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王美花張少懷理想汽車蟑螂統一台灣性醜聞害蟲婦人關鍵時刻
  • 搜尋:

    海生館 結果共365筆

  • 尾鰭萎縮! 動保喊野放海生館鯨鯊

    保育團體上午召開記者會,質疑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的鯨鯊疑似因為水缸空間不足,鯨鯊在游的時候,尾鰭會不斷拍打到魚缸牆面和底下的礁石,導致尾鰭下葉因為反覆受傷,明顯短了一大截,要求館方應該立即野放,而且不能再抓其他小鯨鯊來受罪,館方雖然說會野放,但堅持不能不顧教育性質,還是要讓小朋友都能親眼看看鯨鯊到底長什麼模樣。
    2013/03/12 13:55
  • 天秤颱風/出火變出水?恆春景點受創 急搶修

    這次恆春車城淹大水,讓附近許多景點相繼受創,尤其恆春出名的出火風景區,火被大水澆滅,車城鄉的海生館也發生玻璃被吹破,至於淹水慘重的龍鑾潭生態園區和鵝鑾鼻公園,樹木被吹垮,只能休園清理;後壁湖有名的海產攤,不是沒開張,就是遊客不上門,生意慘澹。
    2012/08/25 18:35
  • 任職未滿2年 離職扣制服費3千挨轟

    工作不滿2年,離職得另外花3千元付制服費用,這樣的情況,發生在屏東海生館,一名離職員工投訴,去年12月她到海生館工作,今年5月離職,卻被要求自行負擔制服費用,甚至離職時,得繳回制服才算交接完成,否則不能領取離職證明還有健保轉出單等證明文件,讓她相當不滿,而勞委會說,雇主的做法已經違反勞基法。
    2012/08/08 12:38
  • 扮鬼臉戲弄 小白鯨「嘴邊肉」狂抖回擊

    你看過小白鯨扮鬼臉嗎?近來網路流傳一段畫面,一名男子到屏東海生館玩,對著小白鯨哇哇大叫,沒料到小白鯨竟然張開嘴回擊,雖然看起來有點生氣的模樣,不過實在很可愛。
    2012/07/07 12:13
  • 串聯漁港溼地 中市花5億蓋企鵝館

    台中市政府計畫花3億,在梧棲漁港旁邊興建企鵝館,還要再花1.1億,引進60隻企鵝,當地民眾相當看好,認為企鵝館可以帶動觀光人潮,但是,像木柵動物園在貓熊館開幕後,企鵝館就冷清許多,而且,屏東海生館也有企鵝,到時候會有多少人專程到台中,只為了看企鵝呢?
    2012/06/03 18:56
  • 媽祖參觀海生館!全程導覽 頭一遭

    屏東海生館開館11年來,首度接待最特殊的來賓,這是新港奉天宮祀奉的開臺媽祖,館方特別派出解說員為媽祖導覽,全程3個小時,每一個館都不放過,由於媽祖參觀海生館,可是頭一遭,碰巧遇上的遊客,個個嘖嘖稱奇。
    2011/10/21 13:09
  • 巧奪天工 4年打造紙雕海上城堡

    東京藝術大學一位學生花了4年的時間,用紙雕的方式打造一座華麗城堡,細緻迴廊,精雕細琢的間塔屋頂,全都是這位大學生用巧手切割摺疊,就連摩天輪的鋼架,一根根全都做出來,還特別選在東京灣附近的海生館展出,讓這座城堡有如小美人魚的海底皇宮一樣夢幻。
    2011/09/20 22:26
  • 〈獨家〉賣冰淇淋變魔術! 靠互動月創百萬業績

    在不到1坪的店面裡賣冰淇淋,聲稱可以創下1年1500萬元的業績,您相信嗎?原來這是在屏東的海生館專門賣冰淇淋的攤位,29歲的土耳其老闆,憑著他逗趣愛搞笑的特質賣冰,一支60元的冰淇淋,最高銷售紀錄一天賣2千支,也就是12萬元。
    2011/03/07 19:21
  • 神準保羅哥過世 8連中傳奇成絕響

    以八爪神算功力在今年世足賽中一炮而紅的章魚哥保羅,星期二在睡夢中辭世,蒙主寵召,得年2歲半,德國海生館準備把保羅的遺體火化,同時在館內立碑紀念,昨天有不少遊客專程到海生館去看保羅,結果撲了個空,雖然保羅歸西,不過海生館早就有計畫再找隻章魚,培養神算接班人,打算再續保羅傳奇。
    2010/10/27 12:19
  • 〈獨家〉扯!花博鯨魚圖 竟是拷貝海生館

    台北市政府因為花系列風暴,陷入低迷,但現在又被發現,花博官方網站被指控涉嫌剽竊!有民眾發現官網上面的「鯨魚綠雕示意圖」,居然跟屏東海生館的園區雕像一模一樣,但花博官網又沒註明是轉貼海生館照片,民眾指控花博公然直接剽竊;不過花博發言人澄清,是設計師想設計成這個模樣,不是抄襲。
    2010/09/10 18:43
  • 世足賽/「鐵爪直斷」惹波 網友要追殺章魚哥

    人算、天算,不如章魚哥神算;德國章魚哥全球爆紅,鐵爪直斷功力,無人能比,德國球迷對牠恨得牙癢癢,網友惡搞影片陸續出爐,希特勒惡搞版,要把章魚哥當成沙西米,也有人下鍋煮了牠;海生館為了安全起見,開始加強保護章魚哥的安全,西班牙總理也開玩笑說,考慮派保鏢去保護牠。
    2010/07/09 16:19
  • 〈獨家〉風景區即時影像 網上看透透

    以往出往旅遊,天氣、交通狀況跟人潮,都只能透過廣播用「聽」的,但現在政府E化作業,把全台各地超過60個風景區的即時影像,上傳到網路上,包括淡水漁人碼頭、故宮,合歡山,或是南部的墾丁、海生館,只要上網路,就能看到最即時的影像,不但方便民眾掌握第一手的天氣、交通,也能在網路上,直接欣賞全台各地的美景。
    2010/02/21 18:49
  • 「鯨」險!小虎鯨擱淺 海巡署引回深海

    屏東縣車城鄉的海口村海邊附近,被民眾發現有4隻小虎鯨,擱淺在出海口附近,還好附近的海生館人員隨即下海觀察,檢視牠們的身體無外傷;2隻小海鯨就總共在岸邊游了3個小時,才在工作人員的引導之下,回到大海。
    2010/02/12 13:54
  • 台灣出發南極探勘 珍貴畫面曝光

    第一批從台灣出發前往南極的研究團,經過3個月的時間,今天返抵國門!這個包括了屏東海生館,以及高雄正修科技大學研究員的團體,在大陸南極團的協助下,完成了首次的探勘之旅。過程中有團員感冒發燒,抱病完成研究,除了帶回珍貴的VCR畫面外,研究人員也發現海星、海蛇等新品種,準備進一步研究發表。
    2010/02/08 13:52
  • 搬魚大作戰 魟魚拔毒刺鯊魚麻醉

    苗栗今天有一場搬魚大作戰,理由是西濱海洋生態園區,不敵不景氣,要暫時關門歇業,園區裡的大型魚類,包括魟魚、鯊魚和石斑,全部移往屏東海生館,尤其在魟魚尾巴毒刺,曾發生致人於死的狀況,工作人員搬動前,先行剪掉尾刺。
    2009/11/24 00:11
  • 雪龍挺進南極 台研究員震撼長征

    兩岸首度合作南極科學研究,引發國內外科學界的矚目,由台灣屏東海洋生物博物館,還有兩所大學研究人員,和中國南極考察隊攜手合作,搭乘考察船雪龍號前往南極,目前已經踏上南極大陸,船上海生館研究員也傳回珍貴的觀察日誌和照片。
    2009/11/21 13:59
  • 太瞎了! 健檢企鵝借警用探測器

    你有沒有想過,動物要怎麼健康檢查?屏東海生館日前幫企鵝健檢,竟然拜託警方用金屬探測器,檢查企鵝有沒有吞下金屬物品,連警方都覺得很瞎,就像幫企鵝搜身。不過,獸醫說,用金屬探測器檢查根本沒效,質疑海生館做法會不會是為了省錢。
    2009/06/16 12:52
  • 大陸研究船來台 情蒐特質惹注目

    大陸一艘隸屬軍方管轄的極地研究船「雪龍號」,在屏東海生館的邀約下,到台灣進行學術交流,開放給民眾參觀;但是這艘研究船上,有探測地質、水文等聲納設施,對軍方來說,這是擁有情蒐能力的情報船,為了確定雪龍號進入台灣,不會有情蒐動作,雪龍船連航道都有經過交通部規劃,並且進入台灣海域,船上所有探測儀器都不准使用。
    2009/04/01 18:35
  • 不堪虧損! 台東海生館10月底歇業

    農委會委外經營的台東海生館,不堪長期虧損,10月底已經悄悄關門;這幾天有不少遊客上門卻撲空,覺得很可惜;業者3年前取得經營權,看好東台灣的觀光,一簽約就是10年,誰知道人數不如預期,今年東海岸遊客人數,比去年同期還少了30萬人,業者才經營3年就虧了1千多萬,不景氣中,台東海生館首當其衝。
    2008/11/07 19:24
  • 七四直航/陸客遊海生館 海底生物處處驚奇

    來自江蘇的大陸首發團,今天抵達台灣最南端的墾丁,海生館的行程中,大陸遊客第一次跟小白鯨互動,看到特別的花園鰻,還議論紛紛討論起來。
    2008/07/07 18:45
  • 踩線團遊墾丁讚 海生館處處驚奇

    大陸踩線團來台考察進入第4天,他們下午前往屏東墾丁參觀,海生館琳瑯滿目的海洋生物還有餵食秀,讓他們大開眼界,讚嘆連連;不過,4個小時連趕4個行程,匆匆忙忙,他們可累壞了。
    2008/06/20 00:07
  • 恆春燕魚特徵「川」字 成海生館徽

    海生館裡的動物明星,除了企鵝白鯨,還有遊客非常熟悉的面孔,就是恆春當地的魚種-燕魚,正因為燕魚身上特殊的紋路,讓它評選為海生館的館徽。
    2007/09/01 23:44
  • 海洋生態多樣化 海兔繁殖遊客驚奇

    海洋生物為了延續生命,身體因應環境隨時改變,像是海生館內可以讓遊客觸摸的海兔,繁衍下一代的方式就相當奇特,雌雄同體的特性,在交配季節,就可以看到它們一整排連在一起交配的特殊景象。
    2007/08/25 23:37
  • 認識海洋生態 科教活動育教於樂

    屏東海生館在暑假期間,舉辦許多的科教活動,讓來參觀的小朋友透過遊戲,更了解豐富的海洋生態。
    2007/08/19 15:48
  • 台灣毒魚三劍客 一魟二虎三鰻鯰

    海洋世界繽紛有趣,不過有些生物是碰不得的,因為牠們身上的毒可是會要人命;透過鏡頭,帶您認識台灣最常見的3種毒魚。
    2007/08/11 21: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