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連假週休二日Lulu人事總處黃子佼孟耿如黃子佼孟耿如婚姻0403花蓮地震施孝榮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張瑞夫
  • 搜尋:

    海砂 結果共210筆

  • 馬祖扣案越界盜砂船 連江地檢署7/5拍賣

    馬祖第二宗越界盜採海砂的大陸籍「海盛655號」抽砂船,已經判決沒收確定,連江地檢署公告7月5日拍賣船舶,歡迎民眾踴躍參與投標。
    2019/06/19 16:39
  • 700萬買「漏水海砂屋」 買方控屋主、房仲隱瞞

    買賣房屋,真的要看仔細,一位王先生透過房仲,買蘆洲一棟五樓公寓,購買之前房仲說房子有漏水過,但已經修繕完畢,王先生不疑有他,付完七百萬房款取屋,但隔天卻發現,房子不只還在漏水,在封閉的天花板上,甚至有剝落鋼筋,找技師來驗發現氯離子過高,對此王先不滿,認為前屋主跟房仲沒有檢查清楚,讓自己的權益受損。
    2019/06/03 20:50
  • 公辦都更等中央 柯嗆:別忙初選耽誤國家

    418大地震,台北市兩棟建築傾斜,危老建築的改善問題再度引發重視,市長柯文哲再開嗆,對於海砂屋的整建,他醜話說前頭,北市府強硬處理,不要一堆議員又來協調,更嗆中央,都更條例卡住北市府,不要忙著初選,耽誤國政。
    2019/04/19 16:24
  • 住到海砂屋?他返家傻眼 天花板崩落吊扇險成血滴子

    怎麼才出門一下子,家裡就變成這樣?有網友分享朋友遇到的情況,他的客廳的天花板突然掉落,砸到地上成為水泥碎塊,就連上面的吊扇也重砸在茶几,現場可說是一片狼藉,簡直就是「絕命終結站」的翻版;發文一出,吸引超過至少1500則留言回應,所幸當時無人在家,並未造成人員傷亡。
    2019/03/19 12:59
  • 洽公、就醫驚驚! 公有14處海砂屋拆除慢挨批

    台北市公家的行政中心以及學校、醫院都被檢定出是海砂屋,但拆除工程相當緩慢,像是信義區行政大樓就延宕了10幾年,有議員認為這樣民眾洽公、上課、看醫生都處在危險當中,政府應該帶頭做好,對此建管處回應每半年都會追蹤海砂屋,希望降低公安發生可能性。
    2019/03/13 17:34
  • 不想再住危樓! 住戶向柯P陳情「都更卡6年」

    都更路好漫長!位居大安區臥龍街的全家福社區,2015年被北市府判定是海砂屋,不過社區主委表示,從鑑定送案已經五六年了,目前已有9成5居民同意,但政府程序卡關,最快也要下半年才能動工,居民每天活在恐懼中,到底何時才能安定。
    2019/02/13 20:17
  • 砰!天花板坍塌 海砂屋住戶如廁慘遭壓

    上廁所上到一半,天花板突然垮下來!台北市臥龍街一處社區,發生嚴重崩塌意外,有住戶使用洗手間時,屋頂突然坍塌,當場砸爛馬桶和流理台,甚至差點砸中住戶頭部,所幸反應得快,及時跳開,只有受到輕傷,只是這棟房子,日前已經被鑑定是海砂屋,沒想到大年初四晚間,天花板突然鬆動,場面驚悚。
    2019/02/13 20:13
  • 命大!租屋處天花板掉落 石塊、鋼筋從天而降

    在外租屋真的要很小心!一名男大生昨天晚間回到租屋處時,發現天花板竟然無預警坍塌,鋼筋裸露、石塊還砸在床上,幸好事發當下他不在屋內,否則很可能會因此受傷,但現在他也不敢再住,對於天花板掉落,房東也很驚訝,並強調會退還租金和押金。
    2018/12/21 23:30
  • 花畢生積蓄買到海砂屋 民眾控原屋主、房仲不理

    買屋前要睜大眼睛!有民眾控訴,在不知情的狀況下,花800多萬買到海砂屋,他更指控檢測出氯離子超標後,房仲和屋主都不處理,求助無門,對此原屋主強調,事前不知道是海砂屋,事發後也沒人告知他,而房仲業者回應,都有從中做協調處理。
    2018/11/29 19:33
  • 金門海巡逮獲陸船越界盜採海砂 6人送辦

    海巡署艦隊分署第九(金門)海巡隊今天表示,海巡隊巡防艇在田埔外海約2.1浬處,昨天深夜查獲有中國大陸籍抽砂船涉嫌越界盜採海砂,當場逮捕船上6名現行犯,全案送辦。
    2018/11/15 17:12
  • 搶危老選票? 藍綠選舉年力推都更政策

    內政部推動都更三法,加強都更速度,由於過去都更的法規彈性不大經常卡關,讓民眾住在危險建築中,在同個時間點,國民黨的新北市長參選人侯友宜也力推都更三箭,強調要以政府策略性的政策,解決都更牛步的問題。
    2018/09/26 22:40
  • 西九龍站工程品質不良 開挖造成地層下陷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西九龍站舉行開通典禮。然而在隆重風光的典禮背後,各種追加預算、施工質量和安全問題,受到香港學者和民意代表抨擊,TVBS採訪團隊獨家直擊在車站主園區開挖動工之後,附近商業大樓發生地層下陷的情況,不但牆面、梁柱出現裂縫,香港立法會議員更批評施工單位,以海砂或水泥填補裂縫表面,來掩人耳目。
    2018/09/22 17:42
  • 買房也有安心建材履歷?TVBS《T觀點》混凝土大溯源

    近年來,海砂屋與爐碴屋的問題時有所聞,台南、花蓮大地震後,更喚起大家對住安的重視,國產建材實業推動的安心建材履歷,讓每批澆置的混凝土資訊公開透明,至今已有超過700個建案加入,這一切都奠基於國產建置的大溯源管理,TVBS《T觀點》隨著國產海上絲路的腳步,從福州礦山、臺北港到日本第一大的太平洋水泥,徹底走訪每一個站區,公開混凝土的原料與製程,帶領大家從產地到餐桌,看看安心建材履歷是如何落實在每個細節裡!
    2018/07/27 18:12
  • 不要被牽著走! 議員朝市長怒砸保溫杯

    台南市議會上演火爆場面!市議員盧崑福針對安平二期國宅海砂屋進行都更,卻要住戶自費掏出1百萬進行質詢,不斷逼問代理市長李孟諺要不要負責,結果市長對著旁聽的住戶說,不要讓盧崑福牽著鼻子走,讓議員理智線斷裂就朝著市長怒砸保溫瓶。
    2018/04/27 18:35
  • 花7200萬買海砂屋廠房 買家控欺騙隱瞞

    花了7200萬買到海砂屋,屋主出面控訴遭到欺騙隱瞞,新北市一名曹先生從事蔥油餅餡料製作,他搬進廠房後3個月,發現天花板水泥塊不斷地剝落,而且鋼筋腐蝕,找來土木技師鑑定確認是海砂屋,他控訴賣家、房仲隱瞞,不過房仲澄清當初並不知道海砂屋,目前雙方已經告上法院。
    2018/04/03 19:41
  • 求重建!32年海砂屋恐隨時塌 住戶不敢住

    新北市第一間海砂屋,在80年被檢測出,但這裡的住戶過了20多年,還是沒法拆除,因為地點靠近新板特區一帶,房價看好,就算現在新北市政府推出新的重建方案,還是有住戶不同意拆除。
    2018/03/26 19:05
  • 心驚18年!海砂國宅改建 住戶無力自付百萬

    台南安平二期國宅是海砂屋,房屋天花板嚴重剝落、鋼筋鏽蝕裸露,而且被鑑定為危樓,18年來,住戶住得膽戰心驚!市政府去年終於爭取到中央補助款3億7千多萬元要進行都更改建,但補助款不足近2億,住戶得自籌1百萬元,他們無力負擔,一個個叫苦連天,改建因此卡關。
    2018/03/20 12:31
  • 北市海砂屋2千多戶 1棟未拆重建緩步

    這次地震,也讓台北市的海砂屋問題再被拿出來檢討,因為柯文哲上任以來,儘管喊出要對列管的海砂屋斷水斷電,但46件列管的建築中共2千多戶,很多都還有住人而且一棟未拆。
    2018/02/08 16:05
  • 大直超黃金路段海砂屋 1戶拒測都更卡關

    台北市的大直豪宅林立,房價不斐,不過有議員接獲陳情指該處有海砂屋危樓,而且居民想通過檢測認定進行都更,還因為有住戶拒絕檢測而卡關,原來根據北市的海砂屋善後處理準則,海砂屋的認定得要每層樓每200平方公尺,有一個檢測處,且每層樓不得低於3個,也就是只要有一戶不同意檢測就會卡關!
    2017/12/01 17:44
  • 塌了!社區天花板突崩落 屋主疑:海砂屋

    基隆中山區的一戶民宅,22日晚間天花板突然崩落在騎樓,幸好當時沒人經過,不過屋主抱怨,買下這間房子21年,一直遇上水泥嚴重剝落,就連鋼筋都鏽蝕,質疑根本是買到海砂屋。
    2017/10/23 18:29
  • 柯文哲:陸續找地方作為南門市場中繼處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表示,南門市場是海砂屋,一定要拆掉重建,改建期間不能停止營運,陸續要找地方作為中繼市場,看過後若適當,才進行評估。
    2017/10/04 15:26
  • 海砂屋危害公共安全 重建刻不容緩

    淡水沙崙一幢公寓外牆磁磚剝落、內部水泥塊掉落、鋼筋裸露情形,921大地震後認定為危樓,之後也鑑定確認為海砂屋,社區內人心惶惶,擔憂只要一場地震,生命財產恐毀於一旦。
    2017/09/30 18:49
  • 轟!睡到一半天花板突塌毀 差一秒險被壓

    怎麼會睡到一半,房間天花板整個掉下來!這是在新北市新莊名人天下住宅社區出現的恐怖情況,凌晨4、5點,一對夫妻睡到一半,聽到怪異聲音,妻子趕緊叫丈夫起床,才跳開床鋪,水泥天花板瞬間掉到床上,2夫妻被這一幕嚇到!社區住戶不滿明明已經被鑑定為海砂屋,政府說要防災型都更卻拖了好幾年還沒開始,這回天花板掉下來,幸好屋主驚險逃生!
    2017/08/31 17:44
  • 身體鬆散如海砂屋 馬凡氏症奪命罕病

    誠品書局創辦人吳清友因為罹患「馬凡氏症」導致心臟病發猝死,這在國外被列入罕見疾病的遺傳性疾病,在台灣卻因為有輕重度之分,無法被納入公告罕病之一,讓患者很難拿到重大傷病卡,連帶影響醫療補助,除此之外,罹患這種疾病的患者很多都不知道自己有病,如果身材異常高瘦,有高度近視或心臟有問題,最好提高警覺,盡快做相關檢查。
    2017/08/18 22:58
  • 驚!租屋客疑住進海砂屋 天花板瞬間崩

    天花板掉落,幸好沒砸傷人!台北市一名林小姐,在捷運昆陽站附近租房子,日前工作回家,發現怎麼樓梯口被不明物品擋住,結果,打開電燈一看,發現木作天花板整塊掉落,水泥剝落,鋼筋裸露,疑似住到海砂屋的她,嚇得要趕緊搬家!
    2017/07/28 12: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