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媽媽影片寶石紅奇異果范冰冰特價中國大陸0423地震台體大台灣地震激吻
  • 搜尋:

    海洋保護 結果共35筆

  • 全球2成海鮮標籤錯誤 食用恐危害健康

    你知道自己買到的海鮮有沒有標籤錯誤嗎?海洋保護組織發表最新報告,全球55個國家和地區,一共2萬5千個海鮮樣本發現近2成包裝的標籤錯誤,有業者把平價魚標籤成高級魚來賣,像是將油魚貼上長鰭鮪魚的標籤可能導致消化問題。
    2016/09/09 21:44
  • FOCUS/海洋不能再被蹧蹋! 智利擴保護區

    第二屆國際海洋峰會,最近在智利召開。為了響應保育,主辦國智利宣布將建立一座,全球最大的海洋公園之一,地點就在復活島周遭,而美國也加碼要在馬里蘭和威斯康辛州,設置兩個海洋保護區。各國不遺餘力,是因為海洋生態近年來正在以極快的速度凋零,超過5成的海洋脊椎動物消失,恐怕衝擊一年2.5兆美元,相當於82億台幣的海洋經濟產值,然而雖然海洋生態已被嚴重破壞,但生命的韌性卻往往讓人驚奇,科學家就在污染的香港外海,以及波斯灣鑽油平台發現蓬勃生長的珊瑚以及大批鯨鯊群。
    2015/10/07 22:21
  • FOCUS/相當「17個台灣大」 紐西蘭保護海洋禁捕

    鏡頭轉向紐西蘭,這個向來被視為是生態保育模範的國家,新上任的總理基伊最近在聯合國70週年大會上宣佈,要在南太平洋設置一個廣達62萬平方公里,面積相當於17個台灣大的海洋保護區,嚴禁捕撈以及開採石油或天然氣,但也引來部分人們的反彈,認為保育有損經濟,但紐西蘭政府有信心,畢竟國家在生態保育上行之有年,才得以讓這些得天獨厚的自然景觀,得以永續保存。
    2015/09/30 20:56
  • 靠民間保育! 馬爾地夫浮潛盛宴將逝

    馬爾地夫面積,才兩個金門大小,卻擁有全球最多魚種的海域!但近年珊瑚大量死亡,被聯合國列入保護。主要是這個國家有近1200個島嶼,政府很難兼顧。記者高志宏、廖珮君帶您看看,當地民間是如何自發,進行海洋保育。
    2014/04/03 21:26
  • 【悠遊熱帶嶼】情人島生態復育 柬國首海底實驗室

    柬埔寨開放島嶼私人經營,買下情人島的澳洲島主,找來國際環保團體監控小島周遭的生態,希望將人為破壞降到最低,保育專家一方面協助進行珊瑚礁復育,一方面遊說柬埔寨當局,將島嶼周遭海域列入海洋保護區,雙管齊下,一年下來,海底生態終於恢復生機。
    2012/11/14 22:42
  • 澳洲最大海洋公園 86個台灣大小

    對生態保育向來不遺餘力的澳洲,又有新創舉,澳洲宣布成立,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範圍涵蓋,3分之1以上澳洲水域,知名的大堡礁更列入重點保育區,區內天然氣和石油探勘都受到管制,這片洋海公園面積多達310萬平方公里,相當於86個台灣大小。
    2012/06/15 22:39
  • 人類造的孽! 垃圾海40年長大百倍

    海洋生態拉警報,根據最新研究,在北太平洋上漂流的垃圾海面積,過去40年來,暴增了100倍之多,每平方公里海面上,平均有1萬3千片塑膠碎屑,嚴重危及海洋生態,為了宣揚海洋保育,澳洲一名模特兒綁起雙腳、裝上魚尾巴,巧扮美人魚,悠遊全球各大海域,為保護鯨豚,奉獻一己之力。
    2012/05/10 22:38
  • 【搶救天堂─吉里巴斯】鳳凰群島保護區 吉里巴斯海底寶藏

    位於南太平洋深處的吉里巴斯,幾乎沒有觀光業,但卻擁有100多萬平方公里的海洋資源,為了保存自然的海洋,吉里巴斯在鳳凰群島附近海域,成立了全球面積最大的海洋保護區,有42萬平方公里,有11個台灣大,其中有120種珊瑚,500多種各式魚類,也為全球留下了最寶貴的海洋寶藏;記者楊樺、區國強來自吉里巴斯的報導。
    2010/05/26 22:42
  • 美劃最大海洋保護區 14個台灣大

    即將卸任的美國總統布希執政8年,因為對抗暖化不力而飽受批評,在卸任前2個星期,布希突然宣布,要在太平洋上設立全球面積最大的海洋生態保護區,總面積足足有14個台灣大,雖然是好事一椿,卻還是免不了落得外界批評,布希是想在下台之前,趕做環保業績。
    2009/01/07 22:44
  • 【地球探險家】金融風暴 國家地理學會面對挑戰

    120年前,美國國家地理學會在華府成立,百年來總共贊助了9000多個科學研究計畫,不過今年遇上全球經濟衰退,儘管擔心下個年度的科學研究預算,會受到不景氣的影響;但方向已經確定了,就是在未來5到10年,把研究重點放在地球暖化、海洋保育跟水資源保護的工作,研究工作如何面對金融危機?請看TVBS和國家地理頻道獨家合作的系列報導。
    2008/12/11 22:4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