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海巡隊 結果共885筆

  • 捕鰻漁船觸礁進水 5船員「棄船漂流」獲救

    捕鰻季到,漁民趕著出海捕鰻苗,卻接連發生擱淺和落海意外!昨天上午,一艘捕鰻漁船在收魚網時,被強浪打到基隆嶼觸礁擱淺,因為水太淺加上海象不佳,海巡隊要五名船員「棄船漂流」方式獲救。今天凌晨,宜蘭也有捕鰻漁船擱淺,還好船員都順利脫困。
    2022/11/12 13:13
  • 同一隻迷途綠蠵龜再現東石漁港 漁民海巡攜手救援

    海巡署第四岸巡隊今天接獲漁民通報一隻海龜在嘉義東石鄉塭港港區內,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救援將海龜打撈帶回安置,發現是11日野放的那隻綠蠵龜,將交由屏東海生館攜回照料。
    2022/08/19 18:26
  • 東石漁港發現迷途綠蠵龜 海巡漁民協助野放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昨天在東石漁港內發現一隻背甲長約33.5公分保育類綠蠵龜,生命跡象良好,經專家建議立即協調漁民船筏載運至東石外海野放,讓迷途綠蠵龜重回大海。
    2022/08/12 15:13
  • 不准越線!金門海巡緊盯動態大陸抽砂船

    近期對岸,不僅頻頻對台灣採取軍事行動,像是在距離大陸最近的金門馬山一帶海域,近來更是常常發現,有大陸的採砂船,逼近金廈海域中線,金門的海巡隊,也繃緊神經、嚴密監控。
    2022/08/10 20:30
  • 海上驚魂! 遊艇遇大浪翻覆船上12人落海

    相約搭遊艇出海潛水,碰上翻覆意外!7日下午兩點多,一艘自用遊艇從新北市龍洞出海,結果在宜蘭大里漁港外海翻覆,船上一共搭載12名遊客,第一時間通通落海,幸好經過海巡隊員、漁民合力救人,傳出好消息,通通獲救。
    2022/08/07 20:49
  • 1日兩起!象鼻岩海域玩SUP遭海流帶離岸際 海巡搶救7人

    夏天玩水真的要注意安全!兩名國中生今(24)日上午前往新北市瑞芳著名的象鼻岩海岸玩立槳遊戲,也就是SUP,但疑似體力不支,兩國中生在海上漂流,幸好有人立刻打電話向消防單位求救,海巡署接獲報案,派出第一海巡隊出動一艘艦艇,約在離岸計0.5海浬的地方,將兩名國中生拉上船上的甲板,帶回當地的深澳漁港安檢站,目前兩名國中生除了輕微脫水之外,並無大礙。
    2022/07/24 11:31
  • 沒力氣了!淡水河玩「風箏衝浪」 3男體力透支險漂外海

    相約淡水河玩風箏衝浪,差點漂到外海!新北市三名男子,17日下午玩風箏衝浪到一半,疑似體力透支落水,被水流帶到出海口,海巡隊員獲報後,出動橡皮艇把人救上岸,幸好沒有釀成傷亡,專家提醒,從事類似活動,要評估體力,因為像是風帆、風箏衝浪都是靠風移動,而且在開放水域,如果無力操控,只能等人來救!
    2022/07/18 18:50
  • 浪好大!玩SUP立槳「划到沒力」遊客受困

    台灣附近海面上,陸續生成芙蓉和艾利颱風,即使不會直接影響台灣,但周遭海域風浪都漸漸變大,結果昨天(7/1)早上有3名遊客,前往台東蘭嶼附近海上玩SUP立槳,卻因為體力不支,隨著海流漂走,海巡隊獲報後立刻前來救援,幸好都沒有大礙,只有1人身體稍微擦傷。
    2022/07/02 11:37
  • 陸籍漁船載20噸豬肉非法越界 苗栗外海遭海巡攔下登檢

    昨(22)日下午4點多,一名黃姓漁民報案,在苗栗龍鳳外18浬處,有一艘大陸漁船出沒,海巡隊獲報後,立即派遣巡防艇前往登檢,因該陸籍漁船違法事實明確,並在該船上發現有20噸的豬肉製品,目前將該船押返臺中港海巡基地碼頭,詳細的發生原因,將有待海巡人員進一步釐清中。
    2022/06/23 18:03
  • 中國大陸籍流刺網漁船越界作業 澎湖海巡押返人船

    中國籍流刺網漁船「閩惠漁04236號」,駛入澎湖目斗嶼海域作業,澎湖海巡隊前往查緝,人船押返,船上漁獲全數海拋,5名船員留置調查。
    2022/06/19 14:56
  • 騎水上摩托車落海 女客遺體尋獲家屬慟

    上個月底,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舉辦跨海訓練,一名女乘客途中落海失蹤,海巡隊持續搜救,五天後在中部外海,找到女子遺體,家屬太過悲傷,一度需要旁人攙扶!
    2022/06/01 23:17
  • 找到了!女客落海失蹤5天 彰化外海尋獲

    上個月底,台灣水上摩托車協會,舉辦跨海訓練,從嘉義出發前往澎湖,大約一個半小時的行程,中途卻發生一名女乘客落海失蹤,海巡隊獲報漏夜搜索,歷經五天,終於在彰化外海由風力發電工作船,找到女子遺體。
    2022/06/01 19:10
  • 38人水上摩托車團嘉義衝澎湖 1後座女子落海失蹤

    有一團38人水上摩托車團,28日早上從嘉義布袋港出發,騎向澎湖東吉嶼,但途中卻有一名後座女乘客,在9點多落海失蹤。但卻在11點多才通報海巡隊,也派出空偵機在空中持續救援,但目前仍然下落不明,今早也結合民間單位,全面搜索中。
    2022/05/29 12:57
  • 澎湖東吉嶼船潛 5男1女遭海流沖走運補船路過救起

    澎湖6名遊客7日到東吉嶼南方船潛,疑似因為海流過強被帶走,在海面載浮載沈,幸好被海巡第七岸巡隊的運補客船發現,趨前救人。
    2022/05/07 21:12
  • 載6韓人船隻於台灣海域失蹤 1直升機又墜釀2死、1失蹤

    韓國外交部在昨(7)日表示,一艘載有6名南韓公民的「京都1號」貨輪在台灣海域失蹤,台灣接到船隻遇險報告,澎湖海巡隊及空勤總隊投入救援。另外,南韓一架濟州島的海上警察直升機今(8)日凌晨也驚傳墜落,這架直升機正是前往台灣外海,載送準備協尋京都1號搜救人員的直升機,卻在回程途中發生墜海事故,目前找回3人、1人仍失蹤,然而3人中有2人已經死亡。
    2022/04/08 13:38
  • 露「線」! 高雄籍漁船非法「電魚」遭攔登檢

    11日早上九點多,海巡隊在澎湖七美西南海域執行專案,發現一艘高雄籍漁船,露出一條電纜線,疑似在進行非法電魚捕撈行為,立刻攔船登檢,果然在船艙內查獲電氣設備和長達460公尺的電纜線,而捕獲到的魚蝦,也全被拍賣充公。野生大明蝦拿到台北魚市一公斤可以賣3000元,嫌犯就是看準獲利高,非法捕撈,但通通被逮。
    2022/03/13 13:26
  • 「連人帶車墜海」 7旬老翁疑身體不適墜漁港

    台東今天(7日)中午有名70歲老翁,疑似身體不舒服,開車掉進富岡漁港的海中,路過民眾看到趕緊向對面的海巡隊呼救,老翁被救上岸後,一度失去呼吸心跳,所幸最後送醫急救,恢復生命徵象,落海原因還有待釐清。
    2022/03/07 19:36
  • 搭帆船環島小琉球「突拋錨」 16人頂大風浪暈船到吐

    屏東小琉球有遊客,春節假期搭民宿帆船環島,結果船突然拋錨,總共16個人受困在海上,海巡隊接獲通報趕抵救援,等待途中,遊客們頂著大風吹,帆船劇烈晃動,還有人暈船,吐到不行,還好在海巡隊救援下,全數脫困。
    2022/02/04 19:42
  • 蚵仔寮漁船509箱私菸塞暗艙 海巡估市價2千萬

    海巡署南部分署昨(17)日凌晨於高雄蚵仔寮漁港,查獲漁船偷運私菸,第一一岸巡隊表示,16日晚間就透過雷達,鎖定一艘開往蚵仔寮的可疑船筏,由於正值疫情期間,安檢人員不敢大意,全副武裝上船搜索,果然在船尾的暗艙發現500多箱私菸,初估總市價約2千萬元,曾姓船長和3名外籍船員也當場被依法送辦。
    2021/12/18 15:38
  • 海巡員冒低溫救落水男「踢腿狂游」 目擊者:英雄

    屏東大鵬灣一名男子失足落海,海巡隊員一聽見水聲,立刻下水救援,冒著海水低溫,游了200公尺才跟落水男子會合,過程體力耗盡,海巡人員硬撐,直到民眾騎水上摩托車支援,才順利完成任務,有目擊民眾在旁很感動,拍下救援瞬間,記錄下海巡隊員英雄精神。
    2021/12/10 20:09
  • 男鵬灣大橋墜海!海巡不顧寒冬下水 民眾側拍救援英姿

    屏東一名張姓男子,日前不慎從鵬灣大橋上墜海,當下海巡隊員姚舜仁聽到落水聲,確認載浮載沉的黑色漂流物是一名男子後,直接衝到岸邊拿救生圈,跳海救人,由於該處為潟湖的出水口,海流相當強勁,2人都吃了不少海水,最後屏東水上救難協會教練,駕駛水上摩托車出手相救,將2人順利帶回岸上。而整個救難過程也被一旁的民眾用長焦段的鏡頭拍下,放在海巡署的粉絲專頁上公開表揚。
    2021/12/10 17:29
  • 日本火山浮石漂流花蓮外海 海巡:數量有增加趨勢

    日本火山浮石漂流範圍擴大,海巡署東部分署第一二岸巡隊今天表示,花蓮外海石梯坪至七星潭都有發現零星火山浮石,最大約比網球大,數量有增多趨勢,已通知航行漁船多加注意。
    2021/12/08 11:58
  • 像海盜!陸船越界澎湖海域 搜刮整網漁獲

    東北季風吹起,大陸漁船又以「避風」為理由,再次入侵澎湖外海!有漁民17日上午出海時,看見大陸鐵殼船直接侵入澎湖七美海域,更誇張的是,不只越界,還盜取海上延繩釣,將所有漁獲都搶走,海巡署獲報後,立刻派艦隊前往報案地點發射水砲、驅離。另外也發現陸船為了增加海巡隊,夜間登船臨檢的困難度,還在船舷旁加裝尖銳鐵柱,囂張行徑就像是海盜。
    2021/11/20 13:18
  • 越界漁船剋星 海巡首艘新型百噸巡防艇交船

    海巡署籌建100噸級第1艘新型巡防艇「10087」提前完工,今天在中信造船高鼎廠交船。新艇更長、更大,且左、右舷外板加裝大型防撞碰墊,將配置澎湖海巡隊防堵中國漁船越界。
    2021/11/19 17:46
  • 台中港外海漁船起火 海巡署馳援6人獲救

    台中港外海今天有一艘本國籍漁船起火,海巡署獲報後,立即派遣台中海巡隊巡防艇前往救援,經撲滅火勢後,船上6人未受傷獲救,對海巡人員及時協助深表感謝。
    2021/11/03 17: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