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海地 結果共1,703筆

  • 2024陽明山花季攻略》賞花月份、花海地點和交通管制一次看

    「陽明山花季」開跑,花季時間從2/7~3/17 ,地點在陽明公園,除了熟悉的陽明山櫻花外,還有杜鵑花及海芋等,一年四季都有美麗的花海能拍照打卡。《TVBS新聞網》整理陽明山花季各類花況、賞花景點及交通管制,鎖定時機,與親朋好友一起上山賞花!
    2024/02/23 14:47
  • 海地前總統遭暗殺 第一夫人重傷被控與前總理共謀殺夫

    根據媒體取得的外洩文件,負責調查海地已故總統摩依士(Jovenel Moise)2021年遇刺案的法官已起訴約50人,其中包括摩依士遺孀瑪婷(Martine Moise)和前總理喬塞德。
    2024/02/20 12:38
  • 北韓迎接疫情後首批外籍旅客 全來自「這國」準備滑雪去

    俄羅斯極東沿海地區城市海參威,9日起將有近百人搭乘高麗航空前往北韓觀光。這是新冠疫情蔓延的2020年後,首度有外籍旅客進入北韓。許多旅客興沖沖地攜帶滑雪板,前往當地滑雪度假。
    2024/02/10 11:01
  • 幫派現身要求總理下台 海地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海地首都太子港再度陷入動亂,現任總理亨利並非民選,依照協定必須在2月7日下台,但他則繼續掌權,數千名憤怒民眾上街示威,要求他下台,由於武裝幫派也趁機作亂,街頭爆發激烈槍戰。
    2024/02/08 18:26
  • 過年天氣曝!小年夜冷到初三低溫剩10度 這天高山有望追雪

    受到鋒面尾端掠過的影響,台中以北沿海地區在今天(5日)清晨有局部對流系統發展,閃電觀測顯示有閃電訊號出現,應該有局部雷雨的情況,也是今年第一次觀測到春雷的現象,不過這些對流系統發展範圍都很小,移動也很快,因此並不會停留造成較大的雨量,只有在通過的時候會感受到雨勢較大。春雷的出現也代表春季天氣型態更加明顯,包括近期濃霧頻頻出現、晴雨變化快速以及今天響起春雷等等,都是春季天氣該有的特徵。
    2024/02/05 07:58
  • 有片/19歲葉門小鮮肉PO劫船影片 酷似男星「甜茶」收廣告邀約

    自從以色列和哈瑪斯(Hamas)去年爆發衝突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就以支持巴勒斯坦為由,在紅海攻擊各國商船,導致多國船隻繞道,紅海地區的緊張感也持續升溫。日前葉門一名19歲青年哈達德(Rashed Al-Haddad),更上傳自己登上劫持商船的影片,沒想到卻因為長相神似影星「甜茶」提摩西夏勒梅(Timothee Chalamet),引發網友關注。
    2024/01/27 12:37
  • 紅海危機北京看不下去?傳「施壓伊朗」約束胡塞

    葉門胡塞組織,持續在紅海地區,對通過貨船發動攻擊,星期五更聲稱擊中一艘英國油輪,還讓油輪起火。不過英國路透社獨家報導,現在連中國大陸也看不下去,傳出多次和伊朗開會,要求伊朗管束胡塞,別再威脅紅海貨運。
    2024/01/27 12:06
  • 西海岸24浮屍解謎!監院報告揭人蛇集團套路釀國安隱憂

    去(2023)年2月27日至4月7日在台灣西部沿海地區陸續發現24具浮屍,經監察院調查發現,其中10名為越南籍偷渡客於疫情期間集資購船,經人蛇仲介協助自福建沿海自駕直航偷渡來台,卻不幸遭遇海難。監委指出,偷渡集團突破我國海域及岸際巡防成功入境情形相對嚴重,將成人口販運黑數及治安隱憂,促請行政院正視移工政策失衡衍生之偷渡問題,共謀改善之道。
    2024/01/27 11:52
  • 赴日注意!日本各地恐下「警報級大雪」 影響時間範圍曝

    入冬以來最強寒流來勢洶洶,日本國土交通部與氣象廳今天(22日)下午緊急舉行記者會,宣布23日至25日,包括能登半島地震災區在內,東日本與西日本的日本海沿岸區域,可能會降下「警報級大雪」。過去鮮少降雪的東海地區與九州南部平地區域也可能出現積雪,呼籲民眾注意。
    2024/01/22 18:14
  • 女力等於經濟力! 加勒比海地區婦女靠創業翻身

    女性勞動力是經濟發展中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期間,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女性失業率達22%,全球也有很大比例的女性離開勞動市場,2021年起,台灣與貝里斯共同推動「婦女賦權計畫」,協助婦女提升就業技能,教她們如何創業。我們採訪當地婦女,Amira,她從一名全職媽媽,到現在能擁有自己的一番事業,而像她一樣受惠的女性,目前在貝里斯有超過700名,她們不只幫助自身家庭經濟,也在整體國家經濟中,扮演重要角色。
    2024/01/20 22:00
  • 中東局勢緊張 美軍五度攻擊葉門胡塞組織

    中東局勢升溫,美國在宣布將葉門叛軍胡塞組織列為恐怖組織之後,美軍偵察機又發現胡塞準備攻擊紅海附近的商船以及美軍軍艦,因此先發制人對胡塞組織展開空襲,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第五次的攻擊。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19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美國對胡塞組織採取的行動,效果恐怕有限,短期之內胡塞組織應該是不會罷手,因為自拜登上任後,就把胡塞組織列為指定的全球恐怖份子,儘管剛上任時的2021年2月,拜登有把胡塞組織從名單上移除,希望給胡塞組織一點空間,讓胡塞組織可以繼續跟世界交流,畢竟一旦列入全球恐怖份子的名單,世界就無法跟胡塞組織進行交流,所以當時的拜登採取的態度相對比較溫和,認為胡塞組織有這樣的空間後,會願意談判,但三年多的時間過去,胡塞組織不但沒有變好的跡象,反而利用這段時間充實、壯大自己,加上中東的緊張局勢,讓伊朗在胡塞組織背後進行撐腰,使胡塞組織認為現在在紅海地區對商船發動攻擊,都比西方世界帶來的壓力跟遭受到美國多大的攻擊都要值得。」
    2024/01/19 16:05
  • 葉門叛軍稱飛彈襲希臘貨輪 美軍發動新一波攻擊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今天聲稱以飛彈擊中外海的一艘希臘貨輪。同時,兩名美國官員表示,美軍今天對青年運動發動新一波攻擊,擊中4枚反艦彈道飛彈,因為這些飛彈準備鎖定紅海地區的船隻發動攻擊。
    2024/01/17 06:20
  • 超過80國、700名政要肯定大選 菲、德、義罕見恭賀台灣

    2024總統立委大選結果揭曉,民進黨候選人賴清德、蕭美琴勝選正副總統,將於520就職。近日包含友邦、美國、日本等G7國家、歐盟及歐洲國家、澳洲、紐西蘭、東南亞國協及新南向國家、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亞非地區等其中超過80個理念相近友好國家和國際組織及超過700名政要,均相繼肯定台灣平和順利完成選舉,另包含法國、德國、義大利、菲律賓也罕見恭賀台灣,再次印證我國是成熟的民主國家,也是亞洲捍衛自由的燈塔與保障人權的堡壘,以及全球的民主典範。
    2024/01/16 19:36
  • 戰機及戰斧飛彈齊發 英美聯手空襲葉門叛軍

    葉門叛軍,這禮拜才在紅海地區,展開最大規模攻擊,沒想到伊朗海軍,後腳又在阿曼外海,扣押國際油輪,接連挑釁舉動,逼得英美兩國,忍無可忍,周五凌晨展開拂曉空襲,出動戰機、戰斧巡弋飛彈等,打擊葉門多個軍事設施,然而這次行動前,拜登政府沒有先告知美國國會,也惹出爭議。
    2024/01/12 18:53
  • 美東近百萬戶因新一波風暴停電 各州急發布洪水、颶風警報

    新一波冬季風暴再度襲捲美國,美國東北部沿海地區陸續發布颶風與洪災警報,預計受影響人次高達3200萬人。這股強大的水氣南下至美國東南部後,便可能形成冬季龍捲風威脅,而美中地區則可能形成暴風雪天候。此波冬季風暴截至目前,已導致受災區域近百萬家戶出現停電情形,更直接造成美東地區交通癱瘓,促使各州政府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2024/01/10 18:28
  • 澳女沙灘驚見「血紅色球狀生物」 尾端連長莖酷似外星人

    澳洲有名女子日前在澳大利亞維多利亞州(Victoria)的沿海地區散步時,突然發現地上有外形詭異、酷似外星人的紅色生物,只見牠擁有血紅色的球狀頭、尾端則連著長長的莖,這名好奇女子拍下照片後上傳到生物討論社團,除了吸引網友討論,也有人給出答案。
    2024/01/10 17:25
  • 走線一條龍!5千美元起跳 陸客偷渡美國去年增20倍

    過去大多是委內瑞拉、古巴或海地民眾,為了躲避國內動盪,在經濟窘迫下選擇步行偷渡到美國,追求新生活。如今卻有大量中國人,透過免簽入境南美洲國家厄瓜多後,以巴士、計程車並雇用當地嚮導穿越叢林,來到美墨邊境,大陸稱之為「走線」。從數字來看,去年循此路徑進入美國的中國人超過3萬,比10年總和高出一倍。經濟較寬裕的中國人也發展出「走線一條龍」產業,最輕鬆走法約62萬元台幣,可抵美墨邊境叩關,尋求一個入境機會。
    2024/01/09 20:00
  • 石川地震駕駛救落單89歲老婦 「9秒後海嘯襲來」大量海水吞噬城鎮

    日本石川縣1日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海嘯侵襲沿海地區,造成大量房屋毀壞,城鎮街道轉瞬間被淹成一片廢墟。日本ANN NEWS報導,有民眾在海嘯來臨時開車經過,接走一位行動較遲緩的老婦,結果車輛前方和後方的行車紀錄器剛好拍下海水灌進城鎮的畫面,只見大量海水瞬間湧入沿海的,灌滿整條道路,所幸車主及時開車離開現場,千鈞一髮之際脫離海嘯威脅。
    2024/01/09 17:02
  • 石川7.6強震滿一週 能登降雪!救災更艱難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7.6強震進入災後第7天,目前石川死亡人數超過160人,另有300多人下落不明。日相岸田維持搜救命令,要求救難人員仍需全力尋找生還者;震後124小時,一名9旬老婦獲救,令搜救為之振奮。不過,日本海沿海地區因鋒面籠罩,氣溫再降低,部份區域降雪,救災工作大受打擊。
    2024/01/08 20:00
  • 元旦過了盼春節 大陸新年北方冰雪遊預訂夯

    大陸在剛過跨年元旦,收穫不少假期商機,而接下來期待春節,官方表訂是放8天假,旅行社表示春節期間,大陸境內遊以北方、冰雪旅遊預訂項目最受歡迎,境外遊部分則是選擇溫暖海島國家為主。另外,春節將至,物流快遞增多,上海地鐵則試點運送快遞服務,為期三個月。
    2024/01/03 19:56
  • 2024年元旦遇天災 日本石川7.6強震

    日本西部沿海地區石川縣能登半島,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半島上的珠洲市、輪島市災情慘重,數十棟木造民房倒塌,多人遭活埋。輪島市歷史悠久的景點「輪島朝市」,因建築老舊且多木頭隔間,地震後發生火災並延燒,約200棟建物燒毀。石川、新潟等沿海地區仍有多處斷水、斷電。鐵路、航空一度癱瘓,目前已陸續恢復運行。
    2024/01/02 19:50
  • 日本石川地震NHK女主播急喊「別看電視快跑」 震央是她第二故鄉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區昨(1日)下午4時10分發生芮氏規模7.6強震,隨後再發生數十次餘震,受到能登半島地震影響,日本氣象廳也針對多個地區發布海嘯警報,要求靠近沿海地區的居民務必前往避難。日本NHK電視台女主播山內泉在海嘯警報發出後,立刻以鎮定、嚴肅的語氣,厲聲要求觀眾不要再看電視,立刻避難:「還沒避難的人,請現在立刻避難!」、「請現在馬上離開家裡」以人命為優先的態度得到網友讚賞:「你是英雄!」,還有人翻出山內泉過往經歷,發現她在剛進入NHK時就在石川縣金澤擔任播報工作,石川可說是她的第二個故鄉,「她在金澤工作過,怪不得非常有危機感」、「她一定是掛心著石川縣,才會這樣喊話的吧」。
    2024/01/02 10:09
  • 日本石川強震! 新幹線急廣播「蹲下、低頭、不動」

    日本石川發生規模7.6強震,又接續在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地震當下,TVBS剛好有記者在當地新幹線上,受到地震影響,列車一度停駛45分鐘;另外有Youtuber滑雪團,行程也大延遲,甚至拍下新幹線緊急廣播,因為地震速報持續發布,請旅客蹲下低頭,保持不動。
    2024/01/01 23:29
  • 日本石川規模7.6強震! 台旅客搭新幹線大延誤

    日本石川發生規模7.6強震,又接續在沿海地區發布海嘯警報,地震當下,TVBS剛好有記者在當地新幹線上,受到地震影響,列車一度停駛45分鐘;另外有YouTuber滑雪團,行程也大延遲;目前台灣旅行團,有包含雄獅、東南、可樂、燦星旅遊有團客在當地,但旅客一切平安,其中燦星有2團受到航班影響,滯留在日本。
    2024/01/01 19:05
  • 大霧紅色預警!上海地標消失 浦東機場延誤

    上海發布大霧紅色預警,一大早民眾就發現,上海地標消失了,就連東方明珠也變得若隱若現,能見度不足50公尺,上海航班也受到影響。
    2023/12/30 20: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