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海外收入 結果共7筆

  • 海外收入自由心證 算進健保繳費級距「不可能任務」?

    健保改革迫在眉睫,健保署有意推動修法,強制旅外國人返台恢復健保時,必須補繳先前停保期間沒繳的保費。另外衛福部長陳時中也提出修法方向,認為在海外工作的民眾都用最低級距繳納健保費,未來不排除也納入海外收入一併計算,才能做到公平性。不過藍綠立委一致認為,把海外收入納入計算的難度很高,另外像是駐外人員、留學生如果得強制納保,基於使用者付費原則,這個修法恐怕也有欠公平。
    2020/09/24 22:54
  • 旅外者健保費納海外收入 專家:不如推家戶總所得

    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旅外者健保費擬納海外收入計算,強化公平性。督保盟發言人滕西華說,與其煩惱這些收費名目,不如落實總統蔡英文家戶總所得政見。
    2020/09/19 22:44
  • 健保費擬納海外收入 陳時中:符合公平性

    許多旅居海外民眾長年不在台灣,生病選擇回台用健保,但因在台灣沒工作,保費大多比照無收入者,引發不公平疑慮。衛福部長陳時中今天表示,未來旅外者健保費擬納海外收入。
    2020/09/19 18:07
  • 年所得低於40.8萬免報稅?專家:恐失退稅權利

    根據財政部統計,截至5/30,完成網路申報案件約為231萬件,相較去年同期的381萬件足足少了150萬件。許多民眾搞不清楚到底是否該申報繳稅,《新聞大白話》主持人今(1日)邀請永信會計師事務所所長許美滿為大家說明,她強調,雖然所得40.8萬以下的民眾不用報稅,但有可能被預扣稅額,另外,股利收入雖因兩稅合一取消而沒有稅額,但若採用合併計稅(股利所得併入綜合所得總額課稅),即可抵減股利之8.5%,上限8萬元,所以最好還是要申報,以免喪失退稅權利。而許美滿也提醒,關於海外收入,100萬以下可以不用申報;併入個人所得稅後,低於670萬則免繳稅但需申報,若被查到則為漏報所得,將處罰鍰。
    2020/06/01 17:25
  • 一定打到黃安!綠委:申報海外收入按級距繳健保費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提出長期旅居海外國人,不應該只繳最低級距749元健保費,而是應該按照申報海外收入、訂出不同級距來收費。修法提議一出,引發台商和僑界反彈,認為誰造成健保虧損必須讓數字說話,不該為了特定對象,汙名化某個族群。另外也有專家認為,為了讓健保永續,按照級距收費很合理,但要怎麼查核海外收入,恐怕才是修法難題。
    2020/03/09 23:00
  • 最賺韓團BIGBANG! 去年賺進45億台幣

    韓團BIGBANG去年狂賺45億元台幣,其中9成靠世界巡迴演唱會海外收入,他們獲的美國Billboard評選為「全球最高收益公演TOP10」,約70場演出共賺41億元台幣,有韓國媒體估算,BIGBANG5名成員身家加起來至少12億元,光隊長GD個人財產就有4億5000萬元。
    2016/01/15 11:39
  • 「插畫」大進擊 文創產值逾500億

    插畫家「彎彎」從部落格開始竄紅,他的畫作從平面紙本延伸到杯子、文具以及聊天軟體貼圖等周邊商品,平面媒體報導,預估一年就能賺進2億台幣,如果未來進軍大陸等海外市場,更能增加3億元收入!為了能夠提升知名度,台灣許多插畫家和網路行銷公司合作,將創作印製成商品販售,如果能夠一炮而紅,不但能賺進額外收入,更能賺到知名度。
    2014/06/06 21: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