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爆廢公社二館】●事故奇異果學生台體大不雅字眼抖動規模8.7強震游泳禁賽
  • 搜尋:

    海端鄉 結果共94筆

  • 凡那比颱風/〈快訊〉躲颱風 台東大武村預防性撤離

    最新消息,台東大武鄉的大鳥村和愛國蒲部落,4點進行預防性撤離,以防颱風影響,帶來災害。海端鄉的利稻村,也預計在傍晚6點,進行撤離。
    2010/09/18 16:12
  • 〈獨家〉上任1天就停職! 海端鄉長還領半薪

    新上任的台東縣海端鄉鄉長胡新一,因為涉嫌貪污被判刑11個月,依法得停職,他3月1日上任後,隔天就收到停職公文,只當一天鄉長,7天後的今天,縣府派代理鄉長來跟他交接,胡新一是台灣這一屆,第一位剛上任就被解職的鄉長,但他在三審定讞前,只要不辭職,就可以繼續領半薪,每個月還能領人民納稅錢,2萬7千元。
    2010/03/08 19:10
  • 豪雨成災! 溪水暴漲沖斷南橫便橋

    過年期間,各地大雨不斷,竟然造成台東海端鄉溪水暴漲,導致位在南橫公路182公里處的利稻便橋,在昨天下午3點多,被大水沖毀,現場土石奔流,便橋下的橋墩也被沖斷;由於這條便道是利稻村民唯一的對外通道,村民很著急,眼看下禮拜就要上班了,橋斷了,該怎麼辦?
    2010/02/20 15:32
  • 〈獨家〉「怕變小林村第二」 居民抗議修堤防

    莫拉克颱風,重創高屏地區,也帶給台東不少災害,位於台東海端鄉的初來大橋,也因為溪水暴漲沖毀堤防,720公尺只剩100公尺,最近水利局人員來修復,卻被居民抗議,因為沖毀的是北岸堤防附近沒人住,正好可以讓溪水宣洩出去。但部落和農田都是在南岸堤防,居民擔心,北岸堤防若蓋好,將來洪水又來,水就會往比較老舊的南堤防衝毀,到時候他們怕會和小林村一樣被滅村!
    2009/08/27 18:58
  • 〈獨家〉吃爛番茄、竹筍裹腹 TVBS進入霧鹿村

    南橫公路終於搶通部分路段,TVBS鏡頭跟著深入海端鄉霧鹿村,這才發這裡90戶居民已經5天沒吃進一口米飯,居然還餓著肚子在搶收番茄,大夥都為了把僅存的番茄賣給盤商換個好價錢,至於被雨水打爛的番茄則是拿來充飢,或是挖竹筍、吃野菜,撐過斷糧的災後生活。
    2009/08/12 19:41
  • 哈格比颱/〈快訊〉南橫176公里路塌 無法通行

    哈格比雖然清掃南台灣,不過還是造成災情。 南橫公路176公里處,大約在台東海端鄉利稻路段發生土石坍方、道路塌陷,目前雙向無法通行,公路局人員正在搶通當中!
    2008/09/23 10:57
  • 用預備金出國? 海端鄉長爆爭議

    跟隨鄺麗貞出訪歐洲的鄉鎮市長當中,傳出海端鄉鄉長黃春德,疑似動用鄉裡的第二預備金支付經濟艙團費,鄉長否認,說是預支1個月的薪水補足,但讓社會觀感不好的是,海端鄉是台東最窮的鄉鎮,低收入戶比例9.5%,鄉內不少小學生付不起營養午餐費,卻眼睜睜看著鄉長花大錢出國,有沒有挪用公款?檢方要調查。
    2008/08/07 18:20
  • 〈快訊〉屏科大學生落山谷 眉間受傷待援

    下午台東傳出一起學生跌落山谷意外,一群屏科大學生到台東海端鄉呂禮山基點峰,1名學生不慎跌落5、6公尺深的山谷,幸好只有眉間有點撕裂傷,目前已請求空勤隊救援。
    2007/07/17 17:02
  • 蜜桃成熟時! 乾旱果實小卻更香甜

    今年雨水少,台東海端鄉盛產的水蜜桃,比起往年,個頭小了1號,卻更香甜。原住民看好這個市場,本來種米,現在改種水蜜桃後,收入大增。水蜜桃1斤60元,並不便宜,不過果農提供宅配預購,生意很好。
    2007/05/10 16:41
  • 〈獨家〉4月大男嬰窒息死 沒大人照顧

    台東海端鄉錦屏村,發生1名4個月大的男嬰,疑似嗆奶導致窒息死亡的意外。不過事發當時,竟然沒有大人發現,是男嬰的1歲和3歲的姊姊發現,床上的男嬰已經全身發白,沒有呼吸。到底是家長失責,還是單純的意外,警方在調查。
    2007/02/16 13:00
  • 凱米來襲/6公里長堰塞湖 潰堤恐成「明天過後」

    凱米颱風還沒來,但台東縣海端鄉已經有好幾個村莊在撤村,因為在村莊上方有個新形成的堰塞湖,這幾天不斷的降雨,已經使這座湖迅速擴到20倍。萬一湖泊潰堤,下游的龍泉、大埔和萬朝村會被洪水吞沒,所以晚間率先撤村。
    2006/07/24 22:15
  • 凱米來襲/撤!恐堰塞湖潰堤 台東3村先撤

    凱米颱風還沒來,但台東縣海端鄉,已經有好幾個村莊在撤村,因為在村莊上方有個新形成的堰塞湖,這幾天不斷的降雨,已經使這座湖迅速擴張到20倍。萬一湖泊潰堤,下游的龍泉、大埔和萬朝村會被洪水吞沒,所以下午率先撤村。
    2006/07/24 19:03
  • 8歲女童被叮咬 染恙蟲病死亡

    國內又出現被恙蟲叮咬死亡的案例!這是台東海端鄉一名8歲女,跟家人去瀑布烤肉,回家後就出現發燒腹痛症狀,原本被診斷為盲腸炎,沒想到治療無效,直到轉診後才發現可能是恙蟲病,但小妹妹已經來不及治療。
    2005/08/17 17:40
  • 販嬰! 離家不到100公尺 3歲娃遭擄

    台東原住民部落傳出擄嬰集團出沒!海端鄉錦屏部落,一名3歲小朋友,到距離家中不到1百公尺外的幼稚園上學,卻離奇失蹤,警方還在隔壁屋頂上,找到一把可疑小刀,家屬擔心可能已經被人蛇集團販賣,整個部落人心惶惶。
    2005/01/07 12:18
  • 台東航班停擺 火車站停駛 民眾白跑

    南瑪都颱風逐漸遠離台灣,不過大雨也一度造成台東海陸空交通停擺,南橫公路中段在東河鄉有部分土石流,還有海端鄉的海端村全村都停電。
    2004/12/04 12:40
  • 台東山區大雨 南橫啞口段中斷

    一則最新消息!由於南瑪都颱風登陸,現在台東海陸空交通都不通,南橫公路啞口路段中斷,因為山區大雨暫時無法搶通,民眾盡量避免上山,在南迴公路有零星落石,只能維持單線雙向通車,另外,海端鄉的海端村全村電力中斷,東河鄉北源村有土石流崩塌,鄉公所已經請怪手前往清理,幸好都還沒有危害到民宅。
    2004/12/04 10:25
  • 台東大學飛行傘選手 傘繩纏繞溝渠溺斃

    一名台東大學體育系四年級的飛行傘選手羅啟倫,昨天在鹿野高台進行訓練後失蹤,警方在海端鄉關山大圳裡頭,發現他的屍體,懷疑是因為傘繩纏繞雙腳,因此才會溺斃在七公尺深的溝渠當中。
    2004/07/24 16:54
  • 豪雨成災 東部3處公路受阻

    豪雨造成各地災情嚴重,不少道路因此坍方或中斷。目前TVBS為您整理的是,在東台灣花蓮,秀林鄉台8線159公里坍方落石及路基出現缺口,目前邊坡還是相當不穩定。而富里鄉台23線7公里,路基坍塌。台東縣海端鄉,台20線161公里栗松附近,交通阻斷。
    2004/07/05 10:46
  • 父母雙亡 一家六口祖孫靠接濟度日

    台東海端鄉霧鹿村的一戶邱姓人家,父母相繼在3個月內去世,留下4個才念國中國小的小孩,和年邁的祖父母,一家人目前靠著鄉親的捐助過活,一家當地的飯店業者特別義賣40萬的住宿券,希望藉此拋磚引玉,讓社會大眾一起幫他們度過難關。
    2003/10/27 18:0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