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海巡人員 結果共665筆

  • 快訊/下水就此未上岸!2人小琉球潛水失聯 尋獲時已成冰冷屍體

    夏季的小琉球為許多潛水客的朝聖清單,昨(18)日晚間,卻在琉球鄉當地傳出憾事,有2名潛水客疑似在杉福漁港活動,卻失聯未上岸,同行的朋友著急地報案,警消、海巡人員緊急到場協尋,連夜搜救,在今(19)日上午7點多,發現2名潛水客,但已明顯死亡,詳細的案發經過,交由警方做進一步的調查。
    2023/05/19 09:21
  • 今年中部海域首起! 苑裡「小抹香鯨」擱淺沙灘

    今天(5/6)早上在苗栗苑裡的海域,有漁民發現一隻小抹香鯨擱淺,趕緊通報海巡來救援,不過小抹香鯨體型龐大,難以搬運,最後是協調的工作船,來幫忙把抹香鯨載到港區,送到北斗子岸置中心進行醫療照護。
    2023/05/06 23:25
  • 苗栗苑裡沙灘驚見小抹香鯨擱淺 海巡、漁民齊潑水救援

    苗栗縣苑裡出水里沙灘距岸約100公尺處今(6)日上午發生小抹香鯨擱淺,海巡人員獲報後趕到現場,因其體型較大,又受限於現場環境,無法將鯨豚搬運至岸上,經協調疏浚工作船協助,終於成功將牠載運至基隆八斗子救傷站舊制,而這也是今年首起中部海域鯨豚擱淺事件。
    2023/05/06 17:41
  • 讓海巡執法「大膽用槍」 立院三讀《海岸巡防機關器械條例》修正案

    立法院會今(2日)三讀通過《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部分條文修正案,明定海巡機關人員執行職務時,認為犯罪嫌疑人有致命性武器、意圖奪取海巡機關人員配槍等情形,並且危急海巡機關人員的生命或身體時,得使用槍逕行射擊。
    2023/05/02 09:54
  • 大陸漁船越界捕撈遭逮!兩千公斤漁獲全海拋

    台中海巡隊接獲漁民通報,有大陸漁船越界捕撈,海巡立刻派出巡防艇前往查處,發現大陸漁船越界捕撈,要求停船受檢,但對方卻加速蛇行,最後海巡人員強靠登檢,將他們捕獲的大約兩千公斤漁獲,全都海拋!
    2023/04/17 12:28
  • 人蛇集團丟包?2周海邊現16具遺體 2越南籍9人仍待查

    台灣西部海岸三月份相當異常,竟然發現至少16具的遺體,獲報海巡人員直覺不對勁,趕緊向上通報,初步清查,雖然有5人是台灣人,但有2人確定是越南籍,另外9人身分待查,不過傳出其中在台南七股網仔寮一帶,發現的一具遺體身上,除了證件還有一張大合照,因此懷疑跟人蛇集團有關,甚至不排除有海上丟包。
    2023/03/29 19:24
  • 驚悚!台外海2週驚見8具男女屍體 疑遭人蛇丟包

    這個月(7)日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人發現,有一具男性乾屍,當時海巡人員獲報後抵達現場處理,風電公司也表示,沒有員工失蹤,加上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
    2023/03/29 10:50
  • 快訊/台東小野柳驚見無名男屍 「身旁擺不明衣物」死亡多時

    台東小野柳風景區今(26)日下午有民眾在附近海邊礁岩,赫然看見一名無名男屍,一旁還擺著不少衣物,警方獲報到場,研判男子死亡多時,海巡署岸巡人員正在現場蒐證調查中。
    2023/03/26 17:17
  • 走錯路?!駕駛匝道口逆向倒車 民眾直擊

    實在太誇張,直接在交流道口逆向倒車!20日下午,基隆暖暖南下交流道入口處,有一名駕駛疑似開錯方向,卻不知道該怎麼辦,竟然直接在車道上,逆向倒車,對向駕駛發現後,將過程錄下,直呼真的有夠扯,而台東也有名老翁,下車時忘記拉手煞,妻子跟車子通通掉進海裡,幸好海巡人員及時將妻子救起,無人傷亡。
    2023/03/21 17:49
  • 台東8旬翁忘拉手剎車就下車 慘害老伴「連人帶車墜海」

    台東縣金樽漁港今(21)日發生轎車墜海意外,一名8旬老翁載著70多歲的妻子到港邊,急著下車忘記拉手煞車,結果害妻子連人帶車栽進海裡,海巡人員聽聞巨響查看監視器,赫然發現轎車墜海,趕緊派人到場救援,所幸老婦被救起時無生命危險。
    2023/03/21 17:17
  • 台中港離岸風機平台驚見男屍!身分不明 海巡:一般人爬不上去

    昨(7)日有一具男性遺體在台中港離岸風場一處風機平台被發現,海巡接獲通報抵達現場處理,目前仍未查出死者身分,據海巡人員說法,風電公司並無員工失蹤,由於平台很高,一般人不可能爬上,陸續將追查是否有釣客落海等可能情況。
    2023/03/08 10:00
  • 遊玩變調!疑喝醉躺海邊遭浪捲走 女不治

    原本開心出遊,沒想到變了調,台中王姓女子一行人三人到花蓮遊玩,就住在北濱公園附近民宿,大家喝酒聊天,突然找不到王姓女子蹤影,今天清晨有人發現在海面上有女子溺水,通報海巡前往救援,女子被救上岸,送醫搶救後仍宣告不治,疑似是喝醉了躺在海邊遭浪捲入。
    2023/02/23 18:25
  • 車停阿里山產業道路!新竹海巡員陳屍後車廂 檢相驗查死因

    嘉義縣警方昨(28)日上午10點40分獲報,阿里山鄉一處產業道路有男子陳屍轎車內,員警到場發現,一名男子陳屍倒臥轎車後車廂,已明顯死亡,身上沒有明顯外傷。據了解,死者是新竹南寮港的海巡人員,現年28歲,警方除了通知家屬,也將遺體報請檢方相驗,要釐清男子死因。
    2023/01/29 15:11
  • 小年夜險難團圓!蘭嶼交通船故障漂流 海巡見異常聯繫通報

    10天春節連假開始,有人第一天出發返家,就差點回不了家無法團圓,因為20號小年夜的白天,一艘搭載9名乘客的蘭嶼交通船,要返回台東富岡漁港途中,卻在下午兩點左右,突然故障在海上漂流,還好海巡人員發現,幫忙通報聯繫,並在友船拖帶下,晚間將近七點總算順利靠岸。
    2023/01/20 23:26
  • 鼻酸!漁民出海捕魚整日未歸 「溪邊尋獲遺體」家屬痛心

    日前在彰化縣發生一起漁民失蹤的案件,一名56歲的顏姓男漁民出海捕魚,但是卻沒有回家,家人十分擔憂,趕緊通報消防局。海巡人員和空勤總隊都出動救援,但是搜尋一日未果,直到今(4)日下午2點多,發現顏男的遺體,後續交由警方處理。
    2023/01/04 18:12
  • 陸籍漁船新竹沉沒!海巡、空勤摸黑救援 撈起2具遺體

    昨(26)日晚上7點多,一艘大陸籍漁船在新竹外海附近將沉沒,海巡人員發現後,趕緊上前了解情況,發現有4名已經穿著救生衣的船員,在海上等待救援,海巡人員救起時,有2名船員以不幸罹難;而空勤總隊救起1名船員生還返回地面;另外,還有1名船員失聯,正努力協尋中。
    2022/12/27 16:40
  • 1根骨釘成線索!出海釣小管失蹤 飄到日本

    獨自一人外出釣小管,結果意外失蹤,事隔一年才發現遺骸飄到日本。家人到眼淚都哭乾了,遲遲等不到消息,因為去年7月份,澎湖一名章姓漁民開著漁船出海釣小管,但不明原因失蹤,海巡人員只找回他的船,直到這個月,家屬接獲刑事局通知,遺骸在日本的長崎縣海灘被發現,而且因為他曾經車禍骨折,腿上有打骨釘,這才讓日本警方循線找到醫材資料,輾轉聯繫上家屬,讓他找到回家的路。
    2022/11/23 18:17
  • 碰撞!陸船越界捕魚 台中海巡強靠登船逮14人

    又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台中海巡隊靠近要登船檢查,對方卻蛇行拒檢,雙方發生多次碰撞,最後海巡人員登船,要求他們將捕獲的三噸漁獲依法海拋,也把船上14人帶回台中港偵辦!
    2022/11/21 21:17
  • 陸漁船囂張越界!海面蛇行拒檢 海巡「貼船」押回14人

    近期海象好轉,又有大陸漁船侵門踏戶,海巡署台中海巡隊日前接獲漁民報案,台中有大陸漁船越界捕魚,抵達該海域,該漁船甚至蛇行拒檢,海巡人員也緊貼船身,讓人員強勢登船。除了將3噸的非法漁獲依法海拋外,也將船上周姓船長及船員等14員,押回台中港,依照《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送辦。
    2022/11/21 16:45
  • 東北角龍洞發現一具男性浮屍 身分釐清中 

    海巡署岸巡人員今天在東北角龍洞三支海岸的礁岩間,發現一具男子屍體,由於死者背部有刺青,特徵符合之前月初失蹤的釣客,由於死者困在礁岩縫隙,目前海巡和警、消正合力救援,並通知家屬協助指認。
    2022/11/14 11:00
  • 疑遭貨輪撞擊  基隆嶼外海漁船翻覆7人落水求救

    海巡署昨天(11/12)下午獲報,基隆嶼附近有一艘漁船,疑似跟貨輪發生碰撞翻覆,一共有7人落水,海巡署人員立刻前往救援,發現其中一名船員有受傷,而疑似肇事的船隻則停靠在基隆港,由海巡人員登輪調查,藉此釐清事發原因。
    2022/11/13 11:44
  • 鑫順一號5船員已上岸!協助調查沉船原因

    巴拿馬籍貨輪「鑫順一號」沉沒,其中12名船員逃生後仍下落不明,海空持續搜救。而被長榮公司的貨輪救起的五名船員,目前已經上岸,海巡人員帶他們先做PCR,後續還要做筆錄,協助釐清沉船原因。
    2022/11/02 14:10
  • 試圖常態化! 73架共機、17艘共艦二十大期間持續擾台

    隨著中共二十大閉幕,統整這期間,截至周六,總共有73架次共機和17艘共艦擾台。而海巡署也證實,駐防在我東沙和南沙地區的海巡人員,已經全數完成換裝,有別於過去的黑色制服,現在穿上了有隱蔽效果的「虎斑數位迷彩」。
    2022/10/22 18:40
  • 驚險!潛水客失聯海上漂1小時 帆船無動力險翻2人獲救

    尼莎颱風海上警報雖然已經解除,但外圍環流影響,外海海象差,風浪也大,一名男子前往墾丁潛水,卻遭因為風浪過大失聯,在海面漂浮一個多小時才獲救,另外有兩名船員,搭乘帆船出海,結果主機故障失去動力,船體在海上差點就翻覆,幸好海巡人員馳援,船員有驚無險獲救。
    2022/10/18 12:38
  • 還有這招?大理石磚挖2坪密室藏槍 海巡「查艙」搜出千萬軍火庫

    海巡台南查緝隊破獲一個小型軍火庫!嫌犯為了藏匿槍枝,床鋪下的大理石磚,開挖了一個2坪大的小密室,但海巡人員利用查艙技巧,以敲擊法順利查獲!當場搜出10把制式長短槍,包含響尾蛇突擊步槍、MP5衝鋒槍,還有近800發的子彈,火力十分強大,猶如小型軍火庫!
    2022/09/30 13: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