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熱烈討論捷利國際餐飲集團PTT垃圾山正妹網友大家源地震屏東餐廳
  • 搜尋:

    海巡人員 結果共665筆

  • 嚇破膽!蘇花斷崖撿貝殼驚見腐爛男屍 上衣印海陸兩棲偵搜隊

    花蓮縣警方昨(24)日接獲民眾報案,指稱蘇花公路68.4公里處,有一具遺體陳屍在斷崖底下,海巡人員到場後先利用空拍機確認遺體位置後,大批消防人員到場後立用器材將該具遺體吊掛上路面,但其已全身腐爛、難以辨識身分,經查遺體身上穿有黑色短袖上衣,上頭印有海軍陸戰隊兩棲偵搜隊字樣,警方事後追查,該具遺體疑為73歲馮姓老翁,詳細墜崖原因以及死因仍待相驗釐清。
    2024/03/25 09:55
  • 首度道歉!無蒐證影帶家屬煎熬 管碧玲:不捨遺憾、高度哀悼

    金廈海域漁船翻覆事件已經拖了一個月,兩岸談判至今沒有結果,海委會主委管碧玲13日在內政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時,針對海巡人員因為沒有蒐證影帶,讓漁民家屬煎熬的事情,首度公開道歉。
    2024/03/14 12:51
  • 金船案宋濤怒斥草菅人命 綠轟夏立言唱和

    金船案協商陷入僵局,國台辦主任宋濤昨天(2/29)與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會面時,當面批評民進黨政府草菅人命,引發執政黨不滿,行政院長陳建仁質疑夏立言唱和對岸,對海巡人員執法相當不公平。
    2024/03/01 13:06
  • 陸「三無」船翻覆引熱議 海委會:「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

    中國大陸漁船入侵我國海域遭驅趕,近來不幸發生意外事件釀2死,主因是無船名船號、無船舶證書、無船籍港的「三無船舶」在航道上蛇行逃逸所致。對此,海洋委員會今(23日)表示,「三無船舶」不被國際允許,也是兩岸之間共同積極取締的對象希望大家多多給予辛苦執法的海巡人員鼓勵,海巡仍會持續守護國境、守護漁民。
    2024/02/23 18:40
  • 與海巡署說法大不同! 徐巧芯揭「吹哨人報告」:高層隱匿真相

    針對海巡CP-1051艇在金廈水域查緝陸船造成翻覆2人死亡案件,國民黨團今(23)日上午舉行記者會,立委徐巧芯拿出海巡人員「吹哨者」所提供的資料,揭露海巡署2月22日提供的說法與吹哨者提供爆料幾乎不同,直呼「基層認真做事,高層卻不斷隱匿」,讓大家難以理解。
    2024/02/23 14:10
  • 執法中國大陸快艇未錄影 海巡署:高速追逐下未蒐證

    中國大陸快艇事件釀2死,金門海巡隊沒有驅離及中國大陸船隻翻覆過程的影像紀錄,海巡署昨晚表示,因該艘陸船蛇行拒檢逃逸,負責蒐證的海巡人員在高速追逐狀況下未拿取蒐證器材蒐證。
    2024/02/21 06:25
  • 遇陸海警登檢 海委會揭SOP:可轉彎、不停留

    金門觀光船昨天遭大陸海警強制登檢,海巡人員在雷達發現後立刻協助。而海委會主委管碧玲今天表示,若未來我方船舶再遇到大陸海警登檢,依據SOP,可以不停留或轉彎避開。
    2024/02/20 13:21
  • 醉男攜酒瓶坐富岡漁港邊!海巡苦勸離不聽 跳海救起意識不清

    台東富岡港區昨(18)日晚間發生民眾跳海的意外,一名酒醉的蔡姓男子帶著酒瓶坐在港區碼頭邊,經海巡隊發現後勸離,沒想到蔡男短暫離開後不久,海巡隊卻發現蔡男突然跳落港區,趕緊下水將他救起,蔡男因酒醉意識不清,且頭部、胸部及手腳有明顯擦挫傷,海巡人員隨即將他送往台東馬偕醫院治療。
    2024/02/19 14:11
  • 快停下!越界陸船躲追捕不慎翻覆 2船員亡

    昨日14日下午,金門海巡發現陸籍漁船越界,廣播驅離無效,因此上前追捕,但在過程中漁船不慎翻覆,四名船員落海,不幸有兩人身亡,後續將會通知家屬相驗,不過這樣拒檢追捕的情形,已經不是第一次,其實海巡人員們常常會在海上巡邏,確保領海安危,面對外籍漁船越界,通常都會先廣播通知,非必要情形才會上前追捕。
    2024/02/15 13:13
  • 淡水河防最前線 總統初二赴關指部勞軍

    總統蔡英文年初二行程滿檔,一早先到深澳視察海巡人員,接著就趕到淡水關渡陸軍指揮部,特別勉勵弟兄辛苦,畢竟淡水河防,是首都衛戍第一線,隨後再前往關渡宮發紅包,不少民眾搶排,想拿總統卸任前的絕版紅包。
    2024/02/11 14:22
  • 內蒙古工程師稱「受媽祖指示」 搭舢舨偷渡剛好擱淺通霄外海被逮起訴

    去(112)年10月中,一名來自中國內蒙古自治區的32歲常姓男子,搭乘小型舢舨偷渡來台灣,不慎擱淺在苗栗外海,後續海巡人員發現可疑將其逮捕,將其移送苗栗檢警偵辦,日前苗栗地檢署偵查終結,將常男依涉嫌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起訴。
    2024/02/09 18:00
  • 鼻酸!丈夫元旦海釣落海15日 成冰冷遺體漂到「外傘頂洲」

    在今(113)年元旦,一名年約43歲的林姓男子到北港溪出海口附近海釣,疑似因為風浪太大,不慎被吹落海中,目擊的民眾嚇壞,立即報警處理,警方和海巡人員雙雙出動,皆未尋獲男子蹤影,直到昨(15)日上午,有一名蔡姓船主通報,發現了一具男子的遺體,海巡署研判可能為林男,經家屬指認後證實,後續交由檢警進一步相驗。
    2024/01/16 17:10
  • 火燒船!龜山島尾巴冒煙 塭仔港火燒連環船

    宜蘭頭城外海,龜山島附近,今天中午12點多,一艘漁船起火,火勢猛烈相當驚險,船上2人跳海逃生,被海巡人員救上來。彰化線西「溫仔港」昨天晚上,也發生了火燒連環船。
    2024/01/14 19:05
  • 又來偷魚!陸籍漁船入侵 蛇行逃跑拒檢

    12日早上9點多,澎湖貓嶼外海,出現一艘大陸漁船,海巡人員靠近攔檢,他們竟然蛇行逃跑,海巡隊強制登檢,當場查獲150公斤非法漁獲,全數海拋,後續將6名陸籍船員以及漁船,一起帶回馬公港進行後續調查。
    2024/01/13 12:49
  • 搶賺跨年財!海巡攔截毒油輪 查1381公斤大麻市值35億

    販毒集團也鎖定跨年場,似乎看準跨年商機,在12月初以小船接駁搶灘地走私方式,載運總市值35億元的大麻,海巡人員經過三個月的追查,才成功攔截外籍母船,查扣1381公斤的大麻,破獲目前史上最大宗的大麻走私案。
    2023/12/29 19:08
  • 快救援!突偏移車道撞對向車 釀1死3傷

    花蓮東海岸公路台11線35公里處,昨天下午2點多,一名27歲高姓駕駛,他是名海巡人員,準備回家,卻不明原因突然偏移車道,跟對向轎車發生碰撞,隨後又朝邊坡護欄撞上去,送醫不治,另一輛車則是一家三口,包含一歲大女嬰,這起事故造成1死3傷。
    2023/12/29 12:45
  • 跟死神搶命!台中伯逛漁港突昏迷倒地 救護電擊心臟13次

    近日全台因冷氣團影響,氣溫偏低,台中市一名56歲涂男在麗水漁港逛街時,因不明原因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海巡人員獲報到場立即對他實施CPR並使用AED。事後經救護人員接手使用葉克膜,同時發現他冠狀動脈血栓嚴重堵塞,導致急性心肌梗塞,手術後成功救回。
    2023/12/26 16:16
  • 台中七旬翁海釣遭巨浪捲走 「衝到沙灘上」搶救半小時不治

    今(14)日上午7點57分,在台中市大安區發生一起溺水事件,70歲的楊姓老翁和范姓友人在岸上釣魚,突然海面上的滾滾長浪襲來,當場將楊翁捲進海裡,范男看了當場嚇傻,緊急報案協助,經海巡人員的搜救,將楊翁拖上岸,發現其已失去呼吸心跳,目前仍在醫院搶救當中。
    2023/12/14 12:59
  • 花蓮鹽寮男遊客玩水「沒穿救生衣」溺水失聯 黑鷹直升機搜救中

    花蓮鹽寮水域昨(2)日發生溺水失聯意外,從北部來的郭姓男子與孩子及友人到鹽寮岸邊玩水,沒想到其他幾人上岸時,卻不見郭男的蹤影,嚇得趕緊向海巡人員報案,海巡署及空勤總隊出動海巡艦及黑鷹直升機,但仍尋獲未果,今日一早持續搜索中。
    2023/12/03 11:06
  • 陸籍漁船越界捕撈持棒拒檢 海巡跳船登檢

    黃魚、鯧魚都是經濟價值高漁獲,28日深夜,海巡隊發現一艘陸籍漁船越界捕撈,追捕過程對方居然高速蛇行落跑拒檢,還拿船尾燈棒揮舞,企圖攻擊驅趕海巡人員,不過海巡及特勤人員,強勢跳船登檢,將5名船員以及船扣押,而捕撈的30公斤漁穫,全數拋海。
    2023/11/30 11:55
  • 衝浪失聯! 55歲男漂12小時5公里自救上岸

    台中一名55歲張姓男子,19日到大安海水浴場衝浪,過程中不幸落水,他靠著專業自救方式,在海上12小時漂流5公里,自己游回岸邊,遇上熱心漁民幸運撿回一條命。
    2023/11/20 19:19
  • 陸漁民越界到東引用電槍捕魚被逮判刑 快艇遭扣34萬速賣出

    日前一名大陸籍劉姓男子和3名船員,受雇主委託駕駛快艇,違法越界進入東引禁止水域用電魚槍捕魚,好在馬祖當地居民發現後隨即通報海巡人員,立即前往查緝,將劉姓男子等4人通通逮捕,並查扣快艇。案經連江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4人6到7個月有期徒刑,而連江地檢署也委託士林分署將該快艇進行變價程序拍賣,最後成功以34萬4000元賣出。
    2023/11/13 15:09
  • 太high!小琉球祕境沙灘升營火 當心觸法

    屏東小琉球祕境「網美老木」,又有民眾在沙灘上升營火,火光閃閃,還伴隨震耳樂音,海巡人員就接獲檢舉,前往巡視,果然看到一群10幾名年輕人,正在沙灘上享受營火晚會,由於風景區是禁止點燃火苗的,就怕發生危險、製造髒亂,還影響海龜上岸產卵,因此,海巡人員當場加以勸阻。
    2023/11/01 19:08
  • 基隆翁擅闖外木山海興泳池 游半小時罰3萬「1分鐘1千元」

    基隆外木山海興游泳池是不少民眾消暑的戲水區,不過由於設備老舊,因此全面封閉整修至12月,然而今(26)日上午卻有一名曾姓老翁無視公告,違規跨過工地護欄並攀爬消波塊,闖入工地下水游泳30分鐘,被市府及海巡人員當場抓包,依據違反《漁港法》開罰3萬元,等於1分鐘1千元的代價,相當慘痛。
    2023/10/26 11:31
  • 想上岸?500噸級海巡南投艦撞進基隆港碼頭 人行步道裂了

    基隆港西1碼頭昨(23)日發生海巡署「南投艦」撞擊意外!當時這艘500噸級別的南投艦準備移泊時,因機械故障操作失靈,導致南投艦往碼頭旁行人步道衝撞,造成木棧道破損、當場斷裂。海巡人員獲報後隨即前往,好在並無人員經過受傷,而南投艦撞擊後並無嚴重毀損,後續仍可正常航行。
    2023/10/24 12: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