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邱昊奇顏寬恒銀樓徐巧芯老公性犯罪荷爾蒙黃子佼壓力陳麗凌韓綜
  • 搜尋:

    海洋垃圾 結果共75筆

  • 又一隻!綠蠵龜魂斷海岸…忍痛「就地掩埋」回歸自然

    生態悲歌何時才能寫下完結篇不再上演?東巡局日前接獲通報,有民眾在三仙台跨海大橋岸際沙灘發現一隻死亡海龜,經由台東縣政府農業處畜產保育科鑑定後,確認死亡的海龜是隻綠蠵龜,海巡人員隨即挖開沙堆替牠埋葬,讓無緣繼續長大的龜龜回歸大自然。
    2018/01/04 23:27
  • 紀錄片《海洋垃圾》 籲民眾重視海洋環境

    宜蘭縣政府為呼籲民眾重視海洋環境,今天首映《海洋垃圾》紀錄片,影片呈現宜蘭海洋與河川一般人看不到的汙染,希望還給蘭陽平原純淨。
    2017/11/28 16:53
  • 綠島生態浩劫 低碳旅遊喚起遊客重視

    美麗的綠島是許多遊客喜愛的觀光勝地,不過也同時面臨了生態浩劫,像是沙灘堆積的海洋垃圾,還有當地寄居蟹的生態保育等,都成了值得關注的問題。有非政府組織結合了旅行社,推出低碳生態旅遊行程,讓來到綠島的遊客都能親自體驗護蟹和淨灘等活動,為的就是要讓保育觀念更加受到重視。
    2017/11/28 12:36
  • 龜殼藏垃圾堆…「無頭綠蠵龜」陳屍海灘 今年第4隻

    台灣四面環海,海洋資源豐盛,美麗海岸也是主要發展的觀光景點,但原生在這生態中的生物卻有著滿滿哀傷。動手愛台灣淨灘志工陳信助,今(19日)早晨到新北瑞芳與基隆的交界海灘,觀察東北季風飄來的海洋垃圾,正要離開時,卻發現一隻「無頭綠蠵龜」陳屍在堤防上,破碎的龜殼藏在滿滿的海洋垃圾堆中,讓他心痛感嘆「這是今年第4隻了」。
    2017/10/19 21:08
  • 海洋垃圾變「黃金」 藍海艦隊成軍

    台灣四面環海,我們有豐富的海洋資源,但您能想像嗎?海底卻是潛藏危機,關鍵就在於廢棄漁網沉入海底,再加上許多人為因素導致不應該出現的紙餐盤、沙拉油桶、寶特瓶,全都不應該出現在海裡的廢棄物,居然隨著魚網被撈上船。其實在過去通常像這類垃圾被丟入海洋機率很高,現在有漁船肩負著「藍海艦隊」功能要在海上撈垃圾,到底怎麼做,帶您一塊來看看!
    2017/10/12 17:07
  • 管制刺網 海洋教育扎根 基隆率全國之先!

    許多人參加海上活動,或許會發現海面上飄著不少垃圾,甚至廢棄漁網,不僅汙染了海洋,也影響海底生態。而在台灣,基隆市可說是海洋教育做的徹底的地方,不僅基隆市府帶頭管制使用刺網,同時實施「實名制」。另外民間更有不少單位,自發性清除海洋垃圾,甚至與政府單位合作,發起放流魚苗,讓小朋友從小為海洋教育扎根。
    2017/10/12 14:53
  • 14國調查 美國94%自來水微塑膠入侵

    海洋垃圾問題影響的不只是生態,現在連人類自身都已受到影響。國外調查發現14個抽樣國家的自來水,竟然都含有微塑膠,其中又以美國94%比例最高,歐洲國家像是法國、英國、德國比例也有70%以上。雖然台灣不在調查範圍內,但因為國內水質檢測並沒有將塑膠微粒納入,檢驗標準也付之闕如,因此政府相關單位,勢必得正視這個新興課題。
    2017/09/11 20:32
  • 海洋垃圾帶擴大至南太平洋 55個台灣大

    塑膠垃圾汙染海洋從北太平洋的垃圾島,現在進一步惡化,科學家們在南太平洋發現了面積達到2百萬平方公里的海洋垃圾帶,也被稱為海洋垃圾漩渦,等於是55個台灣的大小。現在關注的已經不只是看得到的大型垃圾,而是小到只有1毫米的微型垃圾,導致許多深海小魚誤吃了以後,卻無法下沉回到海底,再被大型的魚類吃了後,最後回到食物鏈的上層,製造垃圾的元凶人類,簡直就是自食惡果。要除去這種微型塑膠垃圾,可以說是不可能任務,因為體積小規模大,花費相當驚人。但在英國倫敦帝國大學一個研究生似乎找到解套辦法,發明了新的過濾器,用於安裝在船隻渦輪上,號稱小到1毫米的塑膠,也都能被收集,而且不傷害浮游生物,帶您一塊關心海洋危機的現狀。
    2017/08/21 20:01
  • 南太平洋又發現「垃圾島」 面積是台灣28倍

    1997年有環保團體,在北太平洋海面上,發現一個有兩個英國大的「海洋垃圾帶」,沒想到20年後,他們在南太平洋又發現新的垃圾帶,而且範圍更大,這個垃圾島的面積,相當於台灣的28倍。
    2017/08/17 22:03
  • 最後約定! 空拍海洋垃圾齊導缺席計畫

    已故導演齊柏林生前和新北市做了一個約定,想要拍攝新北市府的藍海艦隊計畫,卻沒想到發生意外,缺席空拍計畫。
    2017/08/07 15:52
  • 海洋垃圾變身潮包 披頭4女兒引領新流行

    您有想過把海洋垃圾變成包包背在身上嗎?前披頭四成員保羅麥卡尼的女兒,史黛拉麥卡尼一直很崇尚環保的設計師,她不僅拒絕使用動物皮毛,為了保護海洋,她更花大錢研究出把海洋塑膠變成包包和衣服的材料,把垃圾變成時尚。
    2017/07/05 22:54
  • 不分國界的污染 86%海洋垃圾來自亞洲

    TVBS十點不一樣,持續關注海洋垃圾問題。根據自然期刊的最新研究顯示,從河流把塑膠垃圾帶入海洋的總量中,亞洲就佔了其中的八成六。大多數的海洋塑膠,來自中國大陸、印尼、緬甸等亞洲國家,就連重視河川整治的日本,都深受亞洲鄰國的海洋垃圾所害。
    2017/06/26 21:25
  • 【山河仍破碎】清理海洋垃圾 齊柏林想拍荷蘭青年故事

    齊柏林的《看見台灣》曾花了不少時間,描述台灣海岸線遭受破壞。齊柏林的鏡頭,捕捉到漁港密集開闢、消波塊林立、海岸濕地面積逐漸減少,包括桃園觀音鄉藻礁,因海水污染生長趨緩;高雄茄萣區沿海,因碼頭設置阻斷沿岸漂沙源,導致海岸逐漸流失侵蝕;花蓮海岸邊垃圾場崩落,垃圾遭海浪冲蝕,這些問題,至今仍無顯著改善。
    2017/06/14 04:39
  • 世界海洋日!海中垃圾回收 變身環保商品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如今海洋垃圾問題愈來愈嚴重,到了2050年,海中的垃圾就會比魚類還要多,不少環保團體和民間企業已經開始投入清除海洋垃圾的工作,有運動用品廠商特別推出環保球鞋,95%的鞋身材質使用了回收的海洋垃圾。
    2017/06/08 22:25
  • 塑膠垃圾遍布海洋 民眾連署禁免洗餐具

    塑膠廢棄物佔海洋垃圾的大宗,而人類使用的免洗餐具多數也都是用塑膠製成,民眾利用國發會提點子平台提案,要求連署全台漸進式禁用免洗餐具,達到垃圾減量、的目標。
    2017/06/07 13:01
  • 海洋垃圾全流到這裡!太平洋無人島變垃圾島

    人類製造的垃圾許多都流向大海,科學家最近發現一座位於南太平洋的無人島上,居然有多達3700萬件垃圾,變成不折不扣的垃圾島,面對這樣的海洋危機一名年僅22歲的荷蘭青年,利用「海洋吸塵器」的概念,要用「攔截索」來清除海洋垃圾,最快明年就可以啟動。
    2017/05/22 22:18
  • 海洋垃圾過多 聯合國發起清潔海洋運動

    海洋垃圾問題日益嚴重,尤其是化妝品中的塑膠微粒以及一次性塑膠製品,更是海洋垃圾的主要來源,因此聯合國發起清潔海洋運動,希望呼籲各國政府、企業與消費者,減少塑膠的生產及過度使用,避免海洋生態遭到不可逆的破壞。
    2017/03/02 21:34
  • 誤食海洋垃圾 52起擱淺綠蠵龜僅2隻救活

    綠蠵龜漂流擱淺,以新北市來說,去年接到52起通報,儘管努力搶救但只有2隻被救活,大部分死亡原因就是「誤食海洋垃圾」或遭漁網纏繞死亡;另外在宜蘭也傳出白鷺鷥遭農藥毒死事件,垃圾、農藥現在已經變成環境的直接殺手!
    2017/01/12 12:31
  • 海洋塑膠越來越多 絕美中途島淪垃圾島

    第二次世界大戰中,左右日本與美國戰局的中途島,原本人煙罕至,現在竟然成為海洋垃圾島!CNN記者登島採訪,結果發現潮水沿著沙灘留下一條垃圾線,甚至發現部分塑膠垃圾裡,竟然有鳥的屍體卡在裡面。
    2016/12/02 22:25
  • 「將垃圾帶上岸」 船隊自主淨海助研究

    基隆拖網漁船船隊,自主發起了一個,將海上垃圾帶回陸地的行動,還幫助到海洋大學的淨海研究。
    2016/11/10 10:00
  • FOCUS/NASA老機裝載尖端儀器 助南韓測空汙

    地球汙染有多嚴重?現在有各式各樣的高科技器材,都能準確的測出空汙和海洋汙染,現斤是當務之急,根據聯合國的報告,到2050年海中的塑膠垃圾將要比魚類還要多,預估要打撈全球海洋的垃圾大約要花7萬9千年的時間,科學家們束手無策,荷蘭一名22歲的大學生想出了辦法,就是不要追著垃圾跑,而是藉由洋流的作用讓垃圾自投羅網,他計畫在海上拉一條100公里的攔截網,預計10年就能清完太平洋的塑膠垃圾,估計所有的海洋垃圾,可以創造5億美金的再生利用價值,比清垃圾的費用還要高出許多。
    2016/06/03 21:41
  • 幫幫我!鯨魚探頭輕推船 因頭卡塑膠袋…

    人類造成的海洋垃圾污染日漸嚴重,讓動物們身受其害!澳洲一群年輕釣客日前出海時,遇到一隻鯨魚靠近示好,最後更將頭探出水面,漁民們才知道,原來有垃圾卡在鯨魚的頭上!
    2015/08/14 16:18
  • 荷青年造海洋吸塵器 10年清一半太平洋垃圾

    全球每年都有上千萬噸垃圾被丟進海裡,這也導致海洋廢棄污染越來越嚴重,根據統計,光是打撈1公斤的海洋垃圾,就要花費150歐元大約5千台幣,荷蘭有一名大學生,計畫透過長100公里的「漂浮柵欄」,製作「海洋吸塵器」,目標10年內要清掉太平洋一半的垃圾。
    2015/07/17 21:52
  • 從垃圾海撈起 海洋垃圾變吸塵器

    海洋專家意外發現,在太平洋上有一個全球最大的垃圾海,面積相當於一個德州大小,為什麼叫垃圾海?因為在這裡,隨處都可以撈起人類隨意丟棄的垃圾,有人把海底撈起來的塑膠垃圾,改裝成一台吸塵器,另外紐約則有服裝設計師,專門撿廢棄的雨傘,來作洋裝、包包,甚至是新娘婚紗。
    2010/10/29 22:42
  • 【拯救水資源】40個台灣大! 太平洋發現海洋垃圾場

    美國一位海洋學家,在太平洋發現了一座垃圾場,面積足足有台灣的40倍大,多達1億噸的塑膠垃圾,就這樣順著太平洋的洋流到處漂流,環保團體最近也推出一個新的宣導短片,把無數個廢棄保特瓶,組成一隻鯨魚動畫,要凸顯人類亂丟垃圾,對海洋造成的影響。
    2010/04/29 22:4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