:「幾千萬!哇現在不景氣耶,你才是笨蛋。」老闆Fudy(陳昶福):「對,好像是。」 老闆Fudy(陳昶福):「這是我們餐廳非常熱門的區,是我們山頂洞人區,那裡邊還有爐火,那是真的火,所以在這裡面會特別溫暖。」主播邱沁宜:「會非常溫暖?所以我今天,就假扮是山頂洞人囉!」 就像你看到的一樣,這家餐廳乍看之下,還蠻像藝廊呢,有華麗的馬賽克裝置藝術,牆壁上掛滿了畫,還有我最愛的元素,從地板、天花板到桌椅,通通都是原木做的,在冷冷的冬天,是不是視覺上彷彿溫暖多了呢! 不過今天的重點,當然還是美食饗宴囉,動口之前當然要先一探美食製造基地。咦?怎麼又看到Fudy了呢!原來他多才多藝,老闆兼廚師呢,嗯今天乾脆來個內幕大放送好了,Fudy其實還有一個身分,他是國內知名飯店第二代。 主播邱沁宜:「哇,現在第二代都這麼辛苦嗎?還要自己下廚喔,其實也還好也蠻快樂,你喜歡作飯?」 主播邱沁宜:「我知道你家裡,知名飯店走的是中式料理,所以你故意要挑戰西式嗎?」老闆Fudy(陳昶福):「其實也沒有,西式也是一種很特別的東西,西餐也是一樣也很好吃。」 主播邱沁宜:「這裡好熱喔,你看我們臉都紅紅的,你現在在做什麼?」老闆Fudy(陳昶福):「這是海膽燉飯,拿新鮮的海膽加到燉飯,拌起來,它是很香,很多海鮮味的一道菜。」
    2009/01/26 20: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