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性侵藥單傳播妹陳依依南部鋒面PTT落軌台北柯佳嬿
  • 搜尋:

    海綿城市 結果共32筆

  • 防洪借鏡!香港蓋「地下神殿」 緩淹水夢魘

    極端氣候來臨,因為瞬間暴雨,導致淹水的情況,在香港跟台灣都屢見不鮮,也紛紛提倡海綿城市概念,高雄在18年蓋15座滯洪池,不只能減緩水患還具有濕地或發電的多功能,香港因為地方小,轉往地底下打造「蓄洪池」,除了能儲存洪水,還能把地下水再回收利用,被封為守護香港的地下神殿。
    2018/06/24 21:00
  • 溝渠清淤啟航 改善排水建構海綿城市

    汛期將屆,水利署今天號召全民參與溝渠清淤總動員,促進排水暢通,減少水患,嘉義市長涂醒哲並提出,解決都市淹水在改善排水系統,更要建構「海綿城市」引水入撲滿。
    2018/03/14 17:54
  • 水資源永續 高雄滯洪並推廢水再生

    高雄市長陳菊今天在南方治水論壇指出,高雄朝海綿城市方向努力,已興建12座滯洪池,預計明年達成326萬噸滯洪量,同時打造兩座再生水廠,讓高雄成為永續親水環境。
    2017/09/13 17:01
  • 德國柏林海綿城市 收集雨水永續利用

    德國首都柏林又稱為海綿城市,主要就是因為有良好的排水系統,不同於一般城市建築都是水泥,他們在建築周邊種植植被能夠吸收雨水重複利用,水分蒸發時也能連帶降溫,就像大自然的天然空調。
    2017/08/25 15:16
  • 暴雨襲台防範淹水 清下水道成第一步

    暴雨接二連三來襲,低窪地區如何防範淹水,成了民眾最關切的。像是之前淹水嚴重的內湖大湖山莊街,還有基隆的基金一路,除了緊急清除阻塞的淤泥之外,還有防汛牆、太空包和防水閘門,政府和民眾都繃緊神經,而專家則指出,短期內清理下水道,長期則應該利用都市設計的方式,打造海綿城市,才可能進一步防範暴雨成災。
    2017/06/13 23:08
  • 打造雨撲滿、透水鋪面 「海綿城市」延伸中

    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這幾天北部和東部天氣濕涼,全台不少地方都有降雨情形,為了預防今年初的乾旱再度發生,現在已有不少公園和學校設置「雨撲滿」,趁著這波降雨的時候蒐集雨水以備不時之需。另外台北市工務局也正陸續進行「海綿城市工程」,把使用年限到期的人行道換成透水性高的地磚和多孔瀝青,未來不僅能預防強降雨造成積水,天氣炎熱時還能蒸發水汽、替道路降溫。
    2015/11/02 20:33
  • 浪費?挖好地磚重鋪 柯市府:打造海綿城

    呼應台北市長柯文哲選前的海綿城市和自行車道的路網政策,北市府現在逐步要把新建置的自行車道地磚,換成透水性鋪面,下方另外再挖個簡易蓄水池,看起來很科技,但造價也比一般地磚貴了1倍左右!而目前大安高工前正進行相關工程,但民眾就質疑地磚好好的就硬要換掉,實在浪費!
    2015/08/30 1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