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炒飯症候群黎明詩 寶林茶室激戰高速公路白冰冰寶林寶林茶室中毒皇池米酵菌酸
  • 搜尋:

    海洋生態保育 結果共12筆

  • 蔡總統手植珊瑚 鼓勵民眾重視海洋生態保育

    為鼓勵民眾更重視海洋生態保育,總統蔡英文今天參訪澎湖海洋保育教育中心,除參觀海藻養殖、珊瑚復育、馬糞海膽養殖等成果,也親自種下一株珊瑚。
    6小時前
  • 淨灘撿到救生信號標 台南社大籲重視海廢問題

    台南社區大學近日執行淨灘活動,檢視海洋廢棄物時,發現1個少見的黃色物品,經比對發現是海上救生緊急信號標,研判可能是港口或船隻所屬廢棄物,將當成海廢收藏品。
    2024/02/06 17:27
  • 共創和諧共存 協和更新計畫實現「四贏」 期盼社會各界支持

    協和電廠更新改建計畫於今(25)日將進行環評第五次初審會議,台電表示,協和更新計畫兼顧友善環境及海洋生態,於去年提出「東移方案」,填地面積及填方量也大幅減少,原本各界關切可能受影響的潛堤區珊瑚,將可保留下來,並落實永續發展目標SDG14及海洋永續,將生態保育概念納入工程設計,努力達成珊瑚零淨損失之目標;對於基隆港的影響,也透過科學模擬找到安全可行的操航情境及模式,未來藉由有效管理絕不塞港。台電強調,協和更新計畫可實現「穩供電、減空污、護生態、港安全」四贏局面,盼社會予以支持。
    2023/05/25 14:26
  • 台灣席夢思首位代言人!王陽明帥氣現身分享精采生活

    藝人王陽明受邀擔任席夢思台灣首位代言人,傳遞品牌2022年「支持你的每一種精彩」概念精神,與老婆蔡詩芸堪稱演藝圈模範夫妻,相互支撐彼此精彩人生,熱愛潛水的兩人也一同投入海洋生態保育。
    2022/04/18 18:19
  • 「上百隻海豚」現蹤台中外海 追逐艦艇嬉戲

    海巡隊在台中港外海,發現上百隻海豚家族聚集,追逐巡防艇跳躍嬉戲,研判是結群覓食,珍貴畫面都被鏡頭一一記錄下來。
    2021/04/03 20:01
  • 推動海洋生態保育 宜蘭小燕鷗守護巡守隊成立

    每年5、6月二級保育類小燕鷗都會在蘭陽溪出海口灘地繁殖。宜蘭縣政府結合岳明國小等單位今天宣誓成立「小燕鷗守護巡守隊」,希望透過淨灘活動讓牠們擁有友善棲地。
    2020/06/02 16:45
  • 蛤~這是龍蝦? 消費者嘆「不應該抓幼齒的」

    有民眾到屏東墾丁後壁湖吃海鮮,但看到水族箱裡的龍蝦比明蝦還小,不足4兩,不禁感嘆台灣缺乏海洋生態保育的意識,拍下照片的吳先生在臉書發文,文章中還出現一隻4000元的海戰車招牌,有人覺得很貴、有人說這是合理價格,實際走訪後壁湖,有業者說海戰車肉質比龍蝦鮮美,確實比較貴,但商家可能擔心有負面形象,已經拿下價目表。
    2018/08/22 20:11
  • 海鮮指引「紅黃綠」! 保護「無煙囪」海洋生態

    台灣四面環海,是名副其實的海鮮王國,但有專家說,如果過度捕撈的情況再不改善,加上氣候變遷、棲地的破壞,恐怕2048年,海底就沒有魚可以吃了,有專家將海底的海產品,分為「紅黃綠燈」,多吃「綠色」海鮮,保護鮮少的物種,達到永續的海洋生態。
    2016/11/30 16:31
  • 搶救「珊瑚三角洲」 2050前恐消失

    為拯救全球海洋資源最豐富,亞洲的「珊瑚三角洲」,來自72國家代表最近在印尼通過一項史上最大的海洋生態保育「珊瑚大三角計畫」,預計在5年內投入美金4000萬,對抗全球暖化、濫捕以及污染問題,因為專家警告,如果世人再不採取行動,珊瑚礁資源將在2050年前耗竭,保育危機迫在眉梢。
    2009/06/01 22:36
  • 海洋生態保育紮根  「小」做起

    屏東縣政府舉辦幸福海洋小志工生態體驗營,帶領小朋友們前往魚市場參訪,到沙灘體驗魚苗放流,讓小朋友從小開始為保護海洋盡份心力。
    2008/06/07 10:04
  • 總統提倡議 「環保取代主權爭議」

    陳水扁總統今天完成歷史性的一刻,前往我國在南沙群島的領土太平島,為機場跑道落成剪綵,陳總統向國際社會公開宣誓,台灣擁有太平島的主權無庸置疑,也提出「南沙倡議」,呼籲各國以和平方式解決領土與管轄權爭議,並且將南海劃設「海洋生態保育區」,以環境保護取代主權爭議。
    2008/02/02 23:04
  • 紅海攝影比賽 海洋美景盡收眼底

    以色列舉行了別開生面的紅海攝影比賽,世界各國的攝影家,都穿上潛水裝,下水捕捉美輪美奐的海底奇景,紅海壯麗的海底景觀,每年都吸引了大批遊客潛水,這次的比賽,也是為了喚起大眾對海洋生態保育的重視。
    2007/12/03 22: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