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海巡人員 結果共665筆

  • 浮潛被海流帶走!8男女小琉球外海漂2小時 海巡急救援

    屏東縣昨(16)日發生一起海上意外,8名男女結伴到小琉球浮潛,最後因為不熟水域又體力不支,被海流越帶越遠,一行人就在海上漂流將近2個小時,所幸有海巡人員在附近巡邏剛好經過,將8人順利救起,平安地送回小琉球的岸上結束這起海上驚魂。
    2021/10/17 10:34
  • 「圓規」發威!墾丁風雨強 遊客行程打亂趕退房

    颱風圓規發威,墾丁出現強陣風,雨勢增強,南灣沙灘業者,擔心裝備被沖走,一早七點到海灘固定,有橡皮艇吹到海面上,業者騎水上摩托車奮力拉回來,海巡人員巡視,發現有遊客不知道海灘關閉,趕緊驅離,飯店的旅客,連假最後一天行程打亂,提前退房。
    2021/10/11 13:25
  • 快訊/舢舨翻覆3人落海 失蹤船長與1船員不幸死亡

    台南市南區二仁溪橋出海口北岸,8日晚間10點多,有舢舨翻覆3人落海,1名船員自行游上岸,陳姓船長跟另外一名船員2人失蹤,海巡人員10號發現兩人,不過都已經不幸死亡,已通知家屬處理後事。
    2021/10/11 11:16
  • 16名民眾受困宜蘭神秘沙灘海蝕洞 消防漏夜救援

    宜蘭縣消防局昨天深夜11時許接獲通報,共16名民眾受困在南澳鄉神秘沙灘海蝕洞,立即派員前往救援,消防和海巡人員現已抵達現場,正在討論救援方式。
    2021/10/11 05:55
  • 颱風環流影響海邊風浪大 海巡救生演練 泳圈被漂走

    進入東北風期間、颱風外圍環流影響,海象風浪變大,民眾玩水得要多注意海況。澎湖昨天(9)下午,海巡分署和國家風景管理處進行聯合救生演練,原本民眾帶著游泳圈下水是要演溺水被獲救,結果人被拉上岸,但獨角獸被海浪推離岸邊漂走,海巡人員還得跑到2公里外把它拿回來。
    2021/10/10 14:51
  • 舢舨遭大浪打翻!3漁民僅1上岸 2人仍下落不明

    台南市二仁溪出海口昨(8)日深夜一起翻船意外,有3名漁民出海釣魚,疑似因為風浪過大,乘坐的舢舨遭浪打翻,其中一名漁民自行游上岸,不過其他2人仍下落不明,海巡署和消防人員從昨晚就開始搜救,出動直升機和岸巡人員,從陸、空2處都同步搜索,只是經過4小時仍未果,預計今(9)日上午再繼續救援行動。
    2021/10/09 10:01
  • 沒體力了!外傘頂洲「浪高超過1米」 夫妻划獨木舟受困

    嘉義外傘頂洲,每個週末都吸引不少遊客,台灣獨木舟推廣協會,2日舉辦活動,從早上8點半開始,預計繞行一圈、全長約22公里,但到了下午5點,一對夫妻,疑似體力不支,無法跟著其他人返航,只好固定在蚵架附近,等待海巡人員救援。
    2021/10/04 17:54
  • 快救我朋友!海上玩獨木舟 男突換氣過度

    中秋假期,民眾把握好天氣出遊!宜蘭有遊客和朋友一起到東澳烏岩角玩獨木舟時,疑似換氣過度昏倒,趕快向海巡人員報案求援,情況相當緊急;而另一頭也讓宣導人員好忙,新北市金山區的中角灣和老街湧入大量人潮,遊客超過建議的容留數,分別亮了紅燈和黃燈,不只有宣導員不斷在現場提醒民眾戴口罩,警方也開始進行人車管制,禁止民眾和車輛進入。
    2021/09/20 18:12
  • 還好有空拍機!從另個角度 俯瞰救援現場

    幸好有熱心的車友出動空拍機,這才順利找失蹤騎士的下落。其實現在空拍機,越來越普及,就連消防隊員或是海巡人員,也常常運用在救援行動上,像是好幾次大面積的火警,空拍圖能協助指揮官判斷風向怎麼吹、該從哪裡截斷火勢,或是比較大型空拍機也能吊掛簡單的物資,提供給待救者,讓救援可以更安全更快速。
    2021/09/17 19:31
  • 大浪來躲不掉!男駛漁船出海遭浪襲落 海巡急救送醫亡

    新北市金山磺港漁港,今(16)日中午發生船隻翻覆死亡意外!吳姓男子開舢舨船出海捕魚,卻遇上大浪襲擊,導致船隻翻覆、人落海。其他民眾發現,急忙報請警消到場幫忙,海巡人員將人救起時,他已經失去呼吸心跳,送醫搶救後宣告不治。
    2021/09/16 16:21
  • 翻船手機掉海底!5船員深夜未歸 家屬急向海巡求助

    台南一名林姓船長昨(15)日晚間與其他4名船員出海捕魚,直到深夜都沒回家,家人打電話也連絡不上,情急之下通報海巡署協助,海巡第四海巡隊派遣船艇前往搜索,約莫1小時後,在安平外海發現翻覆的船隻,所幸5名船員都沒受傷,在翻覆的船上等待救援,林姓船長表示,船筏作業時失去動力,又因海浪過大導致船隻翻覆,手機又掉到海底根本無法求救,還好海巡人員趕到才能脫困。
    2021/09/16 16:14
  • 迎風面!基隆沿岸10級陣 風海巡管制驅離

    樹颱風從東部外海向北移動,導致迎風面的基隆沿岸,出現了十級以上強陣風,海巡人員在各沿岸景點,從早上就開始管制驅離觀浪民眾,就怕會發生危險,不過在市區街道上,風雨同樣不小,民眾幾乎是寸步難行。
    2021/09/12 19:30
  • 潮境公園「嚴防觀浪」 海巡加強管制巡邏

    因應璨樹颱風來襲,基隆市除了加強巡邏外,也針對容易積水的區域,安排抽水機進駐,提前做好準備,不過隨著風雨越來越明顯,在八斗子漁港、潮境公園,海巡人員來回查看,加強管制,就怕有人偷闖入觀浪。
    2021/09/12 14:48
  • 風雨漸增強 烏石港、南方澳遊客觀浪

    璨樹來襲,宜蘭南方澳漁港今天(11日)一早就有漁民抓緊時間,固定船隻,做好防颱作業!但不少人似乎想看看「超級颱風」的威力,遊客攜家帶眷來觀浪、拍照打卡,被海巡人員勸離。而宜蘭會嚴加戒備,就是因為氣象局預估璨樹帶來的總雨量,最多地方就在宜蘭山區,上看700毫米,不可大意。
    2021/09/11 12:55
  • 為了找秘境!67歲婦身陷沙洲爛泥 海巡「揹負」協助脫困

    嘉義布袋觀光漁港,一名67歲婦人受困在沙洲,海巡人員獲報出動10多人救援,隊員甚至直接揹著老婦,讓她順利脫困。原來,婦人在當地經營娛樂漁業,通常會載客到外傘頂洲看風景,想說疫情趨緩,觀光回溫,要開發新景點,獨自到沙洲勘景,卻受困在內。
    2021/09/02 20:18
  • 布袋老婦身陷泥灘 海巡人員一步一泥坑揹負脫困

    海巡署中部分署第四岸巡隊昨天下午在布袋鎮龍宮溪出海口旁泥灘地,趁漲潮前及時救出半身沉陷泥中老婦人。海巡人員說,揹負婦人時每走一步就陷入泥中,累得快虛脫。
    2021/09/02 15:11
  • 驚!遊客浮潛發現火箭彈 國軍水下爆破

    海底出現火箭彈,還不只一枚!有潛客在井垵外海浮潛時,發現海底有未爆彈,國軍得知後,立刻指派水下作業大隊前往爆破,過程中剛好有漁船經過,海巡人員趕緊驅離,而爆破作業雖然順利完成,但當地民眾認為,應該還有一顆埋在海裡。
    2021/08/26 17:40
  • 我來學佛的陸偷渡客!「徒手划艇」闖金門

    金門海域一週內就發生三起偷渡案!海巡人員昨天在小金門鳳嘴海域雷達上,發現可疑船隻,出海攔查後發現,是一名大陸籍的孫姓男子獨自划著橡皮艇,企圖偷渡來台,結果他卻辯解:「我是要來學佛的」!
    2021/08/23 12:26
  • 走私千萬喵星人!上百隻俄羅斯藍貓、布偶貓 恐遭安樂死

    高雄查緝隊日前接獲情資,有不法人士利用疫情期間在澎湖外海進行走私,謀取暴利,利用雷達掌握船隻的航跡後,於19日晚間在查獲艘走私漁船,竟發現有200多隻包括俄羅斯藍貓、布偶貓、波斯貓等名貴寵物貓,被關在密艙中,總價值高達新臺幣1,000萬元,林姓船長坦承進行走私,海巡人員也將他與船員送往醫院進行PCR檢驗,所幸為陰性,將其依法移送,至於被走私的貓咪,未來得面臨安樂死的命運。
    2021/08/21 12:28
  • 大火吞船!2船員跳海逃生 海巡耗12小時撲滅火勢

    高雄市14日晚間發生一起火燒船意外,一艘在永安外海作業的漁船,疑似因機械故障,突然起火燃燒,船長和1名船員第一時間跳海逃生,所幸被附近另一艘漁船救起,海巡署獲報後派雙艇前往搶救,由於火勢過於猛烈,海巡人員花了將近12小時才將火勢撲滅,後續通報航港局南部航務中心、高雄市海洋局,燒毀的船隻將交由船東拖帶回港。
    2021/08/17 13:29
  • 痛!男到龍洞浮潛摔斷腿 求救穿幫遭舉發

    一對夫妻到新北龍洞未開放的水域浮潛,上岸時男子不小心摔倒,右腿還骨折了,只能痛得坐在礁石上打119求助,警消及海巡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將男子傷勢進行緊急處理後送醫,不過目前防疫規定,不能在海邊游泳或浮潛,因此警方也會對這對夫妻進行舉發,兩人最高可能被罰3萬元。
    2021/08/11 17:36
  • 旗津男童落水父跳海救援 今尋獲遺體2人雙亡

    高雄市李姓男子昨 (25)日下午帶著一對兒女前往旗津貝殼博物館沙灘戲水,但為救溺水兒子雙雙失蹤,消防局和海巡人員今天上午先尋獲李父遺體,並在近11時順利找到李童遺體。
    2021/07/26 12:40
  • 差點也把病毒走私進來!8外籍移工偷渡遭逮驗出6人確診

    今(20)日上午5點多,海巡人員在台南市安平外海約30海浬處發現一艘本國籍漁船,該船涉嫌非法運送外籍人士入境,除了2名本國籍和1名印尼籍合法船員外,其他8人疑似是非法移工打算闖關入境,其分別來自印尼和緬甸,海巡署也將船上11人送往醫院做PCR採檢,竟有6人驗出陽性反應,台南市衛生局已緊急將11人收治隔離;台南市市長黃偉哲表示,印尼、緬甸都是Delta病毒肆虐的國家,若真的入境恐造成更大的傳播鏈。
    2021/07/20 17:19
  • 出遊之心蠢蠢欲動?小琉球驚見民眾闖潮間帶戲水還脫罩

    連日來確診數持續下降,許多民眾期盼下週7/12能如期解封,不過各地陸續出現人潮引起外界擔憂。對此,屏東小琉球今(8)日傳出有幾名遊客竟無視三級警戒,不僅穿著清涼還闖入受管制的「潮間景觀帶」戲水,引起居民不滿打電話報警,待警方、海巡人員到場後,竟發現其中1人並未配戴口罩,依法開罰移送衛生局。
    2021/07/08 12:15
  • 台中海巡9成5已接種 「全副武裝」查越界漁船

    台中海巡隊前一天(7/3)查獲越界的大陸漁船,隊員們全副武裝登船搜索,查獲6人依法偵辦,但海巡人員平時接觸風險高,日前有隊員爆料,基層沒疫苗可打,海巡署中部分署則強調並非事實,目前超過9成以上員工已經接種完畢。
    2021/07/04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