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警戒區域氣象署激戰江國賓酒駕PTT全台下雨486先生AV男優熱身
  • 搜尋:

    海燕 結果共80筆

  • 破壞力逼近龍捲風 「超級颱風」恐越頻繁

    巴逢颱風再度重創日本,都已經快接近深秋了,颱風還是不斷成形,而且威力越來越強,日本有電視台,以去年「海燕」颱風侵襲菲律賓,寫下每秒70公尺瞬間陣風來做實驗,發現這樣的超強颱風一來,玻璃窗整個都被會強風吹破,破壞力簡直逼近龍捲風。
    2014/10/06 22:35
  • 雷馬遜增強為中颱 估直撲菲律賓

    中颱雷馬遜持續往西太平洋方向移動,預估將直撲菲律賓,這也是海燕過後第一個直接威脅菲律賓的颱風,雨量可能相當驚人,遭海燕重創的地區塔克羅班更是高度警戒,中颱雷馬遜雖然對台灣威脅較小,但外圍雲系影響之下,各地高溫炎熱,東南部將會出現午後短暫雨。
    2014/07/15 15:25
  • 【FOCUS新聞】強勁菲律賓 經濟引擎力道足、衝得快

    菲律賓去年11月遭到海燕颱風重創,至今仍有些地區還在恢復當中,但菲律賓的經濟不但沒有受到影響,反而在亞洲的表現亮眼,去年的經濟成長達到7.2%,這都要歸功於菲國強勁的出口,還有在國外打拚命的1千萬勞工,每年平均200億美金的匯款,不過經濟專家也分析,總統艾奎諾三世打擊貪污不手軟,加上徹底的經濟改革,菲律賓未來的榮景可期,投資人也紛紛湧入,菲國股市近期也創下了1年來的新高,市場認為,多頭牛市即將來臨。
    2014/05/19 21:51
  • 【FOCUS新聞】全球氣候多極端? UN最新負面報告出

    聯合國氣候變遷小組發表最新報告,出示1萬2千個證據,表示暖化正在失控中,光是去年澳洲就出現百年熱浪,氣溫飆破40度以上,菲律賓的海燕颱風登陸時速超過270公里,造成至少6千人罹難,2萬5千人失蹤,英國去年底遭暴風雨侵襲,大水成災,雨量破了248年來的紀錄,還有大陸日益嚴重的空汙問題,都顯示因為氣候暖化,造成的負面效應一一浮現。
    2014/04/01 20:53
  • 冬颱橫掃菲國中南部 急撤60萬人

    全球天氣越來越極端,這個冬天北半球急凍、南半球酷熱,而靠近赤道的地區,竟在冬季颳起強烈風暴,像是兩個多月前才遭海燕颱風重創的菲律賓,最近又出現熱帶風暴襲擊,菲國中南部某些地區的雨量,竟然超過1000毫米,目前已造成40人死亡、65人受傷,官方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14/01/22 17:00
  • 海燕摧毀小島瞬間 追風客搏命直擊

    您還記得去年11月8日,超級強颱海燕,襲擊菲律賓中部的塔克洛班,造成將近5千人死亡的慘劇嗎?這個幾乎可以說是近50年來,地球上最強烈的颱風,在登陸的兩個小時裡,到底是如何肆虐這個小島,Discovery頻道,獨家取得追風客,海燕摧毀下榻旅館的瞬間,第一手畫面首度曝光。
    2014/01/03 21:57
  • 【FOCUS新聞】全球爆冷!埃及下大雪 112年來首見

    這一個禮拜台灣寒流持續發威,今年似乎比往年來得濕冷,不過根據統計,2013世界平均溫度,創下史上第二高紀錄,專家指出,主要是全球暖化導致,而暖化也讓今年氣候異常更加頻繁,回顧2013全球氣候災難,最慘重的自然災害是菲律賓的海燕颱風,造成5千人死亡的印度水災名列第二,第三,則是重創歐洲多瑙河、萊茵河沿岸的洪災,隨著地球持續暖化,未來極端氣候,恐怕只會增、不會減。
    2013/12/30 21:57
  • 菲律賓災區重建 慈濟以工代賑助災民

    受到超級颱風海燕重創的菲律賓中部災區,到現在仍然百廢待舉,由於災情太過慘重,當地災民根本沒辦法自己清理。
    2013/11/30 23:25
  • 【FOCUS新聞】飆3倍價!白菜1顆合NT50 菲民生重災

    還記得海燕颱風下的菲律賓嗎?菲國官方最新的數據出來,總共有214萬家庭受災,損失加總高達2.45億美金,風災2個禮拜之後,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傳統市場終於開業,但是所有物價飆漲3倍,像鮮奶這種民生必需品缺貨,有錢也買不到,提款機前得等上2個小時才排的到,銀行現金不足,限定每人最多只能提領2萬元台幣,最困苦的時候,菲律賓災民反而發揮超強的生命力,坐進家裡被颱風吹壞的冰箱,就變成了一艘可以捕魚的冰箱船。
    2013/11/22 20:43
  • 海燕登陸影帶曝光 巨浪來襲如海嘯

    遭到海燕颱風重創的菲律賓,目前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4千人,儘管各國捐款和物資陸續湧進,但受災人數超過百萬,很多災民還是衣不蔽體、露宿街頭,目前捐款最多的是英國和美國,連同民間捐款都超過兩千萬美元,中國大陸捐款10萬美元,CNN主播還酸了大陸政府一下,說連只有2千萬人口的台灣,捐款數目都是大陸的2倍。
    2013/11/18 13:03
  • 海燕重創菲 艾奎諾、馬可仕家族互批

    海燕颱風肆虐菲律賓,官方統計已經有3633人死亡,還有1179人失蹤,至今搜救和清理工作仍在不斷進行,不過總統小艾奎諾一開始就批評塔克羅班地方政府防災不力,而塔克羅班市長則認為錯在中央救援緩慢,讓菲律賓馬可仕和艾奎諾這兩大政治家族的世仇嫌隙,隨著災難再度浮上檯面。
    2013/11/17 14:44
  • 台客命喪沙巴 馬警:阿布沙耶夫犯案

    台灣夫妻在馬來西亞沙巴旅遊,驚傳遭遇歹徒槍擊挾持事件,當地媒體引述馬國警方說法,確定兇手是菲律賓的阿布沙耶夫組織,趁海燕颱風來襲,菲律賓海防鬆懈犯案,外傳歹徒當時搭乘螃蟹船快艇,潛入許姓夫妻的小木屋,目前邦邦島海域全面封鎖快艇進入,TVBS記者彭光偉和焦漢文,來自馬來西亞的報導。
    2013/11/17 12:12
  • 菲國災後湧孤兒潮 販童風險增加

    海燕襲擊菲律賓屆滿1個星期,災區到現在還是一片凌亂,很多救難物資沒辦法發放,馬路上出現大批兒童,拿著「我們需要食物的牌子」,沿路乞食,因為他們已飢腸轆轆,有了2004年南亞大海嘯的前車之鑑,聯合國估計,災後會有大批的孤兒潮,已經加強通報機制,要嚴防販童集團趁機做亂。
    2013/11/15 14:37
  • 替代役男曾星瀚 「菲」常驚險、順利返家

    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今年4月,前往菲律賓禮智島獨魯萬市,服海外替代役男曾星瀚,曾經一度和家人失聯,昨天終於回到台灣,曾星瀚說他當時準備收拾行李逃難,門還沒開就被海水衝破,回想起當時越想越難過,剛好昨天也是他的生日,家人也準備了生日蛋糕替他慶生,祈求平安符。
    2013/11/15 11:49
  • 【FOCUS新聞】終於! 第6天菲軍護國際物資進災區

    菲律賓風災進入第6天,道路終於通了,塞在機場的救援資源也陸續送往災區,但千萬災民沒水電沒糧食,搶奪糧食,造成八死意外,海燕颱風橫掃,重創菲律賓中部六島,包括最嚴重的薩馬島、雷伊泰島,觀光勝地宿霧現在成為救災轉運站,另外還有保和島、內格羅斯島和班乃島,重災區塔克羅班就是雷伊泰的首府,而傳出搶糧意外的阿蘭加蘭,位在雷伊泰北方,數千災民搶奪,軍警也束手無策,搶奪過程中,糧倉一面牆突然倒塌,當場壓死八人,最後搶走13萬袋稻米,無國界醫師組織醫療救援團,早在上週六就飛抵鄰近宿霧,但一直遲遲未能深入災區救援,塔克羅班幾乎全毀,21萬災民至今只有二成接獲救援,每戶可以拿到3公斤白米和1公升飲水,另外有許多日本銀髮族在菲律賓養老,現在部分失聯,各國救援物資陸續抵達,美國軍隊在第一時間晶開始救災,華頓頓號航母也將在週末抵達。
    2013/11/14 20:30
  • 〈快訊〉海燕創菲國! 雷伊泰省「橙色」警戒

    強颱「海燕」重創菲律賓中部地區,其中雷伊泰省的首府塔克羅班市,災情最為嚴重,外交部即日起,將雷伊泰省的旅遊警示燈號,調升為「橙色」。
    2013/11/14 19:12
  • 搶救生命急 水電食物短缺災民慘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中部,已經進入到第6天,災區仍舊是一片斷垣殘壁,災民沒水、沒電、沒食物,連基本的生存下去都有困難,有能力的災民在機場外大排長龍,希望等到機位逃離災區,災民回憶到風災當時,對TVBS記者說,大水來時就像電影「明天過後」場景一樣,他們奮力爬到6、7層樓高的高塔,才勉強撐了過來。
    2013/11/14 17:01
  • 菲飢餓災民搶糧倉 牆突塌壓死8人

    菲律賓遭到海燕颱風重創,週四進入第7天,重災區依舊是一團混亂,救災物資遲遲無法送到災民手上,不僅傳出有民眾持槍與警方駁火,囚犯越獄,甚至有災民搶劫米倉,卻發生牆壁倒塌,壓死8人的狀況,災區治安惡化,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卻還說,政府的反應迅速,人民都很安心。
    2013/11/14 11:34
  • 地球發燒海水高溫 助長颱風威力

    海燕威力巨大,連習慣颱風侵襲的菲律賓都難以應付,專家研究發現,海水的溫度,可能是讓颱風威力變強、數目增多的原因之一,光是西太平洋區域,今年的超級颱風已有5個,超過平均值3個,而當地高溫31度,會助長傳染病蔓延,恐怕爆發「第二波死亡潮」,氣象專家憂心,後續可能還會有颱風撲向菲律賓。
    2013/11/13 21:55
  • 最重災區基萬市 災後5日救援方抵

    菲國風災已經進入第5日,原本外界都以為重災區是「塔克羅班市」,但直到現在,交通逐漸恢復後才發現,當初海燕颱風最初登陸的地方「基萬市」,才是災情最慘重的地方,當地1萬5千居民全部無家可歸,跟著軍方挺進當地的西方記者也直言,如果救援再不到的話,基萬市這些倖存者,即便逃過風災,恐怕還是活不下去。
    2013/11/13 21:43
  • 【FOCUS新聞】不知是生離或死別 菲律賓人紛返鄉

    海燕風災進入第5天,菲律賓官方原本公布死亡人數超過萬人,總統艾奎諾露面接受專訪,大幅下修罹難人數是,2千到2千5百人,救災進度緩慢,面對災民的怒吼,總統艾奎諾回應,地方政府也受災嚴重,警察和公務員也是受災戶,大部分的人都無法回到工作崗位,救援因此受阻;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主播安德森庫柏從災區連線,證實空氣中瀰漫死者大體的味道,缺乏人手善後,而在風災過後,失蹤人數難以估計,許多在外地工作的菲律賓人得知失去了親人的消息,紛紛趕回家鄉,踏上了漫長的尋親之路。
    2013/11/13 20:02
  • 屍臭撲鼻缺糧缺水 菲倖存者絕望

    海燕颱風重創菲律賓邁入第五天,雖然各國紛紛提供援助,但由於交通尚沒完全恢復,進到重災區塔克羅班市的物資跟人力,依然不夠多、不夠快,當地已經瀰漫屍臭,而且缺糧、缺水,屋漏偏逢連夜雨的是,當地郊區的菲國政府糧倉,由於太多民眾衝進去搶米,驚傳倒塌意外,壓死8人,隨著黃金救援時間過去,很多倖存者越來越絕望,哭到淚乾。
    2013/11/13 17:13
  • 以德報怨! 洪大姊支持救援菲律賓

    超級颱風海燕重創菲律賓,過去國人在日本311大地震和南亞海嘯,都踴躍捐款,這一次援助菲律賓,卻有不同的聲音,認為先前廣大興事件,菲律賓公務船射殺台灣漁民,對我國並不友善,但是受害家屬洪家大姊洪慈綪認為,菲律賓百姓是無辜,支持國人援助菲律賓,而來自台灣的物資,目前已經送達菲律賓,要幫助他們重建家園。
    2013/11/13 13:00
  • 菲總統:外界誇大 死亡人數不到萬人

    菲律賓遭海燕颱風重創,重災區塔克羅班死傷無數,根據紅十字會表示,死亡人數可能高達上萬人,但菲律賓官方公布的死亡數字卻相當保守,菲律賓總統小艾奎諾接受CNN專訪,竟然試圖淡化死傷狀況,強調死亡人數不像外界預估這麼誇張,應該在2000人到3000人之間。
    2013/11/13 07:51
  • 實施宵禁防盜糧食 TVBS重災區直擊

    菲律賓遭受海燕颱風重創,TVBS採訪團隊挺進重災區,持續有來自災區的最新報導,由於擔心有人趁亂打劫,晚上可能會到處偷糧食,塔克羅班市開始實施宵禁,晚間10點過後,一般居民不准任意上街。
    2013/11/12 22: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