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痘痘Lulu0423地震慶生黃子佼台灣地震連休三天Lulu婚事告吹推薦藍營
  • 搜尋:

    海基會 結果共1,033筆

  • 快訊/網傳滯鄂血友病童非台籍 陸委會聲明澄清

    針對前外交官劉仕傑踢爆,目前滯留湖北的血友病童,沒有台灣國籍的消息,陸委會今天凌晨發布聲明澄清,血友病童的母親馬女士,原本是大陸人士,但丈夫是台灣人,結婚後來台,已經按規定取得台灣身分證多年,網路流傳血友病童是大陸籍的消息是錯誤的,並強調病童的特殊用藥,政府非常重視,已經由海基會透過台商協會管道協助。
    2020/02/24 11:01
  • 滯陸血友病童母喊沒藥 陳時中:可用到3/28

    透過華航包機,我方順利把公主號上的台灣人接回來,蔡政府定調叫「橫濱模式」,要第二批武漢包機比照處理,但對岸仍不埋單,不過現在最新狀況,是之前海基會送去給血友病童的藥劑,又快要用完,母親很心急,透過大陸國企聯發聲明,希望趕快包機回台、救救孩子!
    2020/02/23 18:31
  • 求快包機!滯湖北血友童將沒藥 母:救孩子

    透過華航包機,我方順利把公主號上的台灣人接回來,蔡政府定調叫「橫濱模式」,要第二批武漢包機比照處理,但對岸仍不埋單,不過現在最新狀況,是之前海基會送去給血友病童的藥劑,又快要用完,母親很心急,透過大陸國企聯發聲明,希望趕快包機回台、救救孩子!
    2020/02/23 13:17
  • 「救救孩子」血友病童救命藥已告罄 母急求快發包機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日前一名台灣血友病童受困大陸湖北省,需要施打的針劑用罄,後來在海基會協助下「千里送藥」,終於拿到藥劑!不過,第二次包機的確切時間,仍未出爐。血友病童之前拿到的救命藥劑已經再度告罄,因此血友病童的母親,透過大陸全國台企聯發表聲明,希望能「救救孩子」,透露孩子恐再陷「待藥」危險期,因此希望盡早再發武漢包機,讓他們早日回到台灣。
    2020/02/23 09:34
  • 血友病童媽親中被網友狂轟 黃暐瀚:是多沒人性?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先前首批247名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傳出名單爭議。1名血友病童未能搭上首批返台班機受困當地,海基會協助下「千里送藥」交到病童母親,不料她的挺共立場和言論遭到台灣網友砲轟。對此資深媒體人黃暐瀚痛批,「台灣變成『仇恨之島』了嗎?網友每天戰,每天恨,不累嗎?這合人性嗎?」
    2020/02/19 08:03
  • 傳總統心腹洪耀福接海基會秘書長 府駁斥

    負責與對岸民間交流的海基會,520後預料將有人事變動,因為現任的副董兼秘書長姚人多借調任期屆滿,現在傳出總統心腹洪耀福有望接任。綠營內部也看好,認為這能穩住台商,讓台商覺得能有與總統直接溝通的管道!
    2020/02/16 20:08
  • 滯湖北血友病童現況 海基會稱持續保持聯繫

    滯湖北血友病男童引起外界對其健康狀況關注。海基會表示,雙方持續保持聯繫,對於有網友批評男童母親臉書發文未感謝政府,則稱男童母親之前已多次言謝,「不需要過度強調」。
    2020/02/16 16:06
  • 海基會、台商接力 千里送藥救血友病童

    滯留武漢的台商,在三號搭乘首班包機返台,但是一名罹患重度血友病的男童卻沒有搭上第一班包機,至今仍受困武漢,引發外界爭議,而且他也得面臨救命藥用完的險境,所幸在海基會和台商的協助下,藥劑送到了血友病童的媽媽手上。
    2020/02/10 13:44
  • 北京半封城社區管制 海基會:台商有需求將協處

    中國首都北京市昨晚宣布10項措施,實行嚴格社區封閉式管理,嚴控外來人員。海基會發言人蔡孟君今天表示,會與台商保持密切聯繫,如有反映需求,會適時協助。
    2020/02/10 12:07
  • 千里送達!滯留武漢血友病童的藥劑拿到了

    針對受困湖北荊門的罕病兒童藥劑將告罄,海基會副董事長姚人多今天凌晨表示,已成功把血友病針劑交到媽媽手中;負責千里送藥的荊門台商協會會長簡俊男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2020/02/10 07:19
  • 沒搭上首波返台專機 血友病童救命藥只能撐到10號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3日首批台商包機返台,機上一共有247人,卻傳出搭機名單惹出爭議。目前當地還有許多台灣人滯留當地,傳出當中有1名年僅10幾歲的血友病童,身上所剩的藥物最多只能撐到2月10日。當時外界以為他們應該是第1波搭機返台名單,結果卻是撲空,目前各部會已經展開協調,希望先將藥物送過去,並安排列為第2批返台的「最最優先」名單。
    2020/02/06 17:59
  • 武漢台商包機返台完全走樣 蘇貞昌:下不為例

    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嚴正表示,武漢台商包機回台整件事「完全走樣,下不為例」,這次竟然有確診病例「矇混上機」,接下來的包機務必要政府對政府磋商,不容許任何中間人招搖邀功。
    2020/02/06 12:30
  • 武漢台商第二批返台暫緩 徐正文哽咽:都是我們同胞

    針對武漢台商第二批包機回台時間,台商、湖北武漢台胞返台救援會長徐正文今天受訪指出,今天沒辦法回來,是否明天能回來目前也不確定,而救援會也會整理出優先返台名單,供海基會、台辦參考。
    2020/02/05 13:42
  • 滯武漢200台人今包機回台 海基會:航班確認中

    針對媒體今天報導滯留武漢台人包機回台最快今晚抵達一事,海基會表示,盡快接返滯留武漢台人是政府既定目標,航班時間目前仍在聯繫溝通當中,確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2020/02/03 10:50
  • 快訊/滯武漢國人返台 海基會:航班時間聯繫中

    針對社會各界高度關注滯留武漢的國人,包機回台,什麼時候才能成行,海基會剛剛表示,航班時間目前還在聯繫溝通當中,確認後會再向外界說明。
    2020/02/03 10:08
  • 回家路更近了!台人填返國表格稱:振奮人心

    武漢肺炎持續,我國衛福部更在昨天提高防疫層級,來不及在封城前趕回台的國人滯留大陸12天終於等到好消息,前一天TVBS為您報導有500名台灣人滯留,當中還有8成6去出差、旅行,等於多待一天就多經濟負擔,如今海基會和國台辦將返台意願表格發出,將在這幾天透過華航包機班機直飛,協助國人返鄉。
    2020/02/02 15:19
  • 4百武漢台人返台如何安置? 行政院回應了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散,滯留武漢的400多名台灣人,傳出將包機返台,交通部回應,待陸委會和海基會與大陸協調定案可立即啓動。至於外界關切返台者將如何安置?行政院今(2日)給予回應。
    2020/02/02 14:15
  • 快訊/台人滯武漢 海基會:當地正統計返台人數

    針對台灣民眾滯留武漢問題,海基會剛剛表示,武漢台商協會確實有接到當地台辦的通知,目前正在統計返台的人數。海基會也密切關注相關訊息,將持續溝通協調,希望能讓國人平安返台。
    2020/02/02 12:29
  • 快訊/武漢台商盼包機返台 交部:已請華航待命

    「新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延燒,滯留武漢的台灣人急切希望返台,交通部表示,華航已經待命,武漢或者長沙都已經準備好,目前待陸委會、海基會與大陸協調定案,等待陸委會、海基會與大陸協調定案,可以立即啓動。對此,華航表示,現在要等兩會確定時間,飛機運能、人力等也要進行調配。
    2020/02/02 12:12
  • 武漢400台商提口罩消毒水需求 台灣送不過去

    武漢疫情延燒,目前仍有約400名台商及台灣人在封城後滯留武漢,提出口罩、消毒水等防疫物資需求,但因封城難以送入,主管機關陸委會與海基會仍持續向陸方溝通。
    2020/01/31 16:37
  • 武漢台商發燒1周成「疑似案例」 沒藥吃了被醫院請回家

    聞之色變的「武漢肺炎」疫情仍持續擴大,截至目前為止,確診數已經接近萬例,民眾更是人心惶惶。其中疫情最為嚴重的武漢市,目前大約還有500多位台灣民眾滯留當地。現在傳出有台商出現疑似病例,日前到醫院檢查是否感染,沒想到檢測完畢後被認定是疑似案例,但醫院告知資源匱乏,要台商返家自我隔離。
    2020/01/31 16:06
  • 快訊/包機撤離武漢台商 國台辦僅稱收到來函

    針對海基會函請海協會,准許以包機的方式撤離武漢台商,大陸國台辦今天發布新聞稿,但內容只提到27日下午6點,收到海基會來函,並表示目前沒有台灣人染病案例,也會盡力照顧仍然留在武漢的台商,包機部分沒有正面回應。
    2020/01/28 13:37
  • 武漢肺炎擴散 台幹憂大陸出差未禁防疫難

    武漢肺炎疫情逐漸擴散,許多需要往返大陸出差的台灣員工,也開始擔心,年後接到出差任務該怎麼辦,同時,武漢也是台灣許多電子業的重要工廠,年後恐將面臨無人開工的窘境,另外,目前也還有大約300名滯留在武漢的台灣人,等待海基會協調,包機撤離。
    2020/01/27 23:19
  • 武漢300台人滯留!我擬專機接回 卡陸沒回

    大陸武漢23日宣布封城之後,現在還有300名台灣人滯留在武漢,蔡政府希望比照美國和日本,用專機把他們接回,不過現在卡在大陸沒回應,目前仍透過海基會溝通探詢中,對此總統上午在南投被問到這件事沒多做回應!
    2020/01/27 23:05
  • 快訊/百台灣人困武漢 海基會:接獲多人求助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海基會連日來接到許多求助電話,據統計目前大約有三百名台灣人受困當地,很多都不是長期旅居武漢的台商,而是短期短期出差、旅遊的過程中突然受困,其中有人家裡妻子小產卻趕不回來、有人缺乏慢性病藥物,海基會正在想辦法,提供相關協助
    2020/01/27 16: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