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民進黨蘇巧慧紅斑性狼瘡男學生理財小賈斯汀創意私房會員山豬高級會員偷吃
  • 搜尋:

    海洋保護 結果共35筆

  • 《海保法》過期三年!海洋保育淪為空談?

    台灣四面環海,但我們有好好保護海洋嗎?其實早在2019年,台灣就通過了《海洋基本法》,明定2年內,政府必須完成制定,對海洋保育相當關鍵的《海洋保育法》,如今已經要邁入2024年了,程序延宕不前,眼看立法院將在2024年改選立委,行政院版本都還沒出爐,基於屆期不連續原則,等同歸零。
    2023/10/22 21:31
  • 吹響淨海號角 新北淨海合作社紀錄片 獲資誠永續影響力獎

    由資誠與坎城國際創意節台灣官方代表共同主辦的「2022第六屆資誠永續影響力獎」結果出爐,新北市環保局以「愛海親海 想淨就淨─淨海合作社」紀錄片榮獲「社會創新組特別獎」,今(30)日由環保局長程大維於市政會議中代表獻獎。影片內容以全國首創的「淨海合作社」為題,吹響淨海的號角,展現公私協力潔淨海洋的行動,希望喚醒大眾對海洋保護的重視。
    2022/12/13 09:00
  • 大洋的召喚系列報導_二部曲_沉藍的憂鬱

    「大洋的召喚」系列是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紀錄並為海洋保育找出永續解方。臺灣以海立國,但海洋生態卻岌岌可危,團隊籌畫拍攝三年,以兩大瀕危保育動物──鯨豚與海龜做主角,呈現臺灣海洋生態的珍貴豐富,更實際下水取景,地點遍及全臺及外島海域,廣達三十多處。在科學家帶領下突破萬難,成功拍攝到抹香鯨哺育與綠蠵龜生殖等難得場景並創下臺灣生態紀錄,更參與權威研究與救援鯨豚與龜卵保育行動,深度探討在氣候變遷、人類過度開發之下,海洋生態所受的創傷浩劫。最後前進世界最大的國家海洋保護區──帛琉,藉由專訪前後任總統與實際調查,以作為臺灣海洋保育立法之參考,透過科學家與眾人的行動,啟發觀眾反思,進而守護孕育生命的海洋,報導獲得第六屆《全球華文永續報導獎》專業組影片長類優等獎。
    2022/10/02 19:06
  • 印太瓶鼻海豚瀕危 睽違七年南韓再放生

    印太瓶鼻海豚是國際瀕危物種,南韓稱為南方大海豚,在濟州島沿岸棲息120多隻,2012年南韓官方指定為海洋保護生物,陸續將養在水族館的7隻海豚,放生回歸自然,時隔七年,南韓將再次啟動放生程序,將最後一隻名為『飛鳳』的海豚放生後,整個海放程序就要劃上句點。
    2022/08/09 12:38
  • 夏威夷海底驚現「黃磚路」 科學家:往亞特蘭提斯的路?

    傳說中的失落帝國「亞特蘭提斯」(Atlantis)可能被發現?近日科學家在全世界最大的海洋保護區──夏威夷群島附近的「帕帕哈瑙莫夸基亞國家海洋保護區(PMNM)」進行海底火山調查時,竟意外發現一條奇特的「黃磚路」,疑似是人工建成,不禁讓研究團隊驚呼這是「通往亞特蘭提斯的道路?」。
    2022/05/12 15:17
  • 泰國推出環保佛牌 寶特瓶、漁網回收再生

    根據美國海洋保護組織的報告,泰國是全球第五大海洋塑膠垃圾製造國,當地企業為了鼓勵民眾做環保,推出以回收寶特瓶和廢棄魚網等材料,再生製成的環保佛牌,一塊折合約85塊台幣,除了用現金購買,也能選擇捐贈一公斤塑料兌換,全體收益捐作公益。
    2022/02/23 15:04
  • 瓦斯爐是暖化幫兇!相當50萬台汽車年排放量

    家家戶戶標準配備之一的瓦斯爐竟然也是暖化的幫兇!美國一項最新研究發現,關閉的瓦斯爐也會外洩甲烷,而且一年下來累計高達260萬噸,等同於50萬台汽車的排放量。甲烷是造成暖化的元凶之一,其中又以牛肉產業為首,蘇格蘭的安格斯牛飼養場,也開始尋找更善待土地的方式,藉由大量種植草坪,保護土壤,維持它的固碳能力。另外,南極洲偏遠的威德爾海,是少數沒有受到暖化影響的區域,多年來科學家想把它列入海洋保護區,卻未能實現,如今藉由收集更多當地的生態數據,希望能加速進度。
    2022/01/28 20:00
  • 鄭文燦:三接與藻礁能共存 讓環境成為資產

    桃園市政府今天舉辦桃園海岸治理論壇暨成果專刊發表會。市長鄭文燦表示,棲地、藻礁與三接能共生、共存,未來盼三接能有外溢效果,用正面方式讓環境成為資產。
    2021/12/02 16:17
  • 有片/僅88種海洋生物禁捕!保護瀕危物種 台灣力道恐不足

    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台灣雖然擁有豐富海洋資源、海洋生物超過上萬種,不過由於欠缺完善的法規保護,加上過度捕撈、氣候變遷等因素,造成許多物種都面臨生存危機。綠色和平點出,政府主管機關劃設了許多海洋保護區,但執法不夠嚴格、管理不夠完善,導致近年來盜獵的案件層出不窮,政府的保育工作必須更積極嚴謹,海洋資源才可能永續發展。
    2021/11/05 22:59
  • 千艘漁船日日「海底撈」 水族館A咖海馬陷生存危機

    水族館裡,最受喜愛的A咖海洋生物,海馬絕對榜上有名;不過牠們也面臨了生存危機,因為每天都有上千艘漁船,以「底拖網」,又被稱為是「海洋推土機」的方式捕撈漁獲,所到之處難有落網之魚,海馬也成了受害者。一名海洋保育專家5年前成立了海馬保育團體,成功讓聯合國將海馬列為保護動物,嚴禁所有締約國家進出口海馬。
    2021/09/28 19:53
  • 比吸管可怕!全球海洋頭號垃圾竟是「菸蒂」!濾嘴含塑膠汙染超強

    一般人對海洋汙染的第一印象,常常都是塑膠吸管垃圾,但根據海洋保護協會統計,全球最多的海洋廢棄物竟然是菸蒂,環保署更指出,菸蒂的濾嘴含有塑膠,會溶於海洋,造成不可逆的汙染,但仍有不少癮君子不知情,習慣把菸蒂丟進水溝中。
    2021/03/02 23:15
  • 綠色和平籲政院速立海保法 設置30%海保區

    綠色和平今天表示,台灣漁業產值30年已蒸發約279億元,特地邀請中研院榮譽研究員邵廣昭共同呼籲行政院儘速將海洋保育法草案送立法院立法,劃設30%海洋保護區,以永續海洋。
    2021/02/25 14:38
  • 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 蕭美琴:環保合作仍會持續

    美國媒體報導,美國環境保護署署長惠勒將取消12月的訪台行程。對此,駐美代表蕭美琴表示惋惜,但也強調台美環保領域合作仍會持續,也歡迎未來各式交流往來。
    2020/11/25 09:50
  • 美環保署長取消訪台行程 外交部感到惋惜

    美國環保署長惠勒(Andrew Wheeler)原訂12月初訪台,據外媒報導,訪台行程取消。外交部今天說,惠勒因行程變動,確定無法在今年底以前來訪,外交部感到惋惜。
    2020/11/25 08:57
  • 美環保署長將訪台?!翁履中:威勒在環保議題具爭議性

    拜登勝選大勢已定,剩兩個月任期的共和黨陣營,近日卻頻頻出訪各國,根據「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威勒將於下個月出訪台灣,為期三天。川普陣營為什麼選在這個時間點拜訪他國?對此,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很少有即將卸任的內閣成員會這麼做,除了環保署長外,國務卿龐佩奧也積極拜訪中東、歐洲等國。這個時間點,威勒應協助拜登交接,卻選擇出訪海外,是否是想讓拜登陣營碰軟釘子、找麻煩?這都值得觀察。另外,台灣在邀請美國官員來台時,應對『受邀者』有所了解,威勒在美國具爭議性,甚至被科學家稱為『史上最不環保的環保署長』,早年威勒擔任遊說律師時,代表火力發電廠,欲推動減少『燃煤管制』以及『燃渣排放限制』,2019年上任後也立刻放寬相關限制,現在,台灣卻邀請他來談論海洋保護、空氣汙染,實在蠻有趣的。」 另外,官於前聯準會主席葉倫有可能出任下屆財政部長一事,翁履中認為,「台美關係很重要,但無論誰將入閣,台灣的政治人物、民眾,及媒體,都該多花些心思了解這些人物,分析他們的立場與台灣利益是否有結合,又該如何保護自身利益?對這些人士有多點認識,對台美交流也有幫助。」
    2020/11/20 15:58
  • 美國12月再派高層官員訪台 環保署長來談海洋保護

    紐約時報報導,美國環保署長惠勒計劃12月率團訪台,推動海洋保護合作。惠勒如成行,將是繼衛生部長艾薩、國務次卿柯拉克後,4個月內第3位訪台的美國內閣官員。
    2020/11/20 09:29
  • 地球生態浩劫?疫情爆發 全球棄置1290億個口罩

    根據海洋保護協會統計,疫情爆發後,每個月全世界總共棄置上千億個口罩,有不少棄置物流入海洋,而口罩和塑膠手套都是無法分解的,也因此成為海洋新殺手。
    2020/07/21 23:51
  • 「地球上最常見垃圾」幼鳥叼菸蒂 吃下穩死!

    美國一名女攝影師凱倫梅森(Karen Mason)日前PO出1張照片,照片中可看到鳥媽媽嘴裡叼著菸蒂餵食幼鳥,她無奈表示,若是鳥寶寶真的吃下去就必死無疑了。據海洋保護協會統計顯示,每年被隨手丟棄的菸蒂,已超過4.5兆個,顯見菸蒂已是地球上最常見的亂丟垃圾,籲癮君子不要再貪圖方便隨手丟菸蒂,造成生物的危害。
    2019/07/03 20:25
  • 陸漁船越界捕撈 海巡艦艇頂巨浪驅離

    最近澎湖海域海象惡劣,海面的風浪高達11級陣風,不少大陸漁船越界開進澎湖海域就近避風,甚至在「南方四島」海洋保護區偷偷捕撈,昨天晚間海巡署趕緊派出船艦頂著強風巨浪,用水砲驅離這些大陸漁船。
    2018/12/30 18:34
  • 南極最後一塊淨土! 探勘「威德爾海」保生態

    海洋污染日益嚴重,保護海洋生態已經是刻不容緩的全球任務,綠色和平組織和科學家正在推動守護南冰洋計劃,前往尚未受到破壞的「威德爾海」做考察,紀錄下當地海底的繽紛生態,希望在今年7月說服歐盟和南極海洋委員會,把南極「威德爾海」設為全球最大的海洋保護區。
    2018/05/03 22:28
  • 肯亞海龜悲歌 誤食塑膠垃圾痛苦而死

    肯亞海洋保護團體表示,海龜常誤以為海裡的塑膠垃圾是水母或其他獵物,因此常常誤食,塑膠物品會在海龜體內累積後爆炸,也有海龜感到非常痛苦而停止進食,最後餓死。
    2017/12/04 18:37
  • 澳洲、法國聯手 再推劃設南極海洋保護區

    澳洲及法國今天再度展開努力,推動將未受汙染的南極洲東部劃為大型海洋保護區的計畫,希望延續去年在關鍵保育高峰會上順利通過指標性協議的動能。
    2017/10/16 17:40
  • 漁業署:南沙生物資料庫 願與國際分享

    農委會漁業署署長陳添壽說,海洋保護及棲地維護是國際海洋法的核心價值之一,漁業署希望建立「南沙群島水產生物資訊暨資料庫」,藉由保育及維護海洋資源,與國際社會分享。
    2017/07/17 10:01
  • 違法釣後壁湖「牛港鯵」 釣客自high遭躂伐

    屏東後壁湖受潛水客歡迎的「牛港鯵」,30日疑似被釣客在港內違法垂釣,整個過程還拍影片,全程目擊,牛港鯵拉起後慘死,畫面曝光,引起海洋保育人士撻伐,負責管理的墾丁管理處也指出,後壁湖港內沒有開放垂釣,只有離岸300公尺的地方,可以開放漁船船釣,現在將針對影片,追查釣客釣魚地點,如果真是查出是在「保護管制區」內釣魚,將依違反國家公園法,開罰3000元。
    2017/04/02 11:05
  • 捍衛台灣海洋 海巡署辦護永專案研討會

    海巡署為保護台灣海洋環境資源永續發展政策,今天早上舉辦「106年護永專案策進及展望研討會」,邀請各單位及專家學者對未來海洋保育議題進行深度討論與意見交換。
    2017/02/22 15:4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