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鐵站中國大陸奇異果花蓮地震災情台灣移動餐廳小琉球三立八點檔贈品台體大
  • 搜尋:

    海漂 結果共168筆

  • 連3天海漂死豬到金馬 金門豬肉近一週禁運台灣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公布,繼昨天連江縣南竿1中國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今天出現金門縣第3例,明天恐再增加1例,金門近一週豬隻及其製品暫停輸往台灣及其他離島。
    2019/04/10 18:06
  • 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 烈嶼豬隻採樣送檢

    金門縣動植物防疫所今天完成烈嶼鄉養豬場豬隻血液採樣,共採集137個檢體,將趕在下午送到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測,如果檢測結果為陰性,將解除對烈嶼鄉豬隻管制。
    2019/03/15 15:15
  • 快訊/最新!金門海漂死豬 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最新消息,防檢局指出,12日在金門岸邊發現的死亡豬隻,14日正式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金門縣政府除了針對人員、車輛和器械進行消毒外,同步監控烈嶼鄉8家養豬場。
    2019/03/14 19:14
  • 澎湖慶元宵!武轎踩街祈福 平安龜吸睛

    上元玩三瞑,澎湖元宵節文化季系列活動,今晚(17日)由「西巡慶元宵武轎踩街」拉開序幕,獲得全球綠色百大旅遊的南寮村,更推出以海漂廢棄物所製作的「福求平安龜」,更是另類鬧元宵活動。
    2019/02/18 02:05
  • 快訊/虛驚!屏東發現海飄豬頭? 確認是鯨豚頭部

    最新消息,屏東縣滿州鄉海邊,今天傍晚有民眾報案,發現一顆疑似海飄來的豬頭,海巡單位通報防疫所派員前來處理,經台南成大鯨豚中心檢視照片,初判是小型鯨豚的頭部,虛驚一場。
    2019/01/30 22:39
  • 大陸死豬海漂東莒無人島 驗出非洲豬瘟

    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今天表示,17日連江縣東莒犀牛嶼(無人島)岸邊發現一頭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檢驗後發現呈非洲豬瘟陽性,由於當地無養豬場,研判又是中國海漂豬。
    2019/01/19 18:27
  • 馬祖無人島死豬 確認驗出「非洲豬瘟」病毒

    1月17日連江縣東莒犀牛嶼(無人島)岸際發現1頭漂流上岸的死亡豬隻,今〈19日〉非洲豬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表示,經連江縣政府產業發展處派員採樣,送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檢出非洲豬瘟病毒核酸陽性,確認感染非洲豬瘟,另依地理位置研判,該頭豬隻應是從大陸漂流來。
    2019/01/19 18:16
  • 快訊/連江縣岸際海漂死亡豬 驗出非洲豬瘟陽性

    最新消息!非洲豬瘟應變中心表示,這個月17日在連江縣東莒犀牛嶼岸邊,發現的1頭死亡豬隻,檢體經農委會家畜衛生試驗所檢驗,今天(19日)確定,檢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當地並沒有飼養豬場,因此研判,這隻死亡豬隻應該是從大陸,海漂過來。
    2019/01/19 17:56
  • 海漂族創新高!勇闖海外找舞台 增幅女多於男

    主計總處統計,2017年海漂族的人數來到73.6萬人、續創新高,而且將近75%都有大專以上教育程度,反觀來台的專業外籍人士只有近3.1萬人,落差相當大。從數字進一步分析,海漂女性跟男性的人數差距正在拉近,這幾年的增幅,女性也遠多於男性,專家認為,這是因為高學歷女性越來越獨立自主,寧願單身、衝刺事業,顯示出外打拚已非男性專利。
    2019/01/16 23:33
  • 金門海漂死豬  福建:不是故意的、已盡力了

    金門發現海漂死豬引發議論,福建海洋與漁業局強調,已建立4道防護牆;不具名福建環保人士說,海漂豬隻屬個別情況,不好判斷原因,絕非故意,但確實盡最大努力防止海漂垃圾。
    2019/01/07 23:01
  • 散布不實防疫資訊 農委會:送法辦絕不寬貸

    農委會防檢局長馮海東今天重申,網友散布不實防疫資訊,不只金門海漂死豬1案,手上調查中的約4、5案,警方會找出當事人,將從行政、刑事兩面著手法辦,絕不寬貸。
    2019/01/07 14:57
  • 「非洲豬瘟失控」 吳釗燮:大陸管不住自己的豬

    金門馬祖最近都發現海漂死豬,甚至還檢驗出有非洲豬瘟,讓外交部長吳釗燮署名發Twitter,直接說大陸連自己的豬都管不好,要國際社會介入,文字簡短直白,國民黨立委說是蔡總統近來對陸方態度強硬,讓他們覺得可以爭取到2020選票才這麼做,外交部則解釋,針對不同議題會有不同的寫法。
    2019/01/06 23:43
  • 海漂豬是「生化炸彈」? 她轟:非常時期還在練肖話

    近期非洲豬瘟蔓延,我國境內這幾天又陸續發現病死豬,導致民眾及業者人心惶惶。對此,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日前在臉書上諷刺,金門的海漂病死豬是「生化炸彈」,讓前警大教授葉毓蘭忍不住怒轟,「非常時期,還在練肖話?」痛批藉由病死豬以仇恨添薪倒油,「難道不怕再掀波瀾,將台灣推向戰爭的邊緣?」
    2019/01/06 12:09
  • 快訊/小坵嶼海漂死豬是否染豬瘟? 防檢局12點公布

    繼金門岸邊出現海漂死豬驗出非洲豬瘟病毒之後,1月4日又在離島小坵嶼發現一隻海漂死豬,經過二次檢驗,是否同樣驗出非洲豬瘟, 防檢局將在中午12點召開記者會說明。
    2019/01/06 11:07
  • 防非洲豬瘟 防檢局:散播不實謠言依法追究

    台灣積極防堵中國非洲豬瘟入侵,但有網友在網路上質疑金門海漂死豬事件是政府自導自演,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表示,防疫不能開玩笑,散播不實謠言必會依法追究。
    2019/01/06 10:32
  • 金門海漂豬屍驗豬瘟 養豬戶:阿共仔陰謀

    金門飄來的死豬,驗出非洲豬瘟,接著金門小坵島,又發現新的豬屍,疫情瞬間升高,綠營立委段宜康在臉書po文,說「一次是意外,兩次就是攻擊」,行政院發言人也轉貼新聞,諷刺豬瘟是生化炸彈。執政黨動作頻頻,也讓藍營質疑,像是在「政治操作」帶風向,還有養豬戶質疑,死豬不是意外漂來,而是故意丟過來,說這是「阿共仔陰謀」。
    2019/01/05 18:32
  • 防線恐失守!3大非洲豬瘟漏洞 專家憂:淪陷是遲早的事

    大陸非洲豬瘟疫情持續拉警報,金門海岸邊也接連出現海漂豬屍,讓全台防疫措施不敢鬆懈,但有防疫人員坦言,人力和防疫犬數量相當吃緊,誰也無法保證何時會出包。對此,學者擔心,面對人力和檢疫犬吃緊,以及即將到來的春節返台人潮,恐會讓疫情防線失守,加上非洲豬瘟病毒能透過水源傳播,很難排除廈門原水帶入疫情的可能,更有專家直言「台灣淪陷是遲早的事!」
    2019/01/05 10:50
  • 賴揆坐鎮應變會議 先檢討地方再砲打大陸

    金門出現海漂死豬確診非洲豬瘟,周五中央開應變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坐鎮,一開始就給視訊連線的縣市政府下馬威,一一點名還沒開設應變中心,並要求周五就要開設!另一方面則是砲打大陸,痛批對岸隱匿疫情,將會向世界動物衛生組織通報。
    2019/01/04 20:21
  • 金門小坵嶼驚見死豬 防疫人員打撈採樣

    前幾天,在金門田埔岸邊發現一頭死豬,確定感染非洲豬瘟後,今天又傳出在金門小坵嶼發現海漂死豬,海巡署趕緊派員前往現場採樣,因小坵嶼島上僅20多個人,島上也沒有任何養豬場,研判這是大陸海漂過來的病死豬。
    2019/01/04 19:35
  • 金山出現海漂豬屍?真相出爐 「死狗泡成腫豬」

    新北市金山區沙珠灣磺溪出海口附近,今(4日)下午有民眾發現1具動物屍體在海上漂流,趨前查看驚見疑為死亡豬隻,趕緊通報相關單位處理。新北市政府獲報後,立即派遣防疫人員到場封鎖現場,並採集檢體送驗。新北市動保處稍早表示,經檢視後確認該動物屍體為犬屍,目前已由清潔隊包裝帶回。
    2019/01/04 17:16
  • 小坵島現「海漂死豬」 賴揆盯縣市設應變中心

    金門昨天確診,海漂死豬感染非洲豬瘟,讓防堵疫情升溫!今天上午農委會舉行應變會議,行政院長賴清德當起小老師,一一點名縣市,要求成立應變中心和提出演習計畫。但討論都還停留在防堵階段,似乎還沒開始預想「萬一豬瘟真的來台」怎麼因應?
    2019/01/04 14:50
  • 防疫視同作戰! 賴揆促22縣市辦非洲豬瘟演習

    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強調,防疫視同作戰,作戰要成功,勢必要演習,指示22縣市快辦非洲豬瘟演習,環保署協助離島加速處理海漂死豬,並呼籲國際合作促使中國管理好死豬問題。
    2019/01/04 14:30
  • 禁入台!金門肉鬆貢糖下架 燒餅業績掉5成

    TVBS抵達金門,第一手帶來當地對於海漂豬,驗出非洲豬瘟的應變情況,知名的金門貢糖業者,販售肉鬆貢糖,緊急把產品從架上撤除,就是擔心民眾誤把肉製品帶回台灣本島,不小心挨罰,不過像是貢糖、豬肉燒餅跟高粱香腸,這些都是知名的春節伴手禮,店家也擔心,這次爆發出的疫情,會影響年節業績,至於為何要禁止兩周來台,農委會解釋,是因為非洲豬瘟潛伏期是7到19天,因此拉高層級擴大防疫,14天內禁止金門豬肉輸入來台。
    2019/01/04 13:09
  • 快訊/烏坵再現海漂死豬 海巡署:明顯來自對岸

    金門又出現死豬,海巡署表示,今天早上8點40分,金門烏坵鄉的小坵島上發現死豬,由於小坵島上沒有養豬,明顯是中國大陸漂過來的,已經將現場封鎖起來。至於是不是非洲豬瘟陽性,還不得而知。
    2019/01/04 11:50
  • 海漂豬染豬瘟 金門防疫所採5公里內養豬場檢體

    107年12月底漂流到金門田埔海邊的死豬被驗出非洲豬瘟病毒陽性,雖然是境外,金門動植物防疫所不敢輕忽,今天出動大批人員到發現死豬地點半徑5公里內的10家養豬場採集檢體。
    2019/01/04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